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终章-

<The Last Chapter>

 

二零二五年八月十二日,中国队员将打道回府。

回程的飞机定于16:00,苏黎世时间。将于北京时间次日19:20到达首都机场。

 

而下午一点钟左右,众人都已经收拾好了行李。这几天嚷着要在苏黎世多待几天到处玩玩,或者那些叫着苏黎世真好已经不想回国的人,此刻却一个个归心似箭。

机场班车将在两点半就位,距离启程,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黄少天正拉着王杰希在房间里最后再用世邀赛专门提供的机器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竞技,美其名曰“了解我国与国际上目前还存在的差异”,手机就震了起来。

黄少天分心瞥了眼名字,就着一瞬间,夜雨声烦被王不留行抽翻在地。

来电者是喻文州。顿时黄少天也没什么心思打下去了,鼠标一扔就接起了电话。

 

“喂,队长,找我有事……”

“啊,队长你在门外啊……哦不不不不我们起来了起来了,没午睡没午睡,没听到,嗯是真没听到!你相信我!我这就给你开门,好好好我来了。”

 

“杰希。”喻文州进屋,照例笑着和王杰希招呼了一声。

“怎么,找少天有事?”王杰希转了下靠椅,调整到正对喻文州的位置。

“是的。”喻文州也没避讳,“是关于之后联盟赛期指导交流的事情。”

“嗯?”王杰希有点疑惑。作为曾经的微草队长,他第一站的指导工作自然会从微草开展,对于他来说,服从国家安排就是,并没有需要商榷的问题。

“这次少天第一站在蓝雨,我被分配给嘉世担任新队指导。”喻文州看出他不解,便继续道,“少天的意思是我们要一起去蓝雨,但实际情况下人手不够,我来做做他的工作。”

“……哼。”黄少天在旁边底气不足地闷应一声。

“原来是这样。”王杰希笑笑,即刻起身,“那我出去溜溜,你们慢慢谈。”

“杰希也可以提供一点建议。”喻文州拦住了他,“再说,少天其实挺听你的话。”

“不了。”王杰希道,“你可别忘了我是微草出身。”

“怎么?”黄少天问。

“比如作为微草指导员的我,听到你们蓝雨的工作调动,会忍不住阴一下你们。”

黄少天:“……”

“或者突然看你们蓝雨不爽,横插一杠子让你们谈话无法正常进行下去。”

黄少天:“…………”

“再不济在你们谈崩的时候,我还可能在旁边放声大笑。”

黄少天:“……………………”

“出去。”黄少天道。

“站在走廊里不好,去我房间吧。”喻文州很平静,“叶修在房里等你,别错过了机会。”

王杰希:“……”

王杰希的心情有点微妙。

 

国家队中某三个人终于意识到了一个铁打不动的事实。

无论之后他们再怎么交好,蓝雨微草……依旧是蓝雨微草。

 

而叶修正在摆弄电脑。

婉约如喻文州在今天也豪爽了一把,直接把钥匙串连着门禁卡都扔给了王杰希。他打开门时内屋的叶修还以为喻文州回来了,招呼了一声“这么快谈完啦”就没动静了。

王杰希也不应,走到叶修身后,才咳嗽了一声。

叶修放在键盘上的手突然就顿住了,紧接着鼠标也不操纵了。登录器中插着那张嘉年华刚发给他又即将被销毁的君莫笑新卡,而散人在屏幕上一下跪了,被炮火糊了满头满脸。

画面跳出四个大字:“挑战失败”。

叶修盯着君莫笑的尸体看了一会儿,突然站起来,转身,拥着王杰希又转了一圈,把他直直推倒在电脑桌上。王杰希下意识捉住他的肩膀,叶修的嘴唇就落了下来。

推拒的双手慢慢滑落到叶修肩侧,然后是双臂,王杰希低喘一口气,勾住叶修的脖子。

是热辣又缠绵的吻。

 

一吻结束,叶修维持着压倒王杰希的姿势未变,两个人头抵着头调整呼吸。

他一直看着王杰希的眼睛,而王杰希被他热烈的目光看得有些窘迫,却又不甘心直接开口示弱,只得悄悄把视线往旁边转了转,脸上发烧般的余热未消。

“大眼。”叶修笑得不怀好意,“我们这个……真是惊世骇俗啊。”

王杰希不看他,淡道:“你知道就好。”

“不过……”叶修意有所指地拉长了语调,“你以为这就是所有的惊喜了吗?”

