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夜见归星 -Chap.70-

Chapter 70

「“我敢说我有能力保你不受任何事物左右,那你相不相信我?”」

 

一片萋萋荒草地间,大小眼与下垂眼的对峙持续了许久。两人各怀心思,一时无言。

荒郊野岭的气温说降就降,有风撩起散雾成片。

叶修露着一条胳膊,先于王杰希感受到凉意,不知有意无意,打了个肉眼可见的寒颤。

王杰希眼神一紧,终于开口说道:“你想见到叶秋?”

他的声音中有几分疲惫的沙哑,叶修听着有点心揪,见他终于松了口,便也咽回了原本还想调侃几句的玩笑话,摇头道:“只是让你验明身份而已,我说了,你锁住我的精神力。”

“……仅仅如此?”

叶修本想点头称是,但在看见王杰希表情的一瞬却又没说出来。他想了想,抿唇说道:“不是的。我确实还有些话想对叶秋说,但我……”

他想起这件事就心里发堵,顿了顿,才继续道:“我不会把疗伤的事情说给他的。”

 

叶修抬脚向他走了几步,王杰希站在原地未动,心里却下意识地紧张了起来。他飞速思考,半晌问道:“你最终的目的,是为了见到叶秋?”

叶修脚步一顿,笑着摇摇头:“非也。我是为了多套出点你诅咒的情报。”

这件事情的导火索是叶修那几句推断。要不是他暴露于自己的几句话中,王杰希现在必然还被他蒙在鼓里,更不用提之后那句疑似暴露身份的“天赋失控”。叶修向来是个长于把任何可能事件把控在自己手里的人,他根本不会犯这样的错误。

若不是为了确认自己身负的诅咒作用机理,他怎么会在这里与自己玩什么互相瞪眼?

叶修见王杰希不说话,便接着说道:“这样一来我心里有个底,二来嘛,许久没见到叶秋了,你总得给我个叙旧的机会不是?但如果我直接向你提要求,你难道不怕我直接来硬的给人劫走么?没了精神力交流,就是我有心救他,也办不成事了,还能解决你的后顾之忧。这样你既验证了我的身份,又不会因为锁我精神力而感到愧疚,一箭双雕不是么?”

王杰希一言不发。叶修小心翼翼地说:“还是说,你觉得我一定会告诉叶秋?”

 

风掀起了叶修开了片的袖筒,他皮肤上起了连串的鸡皮疙瘩。王杰希长长地叹了口气:“我不是因为这个,既然你说你不是叶秋,也不会告诉他这件事情,我就相信你。”

叶修心里重重一颤。

“你说你对叶秋有话要说,我会带你去。既然你想封锁精神交流令我安心,我也不拦着你,只是……”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才道:“只是我也希望,你以后不要再接触这些事情了。”

叶修下意识问:“什么事情?”

王杰希直截了当地说:“诅咒、抑制、消亡或灾厄之印。”

叶修默然半晌,轻声道:“可是如果这些东西我连知道都不知道,就心安理得地享受着你的照顾,甚至连你什么时候……都不知道,我未免太失职了。”

王杰希一怔,叶修继续说:“王杰希,我知道你早就习惯了什么事儿都一个人扛下来,可我不想做被你照顾的那个。我不能接受。我知道你一直不想我了解这些东西,但我却希望从今往后的每一个瞬间,经历的每一件事,快乐悲伤酸甜苦辣的都好,你不会是一个人。”

王杰希吸了口气,道:“我已经不是一个人了。”

他自己都没发现,他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连板硬严正的脸都柔和了下来。

 

叶修却并不满足于他这句话似的,摆摆手:“不,做到这样还远远不够。我想了解你的全部,让你的一切与我共享。诅咒也好灾厄也罢,我都会解决,而不会再让你为之困扰。” 

叶修说:“王杰希,这些事情在我和你在一起时,就已经决定好了。”

他直视王杰希的眼睛,认真与执着铺天盖地地披了他全身。

刹那间王杰希感到震撼,他一直以为叶修无论其他方面怎样,感情上该都是认准便全不思考绝不放手的类型,却没想到叶修只给了他这么一个眼神,王杰希就觉得他也是曾经有过好一番煎熬的深思熟虑的。

他也曾在夜里辗转难眠,踌躇不定,在两难的抉择路口挣扎沉浮,龃龉不前。

以至于被叶修这么看着,王杰希都觉得自己无法不相信他说的那些话。

……即便听起来那么幼稚那么可笑那么荒诞无稽,就像他说的下一句话那样。

叶修说:“我敢说我有能力保你不受任何事物左右,那你相不相信我?”

 

由于植物繁多,微草的空气质量很好,可王杰希却感觉自己就像被风尘迷了眼睛。

他几乎就要坠入叶修编织的那场缤纷陆离的梦中,在点头道出“相信”前及时刹了车,用深蹙的眉头掩饰心底激荡的共鸣,道:“我并不是不想告诉你。关于我的这些事情……并不是什么大事,只是你可以把它理解成为会拉着别人一起死的绝症而已……”

叶修站在距王杰希几步之遥的地方,安静地看着他。

王杰希说:“所以,你只是没有知道它的必要而已。……徒增烦扰而无用。”

他方才虽万般难以置信,但叶修提出的解决方法确是天衣无缝,如非对自己极有自信,叶修是绝不可能主动提出这么一个把他自己往火坑里推的办法的。而一旦他的身份又缓缓落回到“叶修”,王杰希便再一次不由自主地将叶修放在了较他弱势的位置。

因此他会感动于叶修的承诺,却无法强逼自己相信。

他也很清楚,连他都无法解决的问题,即使告诉了叶修,也无济于事。

王杰希在碰壁多次后无数次体会到过绝望的感觉,所以现在,与其让两个人一起毫无头绪地绝望,到临死都无法释怀……倒不如就让他一人承担所有。

诅咒是伴随他出生而来的,自然也要由他独自带上黄泉路。

无人能陪伴,也不需要人陪伴,更不应让人陪伴。

 

叶修听懂了他的意思,却只是悄悄叹了口气。这种时候,想让王杰希相信他说的那些话难于登天,他也知道此时并不是承诺什么的绝佳时机,但他就是忍不住想说。

所以,话说出口后王杰希并不热烈的反响在他意料之中,却难免也有些失望。

叶修说:“去安息之地吧。”

王杰希抬头望了望天色,思索片刻,点了点头。他扬手裹上王不留行的法袍,手掌平举至空中一抓,便握上了“灭绝星辰”细长光滑的柄,在空中抖下些许明亮的蓝色光点来。

他的法术造诣确实是高,叶修几乎没感受到能量波动,两个人脚下便泛起了缓缓旋转的法阵。空气间薄雾未散,一束束竖直而上的光像从地底缝隙中透出来似的呈放射状散开来,扫过叶修裤脚时微微停留,如同恋人间缱绻的情话,顺着裤脚密密匝匝地攀附上来,再在他耳边状若无声地轻拂而过。

柔光万顷的中央,王杰希站在法阵阵眼的位置,忽然毫无征兆地看了叶修一眼,没急着传送走,却说了一句:“以后,不要再做无用功了。”

叶修说:“可以。但你要答应我,不真正到……的时候,绝不放弃。”

王杰希看了他许久,终于缓缓点头,郑重道:“我答应你。”

光芒骤起,空间微一扭曲,顷刻间搅乱了雾气。

 

与此同时,安息之地深处,沉寂许久的独间内,忽闻得微弱的水滴声。

有人几不可见地牵了牵唇角,蹙了眉,片刻后,轻轻睁开了眼睛。

评论(39)
热度(2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