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64-

Chapter 164

 

真的弄下悬崖了……

经历过王杰希落下悬崖却赢了比赛的擂台事件,仍余在场上的楚云秀即使亲眼看着韩国主擂被打下悬崖,一叶之秋还站在离她不远处的石台上,她却依旧谨慎地等待了一小会儿。

直到地方韩国队中鬼剑士角色的头像彻底灰暗,系统宣布中国队擂台获胜后,她一颗心彻底放了下来,双手才来得及离开键盘,稍微活动了几下。

也是,那样的情况下,一个被强行僵直压着跌落悬崖的鬼剑士,任凭他操作再好,终究是没法打穿这个游戏的设定的。况且王杰希为了彻底杜绝韩国队翻盘的可能,甚至没只把他打下去,而与他一同摔进地图的绝杀之处,相当于同归于尽。

那是王杰希自世邀赛开赛以来,在擂台赛上存活时间最短的一次。

魔道学者赶到现场的全部意义,仅仅是为韩国主擂选手的死亡多上一重保险而已。

随即留在地图中的角色脚下相继亮起荧白的传送阵,一个接一个地被送了出去。

 

叶修几人从比赛席中走回备战室时,观众纷纷送上有些莫名其妙的掌声。

中国队赢了,当然应该鼓掌喝彩。但是场馆内几乎是所有观众都真的弄不明白,中国队怎么就突然胜了呢?是运气吗?看起来又不像啊?

不过,这也怨不得观众,这场比赛的战术含金量的确比技术含金量高了不止一点半点。

“难道是突然撞大运了?”义斩战队中也有人在小声嘀咕。

“虽然不清楚叶修究竟是怎么拿到胜利的,但我肯定,绝不是因为运气。”孙哲平说。

他笑笑,“你以为韩国队的漏子是这么好拣的吗?”

别说看出叶修的预判策略,能看得出中国队前半场其实是被韩国人的战略压制这一点,那已经算普通玩家中大局观不错的那部分了。

要知道,中国国家队中完全读透叶修思路的成员,那也是凤毛麟角。

然而,前来观看的韩国荣耀粉丝中,绝大部分比中国人更懵。

毕竟是中国队赢了,他们眼看着韩国一点点占据优势,却突然被斜刺里杀出的一个魔道学者一扫帚就拍悬崖外面去了,煮熟的鸭子飞跑,那真的是要憋屈死了。

 

但说回来,能打出这样漂亮的一场绝地翻盘,不管叶修对擂台获胜是否成竹在胸,不管是运气太好还是积虑深远,这场比赛在战术谋略层面上的较量,都是一次彻底的脑力碾压。

叶修,碾压韩国擂台指挥选手。

中国国家队领队兼替补选手回到备战室后,看到了队友们相当复杂的眼神。

就连平时活跃的黄少天等都不支声了,只因为刚才张佳乐无意间说的一句话。

他说:“如果想想我们自己,我们和老叶打,还不得被他玩死啊?”

众人欲反驳,在脑内代入自己这场和叶修对打后,却都纷纷沉默了。

……还真是被玩死的命。

沉寂了半晌,最终还是肖时钦上前捶了一下叶修的肩膀,翕动嘴唇组织着语言,抓耳挠腮想破头无法开口,结果挤出了两个字:“牛逼!”

“谢谢,我接受你真诚的赞美。”叶修道。

“……”肖时钦的手就那样攥着拳头带着风从叶修头上飘过。

喻文州见势不对,在后面咳了一声,圆场道:“你还行?要休息吗?脑袋累不累?”

