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62-

Chapter 162

 

白,红,灰。

所有人都在咀嚼这三个颜色,以及这三种肉眼可见的状态代表的含义。

很显然,这个稀奇古怪的装置在团队赛中的表现形式也将是如此。叶修和楚云秀的武器目前并无异动,但若是放在接下来的团队赛中,又会有什么样不同寻常的变化呢?

但叶修三人已经没再深入研究下去,而是继续向山顶进发了。擂台赛选手的作用实际上大多是将新设定运作形式彻底展现在队友面前,而现在这个古怪装置的表面甚至深层次现象都已被叶修展示得足够充分,其个中意蕴与各类问题,本就应该交由队友继续探讨挖掘。

在擂台赛就能吃透设定并灵活运用的情况不多,例如上次的肖时钦,那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而这次设定不仅不完全展示,现象还和放烟花一样稀奇古怪,连叶修对它的用处都一时间摸不着头脑,暂时将之搁置一旁以免妨碍比赛的继续,当然属于再正常不过的做法。

 

快爬到山顶的时候,路况愈下,落脚点也愈发难找,裸岩尖削陡峭。风大且急,也不知赛方用了什么方法制出这样的地图,分明是虚拟的风声啸过耳边,却是身临其境的萧索。

山顶有一方断崖。没有一个人会选择去悬崖一侧攀岩上山,这等于是说两支队伍若是想顺利登顶,都必须转向相对来说更易攀爬的那边加紧速度上行。

那么,只要中韩两方行进速度差不太多,都或早或晚必然会在平台下方相遇。

而相遇,就意味着交火。

轰!!

炮弹在中国队首发三人身侧炸响,震碎岩石无数。韩方一直在进行飞炮操作的枪炮师终于打响了第一枪,炮火来势凶猛,却像试探,在预估距离与角色状态,这一炮只是热身而已。

“散!”

叶修一声令下,三个角色即刻分三角散出,李轩后撤,楚云秀操纵风城烟雨向斜后方拉出一道漂亮的弧线,极快地找到了适宜元素法师吟唱的落脚点,而叶修作为最应受保护的主擂,竟不退反进,战斗法师将长矛卡进石壁,借力再飘升一截,直贴岩壁正掠而去。

 

叶修疯了吧?!

这是几乎所有中国观赛者此时的念头。搞没搞错?这是世邀赛的团队擂台赛,不是逞个人英雄的单打独斗,他是肩负着全队分数重任的主擂,让他去迎枪炮师?脑子抽筋了?

看了这么多场比赛了,也没见哪场中国队这么不要命的啊!

此刻叶修场外的队友却并未谴责。大家是紧张,也觉得这样的方法太过冒失和不稳妥,但就目前看来,叶修这个直冲前去的策略却已经是眼下能拿得出的最好的方案。

韩国战队以鬼剑为主擂、再加一远程一辅助的首发阵容目的简直太过明确。近身有鬼阵加持使人被动,远攻又有枪炮师的超距离超范围进攻能力,而中国目前是远近战辅助结合,若不发挥近战优势尽快打出差距,在嶙峋峭石上和韩国队玩消耗?他们玩得过韩国吗?

而此次比赛与上一场与韩国交手又不尽然相同。至少韩国队已经在设定上吃过中国的亏,这次若是再倒在同一错处,再抱有轻敌的心态,那么这一场简直是根本不用打了。

但问题是,韩国战队之前能拿到场场不败的彪悍战绩,他们会是这样的团队吗?

不可能是的。

 

转弯、翻滚、格挡、急停、错身加速跑……

这是绕山侧跑,不是向上攀岩。每一步都落在甚至不过半个脚面的岩石凸处,每一次停顿、每一次侧让,都伴随着身周枪林炮火的怒吼。如此铺天盖地的攻势下,常人能让角色稳住不被击落都算个中高手,而一叶之秋甚至没在行走,他是在峭壁边缘跑酷。

一旦打滑跌落,不说掉个十万八千里,滚个几丈那绝对是绰绰有余的。双方交火,主擂失足,被韩国队抢先攀至山顶,再牢牢守住阵地优势,那么中国队员现在就可以一起出去喝个茶再唱唱歌放松放松,连团队赛都没必要打了。

