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夜见归星 -Chap.0-

-国庆愉快yo!

-CP叶修×王杰希 中长篇HE 强强 慢热 架空游戏幻想设定

-两人皆双商在线 剧情略有烧脑

-原创角色×1 不参与主角间的感情

-在此承诺:一切相当智障的情节都有其隐意 如果没有 那就是真的智障

-2019.3.12 全线完结



--

Chapter 0

 

感知范围内捕捉到陌生法能波动时,叶修悄然醒来。

 

身居高位已久,多年于战场上硝烟中摸爬滚打的经历在身,他的警觉性比起刻板教条的理论课程教出来的那些人高了不止一个档次,也正因为如此,叶修并没有在第一时间睁开眼睛,甚至连动都没动,保持着原来的姿势,用精神力将陌生场景内的每一寸空气细细扫过,才将眼皮掀开了一条缝,缓慢地抬起头来。

这一动,叶修无声地咬了咬牙。

这里气温极低,冰寒刺骨。他的触觉有些迟钝地恢复了少许,却倏地带起了翻江倒海的疼痛,尤其是差点穿胸而过的那道剑伤,血还没完全凝固,痛感就轰然烧灼起来。

饶是以往伤惯了的叶修,猝不及防被这等痛觉碾身而过,也双膝一软,差点跪倒在地上——但叶修很快发现他无法做出“跪”这个动作,他整个人被捆得严严实实,别说跪倒,就连迈开步子抬下手都难。不过把他绑起来的人平日里一定是个循规蹈矩兢兢业业的人,该加的封印清楚明白一样不少,顺序和法决也规规矩矩没有丝毫错处,唯独留下了精神力一项,定然不会是纰漏,那只可能是一个原因:把他锁在这里的人,不具备封印他精神力的能力。

 

而只有同源精神力才能互相封印,他应该不是嘉世的人。也就是说,自己不在嘉世境内。

……真的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叶修暗暗思忖着,极冷的环境令他五感六觉都迟缓了不少。浑身上下被锁了个严实,叶修有点费劲地转了转眼,借着昏暗的光线看见自己血迹斑驳的手臂,以及覆盖在其上的残破盔甲,定睛再看,距离他两三米远处还有同样被下了封印的一杆玄铁长矛。

叶修对这杆矛真的是再熟悉不过了,它陪他走过几千年的时光,南征北战一矛当天下,如今却也感应不到他的召唤了,而是孤零零地蜷在一边,发着幽幽的冷光。

这是一座相当巨大的空间,叶修的精神力极其强大,受到了不知因何而来的限制后依然强横无匹。但至少在他的感知范围内,这里一片荒凉的死寂,除了他自己,也就只有那刚刚闯入的陌生不速之客了。

叶修脸上落着干涸的血迹,令他感觉皮肤有些紧绷。不用看见自己,他都知道他这副模样应该狼狈到某种境界了,至少不与他熟识到一定程度,只靠外貌是肯定辨认不出的。

这究竟是在哪?

他想他马上就能知道答案了。

叶修低头笑了笑,轻轻咳嗽一声,有些沙哑道:“既然来了,阁下不出来一见么?”

 

他的话在偌大空间中激起了微弱的回响,乍一听有些威严,令人心生震颤。

叶修笃定那人只是隐匿了气息,果不其然,他话音未落,那股转瞬即逝的波动就再次大大方方地出现在了他的感知范围中。

先是凭空浮现了一双墨蓝色的眼睛。

说是一双,实际上是一只——另一只隐藏在泛着银光的眼罩下,不知是什么材质。

剩下那一只细且稍长,眼尾挑起一个微小的弧度。眼中带着些许打量和审视的神色,冷漠、淡然、高贵,乍看令人心生敬畏,又晶莹洁净如同光面琥珀,颇有神圣不可侵犯之感。

惨淡昏暗的环境下,他的眼罩竟映亮了一小片区域,成了唯一的光源。

叶修恰好与之直视,他毫不露怯地打量着那人没能完全隐匿在黑暗中的一些细碎的浅色发丝和压在上面的厚重帽檐,直到那人略微错开了视线。

叶修没料到是他,张了张嘴,怔了一下。

魔道学者的身形在他面前显现出来。

蓝发蓝眸,肩上披着巨大而威严的同色斗篷,将他严丝合缝地罩在了里面。衣料垂感极好,在地面上柔软地揉了几个褶,帽顶略高极尖,檐大且宽圆,上面有一圈金色的围边。

 

