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夜见归星 -Chap.2-

Chapter 2

「“那当然,不然我去干什么?给王杰希耍猴看,然后双手奉上我自己吗?”」

 

叶修苦笑了一声:“你别说了,我现在没能力二外。”

“?”苏沐橙一懵,她大概永远想不到叶修这等强惯了的人一朝缩水是什么样子,毕竟在她的认知中,叶修别说二次外化,就是三外四外八百外都是没问题的,所以苏沐橙的第一反应是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你说什么??”

叶修闷闷应了一声:“嗯,就是你听到的那样。”

苏沐橙更懵了:“喂喂喂,你开玩笑吧?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叶修显然并不想深入和苏沐橙聊下去,十分生硬地转移了话题:“你先别问我这个,你刚说到哪了?用风梳烟沐接触到兴欣的人了是吧,城主……城主叫什么来着?”

“逐烟霞。”苏沐橙顿了顿,“真名似乎是……陈果?”

借助法能通讯和借助外物不同,在于此时两个人的精神力是完全对接的,苏沐橙此时说了个陌生的人名,叶修这边不用抠什么字眼,倒是挺方便的。

“陈果……”叶修稍事思考,把这个名字放嘴里嚼了嚼,终究遗憾地摇了摇头,回道:“之前这城也真挺偏僻的,我没听说过这人。”

他话中有话,苏沐橙却瞬间理解了他的意思:“我明白贸然接触这人风险不小,但我打听到她人还行,目前各国都开始战斗准备,兴欣也在接纳人才,正好方便我们进去。逐烟霞是个狂热爱国分子,不过她也是个你的铁杆支持者,呃最主要的是几个城主里她最好骗。”

“……”

苏沐橙说到这里也有点不好意思,连忙接着说道:“你要不要过来?如果接触成功的话,我们应该是能暂时稳定下来,不如我们先见个面?”

 

终究还是避无可避地谈到了这个话题,然而目前说到这个叶修就头大:“……我恐怕不行,沐橙,你带南垣先与逐烟霞接触吧,我得去趟微草。”

……

苏沐橙:“????”

苏沐橙茫然了:“啥?为什么啊?”

叶修的声音里隐隐含着痛不欲生:“我真的……我很难和你一时间解释清楚,总之就是我必须得去一趟,立刻,马上,一秒钟都不能耽误。”

苏沐橙深知叶修脾性,大脑刚从晕转醒就条件反射地劝他:“现在嘉世内乱,各边国蠢蠢欲动,微草和我们毗邻,贸然前去太过不妥,你无论现在想做什么都先等冷静下来再说,你别想一出是一出啊!你想想,现在跑别的国家不是送活靶吗?也没这么急的吧?”

她啰里啰嗦唠叨了一堆话后,才疑惑地嘀咕道:“微草?微草之前和咱们也没什么交情吧,怎么突然想去那?你不是想度假吧你?你这也太不靠谱了吧?”

 

叶修哭笑不得,他其实也正处于崩溃之中,而且作为当事人,程度比苏沐橙深得太多,也没心思插科打诨拐弯抹角了:“我八成的法力都被锁在微草了,正挠墙呢。”

“……”

苏沐橙震惊了:“不就跑个路躲个追捕吗!?你经历了什么?谁干的???”

叶修又气又无奈:“是王杰希本人。你说我跟他无冤无仇的,他郊外撞见我被追兵撵得鸡飞狗跳的居然还给我火上浇油,刷一下就给我捆了带去他微草腹地了……这得亏我当机立断脱出了两成法力,中断掉了精神传输,不然整个人都被他弄走,现在联系你我都做不到了我,就安心当个几千年的失踪人口吧。说不定还会被悄悄处理掉。”

“你在说啥……”

叶修叙述的逻辑头一次显得有点混乱,可想而知他当时是得有多狼狈。苏沐橙费了点劲才听懂他的意思,犹豫了一下,不太确定地问:“你说的是……微草的那个王不留行吗?”

传闻微草国君自律自持,恪守规矩,与邻国泾渭分明,不喜欢见义勇为也不热衷趁火打劫,对外正经严肃,对内赏罚分明,整个国家被治理得井井有条,他本人实力又极其强大,行事风格虽有些诡谲,但出手的目的性也是极强的,从不做无用功。苏沐橙实在是不怎么相信他能无缘无故地干这么一件脑残事儿……就算是他,那也得是被什么玩意附体了吧?

 

“还能是谁?我也真是服了他了,魔道学者和战斗法师都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流派,能力不是一个体系的,法力也不共通,他抓我有什么用啊到底?是挂在禁地当摆设还是给他的亲亲中药当肥料?”叶修叹气,“不过这一下倒是歪打正着了,我还得感谢他突然把我抓走了,顺带还送了我一段传送距离,否则我能不能逃过追捕都难说。他带走我的那部分能量恰好也是被刘皓砍了受损的那些,我现在倒是没病没痛,但被锁的那部分实在是堪忧,能否保存下来都相当难说,毕竟重伤在身,又被钳制着无法自愈,我伤的很重,你也看到了的。”

叶修说得坦诚,对他的伤势没有任何隐瞒,苏沐橙沉默许久,才心事重重地叹了口气,认命了这一事实:“……你去禁地看过了吗?现在你那部分能量怎么样?”

