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番外 当全世界发现攻受错位后-

-又名<冯主席与床上用具的爱恨情仇>

-我最后还是没憋住 文章末尾有其他两篇番外的预告 算试阅吧???(……你



<当全世界发现攻受错位后

   ——戴妍琦:这是我一生中最阴差阳错的腹痛。>



二零二六年一月二日,第八届全明星周末如期举行。上年世邀赛中国队夺冠余热未消,这次的全明星盛会空前热闹。

那时叶修还未正式声明退役,却也离退役仅剩一步之遥——他还担着国家领队的职务,闲暇时期却不再是兴欣的队长,更不算在兴欣正式队员的编制之内,回国后他与陈果鬼鬼祟祟密谋了些什么,最后居然弄了个兴欣战队的返聘合同出来,借此逃了来自国家的邀请。

按理来说这份合同当是没有法律效力——叶修当了那国家领队就已经算是国家的人了,日常工作调派自然得服从组织安排,哪有这样给自己下套钻的?然而无奈叶修已是“国家重点需求”的人才,这人才有点奇怪的想法,只要不违法,天大地大性子最大。

但他这不买国家账的豪气做派在当时的确震倒一片分量级人物,人物们开个会商量了几句,最终一致认为或许可以让“与人才关系亲近”的联盟主席去劝劝试试。

“冯主席,您说的有道理,但我心系战队,实属放心不下啊。”叶修真诚地对冯宪君说。

“他说的那都是什么玩意,太烦了……”叶修坦诚地对陈果说。

最终谈判以破裂告终,与叶修关系亲近那倒霉主席的速效救心丸倒是又空了一瓶。

 

所以这第八届全明星周末,作为“兴欣工作人员”的叶修理当不计入邀请名单内……可无奈国家领队风头正劲,他的人气在群众中以无可阻挡的势头一路飙升,飙升的结果就是一帮热血上头的小年轻们差点没弄个万人血书恳请联盟邀叶修做嘉宾——要上台的那种。

叶修也终于是被自己莫名的人气坑了一把,前段时间投票通道关闭的时候他还一脸高枕无忧地和苏沐橙嘚瑟“没我事儿”,这不,过了几天事儿就砸头上了。

群众呼声太高,没办法,联盟上层高管连夜召开会议,一个个发言都发得视死如归。

发言人中不包括分量最重的主席——主席正被这国家领队气得抱着被子猛啃呢。

不过硬着头皮对叶修发出的邀请倒是被应得异常顺利,顺利到高管接到反馈都茫然了。原本都做好了持久攻坚战的准备,结果倒打出了一场速决,就像飞机大炮都备好了到跟前敌人突然萎了……还真是有点不习惯。

向来怕烦又不爱抛头露面的叶领队答应的原因很简单——“给王杰希助阵”。

叶修差点没把这句话发到兴欣官网上去。

……自从阴差阳错当着全世界出柜后,叶修就再也没了半分藏着掖着的心思,张口闭口全是他家那口子,领了结婚许可后更是丧心病狂地发上了微博加置顶,瞬间碎了一众小姑娘和联盟里单身糙老爷们蠢蠢欲动的芳心。

王杰希作为国家队员中耀眼明星之一毫无悬念以高票数入选全明星,叶修此言一出,不管内心戏多复杂多丰富,王杰希的微博是毫无悬念地被各路人士炸开了花——询问的揶揄的戏弄的调侃的,大家不约而同开始关心全明星的住宿问题。

王杰希什么都没回应。

王杰希只觉得心很累。

 

“其实你就是不想别人和王杰希住一起。”方锐冷漠地对叶修说。

叶修当场否认:“那哪能啊!我是觉得全明星好玩。”

“哦?是吗?”方锐挑起一边眉毛。

“当然。”叶修一脸我心天地可鉴。

“好,那回头我们俩住一起,给王杰希和黄少凑一对吧。反正他们也熟悉。”方锐说。

“……”叶修难得被他噎了一下。

“他们还能在屋里交流一下感情。国家队员嘛,就是要相亲相爱。反正我们俩也得住一起,不然这几天我到你屋去和你交流交流?你就少给那谁谁挂几次视频呗。”

“……”他想……怎么交流?