王杰希从上到下扫了他一个来回,然后淡淡说道:“不要做无用功。”

他倒是对叶修刚才装昏鬼鬼祟祟探查周围环境的行为了解得清楚,叶修默然半晌,不甚在意地瞥到一边去,声音依然有点哑:“我与你无冤无仇。”

“的确。”

王杰希向前微靠一步,衣袍无风自动,一片黏糊糊的血腥中隐隐透出一股微苦的中药味,叶修深吸一口气,暂时分辨不出是什么味道,就听王杰希反问道:“但现在不就有了么?”

叶修:“……”

这能算是把他抓来的理由?想仇想疯了?

叶修被他此言震得失语了一瞬,好气又有点好笑:“你倒是坦诚。王不留行,是和我有仇对你有利,还是把我关在这里好玩?放我离开。”

王杰希顿了顿,身周萦绕着极淡的金绿色光点,他再次开口说话,却完全无视了叶修的意愿:“我既有自信把你关在这里,就有把握你出不去。”

他抬起头,又看了叶修一眼,道:“叶秋——”

他似乎想说什么,但尾音却突兀地折了一下。

叶修低下头,声音平静到发冷:“给我一个理由。”

王杰希说:“没有理由。”

 

似乎感受到身前人隐隐不悦,王杰希向后退了退,血腥味重又浓郁起来,叶修冷声道:“你不知我是谁么?你铁了心将我囚禁于此?”

王杰希沉默了几秒,轻声道:“是。”

叶修皱眉,沉声又重复了一遍:“放我离开。”

王杰希回他的话一直轻而低缓,却带着不容置喙的坚决:“不可能。”

话尾消散于空气之中,在四周激起淡淡的回响,听不真切,无从捉摸,显得空灵而缥缈。

 

叶修被这个没见过几面的微草君王好似和他有血海深仇的态度弄得很是疑惑,加之他重伤未愈,更被封印了能量无法自愈,头部和身体各处的阵痛也完全没得到缓解,反而有加重的趋势,见王杰希莫名其妙的执拗,叶修便不再和他浪费口舌,而是低下头,忍着太阳穴的跳痛细细梳理他目前了解的情况。

叶修微微转眸看了看一旁被缚的毫无生气的战矛,感叹流年不利,祸不单行。

见他如此,王杰希微微动了动,最终还是没有走上前来,而是转过了身体。他的脸重新隐匿在黑暗之中,叶修看不清他的表情,只听他道:“叶……一叶之秋,后会有期。”

他的话中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谨慎与克制,道别也道得沉穆肃然。王杰希本想转身离去,却听见叶修说:“我不再是‘一叶之秋’了。”

叶修垂着头,心里想着不管什么原因,至少不能和这个不明不白把自己锁起来的奇怪家伙关系再僵了。见王杰希没走,他想了想,继续说道:“你可以直呼我名讳。”

 

王杰希站在黑暗中一动不动很久,也没回答叶修的话,语气听不出什么感动,也没什么情感波动,而是风马牛不相及地问道:“如果放了你,你会对微草不利吗?”

难道套近乎有成效?叶修感到奇怪,于是试探道:“现在放我,什么事情都不会有。”

王杰希很长地出了一口气,才说:“若我不放呢?”

