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后记-

<Postscript>

 

2025.08.13  国家队队员抵达首都机场,受到英雄般的礼遇。

2025.08.20  叶修和王杰希双人美国签证落实,次日飞往美国,领取结婚许可。

2025.09.10  叶修和王杰希在美国完婚。

2025.09.20  两个人踏上回程的飞机。

 

2026.08.04  中国队再出锋芒,夺得第二届世邀赛亚军。

2026.08.10  叶修宣布正式退役,进入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工作。

2026.09.03  包荣兴不再用使用流氓,首次以君莫笑的账号角色出现在大众视野中。

2026.12.06  冬季转会窗时,韩文清宣布从霸图退役,暂任国家队领队。

 

2028.08.06  中国队第二次夺得世邀赛冠军。

2028.08.10  王杰希宣布退役,担任荣耀联盟名誉主席兼任技术指导顾问。

2028.08.12  喻文州宣布退役,暂任荣耀联盟副主席。

2028.08.16  韩文清退位,进入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值得一提的是,他与叶修进入同一部门工作,两个人一对上,火药味冲鼻依旧。

2028.09.01  冯宪君退位,喻文州继任荣耀联盟主席。

2028.09.06  新一期国家队队员整装待发。周泽楷带队,一队人都是他的活翻译机。

2028.10.20  叶修和王杰希申请绿卡成功,获永久居住权,双双定居美国洛杉矶。在那里,他们的结婚证明是受到法律保护的。

 

 

 

 

飞机起飞那天,送行者比肩继踵,场面空前盛大。

叶修一手拎拉杆箱一手拉王杰希,回过头,舍不得松开身边的人,就把箱子放下来挥手。

王杰希朝后看了眼,侧头与叶修说了句什么。

叶修愣了半晌,然后乐不可支,王杰希认真望他,眼里被染上了热烈的笑意。于是王杰希也弯起眼睛,叶修就抬头,扬手捋顺王杰希的发顶,然后凑过去,用唇轻触他的眼角。

远方模糊地传来起哄声,一浪一浪,喧嚷热闹,再回首,是一片汪洋人潮。

 

王杰希伸长手臂,向着远处挥挥手。

牵着手的两个影子顺着地面光滑的刻纹温温柔柔地蜿蜒流淌。

朦胧斑驳的边角处,被朝阳镀上金光。

 

 

他们的故事未曾落幕,永不散场。

千百年后,等韶华过隙,山河迟暮,这些故事依旧能在记忆深海中完好如新,再从头来,一一回放。

 

那是关于爱与荣耀的篇章。





--<天若留行>全文完









----------------------------------------------☆

-关于我想说的那些话。没打腹稿语无伦次长篇大论预警。

不正经那么久啦,好像是应该板板正正地回想一下了。

这个想法是在完本后的第二天,对我来说是18号,突然冒出来的。

我很清楚地记得当我无意拖大纲滚动条,发现世邀赛部分的见了底的时候,才突然惊觉这篇文章已临近尽头。那天在lof中似乎是刚好更在总决赛结束,有不少人在评论中问我是不是要完结了,我还说,早呢,还远着。

那时我才突然发现,完结真的已经不远了。

我才发现再长的文章也总有迎来终章的那一天。

写最后几章的时候心情有点复杂,不太想动笔,仿佛这样就能一直写下去。

我从一零年开始尝试自主创作,一三年时迎来第一个较大的文风转折,接下来的高中三年为磨议论文再没动过笔,大一也就是去年曾有过捡回笔杆的想法奈何心有余力不足,直到大一暑假完篇<天若留行>的正篇大纲,累了五六万字的存稿,为监督自己坚持写完整篇文章,第一次上了lofter。