“反正黄少也挺喜欢王杰希的,你看呢?”方锐精准补上最后一刀。

“我不!!!”叶修怒。

方锐白眼他,“此地无银三百两。”

“我明年还是国家领队。”叶修突然微笑。

……

“叶队万福金安……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哦。”方锐口服心不服。

 

就这样,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全明星周末如期而至。

叶修自然是服从了群众和内心双重需求地和王杰希进了一个房间,据说还有不少好事者得知他俩的房间也是标准双人间后遗憾地摇头,道“换个大床房多好”。

王杰希听闻此言眉头一皱,叶修笑而不语。

其实王杰希这几天一直是身心俱疲。网上要求他把叶修怎么怎么样的言论可以不看,但其他全明星成员——尤其是国家队队友——那一脸的期许真是让他郁闷得想吐血。

他哪能不知道所有人都希望他大晚上刹一刹叶修的威风,但他自己明白他可能得辜负这些希望了——他不仅做不到,还可能自身难保。

知道自己实际上满足不了群众需求,总感觉很愧疚。

王杰希心力交瘁。

在所有人都尽情畅想王杰希如何在气势上压倒叶修时,他只能说一句:“你不准乱来。”

叶修笑眯眯,“什么叫乱来?”

王杰希用腿在身前虚划了一条线,叶修低头一看,平绒毯上印着一道浅浅的痕迹,王杰希一脸凝重地看他,两张床间泾渭分明。

 

后来王杰希发现,这并没有什么作用。

……他当晚是被强按到叶修的床上去的,根本没机会挨一下自己那铺。

 

同一天晚上,戴妍琦身体不适,第二天可能无法按队内安排与观众互动,想着越早通知队里越方便调整,便在稍事休息后前往肖时钦和方学才的房间告假。

那是戴妍琦事后无数次回忆起,都能拍案叫绝的桥段。

要说“心系战队”,肖时钦恐怕才是当仁不让的人选。戴妍琦进屋时两人都还没睡,甚至未作洗漱,面对面坐床上谈心,一个比一个严肃——是在谈战队发展的问题。

“小戴,有事吗?”倒是肖时钦比方学才先开了口,侧过身温和地笑了笑。对于雷霆队中有正式编制的唯一女性,他向来是非常照顾的。

“抱歉打扰了你们谈话,是这样的,我长话短说。”

 

戴妍琦如此这般一说,现任雷霆队长方学才点点头,道:“明白了,我安排一下。”

“好,那我就先——”

戴妍琦突然住了口,直勾勾地盯着方学才的脸,眉头微皱,表情渐渐变得奇怪起来。

怎么了?

方学才被戴妍琦这一惊悚的表情吓了一跳,连忙伸手去摸自己的脸,还扭过头去对肖时钦以眼神示疑,肖时钦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会儿,也困惑地摇了摇头——

摇到一半,肖时钦的脖子突然僵在当场。

过了几秒钟,两个男人不约而同地将视线投向戴妍琦目光聚焦之处:墙壁。

吸引他们的并不是墙皮上有什么东西,而是……隔着一堵墙也能听得模模糊糊的声音。

肖时钦和方学才的房间旁边,正是叶修和王杰希的那间屋。再回头,戴妍琦都开始捂脸了……姑娘如此反应,肖方二人自然不可能还装作不知道隔壁正在做什么事情。

房间内鸦雀无声。

戴妍琦倒是精神抖擞,雷霆的前后两任队长的脸一个赛一个红。

 

“咳。”

肖时钦尴尬地清了清嗓子,打破了屋里诡异的平静,不过震撼来得太大,他一时半会也没想出什么得体的词句,只能打个马虎眼,“这酒店隔音好像……不太行哈。”

