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夜见归星 -Chap.6-

-这章见面啦!


Chapter 6

 

这边叶修和夜南垣两人正抖抖索索地嘀咕这是不是王杰希早有预料,严肃商量这次身份暴露凶多吉少今后应该怎么办呢,那边王杰希坐在看台高处突然打了个喷嚏,环顾一圈,又疲惫地把眼睛合上了——这回还真是碰巧了,王杰希的确知道叶秋被锁能量不全,但也完全没想到这人动作这么快,这次来角斗场观战,也只是因为他正巧领兵巡查边界,顺便过来看两眼就走而已。

他也不是孤身一人前来的,旁边坐着大祭司冬虫夏草与骑士团统领独活,真名分别为方士谦和邓复升。方士谦的坐姿是三个人之中最猖狂的,完全没有点祭司的样子,也没有身居高位的自觉,若不是王杰希坐中间,估计都有人要把他认成正统国君陛下。

邓复升就相对沉稳一些,此时转头看了看王杰希,有些担忧地开口道:“陛下?”

 

王杰希睁开眼。这段时间边境不太平,小动荡时常发生,他连日维持战戒状态,此次巡查更是绷紧了神经,他晃了晃头,眼睛压在帽檐阴影下,看不清表情。王杰希说:“没事。”

方士谦闻声凑过来看了看王杰希的脸色,王杰希抿着嘴将视线扭到一边,方士谦才说:“早就说这边没什么好看的,边境的事情交给复升不就好了?还没事呢,你脸色这么灰。”他打了个哈欠,“再说这也太无聊了,个个都想进中草堂,这边还是规格最高的场子,也没一个实力配得上那大话的,也不知道别的地方得垃圾成什么样……按我说就没什么看头。”

中草堂是微草王城的名字。王杰希轻轻看他一眼:“你以为贤才易寻?”

“没有啊,哪不是得日理万机才能拼死找到那么一两个哟。”

方士谦懒洋洋地换了个姿势,在边城城主及一干随从惊诧的目光中,将头枕在了王杰希身边,从斜下方往上偷眼看了下他表情,漫不经心地说:“我想去看看辅助那边的场子。”

但王杰希显然已经熟悉他这种旁人看来“极其冒犯”的行为,沉吟半晌,点点头:“也行。那复升,你先在这边看看,我和士谦去另一边看看辅助有没有值得挑选的人才。”

邓复升点点头,方士谦笑了笑,直起身来,长出了一口气:“不过我想估计也没什么能入眼的,毕竟我们微草人本身就自愈能力强大,估计要找也要找那些天赋特殊——”

他顿了顿,伸了个懒腰,面上慵懒的神色未褪,却已眯眼看向另一个方向,整个人身上的气场倏地一厉——正有一个穿着绿色作训服的人往这边跑来。

 

等那人跑到面前,无人阻拦,身上的标志也是微草原生国的标志,正是今日负责角斗场的军事长官。见王杰希没说话,邓复升便开口问道:“何事?”

军事长官行了标准的骑士礼,才恭敬道:“场中有一名天赋极独特的战戒者,听闻陛下前来,特地来请示,是否前去一观?”

“哦?”方士谦挑眉,“独特?有多独特?”

军事长官简洁地回答:“回禀大祭司,全系精通。”

他微微笑了笑。王不留行驾临,要是没有十足的笃定能引起陛下的兴趣,他可不敢随随便便地跑上来。果不其然,王杰希微阖的眸突然清明地睁开,方士谦也瞬间敛了玩笑神色,语气认真起来:“全系精通?你们没看错,别是个初学者吧?”

天赋者在没有某方面天赋显露时,一般保持全系皆学的状态——这其实也是大部分普通人的状态。学得杂,万金油型什么都能做一点,在平日生活中过得比只学一门或几门的舒心一些,但杂必不精,一旦天赋显露,再闷头去发展全系,最后只可能泯然众人。

杂而不精者,别说王城,就是连地方都不怎么任用:实在是根本没什么可用之处。

 

“不是。已经查明此人战戒状态亦是全系天赋平衡,而且各方面都有相当的造诣。”

军事长官此言一出,几人间陷入了了短暂的沉默。

战戒状态已出,那就说明这人的精神力支撑得起全系天赋并举的恐怖消耗,这等造诣,虽不能说是绝无仅有——方士谦自己就能够轻松支撑起这样的消耗,王杰希更是不在话下,但在普通人里那绝对是顶尖的翘楚,在这种广撒网式的选拔中,就更显得难能可贵了。

方士谦眼睛一亮,转头问王杰希:“杰希,你怎么看?”

