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夜见归星 -Chap.27-

-前方钢铁直男式扑倒出没



Chapter 27

 

直至嘉世8915年,叶修已在微草呆满了三百个年头。

他在微草用尽可能的方法对中央禁地进行过试探,皆无功而返。但与此同时,他并没有闲着,而是假借他与方士谦比拼治疗水准的赌约,从零零散散请求王杰希破除的治疗资料的封印中,一点一点拼凑出了微草七座主城城门禁制的古咒内容。

 

在一个阳光晴好的午后,寂静无声的图书馆角落中,倏地晃出一个鬼鬼祟祟的人影来。

叶修观察四周无人后,立在一处实木书架前,左手平伸,掌面朝上,其上放置一本尚未解开封印的书。他用另一只手拂去书面上薄薄一层灰,才露出了它的全貌——那并不是有关治疗教学的书籍,看封面倒像是一本尘封了许久的杂谈,似乎与叶修想寻找的那些资料有着天壤之别,但叶修之所以选择它,并不是因为这本书的内容,而是它的封印类型。

这本书虽然没什么用,但它上面的封印却是需要综合性咒语来解除的。

而叶修此时正需要这么一个东西,来测试他所拼凑出的古咒正确与否。

 

这是叶修第一次独立尝试用微草古咒解开一个封印,他用右手指尖在书面上极快地划下晦涩的古文,每一道笔画都在书面上亮起细小的金绿色痕迹又飞速消失,属于微草的法流跟随他的手指在书页上游动,看上去十分赏心悦目。

叶修屏着一口气,圆满划完最后一画,手指顿在咒文完结处半晌,才缓慢地抬了起来。

他抬起手的那一瞬间,整个封面骤然显现他曾写下的所有咒文内容,再一排排快速没入书中,叶修凝视着它消失的地方,直到环绕着整本书的封印突然亮了一下,轻轻给了叶修垫在下方的手掌一个轻推的斥力,又缓缓回到原来的状态时,他才微微叹了口气。

封印无法解除,这是在他意料之中的。

叶修并不认识微草古文字,那拼凑的古咒也完全是他一个字一个字地扣出来,照葫芦画瓢地一遍遍练习,最后强行把那鬼画符一样的咒文熟背下来的。这其中万一有哪个小环节出了什么差错,叶修现在是完全检查不出来错在哪里的。

他只能从王杰希给他的那些有限的咒文中,从头到尾再完整地拼一遍,一切重头再来。

 

估计会是个大工程啊,他想,也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再等这么长的时间。

叶修无精打采地把书放回原位,忽然察觉身后异动,他蓦地回头,反应极其机敏,身体已经条件反射向旁边避开了一个身位,却结结实实地愣了一下。

——王杰希正悄无声息地站在他身后。

 

“哎哟!”叶修脱口而出,浑身一抖。

他刚才太专心破解封印,加上有点做贼心虚,现在的确是被吓了一大跳。这种情况下被抓包,饶是心理素质再好,叶修的心脏也不可避免地狂跳起来。

他直直看着王杰希顿了好一会儿,才平复了情绪,后背出了冷汗,带出些微凉的感觉。叶修脑子转得飞快,王杰希还没说话,他就抢先开了口:“老王你说你这怎么跟个鬼似的,啊?我和你讲,把我吓死了有什么好处?继承遗产么?那你也得有名分啊……”

叶修在这三百年间与王杰希的关系也是……单方面突飞猛进。王杰希规规矩矩叫了他小几百年的君莫笑先生,叶修这边已经喊上了老王,要不是他第一次使用“王大眼”这个称呼时被王杰希挂在殿外墙上供人观赏了一天,收敛了不少,估计现在更过分的都不在话下了。

 

王杰希看上去十分戒备,自然是没理叶修说的话,喊他道:“君莫笑。”

“哎,在呢。”叶修说,然后规规矩矩在他面前站好了。

王杰希看着他,紧了紧手中的法戒,忽然扬起一个礼节性的笑,语气却依旧紧绷:“果真是好手段。把我蒙在鼓里这么多年……你在这里想要查询的,其实并不是治疗资料吧?”

叶修默然不语。他本是算准了王杰希今日不会过来图书馆,却没想事情败露得这么快,王杰希亲眼看见他调用城门禁制古咒,这一点,他完全无话可驳。

叶修只能笑笑,摊了摊手:“陛下,您把我想的太复杂了。”

“复杂?”

王杰希缓步欺身向前,某种气势磅礴的威压感以他为中心向四周瞬散开来,即便没有法能上的压制,叶修也能明显嗅到紧张感,他的身周,连空气似乎都凝成了实质。

王杰希缓缓说:“我无法不复杂。或许你应该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否则,我不介意让你见识一下微草是如何干净利落地……处理掉一个人存在的痕迹的。”

 

叶修被他逼得后退了一步,勉强扯了扯嘴角:“那真是太遗憾了,我以为经过这么久的相处,陛下应该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一个人,也应该明确了我的心意才对。”

王杰希不语,但眸间已飘出了碎蓝的光点。图书馆内一般不允许法力外化,但特殊情况有特殊情况的处理方式,王杰希自身本来就不受此类底层规则所限,此时眼中已闪出杀意,明显是有不太友好的打算了。

“哎——”叶修见蒙混不成,只得直接甩出了直球,“陛下怀疑我与封印事件有关?”

自三百年前微草城门封印被动手脚以来,此类怪事便层出不穷,肇事者皆挑封印下手,而下手也不动狠手,就好像还在热身一样。就在上个月,微草主城上空的禁飞区封印竟都差点被破掉,好在主城内守备森严,此人并未得逞。

王杰希冷道:“人贵有自知之明。”

叶修连连摆手:“那陛下真是冤枉我了,我与那三番五次给你们微草搞破坏的家伙可是一点关系都没有,就说城外那几起封印被动的事件,我的活动范围现在还被你限制在主城之内,随时能感应我法能异常流动,我分身乏术,再拿什么去动人家封印?”

