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73-

Chapter 173

 

国家介绍,选手介绍,镜头特写,MVP风采展示……

每一段视频都走着相似的路子,20分钟左右的老生常谈后还要给前十名队伍进行颁奖,观众——尤其是本国观众——看得那叫一个热血沸腾目不转睛,选手席上却是哈欠连天。

没有多少职业选手热衷于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尤其是他们这种荣耀圈的尖锋。

虚名浮利,还不如上场再打两把来得令人热血上头。

黄少天就是哈欠打得最厉害的那个。占着最好的位置,刚才一大溜话把记者砸晕的堂堂剑圣此刻却半眯着眼歪着脑袋,磕头如捣蒜,口水几乎都要流下来。

用心看的话视频也挺精彩,多少人精神百倍地看,生怕错过细节,这黄少天倒是困了。

“撑住。”坐他旁边的喻文州忍着笑意,“回去再睡,明天多晚起都可以。”

黄少天晃了晃,向着喻文州倒过来,伸出一只手搭在队长脖子上,好哥们似的拍了拍,撒娇一般含混不清道:“那就这样吧……队长我累。”

“少来,我还不知道你,昨天晚上大半夜给我打电话的是谁?嗯?”喻文州这下终于笑了出来,任他扒着肩膀,轻声责备道,“起来!坐没坐相,西服皱了很难看的。”

 

当晚11点10分左右,10支队伍中过了6支。

场馆内多少人没有丁点困意,反而随着时间推移愈加兴奋起来。颁奖典礼直播的荧屏后也有多少双眼睛炯炯地盯着,很多人甚至因为与苏黎世的时差而选择凌晨爬起来。

张新杰安静地坐在选手席前列,腰板挺得笔直,眼中却流露出几许倦怠。

视频已经播放过半。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段视频不是参赛国家自己制作的,而这些视频做得是否成功,亦能从现场观礼者的反应看出个大概。

有的国家介绍视频走官方正式化的路,但反响平平,反而是一些视角新颖出奇的国家得到了相对更多的观众关注,然而很可惜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能彻底调动气氛的优秀作品。

毕竟视角再怎么有趣,看别国的介绍视频,总不会有那么多的共鸣。

观众台最前排的中央,电竞协会副主席向主席稍微侧过头。

“颁奖典礼,果真应该加一些有趣的元素吗?”他说。

主席笑了笑,未置可否,心里却是赞同这个提议的。

 

而中国队领队叶修显然也属于根本对其他国家不怎么感兴趣的类型,他甚至不想睡觉,只想偷偷溜到别处去放松一下。领队坐在队伍最显眼的位置,他这个冠军队领队已经被人像猴子一样行了几小时的注目礼,真是打团队赛都没这么浑身难受过。

在放到第三名美国战队的风采展示时,叶修突然内急。因为不知道最后冠军颁奖采访要多长时间,他怕憋不到那时候,更开心能找个借口逃走,连忙随便说了一声就飞奔向后台。

“早点回……”喻文州一句话还没说完,叶修已经没人影了。

不过几乎是瞬移到后台的叶修也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他找不到厕所。

苏黎世这个场馆的后台比他想象的还要大还要错综复杂,工作人员来来往往,上来友善地搭话询问需求,只可惜语言不通,叶修比划了半天,脸憋成酱油色,工作人员依旧茫然。

最后,一名工作人员向某个通道走去,似乎是要带一个听得懂中文的人回来。

这样一下,就耽误了不少时间。

 

零点十分,叶修还在解决内需的时候,中国队的旗帜开始在全息投影下闪闪发光。

此刻连喻文州都稍微有点急了,悄悄从口袋中摸出手机给叶修发了条短信。好在叶修也并不是找都找不到,很快回了消息,说马上就解决好了。

主办方给冠军中国队的视频时长以最宽的限度,距离国内自制视频结束还有十几分钟,这之后又添的有全场MVP和分场MVP的风采展示,叶修如果是马上解决完回到座位,那时间的确还算充裕。喻文州回道:“你尽快吧。”

“好。”叶修说。

喻文州再抬起头,看向中国队自己的风采视频。那天晚上只有叶修一个人参与了核对工作,可以说这个视频的内容除了叶修自己,还没有人知道到底讲了什么。

刚开头,硬性规定过的荣耀LOGO旋转着闪了一圈后,国家队的人就都愣了一下。

与其他队有些僵刻死板的第三人称介绍宣传不同,这个视频……竟然一开始就用了不同寻常的第一人称——我。

如果叶修在这里,他一定会更惊讶,因为国内发给他的视频成件,是第二人称的解说。

而且解说并非前9支队伍约定成俗的英文,居然是英文字幕和中文配音。

这居然是以叶修为第一人称视角的叙述,顿时场馆内困的人都精神抖擞起来了。

这个感觉……实在是太新奇了。

 

团队集体介绍、擂台赛和团队赛的个人风采展示,角色一个个过下去,视频本就出彩,解说的声音有时会消失一阵,但那时音效却很好地补足进来,环环相扣,相得益彰。

最主要的是,这个第一人称视角描写得太过细腻真实,就连中国队队员自己都被吸引了目光。这简直不像国内某个懂荣耀的文案组写出来的稿子,而是叶修本人就站在这里解说。

众人纷纷看向方锐和苏沐橙,包括王杰希也一头雾水地望着他们。

方锐只是耸肩,“我真的不知道这事。”

苏沐橙也摊手:“这真的太真实了,我想不出除了他自己还有谁对他了解那么深入。”她抬头看了看视频,有点难以相信地摇摇头,道,“联盟真是厉害了。”

“说起来这个小周,我说的是周泽楷,人怎么都好,就是不爱说话,这个毛病我看得是他家副队惯的,赛场上那么强势,你说好好一个人怎么说话就羞成那样呢。”

“喻文州啊,性格好得没话说。怎么说呢,温柔这个词本身我不想说,但无奈啊这个人吧就是有这样的风格,我都佩服,你们说他什么人啊,那么烦的场面都能处理得好。”

“黄少天我和你们讲,和前面的周泽楷就是个极端对比,那个聒噪的啊,我都想捂耳朵。觉得他冷酷帅气的人还是趁早断了念想吧,不过喜欢阳光的,建议你们赶快追到手啊……”

观众席上爆发出阵阵笑声。

看着角色潇洒的姿态,旁边打出选手的介绍,又听见如此别具一格的解说,三者相融,在这样高规格的颁奖典礼上竟然达到了出乎人意料的效果。

观众席上除了惊叹,还有意会的起哄声。

苍白单薄的解说被如此别致的视角带得妙趣横生,这样的解说似乎把所有人引入了某种情景,无论是不是中国人,此刻都成了这支战队的人,感同身受着那些人的喜怒哀乐。

简而言之,中国队的视频解说竟将中国队说活了。

 

观众其实并不在意介绍视频的言辞有多么官方正式或大气,主办方的致辞和官方添加的MVP介绍已经够专业化,他们想看的,其实就是这样一些诙谐幽默的小八卦。

而中国的视频满足了他们的需求。

“中国人果然充满了令人惊叹的创造力。”主席笑着对身边的副主席道。

“我特别感谢我的队友,但很快他们就不是我的队友了。我已经不能像年轻人一样在赛场上驰骋了,中国荣耀以后的未来还要靠他们来谱写,而我,就安心当一个背景布啦……”

观众席间一片寂静。

副主席抿抿嘴唇,低声回话道:“是啊。这里的气氛渲染,连我这老骨头都挺悲伤的。”

评论(31)
热度(5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