“让自己写完”。很单纯,就是这个动机。

写久了八股式的应试作文,再从头去摸四年前的文感,解放压抑了三年的脑洞,重新体会为“喜欢”而写作的心境,刚开始是个挺大的挑战。

第一天第一章30热度,附赠7关注,我开心得不行,想拥抱太阳。

我真的觉得这样就挺够了很满足了,没想到它完结的时候,我的读者比我想象中的要多了那么多倍。

感谢在第一章评论中留言期待下文的人,愿意停留听我讲完这么长故事的人,留言鼓励与留言建议的人,从去年一直追到现在的人,很多很多人。

我真的是很任性,一篇叶王only的同人中穿插了那么多其他人的镜头,时不时一整章里面主角都不出现一次,而你们依旧包容了我这任性。

感谢你们。

在这近半年的时间里,你们不算必要,但是非常重要。

我爱你们。

我说过很多次,那是他们的荣耀,他们的故事,我只是个文笔拙劣的旁观者。但感谢你们,让我尽可能完满地,描述了我认识的那个世界。

然鹅瑕疵在于很靠前的章节中有个关于全明星的bug,当时有读者提出过,最近脑子有点懒散不太想修复,可能修复不知要到何年何月了…远目。

反观<天若留行>,没什么主旨深意,也没有我非要表达的东西。因为热爱叶王,又几乎没看见原著向把时间轴从头拖到尾的叶王同人,干脆一咬牙一闭眼自己写吧,没想到一写,就写了这么多。

要强行扯出一条的话,那我可能最想写的是“成长”。

每一个人的成长。叶修、王杰希、孙翔、高英杰、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肖时钦……他们都在成长,幼稚到成熟,彷徨到坚定,少年锐气者蜕变为成熟稳重,犹疑不前者转而为梦想昂扬。而世邀赛则是他们将这些年不动声色转变统一爆发出来的时刻,我的笔力尚不足以把那些骄傲与热血完全表达出来,能让读者感受一二,我已欣慰,且满足。

从苏沐秋车祸身亡,到世邀赛夺冠国家队披上荣光,以时间轴顺叙打底,叶修和王杰希的感情线铺上,接着穿插嘉世、兴欣和微草的盛衰荣辱,其他人的荣耀与个人发展,伏笔照应明暗交错,几乎每一个情节都不是累赘,每一处描写都有其具体的意义,照应前文,或者铺垫下文,结尾最后点明题目主旨,揭示最后伏笔,完结撒花。

对我来说,评判文章——尤其是长篇小说类文章——的标准向来重点不在于措辞有多么得当,或文字有多么华丽,而在于整篇文章那一条贯彻始终的线,相较这条总揽全局的主轴,文笔倒是次要,够用就行。

我对情节的把控能力向来很差,到后面还自己和自己撞梗了…是有多傻子…

但这是我写得目前为止最走心的一篇文章。

因为我希望,我笔下的他们不是单一扁平的人像。

叶修不是那个无比强大永不疲惫仿佛时时万里江山运筹帷幄之中的斗神,也不是随时毒舌不分地点场合无差别嘲讽的人形自走小钢炮,他有柔软疲惫的那一面,也会累也会迷茫,有认真严肃不苟言笑的那一面,也会为一场捉摸不定的恋情把自己折腾到茶不思饭不想,他并不是心心念念都想着荣耀,为了荣耀什么都可以不顾,对他来说,有更重要的东西完全凌驾于荣耀之上。

荣耀可能不会陪伴他走到人生的终点,荣耀是他的信仰,但王杰希同样。

王杰希也并不是从始至终的严父形象,甚至在面对微草的时候也并非只是一味怀着关心爱护的心情,他也只是个年轻人,不过是背负了太多责任而已。他会在爱人身前卸下防备,说一句“很累”,也会偶尔撒个娇委屈一把,恶作剧得逞的时候亦会绷不住脸地露出一点点微笑,甚至可能落泪。他20岁,路那么苦,他怎么可能矢志不渝地坚强。

他也是人,他也需要依靠,而叶修完全有能力成为他的避风港。

还有重将气度的肖时钦,抛却杂念的楚云秀,热血如喻文州,隐忍若黄少天,所有人都不止他们时常表现出的那一面,而或许正是那些不同寻常的视角,加深描摹了他们永世不灭的辉煌。

<天若留行>完结了,但他们的路还远远没有走完。

谨以此文献给所有与我萍水相逢的友人,愿你们终如他们,不复迷茫。

如同<全职高手>里面说的那样——

“愿你们的荣耀,永不散场。”

——我亦愿你们创造的奇迹,不仅仅只停留在逐梦者的想象。

评论(224)
热度(91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