“那当然累啊。”叶修悄悄挪了几步,离肖时钦远了点,同时不动声色地靠近王杰希,回答得倒是很耿直,“不过脑子累总比手累好,哥可不像你们,哥还有一场的重任呢。”

 

这句话听着是很欠揍,但却也有几分道理。

中国队擂台赛是胜了韩国队,但却不是大胜,甚至可以说胜得有些危险。主擂一叶之秋剩余血量22.8%,折算成积分只有1.1分,在团队赛中要想获胜,得至少击杀韩国队6人。

不过韩国战队气就气在这个0.1上。为了弥补这2%血量的差距,他们要再多杀一个人。

韩国队的实力一直就摆在那里。对于中国来说,想取得胜利甚至守住优势都相当难,而对韩国来说,要在团队赛获胜时保证己方还剩两个人头以上,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团队赛,势必是一场鏖战。

而叶修作为两场比赛的指挥,在擂台赛中拿到了绝对的第一手设定资料,若想在团队赛中完全利用起来,除了需要相当的分析解读战场的能力外,当然还要有足够硬件能力加持。

如果擂台赛中叶修就已经爆发过一波的话,在团队赛中是绝对支撑不到最后的。

叶修是很强,但年龄摆在那里,他已经不再是能拿满腔激情当兴奋剂使的少年了。

玩笑开过几句,队员纷纷敛了神色,开始探讨起这场比赛奇怪的新设定来。

 

团队赛的中国队并没有派阵鬼出战。

一来阵鬼在擂台已经出场过一次,对战韩国这样的队伍,杀招只要亮相过一阵,在第二场比赛中故技重施的效果会大打折扣;二来在不久之前的地图预告视频中,新设定的装置并不是集中分布在山顶平台附近,若想利用起这样的装置,最终战场很可能不在山头。

那么,阵鬼的作用在团队赛中就会大打折扣。

“我们一路上发现了三个那种装置,分别布置在这里,这里,和这里。”

叶修执着白板笔飞速描画着。他的画技不高,但只要是用心观察过擂台赛的人,都能轻松分辨出他此刻示意的是山上的哪一片区域。

“其中有一个装置是远远看见的,那边是韩国队的领地,为求谨慎和爬山速度,我们没有过去。”李轩补充道,“根据我们擂台赛的路线,和大致地图的视野判断,整座山可能只有四五个装置的样子,平均分布在山的两侧,一支队伍大概能抢到两三个。”

“装置看起来是一次性的。”叶修说,“这玩意不止一个,那就更可能是一次性的。”

“武器戳进去之后发生变化的时间大概是两秒不到,挺长的时间,不知道能不能在激烈战斗中运用起来。”楚云秀沉吟,“不过那时候时间比较紧,就没有尝试同时把武器放进去会怎么样。看这东西数量这么少,也不能拿一个来做实验,只希望设定介绍能详细一点。”

 

投影屏幕上的绿灯闪了两下,队员皆往身侧望去。

这是他们再熟悉不过的提示。不多时,屏幕上方刷出了一行小字,也是他们看过无数遍的、甚至都可以背下来的内容:团队赛即将开始,中国队是否全员就位?

叶修默默地看着投影屏幕,眸光晦明不定。他像在研究那行字,像是在发呆,又像是透过了薄薄光幕,看见了存留于记忆深处的,金子般的岁月。

“去啊!”有人捅了他一下。

叶修如梦方醒,轻咳了一声,才上前去俯下身,甩了甩鼠标,轻击“是”字。

“中国队准备完毕。叶修、王杰希、黄少天、周泽楷、张新杰、张佳乐、肖时钦选手,请即刻进入比赛席。”

叶修深吸一口气,于投影屏前笔立,静默片刻,道:“走吧。”

他不知道中国队能不能取得胜利,但他知道,今天晚上是他参与如此规格的荣耀比赛的最后机会。本来他再不会站在这里,能这样打一场比赛,已是天赐的幸运。

王杰希进入比赛席之前,回过头来对叶修笑了笑,道:“加油。”

“我会的,你也是。”叶修回答。

这一句话由他说出,是多少年来始终如一的郑重,望进王杰希眼里,又是深情且温柔。

评论(82)
热度(4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