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夜见归星 -Chap.13-

-大型叶王家庭连续剧之 老叶对方三连呛


Chapter 13

 

“我迟早会把他变成内人的。”叶修信誓旦旦地对方士谦说。

方士谦面无表情地一手执笔做记录,一手托腮,停了笔终于抬头凉凉地看了看他:“老兄,我建议你厚颜无耻也适可而止啊,刚才再多说几个字,不是我说,你现在已经凉了。”

“哦……”叶修懒洋洋地回了他一句,面上一点都没有恐惧的表情,倒是又开始问起了别的:“其实不是,我很好奇啊你们微草这么奇怪么?有什么法令规定不准喜欢国君的?”

“???”

这一问把方士谦都问愣了,他仔细地想了想,还真没有这样的法令……主要是这种东西还用规定么?方士谦咬牙:“在没出现你这种人之前是没有的,不过我想马上就会有了。”

叶修坐他对面用手指在桌上百无聊赖地画圈,闻声抬头道:“那你喜欢他吗?”

短短回个城的时间,他喊方士谦已经连名带姓毫不尊敬,就是称呼,也从“您”换成了“你”,比一般平民百姓见王侯将相具有了更多的亲切感……可见两人关系进展之迅猛。

方士谦下意识答:“喜欢……”

“那你和他说过吗?”

“没有……等等我又不是那种喜欢!”方士谦倏然反应过来。

叶修不厌其烦地追问:“嗯?你说哪种喜欢?”

方士谦倒是被他烦得一塌糊涂,张口就道:“你那种喜欢。”

“这不就结了?”叶修挑眉,“你其实在心里是承认我喜欢陛下的对不对?”

方士谦:“……”

 

叶修就这样还在他对面若有所思呢:“喜欢就说出来,大胆求爱才有结果。我一看你们陛下就是常年居于冰山之顶毫无七情六欲的,这样对身体不好,你看,好在碰到我了。”

方士谦托腮的手转去按摩太阳穴,一边没好气地说:“你能不能现实点?”

“我怎么不现实了?”叶修反问。

“行,就算我退一万步讲,你是真的不知哪根筋抽了对陛下一见钟情了,但你想没想过你们根本就不可能有结果?”方士谦问。

“为什么不能有结果?你们微草有规定平民不能和国君在一起吗?”

“…………”方士谦无言以对,只能磨牙,“没有,但我想马上就有了。”

 

坐在他对面的叶修忽然端正地交叉了手,规规矩矩地坐正了,神色也瞬间认真了许多。叶修问:“对了祭司阁下,我也可以克制住自己的感情,但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

方士谦直觉他嘴里说的肯定没好事,却还是忍不住问道:“什么?”

“帮我跟王杰希说说,让我留在主殿呗。”叶修说。

方士谦彻底没了说话的能力,过了几秒后他才反应过来:“你怎么能直呼陛下名讳?”

“哦,你们微草有规定平民不能直呼国君名讳么?”叶修说。

方士谦只觉得再聊下去不是他失手把叶修干掉了就是他自个先吐血身亡了,但思来想去微草还真真没这种法令——虽然这个国家被叶修和夜南垣评价为“独裁政权”,但那是深层次的本质,是微草人对王杰希个人的尊崇,表现在法令法规上,还是相当民主的。

于是方士谦只能一边吐血一边回答:“马上就会有了……”

 

叶修就这还奇怪上了:“我说你们微草也真够神奇的,怎么什么法令都要现编?你们怎么治理国家的?行不行啊,需不需要我来帮个忙?”

“……你懂治理国家吗?再说什么叫什么法令都要现编啊?我们法规很完善的好不好,只是一直没碰到你这种……这种人……”方士谦忿忿地语塞。

“所以你帮我劝劝他怎么样?其实我用处也挺大的。”叶修又把话扯了回去。

“不可能。”方士谦心道你都把我气死了我还帮你说好话,你个来历不明的。

“真的不可能?”

“肯定不可能。”方士谦做完了记录,一手将笔丢在桌面上,抱臂向后靠了靠,“不是我说,你天赋尚未完全激发,我会分配你去更适合你天赋生存的地方。主殿事务繁杂且对个人要求极高,消耗也很大,你完全没必要呆在这里……你为什么偏偏要留在这儿?”