和昔日队友一起听今日队友……这感觉真是不一般的奇妙,况且在场的还有一女孩子,这让肖时钦想开点男人间的玩笑都觉得不太好意思。

虽然这姑娘不是一般的姑娘。

肖时钦话音已落半晌不见回应,他转头扫视一脸生无可恋的方学才,缓缓看向了蹑手蹑脚走近茶几的戴妍琦,然后惊恐地看着她拿了一个广口茶杯,一脸大义凛然地将杯口贴上那发出不明声音的墙壁,最终用耳朵凑近杯底,趴了下去。

……

肖时钦彻底失语。

还真是不一般的姑娘。

 

诡异的安静又持续了一会儿,方学才先肖时钦一步找回了说话的能力,“……小戴。”

“队长,我靠啊!”戴妍琦拿着杯子一脸震惊,眼睛瞪得像打开了什么新世界的大门,“我的世界观被刷新了,王杰希他居然……”

肖时钦刚找回思绪,当即打断戴妍琦,生怕她说出什么惊世骇俗的东西——“小戴!”

“我在参透人生的奥秘,这其中还有隐瞒于世界很久的……真相。”戴妍琦抬头,用手指点住嘴唇,眼睛都发出了绿光,“队长,嘘。”

“小戴,”方学才很头痛,“已经很晚了,回屋吧。”

“我再听会儿……”戴妍琦忿忿。

“……”

方学才大跨步走向那不一般的姑娘,直接把她从墙上揭下来,过程就像揭一只与墙生了感情的壁虎,向后一丢,不忍直视地扭头,“有什么好听的,马上回房去!”

语气很凶,然而色厉内荏。

戴妍琦不满:“不回!!队长你有好东西不和队员分享!”

“……你回不回?”方学才说。

“我就不回!”

“你要什么时候回?!”

“让我听完!!”

方学才急了,“听完还得了!!!”

“你们小声点……”肖时钦提醒道。

戴妍琦突然被自己噎了一个嗝。

……

死一般的沉寂过后,面面相觑的雷霆尴尬三人组更加绝望地发现,对面没声了。

“队长我先走了。”戴妍琦脚底抹油,完全不像身体不适的样子。

门被关上后许久,隔壁突然传来一声惨绝人寰的嚎叫,像在遭受什么非人的虐待,面对面沉默的肖时钦和方学才不由自主地一抖。

抖完后又没动静了。肖时钦倒是借此一震拿回了身体控制权,任思绪奔腾,他噗一声倒回床铺,用小臂遮住眼睛,长叹一声:“哎哟……”

 

第二天,鼻子都快皱在一起的王杰希拎着满脸写着功亏一篑的叶修找到隔壁,沉默着互相对视几秒后,严肃地表明了歉意。

“啊,没事没事,真的没事,我们都理解,你们有需求,王队不要往心里去,不要往心里去啊!!……”方学才拿出了平生最灿烂的笑容,摆手摆得带起了风,呼苍蝇似的卖力。

而王杰希那一脸吃了苍蝇一样的愧疚不可能是假装的,可站在他身后那叶修是什么表情?方学才突然无故生出一种要被灭口的恐惧感。

肖时钦抱臂在门框上斜靠着。相比方学才与叶王二人不深不浅的点头交,作为跟王杰希交情不浅的职业选手,赛场上玩谋略都能玩出国际范来的战术大师此刻已经用尽全部力气,才能勉强控制自己不要把手捂在脸上。

要老命了……

雷霆前队长身边仿佛围绕着形状诡异的粉红色小花朵。

他好像还没队里一姑娘镇定。肖时钦恍恍惚惚地想。

 

与此同时,戴妍琦正眉飞色舞地和烟雨的姐妹花分享她昨天听到的劲爆真相。受队长嘱托,她本只想在小范围圈内传播此事,却不曾料到她仨的神秘会谈被不小心路过的好事者张佳乐一耳朵听过去,等发现苗头不对时,绝大部分人脸上都露出了相当神奇的表情——只有兴欣和微草各位外带一个喻文州老神在在,作为早就洞察内情的人,他们相当的不惊喜。

那时叶王公开恋情的新闻一出,荣耀论坛自然是炸开了锅,这一对的支持者瞬间暴涨,各种臆测八卦段子同人也跟着疯涨:毕竟这俩是有真人打底的,怎么都比某些全靠想象力的配对来得愉快——基本上都是关于叶修是如何羞涩地往王杰希怀里窝的,这一来——

