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71-

Chapter 171

 

经常睡懒觉的人都知道,只要一上午被睡过去,基本这一天就已经结束了。

大多数中国国家队成员就这样荒废了几乎半天。

 

午饭后不久,队员们就被领队和队长拎到房间里集中领会颁奖典礼大会精神。

颁奖晚会是晚上八点开始,会一直持续到凌晨,精力固然需要,但精神面貌更重要。

“别急着回去睡觉啊。”众人纷纷调侃看起来精神有些不济的张新杰。

“放心,我不会睡过去。”张新杰答道,“就破这一次例好了。”

“张新杰破例晚睡觉……这搁国内是个大新闻呐!”一片议论纷纷。

“你们啊……”张新杰望望他们,“年轻人保持良好的作息有益于身心健康。”

这话简直像个说教的老头。队员大笑,张新杰知道他们在笑什么,无可奈何地摇摇头。

叶修也笑,“吃完饭可都给我回去捯饬捯饬自己啊,之前说过的礼服都带了吧?没带的苏黎世这边儿有赞助衣服,都赶紧的回去挑挑穿上,晚了就没好看的了。”

“选手证带着,胸牌可以不用别了。”喻文州道,“回头在酒店大厅集合吧。”

众人应是,喻文州咳了一声,补充一句,“都好好吃饭。”

 

不过这种情况下,几乎没人能安心吃下多少东西。

那是冠军颁奖典礼啊!太让人激动了。

 

当晚,黄少天走出房间时,与他住同层的喻文州恰好从另一边走来。

黄少天平时是个挺活泼的人,在如此场合穿着正装,却给他整个人添了些整肃状貌。

白衬衫搭配黑色西装外套,黑领结,黑西裤,胸前深锗色方巾打成花结。这样的黄少天冲人一笑,没了挥之不去的聒噪感,反而显得更加阳光帅气。

“果然是人靠衣装。”喻文州笑道。

黄少天眼睛一亮,“队长!!”

与黄少天整体颜色相反,喻文州穿的是纯白色的外套和西装裤,内着黄少天西装口袋领巾同色的衬衫,修身挺括,庄重优雅又洒脱随性,一贯淡雅的笑容于脸上一扬,天地无光。

黄少天望着喻文州,方才还挺严肃的形象一秒崩溃,“队长队长!还是队长眼光好!”

他这一身帅得要命的西服的确是拜托喻文州挑选的。

黄少天小碎步跑到喻文州身边,不住向房间敞开的门里张望,“诶我说老叶呢老叶呢?”

叶修的声音遥远而不耐烦地闷闷传来,“没穿好呢!你想看哥健美的身材吗?”

“……”黄少天抓住喻文州的手腕,“靠他好嚣张啊!我们不等他了,我们先下去。”

 

萨瓦别墅酒店门厅宽敞异常,喻文州和黄少天下到底层时,已经聚集了不少职业选手。

各国职业选手皆着正装,显然都是为接下来的典礼精心做了准备。喻文州那句人靠衣装果真无错,平时邋里邋遢的游戏宅们认真打扮起来,门厅里一时间俊男美女齐出,光彩逼人到难以直视,喻黄两身反差极大却显得相得益彰的人一出现,也顿时吸引了不少目光。

张新杰这个一直秉承着不快不慢的人,今天却破天荒已经早早在门厅等候,严谨的人穿的西服也非常严谨,领巾在口袋里叠成一丝不苟的三角形,连一点褶皱都没有起。

他正端直坐在沙发椅上等待,见两人走近,就站起来,微笑道:“文州,黄少。”

喻文州温和地点点头,招呼着,“新杰。”

 

和张新杰坐在一起的已经有不少人了,显然大家都对接下来的颁奖非常期待。

肖时钦穿得比张新杰稍微随意一些。他也是中国队中唯一穿燕尾礼服的队员,面料是深蓝色无光泽塔夫绸,此刻正稍稍低头重新打领结。领结是浅蓝,很衬他的肤色。

而张佳乐的衬衫颜色就比较引人注目了,是很淡的粉色,不显得土气,反而分外惹眼。

周泽楷则不出意外走了禁欲系搭配。他穿着和喻文州一样的白西服,深蓝色的衬衫,纽扣一丝不苟地扣到最上头。无论是衬衫还是外套,面料都极其贴身。

前轮回队长的身材本来就好得没话说,肩宽腰窄腿也修长,有别国队员偷偷看他,他回望过去,腼腆一笑,金发碧眼的女人便用手虚掩着嘴底呼,又向他抛个媚眼。

周泽楷面色窘得发红,赶忙移回了视线。

却听黄少天在一旁惊呼:“你这也太过分了啊!王杰希你这一身是穿来结婚的吗!?”

 

王杰希也是早就等在门厅的人之一,此时正和方锐坐在一条沙发上,两个人正低声交谈着,听见黄少天这一嗓子,就抬眼看了过来。

周泽楷不由得多看了他几眼,这一看,一愣,身为男人都差点没移开视线。

蓝灰色西服修身熨帖,外套敞开,白衬衫外套蓝灰色马甲,黑色领结,方形袖扣上嵌着一块很小的精致蓝色宝石,正在门厅吊灯照耀下闪着令人心动的细碎反光。

他似乎方才在想些什么,此时从思索中抬头,向周泽楷礼貌地一笑,眉眼间染着淡淡暖意,隔了很远又显得疏离,端得是清贵无双。

如果说喻文州是月下微雨的柔和,王杰希就是凉夜寒风的清朗。

两个人的视线在半空中略微一撞,风格不同,却都是一模一样的引人沦陷,令人痴狂。

 

