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68-

Chapter 168

 

中国,冠军!!

有多少人守在电视机前看完了这场比赛,而比赛结束后,他们必将彻夜不眠。

 

虽然世邀赛赛方特聘过官方解说,但中国国内向来奋斗在解说界一线的潘林和李艺博两人也依旧每场中国比赛都单开了解说频道。因为解说着重点会放在中国的缘故,那个解说频道也有不少人会专门去关注。

而当王不留行将奖杯举过头顶的那一瞬间,两个人却突然哑火了。

挺长时间之后,观众居然听到几声不太清晰的哽咽,竟不知道是谁激动到哭了。

但是没有人会在这个时候苛责他们什么,因为大家几乎都快哭了。

 

蓝雨战队中向来古灵精怪的卢瀚文正大笑郑轩:“‘压力山大’先生这回的眼泪是被谁压出来的啊?太丢人了哈哈哈哈哈!!哈……”说着说着自己的眼眶也莫名其妙红了一圈。

虚空战队的吴羽策伸手捶了一下激动过头的李迅的肩膀,笑道:“真有他的。”

轮回全员也都熬夜到凌晨看完了比赛,江波涛笑得特别舒畅,身后的杜明抱着方明华,两个人搂成一团,也不知道要干什么,半晌分开,什么都没说。

雷霆的小丫头戴妍琦当场就梨花带雨,掉着眼泪还含混不清地说什么“值回票价了”。

霸图战队内部气氛却还是一如既往的严肃,队长韩文清抱臂转身,脸色冷沉,面前队员紧张大过激动,却突然听见队长淡声丢下一句:“还不错。”说完就走出了房间。

那是韩文清这辈子说过的所有话中最轻缓的一句。

 

兴欣呢,陈果的眼泪瞬间又飞出来了。叶修和苏沐橙都是她那么好的朋友,方锐是至交队友,王杰希与叶修相爱,在她是非明确的人生观中,那也是了不得的该肝胆相照的朋友。而如今已经是她2025一整年中第二次激动到失态,第一次掉泪,当然是兴欣夺冠的时候。

唐柔就坐在陈果旁边,若有所思地看着屏幕,陈果几乎是抱着她哭,唐大小姐边抽纸巾给她抹眼泪边低声劝哄,因为参与荣耀的时间远没有相当多的老牌荣耀迷那么长,她的感触不及陈果深,也没有太多想哭的欲望,但看陈果哭着还笑得特别难看,她心里也热热的。

再一转头,她看见旁边的安文逸,微微一怔。

唐柔第一次看见向来冷静自持的牧师操作者露出如此欣喜的表情。

莫凡依旧是个面无表情的冷脸,见唐柔看他,顿了顿,不自然地把兜帽扣在头上。

包荣兴当然是兴奋疯了,正手舞足蹈地在乔一帆和罗辑面前扭动,还滔滔不绝地讲着什么。其实他说了什么他自己都不知道,但乔一帆和罗辑却一直在笑着拼命点头。

在团队赛时一直口若悬河的魏琛破天荒没有说话。

他点了根烟——点了好几次才点着,有点茫然有点惆怅地起身,出门吸烟去了。

 

而对于微草战队来说,将首届世邀赛冠军奖杯举过头顶的是他们队长的角色,虽然只是曾经,但也有着太过不一样的意义。

他们还记得,这个角色和他背后的操纵者在八个赛季里,是怎么带领他们所向披靡。

世邀赛现场场馆沸腾的那一瞬间就痛哭失声的人是高英杰。许斌将少年有些单薄的肩膀揽进怀里,高英杰的鼻涕眼泪就这样糊了他一身,他也并不在意。

刘小别在疯狂地捶袁柏清的后背,把人捶得咳嗽起来才罢休,他兴奋到发晕,还没缓过气来,抓住梁方就开始狠命揉搓,梁方被他从恍惚中搓醒,一个下勾拳给他打飞在桌子上。

世界安静了。

就听见许斌很轻很轻的声音。

“微草曾经有过这样一位队长,以后的路,我们自己走,也不至坠入迷途。”

 

“唐先生,”有人在唐书森后面犹犹豫豫地叫了一句,“您该休息了,明天还有会议。”

“嗯。”唐柔的父亲应了一声,语带笑意,“我女儿让我看的,说是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我正好也想研究一下她最近都在做些什么。再说,今晚看了场冠军赛,没休息也值了。”

“这帮小年轻啊,还真有点意思。”他说。

“爸!”同样站在叶父身后的,是满脸惊诧的叶秋,“这都几点了,您还不睡吗?”

向来作息良好雷打不动的叶父转过身去,面上带着一丝被儿子发现熬夜看游戏比赛直播的窘迫,还有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咳了一声,道:“这臭小子……还真没让我失望。”

王杰希的母亲关上电视,又关了灯,上床后半天没有睡意,过了一会儿,轻叹一声。

年轻人的天下,就年轻人的天下吧。他能开心,她这做母亲的,就任他去好了。

 

叶修仰靠在比赛席的座位上,眼睛一瞬不眨地看着光芒万丈的王不留行,又笑出声来,却笑得有些苦涩。叶修深吸一口气,再很慢很慢地长吐出来。

你看到了吗?他想。

真希望你也能看见。你要能看见的话……那该有多好啊。

 

所有人目瞪口呆地看着张佳乐疯了一样地冲进观众席,速度之快连保安都没能拦住。

而观众席的前排已经站起了一个人,这位中国选手就直接一头把那人撞得差点坐回去。

张佳乐几乎癫狂,脑内溟茫,说不出一句话来,只知道紧紧抱着孙哲平。

曾经曾患难与共的战友紧紧相拥,孙哲平拍张佳乐的后背,一遍遍温言相劝,楼冠宁在一旁看得呆了呆,这完全不是孙哲平平时的作风。

不知过了多久,张佳乐终于清醒过来,他死死盯着孙哲平,张了张嘴,道:“大孙。”

说完,眼中突然有了神采,他眨了眨眼,一瞬掉下泪来。

“我赢了。”他呜咽道,“可是我不在百花。”

张佳乐一遍遍地磕磕绊绊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为什么……不在百花?”

孙哲平没有答话,只是用力将他拥得更紧了些。

 

王杰希也走出了比赛席。

一出来,他几乎就被镁光灯淹没了。作为首届冠军队站到最后还打得荡气回肠的那名角色,他是最有可能摘得全场MVP的那位选手,也完全配得上这么高的呼声。

立即就有保安前来阻拦,王杰希只对记者笑了笑,没有答话,依稀有了点队长的风范。

剩下的队员紧跟着王杰希鱼贯而出。对于王杰希一人占了大多风头的情况,没人有什么意见,反而还都松了口气,被拿去挡长枪短炮的王杰希笑容有些无奈。

“还好有老王在前面挡着。”黄少天还在他身后嘀咕呢,“不然我们真是惨啦!”

领队叶修向来不喜欢应酬交际,这在国际上都快出了名。苏黎世的比赛场馆在短短几天内就被他摸得比家还熟,此时当然早已七扭八拐绕过记者远远走在所有人前面。

王杰希被人簇拥着走出选手专用通道,看见早已等在专车旁边的叶修,走到他面前。

“累吗?”王杰希问。

“有点。”叶修回答。

“累就休息。”王杰希轻声道,突然想起第十赛季总决赛后叶修那惨样,下意识就想去探他的手。叶修也没闪躲,左右看看无人注意,就任他拿着手看了几遍。

“这回累的不是手,王大眼同志。”他有些疲惫地笑道,“哥有点累脑子。”

评论(163)
热度(62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