见王杰希没再有接下去的动作,叶修在心里稍稍松了口气,继续道:“不过,我相信陛下恐怕……也不觉得作案者是我吧?”

 

王杰希微微抬头:“此话怎讲?”

叶修真诚地望着他:“因为我根本就不会控制系法术。陛下探查过我的法能,虽说全系精通,却一直没有接触过控制类法术,甚至连基础都没打。这几次封印被做手脚,并不是作案者亲自破坏封咒内容,而是控制他人作案,所以……”

叶修有些失落地看着地面,停顿了一会儿,才轻声道:“这些事情我都记得,你不会已经忘掉了吧?你怎能不分青红皂白就把它归咎于我?……我在你眼里,难道就没有心吗?”

他语气里带着恰到好处的被冤枉后的委屈,王杰希一怔,不由看他一眼,下意识皱眉:“那你……为何会私下学习城门禁制古咒?你不知这是军事机密么?”

叶修说:“我知道。只是现今封印频繁被动,最近国内又不怎么太平,你整日奔忙,处理这些东西处理得心力交瘁,这些事情迟迟不查明,会愈放愈危险。我只是想帮帮你。”

 

……所以他也不和自己知会一声,就去埋头苦学不知道能不能用上的城门禁制封咒?

王杰希默然。说实话,他真的很难相信。

叶修不会控制系法术是板上钉钉的事实,这一点王杰希心知肚明。他查看过封印被破的情形,心里也明白这些根本不可能出自叶修手笔,因为这世界上能够下出这种控制系咒术的人,据王杰希所知,已经绝迹于一场轰烈的屠杀中。这种失传的控制手法再次出现在微草,要么是当年有漏网之鱼,要么……与蓝雨有关。

蓝雨共和国与微草帝国一向水火不容,但蓝雨在荣耀大陆上是出了名擅控制法术的国度,其国君索克萨尔更是世上首屈一指的术士,如果他有参与进这些事件,那么王杰希看到的那些精巧的法术残留痕迹也就有了合理的解释。但是目前为止,蓝雨与微草一直是敌不动我不动的状态,王杰希还没有发现索克萨尔方面非要向微草发难的缘由。

但不管事情如何扑朔迷离,这一切的一切与叶修肯定是无关的。

连日奔劳的疲惫和无处纾解的郁意,终究还是让他迁怒了。

 

王杰希略微错开了叶修的视线,刚想开口,脸色倏然骤变。

他刚才差点外化战戒态,此时法力感应依旧是比较敏锐的状态。叶修还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时,王杰希已瞬间飞身向他扑去,将毫无防备的叶修一下扑倒在身下,也没想做点缓冲措施,叶修一下被他带翻在地,“梆”一声来了个硬着陆。

大地震颤,两人身侧实木架上的书一下散了几本下来。

叶修只感觉后背遭到突然撞击,钝钝一痛,就感到地板都轰然震颤起来,他倏地扭头望向窗外,肉眼可见光线扭曲,连树影和天空都在那一刹那被拧成了波浪。叶修只来及张了张嘴,便感受到了钻心的疼痛——那磅礴的力量太过强大,即便有图书馆作为防护,也顺着地面钻进了他的身体。叶修猝不及防,还没来及撑开防御,便一口血喷到王杰希的衣襟上。

王杰希愕然低头,叶修痛得有些扭曲的五官骤然撞入他眼帘,王杰希反应极快,手掌微抬,掌心一下翻上几缕淡绿色的法流,覆上了叶修的前胸,于他身周盖上了一层近乎透明的屏障。但就这么薄薄一层法防措施,防护效果却极其显著,叶修感觉疼痛几乎瞬间就被压制了,原本眼前发黑,现在也终于清明了起来。

叶修一下就感受到满口的腥涩,用舌尖在口中稍稍捻了捻后,他抬头看向王杰希,不出意外看见了对方眸中锐利之色与紧蹙的眉头。

王杰希也正绷着脸望向窗外,却伸长胳膊,把叶修紧紧地护在了身下。

 

叶修看了看按在自己胸口上的那只手,在如此危急的情况下,突然不受控制地开了个小差。他想:如果那时自己没有解释,王杰希真的就会当场杀了他么?

王杰希不知他心理活动,有些沙哑地开口道:“能量来自中草堂内部,是什么人……”

他话音未落,视线尽处一条火柱冲天爆燃而起,霎时映红了半边天。叶修皱眉看着那张牙舞爪的法流,粗略估算了一下,脸色顿时就不太好看了——暴动的能量太大,这对王杰希来说,恐怕都是个相当棘手的麻烦。

等到图书馆震动稍弱,王杰希从叶修身上撑起来,向前走了两步。叶修从地面上爬起,麻溜地跟到他身后,听王杰希轻声说道:“是元素魔法。微草植物众多,火元素聚集之处难以用常法扑灭,万一与木元素相融,后果不堪设想。我必须去一趟,亲自镇压元素暴动。”

说话间蓝光就丝丝缕缕攀上了王杰希的四肢,等他说完最后一句,转头看向叶修时已是王不留行的状态。王杰希没再说什么,叶修一句“我和你一起去”还含在嗓子眼里,王杰希已经从原地消失得干干净净——事态太过紧急,能解释一句已经很不错了,王杰希根本就没工夫听叶修再说几句。

 

叶修顿了顿,长长出了口气,转身往图书馆的出口走去。

评论(27)
热度(4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