叶修诚恳:“因为王杰希在这儿,如果留下来就可以天天看到他。”

方士谦:“……”得,又绕回来了。

神啊,方士谦想。眼瞅着叶修这三句话不离陛下的,他现在是真的开始怀疑叶修喜欢王杰希是有几分真心了。

 

方士谦出门去和王杰希交流的当口,叶修舒舒服服地伸了个懒腰,向前趴在了桌子上。

可以想见他现在还能安安稳稳地坐在这儿,与他本身罕见的天赋绝对有关联,而且这个天赋没准对微草很重要,否则王杰希不可能允许他这么大作特作的。

这也是试探对手底线的一种方式。只是王杰希实在素养太高,目前除了对“被调戏”这种事情反应大一点以外,叶修的任何试探都石沉大海,他都有些担心再频繁使用这种方法,他还没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就能被王杰希一举识破。

叶修看出了方士谦对王杰希博弈头脑上的担忧,但目前叶修看来,这完全是杞人忧天。

其实叶修也想过通过直接暴露天赋的方法搭王杰希的顺风车来王城,只是这种方法风险太高,一不留神被识破,万一王杰希对叶秋本身就有恶意,他凶多吉少。只是这回他走投无路只得铤而走险,没想居然歪打正着,倒也竖着坐在了这里。接下来的路比刚入微草时就要平坦许多了,就算无法留在主殿,他也会想办法先在王城安顿下来。

 

所以那个情急之中想的“喜欢王杰希”这一借口,还出乎意料的好用。

一来王杰希性情清冷又严于自律,绝不会对他这种身份低微表面上性格还放浪的人产生什么感情,不会有情情爱爱纠葛的后顾之忧;二来他只要把假象坐实了,时刻保持对王杰希很感兴趣的状态,叶修之后做的任何事情都可以衍生出充分的理由。

就像他刚才对方士谦说的那样:留在主殿是为了接近王杰希,多么完美无瑕的说辞啊。

只是这借口好用是好用,就是刚开始用的时候下场肯定会有点惨。

叶修颈侧被警示性的风刃划出的三道伤口血液已经凝固,他感觉自己的膝盖现在还在疼。这从见到王杰希到现在,他跪了多少次了都?好像比他前几千年跪的次数还多。

 

叶修就这样漫无目的地放空思想,直到他被客气而冷淡地拍了拍肩,两名守卫进来请起了他,并将人带了出去。

估计微草史上被国君亲自带回王城又被大祭司亲自审问,口出狂言调戏国君还活了下来,最后还得劳烦国君亲口安排去处的外籍人,也就只有叶修一个了。

叶修瞥了一眼方士谦,看他脸色就知道刚才肯定没给自己说什么好话。

好在王杰希实在够民主,涵养也是太高,被调戏成那样还特贴心地多问了叶修一句:“你还有什么想说的么?”

叶修毫不含糊地开了口:“我想留在主殿。”

王杰希点了点头,问道:“原因呢?”

“首先,那个原因我想您应该知道。”叶修说。

方士谦在一旁已经准备好了叶修再次语出惊人然后被王杰希打飞三米远了,却未曾想到这回叶修十分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居然说了人话:“其次呢,我猜我的天赋很值得研究,但我身份太清白,反而值得怀疑。把我放在王城,虽然对我来说我可以保证我不会惹是非,不过对你们来说依然像是安了一颗定时炸弹。不如将我留在主殿,在您和祭司阁下眼皮底下怎么都不会犯事,对内方便使用天赋,对您也安心,至于对我,能天天看见您,我就开心。”

他还似模似样地叹了口气:“我是真的对您一见钟情,天地可鉴我的真心。”

 

“……”

作为旁听者,方士谦居然感到自己有一丝动摇。

原本他只是想看叶修的笑话,却没想听了这么一会儿的长篇大论,他反而在被说服的悬崖边摇摇欲坠了。叶修讲的话的确有道理,而且是相当符合他们刚才谈话的主题——方士谦其实压根没和王杰希乱说什么,而是如实汇报了情况。而两个人刚才讨论出来将叶修留在主殿或放在王城其他地方的利弊,分析权衡后,得出的结论也与叶修这通分析没多大差别。

而方士谦保证,他与王杰希的谈话,不可能有第二个人听见。开玩笑,在微草王城王殿内大祭司与国君议事,就这还能被个人窃听了去,那还治理什么国家?

只能说是叶修当时也没专心逗他,两人看似嘻嘻哈哈地把话谈完了,实际上就是个你来我往的试探过程,而且说不定他方士谦在这场试探中落了下风。

方士谦眸光微沉。

这个人……恐怕有什么不得了的来头。

评论(32)
热度(5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