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夜见归星 -Chap.18-

Chapter 18

「“我要脸的,但是不要牧师。”」

 

“你再说一遍?”

大殿中央的女性辅政官大抵从没见过国君如此阴沉的脸色,差点吓跪在当场,却还得硬着头皮禀告道:“陛下,昨晚七座主城的城门同时……被人动了手脚。”

王杰希脸上云淡风轻,但周身的低气压足以使在场所有人噤若寒蝉。他冷着脸站在辅政官叶下红面前,沉声问道:“柳非,城门上有无变动痕迹?”

柳非——即叶下红——忙不迭点头,道:“已经查明,全是守城侍卫自己动的手脚。”

王杰希眉头微蹙:“全部?无一例外?”

“是的。但不是预谋反叛的行为,而是中了控制系法术。据目前调查结果来看,城门出入封印皆被动了一线手脚。要不是这一次许斌和小高在,恐怕很难发现。”

柳非自己,以及她口中的“许斌”和“小高”都隶属于微草皇室卫队,与叶修曾看见的搂着夜南垣肩膀的人同属一个组织机构。连柳非都表示封印上只动了“一线手脚”,那么说明这点微小的封印差别几乎是普通守卫无法发现的,不过虽然改动痕迹很小,但战时这一线差距也可能是决定性命的大事——一旦封印有别,就需要一定时间彻查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到那时候无论是出城还是入城糟了耽搁,生死攸关之际……这可是要命的。

 

王杰希的脸黑得像锅底:“控制系法术?小别,安排彻查。”

他身后一位长相略微有些凌厉的年轻男子应了一声,微微俯身。他身着典型的骑士装,显然也外化了战戒状态,腰间一把微微散着荧点的半透明光剑,形容瘦削,五官俊美分明。

王杰希环视一周,道:“方士谦呢?”

叶修慢悠悠地举手:“……他今天发烧,我帮他站一天班。”

王杰希默默看向叶修。发烧?这词几百年没出现在方士谦身上了,他也记得上一次出现时也不是真的病倒,而是这人终于想到了又一个偷懒不来主殿蹲着的借口。

如此严肃的气氛下,叶修也还真能抗压,谁不是战战兢兢大气不敢出一口?就他一个人轻轻松松地靠在旁边,语气里还带了点幸灾乐祸。方士谦病没病他是知道得最清楚的,不过他也赞同方士谦对王杰希日常事务的评价,两个字:无聊;四个字:穷极无聊。

于是方士谦对他说:“你不是喜欢陛下么?帮我站岗去吧。天天都能看到他。”

叶修冲他抛去一个“你懂我”的眼神,心想:天杀的方士谦。

 

被王杰希毫不掩饰的杀气浇了一头后,终于体会到方士谦抖完机灵后被怒瞪是什么感觉的叶修摸摸鼻子,心底哀叹这或许是自己一路以来走得这么顺畅的小小代价吧。

王杰希最终还是很有涵养地没冲他发火,毕竟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叶修这几天在他身边也算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他平复了一下情绪:“行。你带话给他,这几天准备观天事宜。”

叶修点点头。

这么些天过去,他依旧没有习惯向他人行礼,好在身居上位那王杰希居然不怎么在意。

他看着正在向下属分配任务的微草国君,即便此次事件突发且事态危急,他说话依旧是有条不紊清晰分明,原本无从下手的控制法术事件被他在极短时间内从头到尾细捋拆解,再一条条地归类好,按关联性分成部分,无需再次整理,当场便口述成任务分配下去。

自叶修在王殿工作以来,他就没看见王杰希慌乱或疲惫失态的样子。虽然以他看来,这位君王管得实在太事无巨细了些,把所有的担子都扛在肩上固然更能掌控全局,但作为同样在国君之位上待了远比王杰希时间更长的、嘉世曾经的王,没人比叶修更明白这样有多累。