一个人的能量若是强大到可以分成几个部分而凝聚成形不散,相互距离很远的情况下,精神力即意识是可以相互往来的,但能量无法传送。不过能量可以分块保存,精神力却只能同一时间凝聚在同一个能量块上,无法分割成多个部分,也就是说其中一个能量体在睁眼说话的同时,另外的部分都是毫无意识的。算是各有优劣。

“我传送过去看了一次,因为那时候我身边没人守着,也不敢逗留太久,紧着感应到王杰希巡查那时候去的。我查了一下,伤口虽然还在,万幸的是恶化停止了。也不知他用了什么方法封印我的力量,倒是歪打正着连伤势一起封了,至少目前暂时还没有消散的迹象。”

不过苏沐橙的重点并不在叶修“万幸”那句话上:“伤都能一起封了?那你现在……”

叶修叹了口气:“是的,我现在别说找机会跑了,我浑身上下就眼珠子能动。”

“……”苏沐橙心道这封得也太严实了,防贼都没见过这么防的。

苏沐橙评价道:“我觉得他挺狠的。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他对你也是真忌惮。”

 

叶修苦瓜脸:“那可不嘛!忌惮?恨之入骨了吧这!我想半天也没想出一个仇人值得我这么费尽千辛万苦抓来观赏用的……你说他是不是打算封不住了就把我拉出去碎尸万段?”

“不至于吧?不过就你那个性,你真没在什么地方把人给得罪狠了?这你就是去微草,你也得对症下药啊。”苏沐橙冥思苦想。

叶修立刻否定:“这肯定没有啊!!微草和嘉世又没起过什么冲突,我和他直接交手的次数少得可怜,和平时期他倒是有和我切磋的想法来着,当时忙着没答应他,也不至于直接血海深仇吧?就算有怨念,但也不是这么欺负我啊,棒打落水狗,他像话吗他?”

头一次见到这么自喻的,苏沐橙抽空无语了一下:“……那你打算怎么着,直接踹开微草国门气势汹汹和人说‘啊我是叶秋我来掀你老窝’?这样不行吧?还是得从长计议。”

叶修当机立断的否决:“不行,拖人下水寄人篱下还要人保护,我像话吗我?再说我现在真的是越快和被封法能融合越好,否则后患无穷——指不定哪会儿封印一松,那我就正儿八经只剩下我现在这么微薄一点法能了……恐怕连我现在这状态都要受影响。”

 

这倒也有道理,但苏沐橙还是觉得不妥:“行,就算你一个人去了,难道还真要直接找到王杰希和他把话挑明了?不用点非常手段,你恐怕是连人家王城的边都没摸到就被当成神经病关押起来了吧?”

“这当然不行,但最近微草这边也在招贤纳士,我打算先混进去再说。至于身份肯定是不能挑明的,我真的连他抓我的动机是什么都不知道,还是谨慎点比较好。”

在摸不清王杰希底牌的情况下,叶修也绝不可能轻易把自己的目的透露给他。

叶修突然想起王杰希曾对他说过的那些话,思索片刻,又道:“我先和他周旋着,总归他在明我在暗主动权就不算完全交到他的手上……只要我现在的精神力能接触到被锁的那部分能力,我有把握瞬间脱身,大不了废半成一成的,这我还消耗得起。”

苏沐橙皱眉:“也就是说,你现在未融合的那部分力量还能融合?没被彻底锁死啊?”

“那当然,不然我去干什么?给王杰希耍猴看,然后双手奉上我自己吗?”叶修说。

苏沐橙没理他的调侃:“不对啊,按理来说,你应该和你自己有感应才对吧?又不是别人的能量,你感应到了直接潜进去拿回来不就成了?这么说来你一个人去也没用,我们还得一起行动,必要时给你点帮助。毕竟现在就算被免掉了国籍,我们几个还算是同源法力。”

叶修痛心疾首:“真那么简单我还千里迢迢跑到微草来?这不是没感应才会这样的么?”

“也是哦,王杰希的话肯定不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不过感应被切断了的话,你试试用战戒态建立联系呢?你法感不是完全激发时才有最远的感应距离吗?”

 

“……”

叶修沉默了一会,然后说:“大姐,我连二外都做不到了,你难道想不到我是在战戒时被他锁住的吗?我实话和你说,那时候我余下的法能差点连普通状态都没……没维持住。”

他这句话说得很痛苦,作为领导过强国的曾经的斗神,落魄成这样……真是太丢人了。“没维持住”其实是相当委婉的说法,翻译成白话,就是差点聚不成形飘成一股青烟,他堂堂叶修什么时候受过这种委屈?窝囊得他都想自尽……要不是还有生前事要记挂着。

苏沐橙比他沉默了更长时间,问:“那你武器呢?”

叶修面无表情:“……这死脑筋的只认我的战戒气息,很有灵性地跟着王杰希跑了。”

这也太惨了。

苏沐橙默然,半晌突然压低了声音:“所以你想用的是……”

叶修没做声,听苏沐橙稍稍拉长了尾音,然后说出三个字。

“‘君莫笑’?”

评论(32)
热度(6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