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夜见归星 -Chap.9-

-老叶终于放飞自我 焕发了第一春 啊哈


Chapter 9

 

这俩人讲这几句话的功夫,王杰希跟方士谦也说完悄悄话走了回来。这一回,原本看着有点吊儿郎当放浪形骸的方士谦规规矩矩地跟在了王杰希身后半步,而王杰希伸出手将过大的魔法帽摘了下来,柔软的发丝熨帖地贴服在脑后,他抬起眼睛,浅色发丝略有凌乱地铺开在额头上,银制的眼罩镂雕精致,发着柔和的冷光。

王杰希在距离叶修两三步远的地方停下来,微微点了点头,道:“君莫笑先生,经过商议,我们准备将你带回王城,至于职务,至主殿再做具体决定。你意下如何?”

叶修笑了笑,他的脸略微有些虚胖,眼睛又细长,一笑就容易显得猥琐,不过这次好歹笑出了些真诚的感觉。他看着王杰希,一手叩于胸前躬了躬身:“陛下,这是我的荣幸。”

“嗯。”王杰希颔首权当回应。他身份尊贵,能以这种语气和叶修说话已是非常尊重,若不是恰好碰到千百年难遇的天赋,拥有天赋的人又如此出类拔萃的话,这种情况,他一般都不可能纡尊降贵亲自来看一眼的,更不用说提议带回王城——君王亲口承诺带回王城工作是什么概念?那不仅仅是“一步登天”了,叶修很可能就会留在中草堂主殿——也就是王杰希身边——做事,那是多少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所以这是因祸得福?叶修想。

他发现在王杰希面前蒙混过关似乎没有想象中的困难,正想着要不要找那热心点出他口音问题的士兵喝一杯,叶修便开口问道:“陛下,我们何时启程?”

从边城到王城还是有一段距离的,邓复升留在边城继续巡查,王杰希和方士谦的脚程又比现在的叶修和夜南垣快很多,王杰希想了想:“马上。车辆过于累赘,我带你们一程。”

“带一程”的意思就是让叶修和夜南垣借助王杰希的法力行至王城,说直白一点就是让王杰希带他们飞。魔道学者具有世界公认强大的飞行天赋,而领头羊王杰希自然是其中飞得最快最稳最好的那一个,连处变不惊的叶修对他肯带自己飞一程这种平易近人的程度都有些受宠若惊了,连忙摆手:“啊哈哈哈哈那怎么好意思,我还有一个兄弟要喝……”

结果王杰希理都没理他,一句“无碍”就打断了叶修的话头,转而看向夜南垣,问道:“这位是?”

叶修瞟了瞟夜南垣,道:“他是我的随——”

就在这一瞬间,王杰希身形骤动,速度快到连叶修都没反应过来时——魔道学者的移速也是令人望而生畏的——就只感觉身边连空气都被猛地压缩了一下,夜南垣一个礼节性的头还没点下去,整个人就忽然被看不见的力量强压着,拧着他跪倒在了地上。

王杰希平直地一挥手,淡绿色封印瞬入他四肢百骸,夜南垣身上的法力流动即刻凝滞。

这一封不比方才方士谦施加在叶修身上的精神力封印,是实打实的精神威压,夜南垣直接给王杰希压趴了,周身能量全数冻结不说,他张了张嘴,一时间竟然都没发出声音来。

旁边的方士谦才来及抬起手,就愣在了半空中。

叶修从嘴里干巴巴地挤出一个字:“……从……”

王杰希出手实在太快,连叶修都一时间没搞清楚他想做什么,直到王杰希冷眸直视夜南垣,道出一声“你是谁”时,叶修才轰然反应过来,怕是刚才王杰希习惯性地视察了一下夜南垣的身份,那隐藏了微草转嘉世身份的半吊子障眼法被他一眼看穿了,那可不就警戒起来了吗?哪个光明正大不偷不抢的人会在自己身上蒙个这种障眼法啊?