王杰希抬了抬眼睛,语气平淡道:“过去看看。”

 

其实叶修本来已经艰难地混了过去——他不仅用强大的自制力艰难地压住了不听话的精神力,更超额完成任务,将夜南垣的实力都帮着隐藏了一截。

当然更天遂他愿的是,叶修上场的那段时间里王杰希正在打瞌睡,并没注意到场中有个难以寻觅的全系精通者在不动声色地发挥实力,邓复升那时候也不知道在想什么,而方士谦正瘫在王杰希旁边百无聊赖,明明就是绝无仅有的蒙混过关好时机。

直到叶修准备下场,一切情况都还在他的意料之中……直到他被一个人拉住了胳膊。

那人穿着和被叶修套过话的士兵一样的作训服,不过看上去更精致一些,性格和那士兵是一模一样的热情,他说:“哎呀!!你可真厉害!”

“……”叶修迅速观察了一下身周,然后对他礼貌地微笑,“谢谢。我可以下去了吗?”

结果这士兵二号拉着他不放手,捡到宝一样上上下下地打量:“你这是全系精通吧?”

叶修:“是的,但是……”

“我是今天角斗高级场的负责人,我注意你很久了,像你这样的人才,就应该直接进王城就职,走程序那简直是埋没了。你等着,我帮你去通知统领。”

叶修连忙喊道:“哎别!我……我这人就喜欢走程序,不麻烦您了就,哎您等等!”

士兵二号回了个头,对他甩了个“我懂”的眼神:“没关系,我就是为你们这种人服务的,你别推脱了,看见那儿没?今天你可真是走运了,我们陛下也在,肯定不会亏待你的!”

叶修:“……”

是啊,那可不是走运了吗?要没遇见他,叶修现在绝对已经不在王杰希目力范围内了。

士兵二号绝尘而去,留下叶修一个人茫然凌乱,跟着二号一起来的两个下属尊敬地将他和夜南垣请离场地,带到一处僻静之地,然后规规矩矩地在他身边站好了。因为是长官高看一眼的人,所以他们更是不敢怠慢。这歪打正着的,叶修想偷溜的难度也就更加巨大了。

夜南垣本身已经交了追踪记录,结果回来找叶修的时候见他被揪到一旁,目瞪口呆施救无果反被发现,本想开溜,结果叶修热情呼唤他……结果人没救走,罚站的倒是多了一个。

叶修苦哈哈地给夜南垣递眼色,低声说:“我后悔当时没和你杀出一条血路了。”

夜南垣没好气地瞪他一眼,这真是年轻的辅政官对曾经的国君做的最大胆的一件事了。

 

等到军事长官——也就是叶修眼里的士兵二号——带着王杰希三人众走到叶修面前,夜南垣抬起头来看着王杰希因连日过劳显得有些苍白的……下巴,那些没敢对叶修释放的杀意顿时成了实质。王杰希倒是没什么反应,倒是方士谦被他苦大仇深的目光吓了一跳,忙哎哟一声往邓复升身后躲了躲:“这小孩儿眼神怎么这么可怕啊?好像我们的罪他了?”

叶修将夜南垣扯到身边,对三人灿烂无比地一笑:“没有没有,哈哈哈哈他就这样。”

他将身边一声不吭的辅政官往下轻轻一压,准备行礼时却被方士谦托住了手肘。方士谦定定看着他,似笑非笑,话说得轻轻巧巧:“行了,我们到这儿也不是来看你们行礼的,繁文缛节免了,陛下事儿比较多,我长话短说。拥有全系天赋的人是你吗?”

叶修望着他,即便是被审视的目光盯着,却还游刃有余地笑了笑,点头道:“是的。”

“我们对此很有兴趣。这种天赋可遇不可求,就是在王城里,也还没人拥有。”

方士谦粲然一笑,打了个响指:“所以不知阁下……是否有兴趣和我打一场?”

评论(20)
热度(4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