叶修看着王杰希这样,就好像看见了更久远以前的自己。

他看着王杰希暴露在外的那一只形状极美的眼睛,忽然想起方士谦曾和他说过的,那只银色精致的眼罩的意义。他原本以为是为了遮挡大小眼,为了美观而专门打造的多余的赘饰品,却未曾料到这居然也是为了能更好地融入微草的作战环境。

而长年累月戴着眼罩,不仅平日视物极其别扭,更对视力有着不可逆的损伤。

但叶修没见过王杰希抱怨哪怕一句。好像他理所当然地认为国君就该有这些责任似的,既然站在了这个位置上,管他担子里是刀火荆棘,王杰希也能毫无怨言地挑上。

叶修笑了笑。他突然觉得王杰希身上的任何一个部分,都是为了微草而存在的。他如此强大的个人魅力并非没有原因,这个人对于微草的意义,是任何人都无法替代的。

包括叶修自己,他前段时间终究是说了大话。没有人取代得了王杰希。

叶修忽然有种做王杰希的下属很幸福的感觉,至少目前为止,他看见所有王殿中领命而去复命而来的形形色色的人中,没有一个不是面带希冀与坚定的。有这么一位不倒的王作为冲击先锋或坚实后盾,管他前路如何险阻,好像谁也都敢去闯一闯了。

 

……方士谦除外。

第二天,微草君王私人书房中。宵衣旰食批复公文的王杰希头大地看见……自家大祭司与来历不明的那位君莫笑扭打着推搡到他面前来了。

王杰希按着太阳穴忍了半天,终于还是没忍住,咬着后槽牙道:“你们这是?”

他叶修不要形象就算了,反正也不是微草的。你方士谦……能不能不要这么丢人啊?整天整天的和个没编制的外籍人员计较,你丢不丢份啊你?王杰希想。

方士谦暴跳如雷:“陛下!他嫌弃我!他居然敢嫌弃我!!”

叶修则是一脸委屈:“我没有。他污蔑我。”

“……”

王杰希只觉得自己成了帮小朋友解决因过家家而产生的争端的保姆,这回公文也批不成了,这俩人明显是没个说法还能闹三天的架势,他把笔往旁边一搁,打眼粗略估计了一下剩下那摞文件的厚度,给自己规定了解决争端的时间,然后才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叶修抢答:“我说了我和牧师相性不好,您还不信。方士谦天天欺负我。”

方士谦被他气得七窍生烟:“你你你恶人先告状!我什么时候欺负你了?今天早上死赖着不去观星台还嘲讽我职业的是谁?你说,啊?是谁?”

叶修指着方士谦对王杰希说:“他说要把我丢下去,所以我才不去的。”

“你不嘲讽我我会把你丢下去么?我是大度才没和你计较,你还蹬鼻子上脸了你!我方士谦长这么大还没人敢天天对我大呼小叫的,你居然还变本加厉!你要不要脸?”

“那是没人说得过你才让你得意这么久,我这是帮你认清事实。”

方士谦刚要反驳,叶修又抢了一句白:“我要脸的,但是不要牧师。”

方士谦:“日……”

他被呛得一句话卡在喉咙里不上不下,气得打嗝咳嗽双管齐下,一时间场面相当混乱。

叶修小小声地嘀咕道:“你看,天天睁眼说瞎话,遭报应了吧。”

半分钟后方士谦缓过气来,对王杰希哭喊:“陛下你看他——!我不要和他在一起了!”

 

王杰希:“……”

王杰希忽然觉得,自己把叶修留在方士谦身边让他俩互烦是个极其不明智的决定。叶修就不说了,方士谦这个活了八九千岁的老资格居然也天天被他带得头脑发热,连日打架都不算什么事儿,这俩居然结伴隔三差五就来膈应一下他自己……方士谦这也是中了控制术了?

这个君莫笑的影响力就这么大?邪门了真是。

叶修干活做事手脚麻利效率高是事实,但就这个发展情况来看,过不了多久,叶修倒是没事,方士谦和他王杰希迟早得疯一个。

评论(33)
热度(5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