这一来……

以往众人脑海中“只是心脏点手快点游戏玩得好点嘴欠点”那位有朝一日突然潇洒地扔了披在身上那张老奸巨猾的羊皮,这汹涌澎湃的心理落差感,真是让人一时无法接受——

啊,王杰希一朵鲜花插牛粪啊……

戴妍琦眼见这事儿瞒不住,索性跟着几个姑娘一起在一旁仰天长叹。

 

不多时叶修一个人优哉悠哉地从走廊拐角处小碎步踮过来,跳舞似的,一看心情就是相当的美好,扫视了神色迥异的一众职业选手,懒懒道:“哟,都齐了?成,准备去场地吧。”

方才对戴妍琦宣扬某事存疑的人眼见叶修这状态,那是不信也得信了。

叶修仿佛完全没发现气氛不对劲一样,溜达着从人群缝隙中穿过,都快消失在门厅了,一片寂静中,才有一个底气不足的声音弱弱地问道:“那个,老大,那谁呢?”

叶修倏地扭过头来,看到了一堆目不转睛看着他的瞪大的眼珠子,泰然自若道:“哦,王杰希啊?他说今天月亮好看,准备就着月光给对面儿那大楼看看相。”

“……”

众皆了然,惟余方才发话的包荣兴还摸不着头脑,“啥?现在不是白天吗?”

 

再打开手机,方才被叶修隐晦地实锤了的事情又不知道被谁发到了网上,好像还编成了段子,就这么一会儿,转发量已经开始激增。

有几个平日就挺活跃的职业选手细细看了看群众言论,震惊的质疑的难以置信的欣喜若狂的,曝光此事的是职业选手,此时更多人自然是偏向相信的。

叶修和王杰希,这两个名字的热度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直盯着全明星活动的荣耀联盟也很早就收到了风声,当然,也传到了主席耳中……

然而此时的联盟主席已经半点不想听见“叶修”这个如雷贯耳的名字了。

“我当时……是为什么要让他去参加这活动来着?”

冯宪君反省无果,痛苦地扔掉了被子,转而咬起了枕头。

 

那叶修呢?面子里子都要回来了,当然是心情愉悦得无法言说,偷着乐呢。

他仿佛看见了所有人崇拜他的眼神,里面明晃晃地写着几个大字:重振雄风——

等等。

他突然敏锐地从选手们的窃窃私语中捕捉到些许不平常——怎么感觉……不太对劲?

叶修试探性地往选手中间走了一步,人群瞬间呼啦一下鸟兽散,在离叶修稍远一点的地方重新抱团,继续用方才他以为的“崇拜眼神”偷偷观察他。他身边一下空出好大一个圈,就他一个人站在中间,好不孤单。

叶修沉思了一会儿,定了定心神,终于从那些视线中读出了声讨之意。于是他摸了摸鼻子,向后退了几步,靠在微微内陷的廊壁上,拿出了手机。

手机真是个好东西啊。多年嫌烦从来不用的叶修如是感慨道。

 

叶修发了个什么出去,专注地看着屏幕,过了一会儿,弹出一条新消息。

苏沐橙:“是的,明智的选择。他们现在都看你不顺眼呢。”

“啊?我没做什么啊!到底发生了什么??”叶修回复。

“就,刚小戴那边不是,你俩那个,不是败露了吗?所有人都觉得你欺负王杰希,这阵子他被你压迫惨了,准备给他讨个公道。”

叶修望着苏沐橙的头像,半晌无言。

过了几秒钟,苏沐橙又发了句话过来:“问到了,姑娘这边准备成立个王杰希后援团,专门对付你。哦,说什么看见叶修……什么,见一次揍一次?”

“……”

“我靠……”叶修说,“不带这么不公平的吧?前阵子难道不是他们撺掇王杰希多压榨我?怎么我和他这掉个了之后还是我欺负他?搞没搞错啊?”