回答得斩钉截铁:“待我出去,必用铁骑踏平你微草腹地。”

王杰希没再说话,也没有离开,就定定地隐在叶修恰好无法看见的黑暗之中。他此时距离叶修远了些,闻不到他身上有些苦涩的药味,却有余香浅淡,恍惚带出悠远的清冷感。

叶修又说:“陛下是聪明人,必然明白此举对你无益,更是损耗,你是何必?”

论起尊卑,他无需用敬称与王杰希说话,此时称王杰希为“陛下”,看似尊敬,却已隐含了不太客气的威胁之意。

又过了许久,久到叶修几乎以为王杰希下一秒就要把他放走了,他张了张嘴刚要开口,却等来一句:“那我便等你踏平微草。”

 

是不觉得叶修还能有什么威胁,还是就为了给自己找个仇人,他竟然可以赔上整个微草?都说微草国君视国视民甚于性命,难道此言有误?

叶修只觉得他不可理喻,道:“我希望你考量清楚,别为一己私欲葬送了整个国家。”

在听到“一己私欲”时,叶修在昏灰的光线下,敏锐地察觉到王杰希似乎动了一动,然后叶修听见他说:“我有必须这么做的理由。在得到我想要的答案之前,我不会放你离开。”

不知是不是叶修的错觉,他感觉王杰希似乎又后退了一些。

叶修立刻意识到这是一个关键点,他陡然咬准了这个词:“什么答案?”

王杰希倒也没吞吞吐吐,一息之后,他重又转头看向叶修,袖袍下的手指间隐隐发散出法器的微弱亮光,直截了当地问道:“那场错案,你是否知道内情?”

叶修答得当机立断:“什么错案?”

王杰希轻嗤一声,“既然你没有诚意,那么我们就没有必要交流了。”

叶修抿了抿干裂的嘴唇,他知道王杰希在看自己,表情与肢体动作都保持着近乎严苛的波澜不惊,语气也如死水般平静:“即便把我关在这里,你也问不出什么来的。我不知情。”

王杰希似乎根本笃定了他在装傻,连一句话都不想多说,转身便走。

“王杰希。”叶修喊了一声,魔道学者专精的传送魔法效率极高,他这喊声还在回荡时王杰希就连人带眼睛都消失干净了,但叶修没就此打住话头,而是继续往下说道:“你最好离我远点,我的意思是,执意把我锁在这里只会给你带来灾难。信不信在你,这是忠告。”

不管王杰希对叶修态度如何怪异,至少他给予了叶修力量足够的尊重,这种尊重表现在外就是叶修在昏迷期间被认真仔细毫无缺漏地封住了行动能力,法能更是被全数封印,完全无法做到远距离传讯。他又有重伤在身,就这几句中气不足的话,十米开外就如蚊虫鸣叫般听不清晰了,遑论几乎相当于瞬移走了的人。

可叶修却笃定王杰希听得到似的,大喇喇地说完了这句话,然后闭目养神静待回复。

果真,几分钟后,未见王杰希其人,倒有声音在半空回响起来。空旷又阴暗的地界忽闻诡异怪声,要是一般人被关在这里,准以为是闹鬼了。

不过这一阵阵的回音也的确干扰了叶修此时无异于普通人的分辨能力,他仔细听了几秒钟,才从中捕获到淡淡的一句话。王杰希说:“彼此彼此。”

 

叶修没再说话,他几不可察地摇摇头,打了个哈欠,突然发觉面上清爽,终于舍得消耗一点精神力探查一下自己,才发现他身上的血污泥渍不知何时已经被清理干净了。

叶修倒没觉得如何神奇,只是头一次感到有点挫败:被封印了法能后,他居然连王杰希在自己身上动手脚都发现不了了。不过污渍一去,连带着头脑都清醒了不少,叶修想了想,或许就是在王杰希靠近他的那段时间里做的这事,这人还挺细心,蛮爱干净的。

 

叶修想起了王杰希身上似有若无的清冷药香。

他低了低头,就着束缚找了个舒服一点的姿势歇下,无声地扯了扯嘴角。

评论(75)
热度(1639)
  1.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