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72-

Chapter 172

 

颁奖典礼将在傍晚8点正式开始,7点20分时,中国队已经在场后就位。

当典礼开始时,主持人致辞完毕,各个国家队将按名次倒序入场,追光灯一路跟着打到座位上。苏黎世勒特兹格伦德体育场可同时容纳三万人观礼,但在今夜还是完全不够人坐。

场馆内座无虚席,不乏各个国家追到苏黎世来就专门为了看一场颁奖典礼的人,就数前三名的中韩美最多,无可非议,毕竟承载了最多的荣耀和期待。

在国家队后台就位到正式上场的半个多小时,是礼前记者随机采访时间。

这样的采访中,记者和选手都配有翻译,不过并非同声传译。

记者的问题都不是事先固定的,这也对专业记者的圆场能力要求非常高。因为位列前三的国家会专门安排领奖台上针对队长和领队的问题,所以只会抽取一些优秀队员进行采访。

比如……

比如周泽楷。

 

记者首先找到了赛场上风格极其强势的周泽楷,本以为这样一往无前的神枪手必定在场下也会有同样的风格,便对周泽楷开门见山,问他对这次世邀赛的看法。

……但他是真的没有想到,这个问题对周泽楷实在是太高难度了。

周泽楷:“……”

周泽楷:“…………嗯……”

周泽楷:“嗯。”

这种情况下记者倒没尴尬,翻译却在一旁汗颜。他不知道他到底该翻译些什么才好……

然而记者顿时冷汗也下来了,顿了顿,又道:“呃,呃,那个,那周先生对自己在世邀赛中的发挥有什么感觉?我的意思是,有没有什么觉得不足的需要改进的地方?”

周泽楷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所有熟悉他的人都知道,枪王此刻内心比记者还绝望。

周泽楷天人交战了一会儿,道:“有。”

记者眼前一亮,忙追问:“有?是哪些地方呢?”

“呃……”周泽楷沉默了很久,然后蹦出四个字,“……挺多的吧?”

“……”这是在问谁?记者与他相顾无言,只能赶快换了话题,“感谢周先生的回答,您的表现在世邀赛国际论坛上取得了相当高的支持率,不知道您对这个有没有什么想法?”

周泽楷这次反应倒是快,但他并没有开口说话,而是迅捷地点了点头。

“哦?”记者又赶快提起兴趣,道,“周先生能具体说说吗?”

“谢谢。”周泽楷说。

记者虔诚地等了很久,周泽楷却只是无辜地看着他,冷汗就又下来了,“啊?没有了?”

周泽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点点头。

记者终于迟钝地发现,他和这个人是完全聊不起来的。记者郁闷地寻找下一个目标。

作为冠军队,中国队员在世邀赛中可以说是基本全都有可圈可点的亮眼之处,像周泽楷所向无敌的气势者还有不少人,比如……

比如赛场上有如毒蛇吐信的剑客。

当记者站到黄少天面前时,国家队已经有一半的人惨不忍睹地把头扭过去了。

 

记者吸取了周泽楷身上的教训,不敢再开场问什么笼统的高难度问题,他慎重地反复想了想问题,又看了看跃跃欲试的黄少天,道:“黄先生也取得了很高的支持率,不知道您对您的这些粉丝有没有什么想说的呢,除了表示感谢?”

黄少天的眼睛瞬间亮了。

顿时国家队另一半人也惨不忍睹地把头扭过去了。

“啊想说的,让我想想,当然有啊!有很多呢。”黄少天说,“嗯通俗的来说当然是特别感谢他们的支持,不过既然记者同志你呢让我再多说几句,那自然就是希望他们一直支持下去啦!不过你们别看我在战场上特别冷酷特别帅,其实那只是一个剑客必备的职业素养,赛场上我是不可能想那么多的啦!对了对了,话说你们这边的住宿条件是真的不错,吃的也很棒,我之前还以为必须得吃那么几十天的西餐,没想到居然还准备了中餐,这块我给你们打五颗星!希望下次世邀赛也给这么好的伙食哈。”

见黄少天略微一停,记者以为他说完了,没想到他稍微喘了口气,又接着往下说。

“这场颁奖典礼的布置也能说是很得我意嘛,我们队你看这么棒,放在压轴出场那肯定是金光闪闪的啊!不过还是得感谢粉丝的大力支持,没有你们我们也不会走到今天,呃但是我们队的发挥也当然是功不可没的,我曾经说过什么来着,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我和你说啊……不行不行我刚才说的不完整,我还得重新解释一下,省得你们误会了不就不好……”

“少天。”喻文州代替记者打断了他,显然世邀赛的记者根本不知道国内采访黄少天的规矩,道,“少天行了,典礼快开始了。”

“哦哦那我就先说这些,想赛后采访我的话可以随时啊!”黄少天说。

听完了黄少天所有话的记者麻木地看着翻译。

翻译:“……”

这么多话,翻译一个头两个大。

就这么一话废一话痨这么一搅场,中国队的采访时间已经到了。

记者欲哭无泪地看着他本来还要采访的几个人,只能依依不舍地与中国队作别,翻译还一边走一边想着黄少天刚才说的那些话的意义,想着想着自己先晕了。

 

当晚九点整,令人牙酸的赛方各种领导长篇大论致辞完毕,正式进入播放视频的流程。

各个国家队的赛场精彩镜头集锦也是按名次倒序播放的,不过只有前十名有打上本国独立视频的权利,第11名至16名国家的精彩镜头被剪辑进了一条视频,每个国家的出场镜头都只有可怜的那么一点点,谁让颁奖典礼时间宝贵呢。

镜头集锦只有英文字幕。原本主办方想加上该视频的本地语言,结果有队伍闹着说不公平,最后也没能拿出适宜的解决方法,就只能不了了之。再者冠军中国队对只给英文字幕都没什么看法,所以最后也就沿用了这一规定。

解说倒是可以用本国语言,不过国家队在发视频和字幕原件时需要把配音也一并发送,而中国国内并没有安排专人配音,所以应当是配有主办方的英文同步解说。

再说,叶修想,字幕的时间轴都能有问题……配音能不能对上号还真难说。

不过,国际赛事的颁奖典礼也算贴心。至少在座的观众和参赛选手都拿到了一份本国语言对应所有视频的时间轴和翻译,对照着视频看,也不至于一头雾水。

至于中国队对自己的视频没有太多兴趣,没有一个人往最后翻看,那已是后话了。

 

在各个国家给的视频原件播放完毕之后,世邀赛主办方设计部给每一支队伍都剪了一段每一胜场MVP选手的单独风采展示,中国队又是其中比较特殊的一个,因为他们不仅有单场MVP选手,还有其他国家都不会拥有的全场MVP选手王杰希。

所以,在中国队的镜头集锦播放过后,每场MVP单独展示之前,会加上一段比较长的王杰希个人风采展示,当然,说是王杰希的个人风采,其实镜头还是给的王不留行。

这回是张佳乐笑道:“还好是角色风采剪辑,要还加上个人的,主办方又要头疼了。”

王杰希笑笑没接话,垂眸看了眼袖扣上的小水钻,出着神,不知道在想什么。

倒是叶修往这边投了视线,但又很快转到了别处去。

评论(35)
热度(4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