李轩和唐昊也恰好出了电梯,后面还跟了个孙翔。

孙翔烧已经差不多退完,但是人的精神却还没有恢复到那么好。他身上的正装倒也将他的精气神稍微提升了一些,周泽楷抿着嘴唇冲他微微一笑,孙翔走过来,周泽楷就侧身将人让到自己的座位上,姿态有些强硬。孙翔本想推拒,周泽楷却已经起身走开。

紧接着,苏沐橙和楚云秀挽着手出现在电梯前。

两个姑娘都能称得上一句美人,尤其是苏沐橙。有资格参加如此高规格电子竞技的姑娘本身就少之甚少,这两个人一出场,便成功吸引了几乎所有人的目光。

楚云秀身着一袭非常引人注目的大红色长礼服,斜露肩的款式,宽松的丝绸肩带在另一边绕上,松松地搭在精致削薄的锁骨中央。鱼尾裙,走起路来腰肢款摆,缓步生莲,云朵般的裙袂在地上拖出逶迤长虹,银白色的胸花和手链,平添一分高贵优雅。

楚云秀长相不及苏沐橙,身材却较她更好,气场也更强,完全驾驭了这件裙装。

而苏沐橙与她一样散发,纯白色及膝小礼服,一边无袖一边蝴蝶袖口,白色长款手套,右手食指上别了一朵红色玫瑰花。裙摆层叠,身后亦是一朵非常大的玫瑰,红色丝绸托腰,在身后打成蝴蝶结,荡出非常漂亮的弧度。

苏沐橙胸前装饰用的红色飘带轻扬,上方打了一个形状漂亮的花结。一双裸足伸进纯白的水晶高跟鞋,在地上点出嗒嗒的清脆声响。

她的鞋跟比楚云秀略高,两个人从远处走来,身高几乎看不出差异。

直到俩姑娘走到队员身前,身后又几个看直了眼睛的外国人才纷纷收回目光。

 

方锐捂着眼,“我觉得我瞎了。被闪的。”

黄少天也跟着他捂眼睛,“靠你们穿得这么好看就算了,怎么还穿情侣装……”

张佳乐忽然想起某次会议室中闹腾叶修时,自己说过的话和楚云秀意味深长的笑容,似乎明白了这俩姑娘穿成这样的用意,左看右看心有点虚,也捂住了眼睛。

肖时钦笑着摇摇头,“一个个穿得都和结婚一样,这让……”

这句话的尾音被他吞回肚中,眼睛倏地看向电梯,露出难以置信的神色。

众人纷纷将实现投向电梯口,呆滞半晌,才一个个露出见了鬼一样的表情。

 

他们看见了叶修。

那个向来吊儿郎当的叶修。

国家队员们平时只见过他两套洗得发白的衣服来回倒着穿,曾经还合伙嘲笑过他的穿衣品味,而此时此刻叶修穿着正装从电梯口晃悠悠地走出来,脸上依然是玩世不恭的笑容。

但给人的感觉真的是完全不同了。

烟灰色西服外套敞开,内里衬着同色马甲。黑色衬衫,白色领结,烟灰色西裤恰好掩过踝部,随着他走路动作,轻柔的布料弯折出不同形状的褶痕,又很快消失。

与王杰希的西服样式极其相似。

衬衫袖口露出半寸,上面恰好钉着与王杰希几乎同款式的水晶玻璃袖扣,一粒银灰色水钻在袖扣偏前位置微微发光,方巾折成甜筒状,压扁后放入西服上口袋,颜色与蓝灰差距甚小,甚至不仔细看,那完全就和王杰希的衣服面料颜色一致。衣后是双开衩式的贴身设计,腰线明显,叶修从前看上去有些虚胖的身形……现在看来居然如此标准,且颀长。

 

黄少天眯着眼多看了一会儿王杰希,才转头对叶修道:“你也是来结婚的吧?”

叶修走过来,一直走过了王杰希,停留在他身前,微微侧过头,像是对队员说话,又像是只说给他一人听,“都到了?英雄们,那就启程吧?”

黄少天就跟了上去,依旧在他身后小声嘀咕。

“天啊老叶这腿长得不科学啊,垫了吧垫了吧?绝对垫了,他平时腿短得很。”

走在前面的叶修眉梢一挑,却没做声。

唐昊不屑的声音,“我可没见过还能垫腿的,你这什么高科技?”

方锐淡淡,“别说你们了,我和他朝夕相处过都觉得特惊讶,老叶啥时候居然也有这样的身材了?感觉以前没看过啊,我和你们说,叶修以前穿的那些衣服,那身材比例,啧……”

张新杰默默接话,“七三开。”

方锐一时半会没反应过来,道:“啊?什么?”

张新杰补充,“我说,叶领队之前穿的那些衣服的身材比例。”

喻文州瞧见他眼里的笑意,忍不住调侃:“七三开?张队这是觉得叶队怎么开的啊?”

张新杰笃定,“上半身七,下半身三。”

叶修:“……”

人群中爆发开一阵愉悦的哄笑声。

 

国家队员们就这样讨论了一路,最后得出结论:衣品很重要。

但是叶修这家伙,向来衣品糟心如喻文州大飚手速黄少天主持婚礼,怎么今天这一身正装如此合身?是游戏那根神经突然落到搭配上了,还是……

想想第二个可能,一众单身者又默默泪流满面了。

 

叶修不动声色地扬扬眉毛。

没错,他的衣服的确是王杰希帮忙挑选的。

而且,这两套衣服除颜色不同外,款式都大抵相似,其实不相似的地方也被叶修改得相似了,在和王杰希相处这方面,叶修绝对称得上是心细的第一把手。

所以,虽然目前还无人注意到这一点……

但这的确是一套情侣装。

评论(154)
热度(6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