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夜见归星 -Chap.25-

Chapter 25

 

“微草禁地,与嘉世并不相像。”

王杰希看了看他,没接话,却道:“嘉世已有新王,继承了‘一叶之秋’的名头,和……‘斗神’的称号。”

叶修再次将精神力送回“叶秋”的身份时,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冷。他根本感觉不到四肢的存在,浑身上下只有脑子还能运作。叶修微微抬起眼睛,问道:“……是谁?”

他声音似乎都被冻硬了。王杰希沉默片刻,缓缓吐出两个字:“孙翔。”

叶修轻轻一笑:“是他。”

“怎么,意料之中?”

“意料之中倒不是。不过孙翔……”叶修顿了顿,“傀儡政权罢了。”

王杰希问他道:“你还打算重新建国么?还是说,重新夺回嘉世?”

“……”叶修只淡淡瞥了他一眼,没有做出任何回答。王杰希安静立在一旁等待,直至感应到叶秋精神力离体,才活动了一下冻得发麻的手脚,随后转身离开。

 

嘉世8616年末,叶修接到苏沐橙传讯,得知君位空悬三年后,孙翔终于成为新任国君。

“我已经知道是孙翔了,还挺年轻的一小伙子吧?”叶修说。

“哟,没想到嘛,消息还挺灵通。”苏沐橙说,“你在那里混得还蛮不错的?”

叶修连他自己都没发现地微微笑了笑,道:“还行。你兴欣那边的接触一切顺利么?”

“我这边也还行,已经直接和城主联系上了。”苏沐橙回答。

“怎么联系的?”

苏沐橙笑了一声:“还能怎么联系?告诉她我是沐雨橙风呗。”

“!?”叶修吓得一抖,“什么玩意?!你开玩笑吧,你现在是什么身份啊你?”

苏沐橙淡定解释道:“她之前没见过我,不认识我的。再说我又不是不会隐藏气息,大惊小怪什么,你以为她真信啊?”

 

法力等阶高到了一定程度的人是可以在一定范围内随意改变外貌形态的。叶修的通缉令还没撤,上面放的并不是他的相片,而是他独有的气息,较面容更容易辨认。

像苏沐橙这样隐藏气息也不是不可以,但不对口的状态能力定然不如之前不说,在法力高强的人面前也容易露马脚,尤其是之前打过照面的。

不过像叶修这样连身份都从头到脚换了一个的,那是不存在气息问题的,他与之前“一叶之秋”的状态根本就是两个人,就是有心要查,把他俩放一起对比也查不出什么端倪来。

叶修惊讶的余韵还未散去:“她没认出你的长相?不是,这好歹也是一城之主啊。”

“没有,我也敢肯定她不知道我的真实身份。其实我也挺奇怪的这么单纯一人怎么就成了城主……赶鸭子上架么?她心是真的大,连试探都没怎么试探就相信我了。”

苏沐橙思索片刻,才道:“说什么……直觉我是个好人什么的。”

“哪怕你说你是沐雨橙风?”

“可不,你知道我说这句话的时候她是怎么回答的吗?”

“不知道,怎么回答的?”

苏沐橙有点无奈:“她说‘哦那我还是一叶之秋呢’。你说这个……”

 

叶修:“……”

叶修也是无语了,被这个奇妙的思维方式弄得一时都忘了要说什么,好一会儿才找回了自己的思路:“那……你也小心点先,这种话尽量还是不要多说为好。”

“我当然知道。”

苏沐橙懒洋洋地说:“我也就是试探而已,我可不像某人,天天水深火热的,弱小又无助还得超额完成任务,连自保都有难度。”

叶修只觉得自己一脑门子的汗:“……你知道就好。你现在用的就是风梳烟沐了?”

“是的,以后用这个联系我,基本上就别传讯给沐雨橙风了,我怕出问题。对了,你究竟在哪?你现在有眉目了吗?”苏沐橙问。

叶修有些无奈:“目前真的探测不到。但我估计就在腹地,除了那里哪儿还有那么森严的守卫啊,靠近都不让靠近的地方肯定有端倪,虽然他们不知道我是谁。”

“我这边查了一下,禁地真的是关押犯人的地方诶,你确定真的在那里?”

“我不确定,但你觉得还有什么地方?”

苏沐橙顿了一下,“你有没有可能……在微草‘安息之地’?那里防守同样森严。”

叶修苦笑一声:“你可得了吧,安息之地?当初你没了解过这个地方吗?我何德何能进人家历代王族都很难进去的疗伤圣地啊,况且这玩意和我血统排斥的,王杰希真把我往那儿带我还没醒就死了好么……”

苏沐橙:“……好吧。那我继续帮你看禁地的资料,有空再传给你。”

叶修也没推辞,毕竟他现在接触这些资料确实很有困难,便道:“行,那辛苦你了。”

 

他中断了传讯,回头才发现一直默不作声待在他身侧的夜南垣脸色相当难看。见叶修没再讲话,他解除了一直撑着的法能屏蔽罩,破天荒没有开口询问他们讨论的内容。

叶修在这几年中与他见面的次数并不太多,见他如此便问道:“怎么了?有不妥么?”

夜南垣动了动嘴唇,半晌才憋出两个字:“……孙翔?”

叶修点头:“是的。你不也认识?”

“他……”夜南垣忧心忡忡,“我之前和他接触的不多,但此人性格高傲、目中无人,我担心他上位后……会不好好对待嘉世,还有老百姓,他们……”

他越说越小声,叶修伸手拍拍他的肩膀,宽慰道:“自己就是个小屁孩,还想着黎民百姓呢?你别太担忧,我们目前鞭长莫及,只能做好当下的事情。况且,这只是个傀儡而已。”

夜南垣微微一滞,居然与之前的王杰希问了同样的问题:“那您有没有复位的打算?”

叶修坦诚地摇摇头,道:“没有。”

“可是……”

“放宽心吧,之后的事情等我能量拿回来再说。”叶修笑笑,“其实我不当这个王也不错,悠闲生活难道不挺好的?他爱当就让他当呗,我没什么非要一雪前耻的打算,让沐橙在兴欣落脚也只是给我们今后铺条路而已……无论用什么手段,只要嘉世好,我别无他求。”

 

叶修话说得很平淡,夜南垣却像受了什么震动一样,叶修还没反应过来,他当即单膝磕地,恭敬道:“我将永生追随您,直到我生命的尽头。”

这句话从他嘴里说出,竟莫名显得有些悲壮。

叶修噗了一声,连忙把他扶起来:“多大点事,搞得这么严肃干啥?”

夜南垣被他提着领子几乎是拎了起来,还一丝不苟地说完了整句话:“无论您有什么样的打算,我都将无条件地支持您。无论今后会发生什么……您永远是我唯一承认的王。”

叶修定定看了他一会儿,忽然笑了笑,道:“肉麻不肉麻,嗯?省省吧你,多花点功夫研究你那些正事——王杰希给我下的封印已有眉目,这件事交给我就好,不用你帮忙了。”

“那我还能做些什么?在近卫队其实……探听不到多少情报。”夜南垣有些不好意思。

“你时刻与沐橙保持联系,记得联系她‘风梳烟沐’那个战戒态,有变动及时汇报。”

夜南垣郑重地点了点头:“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

评论(22)
热度(3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