不过筛查处上上下下仔细探查都没发现端倪的法术,被王杰希扫一眼就解开了,这家伙的能力,恐怕不单单是一句“强到逆天”可以形容的。

叶修这时候还有心思跑飞一下思绪,然后连忙道:“他的原生国是微草的。”

王杰希眯了眯眼,令人胆寒的锐利视线从夜南垣身上移开,淡淡落在叶修身上,说道:“是么?……微草的人?”

夜南垣脑筋不慢,此时也理清了来龙去脉,倒也没在让叶修帮他圆,低着头便开了腔:“是的,非常抱歉,我随君莫笑先生隐居许久,为方便办事入过他国国籍,此次前来微草入籍,担心原生国身份……所以……”

 

站在王杰希身侧的方士谦抱臂笑了一声,道:“担心你当时离开微草的性质属于背叛?放心,我们还没这么小气,又不是叛逃。”

夜南垣一动不动,看上去底气倒是很足。王杰希侧眸看了方士谦一眼,扬了扬下巴,方士谦便接着说下去:“不过我这儿有点问题想问你,当初你离开是为了跟随君莫笑,我们可以理解,那现在呢,为什么要回来?你总得给我一个理由吧?现在可是要进入战备阶段了,我想你也猜到不久后微草便要锁死国门,是隐居玩腻了?还是有别的什么原因,嗯?”

从最初王杰希出手的短暂惊讶,到现在提出连珠炮般的犀利疑问,前后也不过几十秒钟的时间。能站在微草国君身边的人不管举止如何,能力定然都不容小觑——无论哪一方面。

至少对于方士谦来讲,王杰希这几分钟在想什么,他是完完全全地摸透了。

结果就听夜南垣不卑不亢地说:“……因为君莫笑先生想来。”

突然被点名,叶修脊背猛地一直,就感觉方士谦的目光倏地划了过来。

嗬,好小子,被自己坑了几把之后居然学会甩锅了。叶修苦笑。

 

方士谦意味深长地一笑,没说话。倒是王杰希伸手松了松夜南垣身上的封印——原本压得他几乎透不过气来,的确出手过重了——淡淡道:“君莫笑先生怎么说?”

叶修这几秒钟也想不出什么好托辞了。说是前来投奔显然理由不充足,隐居生活向来远离战争中心,比即将进入战备的国家那清闲安定了不知多少倍;难不成说是闲云野鹤够了想过过水深火热的生活?这不是发神经么,有能力过不受约束的生活,而且在已经过惯了这种生活的前提下来找罪受,不是受虐癖就是精神有问题。

于是叶修壮士断腕般拿出了压箱底的理由:“说来也有点不好意思,我爱上了一个人。”

方士谦一挑眉:“哟,谁啊?我们微草的?爱得死去活来的吧得,不然您这种几千年不出世的人怎会为她入了籍呢是不是?说来听听,说不定我们能帮你撮合撮合,岂不美哉?”

叶修含混道:“不敢。”

也不知道是指他不敢说还是方士谦不敢帮他撮合……还是二者兼有。

“来嘛,说嘛,我跟你保证啊,你要是真为了你心上人入微草籍,明儿我就让陛下在王殿里给你办场轰轰烈烈的婚礼,怎么样?新娘子不愿意我找人给你绑过去。”方士谦说。

叶修眼睛亮了:“冬虫夏草殿下说的是真的?”

方士谦大手一挥:“一言九鼎,一诺千金,你也不看看……”

“是王不留行陛下。”叶修说。

他话音既落,方士谦顿时刹了车,只觉得不知从哪刮来了一阵透心凉的穿堂风。

王杰希:“……”

邓复升:“……”

夜南垣:“……”

军事长官:“……”

方士谦:“我……是谁?……”

方士谦恍惚了。叶修这还冲着他真诚地眨巴眨巴眼睛:“您说的,一言九鼎一诺千金,大家都听到了的,所以您看,婚礼这事儿吧……?”

……

在一片静默的死寂中,王杰希沉默盯着身前花纹繁复的地毯,眼角抽搐了一下。

评论(47)
热度(6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