一叶之秋每向前跃一步,就有人的心脏跟着紧紧一揪。战斗法师路至中途,已经有观众紧张到头昏眼花,出一身冷汗,呼吸急促。

就在此时,出人意料的是,韩国队枪炮师突然弃了脚下那片利于远程站桩输出的平台,调转炮口向地,动作流畅一气呵成,直迎着一叶之秋而去。

中国因韩国强大实力,而不得不采取主动迎击的方式,但韩国又何尝不是在忌惮着中国的才能?从未逢敌手的国家在中国身上吃了第一个败绩,两天的调整时间,要论心里没底,其实韩国还要更甚于中国。

若被中国抢到主动,哪怕是韩国队,也很难轻易逆转败势。

强队间的较量就是如此,他们在赛场上比拼的早已不是操作、不是气势、不是排兵布局,甚至不是大局思维,而是战术意图,甚至是才开始显露的战术意图。

韩国队的可怕之处,就在于这个团队中几乎每一个有能力作为指挥的人,都能够在敌队指挥的战术意图刚一冒头——甚至那个指挥自己都不清楚他的指挥中蕴藏了什么意图——时,就立刻精准打击这种意图下的战略布局。

连战术都因被读透而无法施展,这样的队伍对上韩国队,那又能有什么胜算?

但立于荣耀巅峰的韩国战队,此次比赛终是在谋略上给予了中国队相当的尊重。

 

叶修并不是孤身一人。风城烟雨的技能一直在他身侧辅助前行,元素法师的技能距离没有枪炮师长,但贵在技能覆盖范围内控场优秀。

而李轩呢?逢山鬼泣在小幅度后撤后,立刻上前跟上了一叶之秋的步伐。此刻叶修在明他在暗,战斗法师与枪炮师距离拉至技能最佳范围的那一瞬,鬼剑士骤然停下脚步,手中银武四轮天舞轻扬,细窄刀身上寒芒一闪,鬼阵技能即刻开始读条。

此时一叶之秋的血线已经被压低了一些。在枪炮师的猛烈攻势下前冲本身就是极其冒险的做法,哪怕是叶修在操作,当然也避无可避地受到了些许溅射伤害。

相比起国内哪怕职业圈内的那些被近身就茫然失措的枪炮师,韩国枪炮师的近身体术也全不容小觑,只可惜他对上的人是叶修,近战又实在不是枪炮师应有的设定,几次过招下来,一叶之秋血量稳稳悬着,倒是枪炮师的血线抽筋一样往下哆嗦着掉。

然而叶修并不想与他纠缠。世邀赛中主擂血量与分数挂钩的赛制决定了每一位主擂都不该与非主擂选手过多交手,只要交上手,就是主擂吃亏。

毕竟擂台赛共有6名选手,若有人非要茫无目的地乱打独斗,车轮战都能把他玩死。

所以,此时叶修并未正面强攻韩国枪炮,而是锁死了那位鬼剑士选手的位置。

 

韩国枪炮师眼看着攻击略有颓势,只一个眨眼的空当,叶修顷刻间掠至他身后,没有偷袭,也没有直奔鬼剑士,而是直直朝着山顶奔去。

枪炮师瞬间扛枪上肩,炮弹出膛,三枚反坦克炮划着水般的线条流泻而去。

而这一次叶修并没有躲,他落在一方极陡的岩石底部,见炮弹呼啸着冲他而来,向旁边微微一侧,以矛点地奋力一跳,就像走投无路之人的垂死挣扎。

但那并不是垂死挣扎。一叶之秋距岩顶分明还差着一段距离,炮火在他身下瞬间连成一片,眼看着就要被困入狭缝无处求生,却恰好有一枚炮弹在他身旁爆开。

鬼阵在瞬时落下,枪炮师连忙后跳,避开暗阵的边角后向前一望,却是一愣。

却邪稳稳搭在炮弹砸出的凹坑前端,一叶之秋再一借力,竟就这样跃过了岩石。

评论(128)
热度(3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