“没错,而且现在群情激奋,友情提醒,你最好在转角那猫好了别出来。”苏沐橙说。

“这不公平吧!”叶修怨怼,“什么鬼啊这原因到底出在哪?”

“我猜,估计不是王杰希的原因。”苏沐橙回道,语毕还发了三个表情:偷笑偷笑偷笑。

 

叶修苦闷了。

过了一会儿,聪明的叶修领着王氏挡箭牌溜达了回来——挡箭牌的脸黑得和锅底似的,成功吓退了一众准备抡拳头怒捶叶修的职业选手。

前往活动场馆的车上,叶修被仿佛化作实体的视线刺得体无完肤。

不过话是这么说,也不可能有哪个人真的就为了这件事去给叶修难看,毕竟这两个人愿意怎样相处也是他们的私事,听墙角还传播本来就理亏,再抓着这件事不放那情商已经不能用负数来衡量了,那得是负数的指数次方。

再者事实上也没多少人真的在意这件事,都当听个稀奇,他们可还单着呢。

只是已经平静接受事实的王杰希……总感觉不时有同情的目光落在他身上。

真是……如坐针毡啊。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的观众互动环节中,有被抽中上台游戏的观众与王杰希低声交谈了几句,然后一脸生无可恋地问了叶修几个令人摸不着头脑的问题,当即情绪崩溃,当着王杰希的面失声痛哭,最后还是被劝回去的。

后来有记者采访王杰希时问到这个问题,王杰希抿了抿嘴唇,严肃道:“秘密。”

但叶修和王杰希的生活模式并未因此插曲而有任何改变,依旧是叶修胡闹一下,王杰希正经一下,两个人携手打了更多的比赛,闲暇时做做手操,对视一眼,笑笑。

职业选手圈内也很快归于平静。

日子还是那样的过。升级的升级,下副本的下副本,刷材料照旧,抢BOSS照旧。

论坛中叶王的支持者盖过了王叶的人数后不久,叶修早已失去向王杰希嘚瑟的兴趣,它终究成了荣耀玩家偶然提及的平常事情,入了一些人夜深时遥不可及的梦。

正如王杰希所说的那句,他并不在意上下位的分别。

——而现在或许多了一句话:只要那个人是叶修。


-END



----☆

<荣耀嘉年华前夕>

……

叶修依然没说话,但王杰希明显感觉他的手突然攥紧了。

于是王杰希也站起来,慢慢踱到叶修面前,松开他的手腕——却被叶修抬手抓住上臂,王杰希没在意,将双手虚扶在叶修肩侧,接着道:“这几年里,一直是你在消耗你的勇气。公开、出柜、处理长辈关系,无论因为什么,你愿意帮我扛着压力那么长的时间,如今勇气突然不够了,我也不允许你责备自己。这次你处理的的确不好,但我接受,因为是你。”

他说:“你不必为这些事情担心。你的誓婚词准备了很久,精心安排过出柜的情景也肯定演练了许多遍,但可惜派不上用场了。但是,如果这次阴差阳错的成果依然达不到你的预期……我不介意再在全世界面前让你吻一次——或者说许多次。”

叶修轻轻咳嗽了一声,声音梗在喉咙里,他笑了一下,像是掩饰,却攥得王杰希发疼。

“最后一句。”王杰希凑近他,轻声道:“叶修,从今以后,我会成为你的勇气。”

王杰希看向叶修的眼睛,微微湿润,瞳仁里隐忍地闪动着令他感到陌生的情绪。

叶修突然扬手勾住他的后颈,倏地贴向他的嘴唇——两个人离得很近,王杰希闭上眼睛,安静地任由他索取。



<两份绝处逢生的完美答卷>

叶修从未如此强烈地觉得他幸运如此。

他的幸运正躺在他身边,面容温柔沉静,胸膛微微起伏。

那通电话的最后,叶母对他说:“小王说过一句话,我记到了现在。”

“什么话?”叶修问。

母亲的回答让他呼吸都微微一滞。

“他说,‘我所求不过一点——与叶修彼此守护,并肩同行’。”

评论(63)
热度(107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