“哦?”

“我给你的惊喜还没结束。”叶修说。

“什么?”王杰希问,心里却想着,还能有什么更惊喜的东西?他连那么震撼的乌龙都扛下来了,还有什么情况是接受不了的?难不成叶修要让冯宪君过来跳草裙舞?

天啊他到底在想什么?!王杰希赶快甩脱了这个恐怖的猜测。

 

“我曾经说,我带了账号卡。但是你们都不信。”叶修说。

“所以呢?”王杰希扬眉。

叶修放开王杰希,看他从电脑桌上撑起身来,伸手拔掉了登录器上新君莫笑的账号卡,从衣内口袋里轻车熟路地拈出另外一张。

王杰希眸光微沉。

叶修嘚瑟一笑,晃了晃账号卡,然后将手里的账号卡插回了登录器中。

两个人一同看向角色登录界面。

 

第十区。角色名:天若留行,20级,未转职。

叶修再登上角色,点开了背包,里面干干净净,只有一把武器,他再把鼠标移上去。

千机伞,等级5。

重量2.3千克,攻速5。

物理攻击180;法术攻击180。

 

叶修抬头,想从王杰希脸上找到一点震惊或感动的表情,却只见王杰希低头与他对视,眼神中带着几近灼目的温暖,只一眼,叶修呼吸一滞,差点溺毙在他的笑容中。

王杰希在他身边坐下,在衣中摸索了一会儿,也拿出了一张账号卡,不是王不留行。

叶修静静地看他登录,目光温存地停留在登录界面的角色名称上。

 

第十区。角色名:天必留行,20级,魔道学者。

 

他们未曾告诉对方自己将创建一个怎样的账号。从区服到角色名再到职业选择,这都完全是巧合。他们能同时看见这两个角色,可以说只是默契而已。

就像拿到戒指的那天,叶修睡不着,将戒指拿下来左看右看,居然在内壁找到了刻字。

W&Y。王杰希&叶修。

和他为王杰希戴上的戒指刻字形式几乎一模一样,只是两个人的名字调换了顺序。

他就在想,他和王杰希……还真是默契啊。

 

“哟!这个,嗯……”

叶修开口,声音有些哑。

他本想调侃两句,但在这个场合,他突然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了。

 

他想起自己很久之前和王杰希的对话。

 

那时王杰希说:“留行是挽留的意思。”

“天若留行代表的含义是,‘如果上天能够挽留你的话’。”

“我还真有过转会嘉世的想法,奈何已经走出了这么远,天不留行。”

于是叶修问他,“天若留行?”

王杰希沉默半晌,然后坚决地摇摇头,“我不留行。”

即使嘉世会给他这个机会,即使他能进入嘉世,与那时还是叶秋的叶修并肩作战,他依然不会留下。他已扎根于微草,任凭天将挽留,他自心若静水。

于是叶修并没有说什么,只道:“王不留行,期待下一赛季的你。”

 

而现在,王杰希就坐在这里抬头看他,用与那时同样的方式,告诉他,自己会留下。

而且是必然留下,一直留在他的身边。

魔道学者呆头呆脑地看着屏幕外的叶修,20级的新人等级,一身装备是肉眼可见的白板,可是他的名字,却记录着最真实的、跨越了多少个年头的深沉爱意。

王杰希不是个轻易动心的人,但是,他长情。

非常非常长情。

 

叶修笑得十分灿烂。

烽烟连天的岁月,他与戎马相伴的战友携手迎来天明。

 

叶修将王杰希的头勾过来,在唇边连着轻啄,眼睛一瞬不眨,看身前挚爱微颤的眼睑。

王杰希面色温柔,主动凑得更近了些。

 

时值午后。

阳光正好,晨露被渐渐蒸干。

 

叶修扪心自问,天若留行?

无人回应。

却听得远方一阵兵戈相交,悠然铮鸣。





--正文完

评论(153)
热度(90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