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61-

Chapter 161

 

比赛刚一开始,叶修扫了眼韩国战队本场擂台的出战阵容。

鬼剑士、枪炮师、魔剑士,主擂鬼剑,是这么多场擂台赛中少有的一远程带二辅助的阵容,鬼剑坐主擂位,更是前所未有的安排,不过,用在此刻却再合适不过。

韩国选手观摩地图后的结论与叶修的想法不谋而合。

阵鬼吗……

叶修心下暗自思索着,显然这么个悬崖峭壁的地方,阵鬼只要寻到机会丢下鬼阵,基本就没什么可以逃跑的空间。他自己当然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也考虑过要不要让李轩直接上主擂位,后觉不妥,但依旧保持了他首发的身份。没想到,韩国战队比他想的还要大胆。

见叶修还未行动,身侧的楚云秀和李轩聚了过来,暂未发现异常,静待下一步指示。

队伍频道里简单地刷上两个字:“上山。”

对于这个决定,余下两人当然没什么异议。能在敌队之前夺取整座山顶,那几乎就是一手开局好牌,任谁都能看出山头防守容易抢攻难,上下对轰自然是山下者吃亏更多。

 

三个角色并非沿山路直行,而在叶修的带领下弯曲盘折向上,耽误了些时间,却更加稳妥保险,以防被阴。谁都无法预测韩国那边会不会规规矩矩地朝山上爬。

而且,叶修的行进路线显然是有目的性的,他的目的,两位曾经都当过队长的人也能猜得七七八八——他应该是要顺路去研究一下地图的新设定。

这个地图到目前为止,地形是陡峭了些,却基本都是常规状貌。

关于它的新设定,地图介绍里也给了一句很有趣的话:新设定在擂台赛不予开放,但设定装置将设于团队赛地图原位,模型原封不动。装置影响团队赛走向,请选手酌情考虑寻找。

这句话中的“装置”二字,应该就是预告短片中那个喷荧光的东西。

而且,介绍中已明确表示,这个特殊装置的位置和外观到团队赛也不会变动,而且通过“寻找”这两个字的提示,装置很可能不止一座,但数目必然有限。

至于“装置影响团队赛走向”……

经过上场比赛后,所有人都绝不会对地图介绍再掉以轻心。韩国队吃闷亏的经历亦能警醒中国队员——比赛设定介绍中,从不会出现任何一句废话。

连设定中都提了这么一句话,可见装置的重要性,虽然它现在是半点作用都没有。

 

到底是个什么装置呢?

地图设计敢把这东西直接放在擂台赛,他们就如此有信心不会被选手猜出来用处吗?

越往上,地势越险,也越能慢慢窥得悬崖深幽肃杀的容貌。

由于抢平台也是不容忽视的任务,又走的是曲线型路线,三人的行进速度极快,脚步在精准且稳的操作下却放得极轻,不到两分钟,走在最前端的一叶之秋慢了脚步,道:“停。”

其实不用他说,剩下两个人也都注意到了不远处一个扎眼突兀的东西。

论外形长相,那玩意怎么都不可能是树林里自然生长的东西。

一叶之秋收身,谨慎地看了看四周,才慢慢向它摸过去。他一边悄无声息地向前移动,一边却转动视角不住来回扫视,倒不是多此一举,而是在通过自己的视角将地图尽可能多地传达给场下无法看到上帝视角的同伴,当然同时也是在通过地形默记装置的位置。

那是一个半透明的东西。长条、笔直、中空、浑白、略向外倾斜,敞口喷着荧光。

一叶之秋安然无恙地到达了它的身边,多看了几眼,思索了一下。装置内部像装了什么液体一样,他用矛尖去碰,装置很是坚硬,却被他戳得摇了摇,内里液体一晃,荧光更多。

光点落在战斗法师身上,水雾般瞬间熄灭。那显然不是个有杀伤力的东西。

这是什么?叶修很是费解。这就是总决赛的新设定吗?怎么感觉这么鸡肋呢?

此时风城烟雨和逢山鬼泣也探过头来,装置无法移动,在外看就是个上宽下窄及腰的高度,可往里看,似乎是液体起了视野阻碍的作用,显得深不见底。

叶修用微操挑起一个小石头,往里试探性地一丢,水花携着破碎的荧光四溢。

然而也就只有这点动静了。丢进去的石头眨眼就没了影,不多时,水面恢复平静,光斑虚虚一层浮于水上,似迷雾笼罩,经久不散。

 

“这是什么东西啊,马桶吗?”黄少天问。

“哪儿的马桶这么小?别人垫马桶垫上厕所你家垫漏斗的吗?”张佳乐没好气。

“那个洞看上去有点意思啊。”方锐沉思,“好像能插个什么……手吗?还是腿?”

“好像是能。”众人一比划,再想想角色和地图的比例,一时竟都有些赞同。

“那有什么用啊?”黄少天奇怪道,“看那白水倒是挺神圣的,难道有治疗的作用吗?但那也不对啊,老叶刚才被水溅了一身也没什么作用……不过团队赛就有用了也说不定。”

“敢情这么神秘的东西最后就是一站桩牧师?可能吗?”肖时钦倒是没相信。

“那个凹槽似乎确实是为什么东西准备的,但是应该不是人……”喻文州道。

“不是人?那还能是什么?”黄少天转头看他。

“像是武器。”喻文州说。

“武器?”张新杰低声重复了一遍,再抬头看比赛画面的时候,眼睛蓦地一亮。

 

而在此时,一叶之秋又有了动静。看他的动作,显然与王杰希想到了一处——战斗法师半横起战矛,对准了奇怪装置的敞口,然后一矛捅了下去。

这动作甚是果决。一叶之秋的个人视角瞬间被飞溅的银白色液体糊满,众人呆了一瞬,才慢了半拍地去看其他两人的操作画面。

时间本来就不多。在确定装置不会对角色造成伤害后,叶修干脆来了个最大胆的试探。若是此时还磨磨唧唧地一点点观察,安全是安全,可也差不多就等于送一场擂台了。

试探本该到此结束。此地不宜久留,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办。

新设定在擂台赛中可是不起作用的,他们要取得胜利,那还得靠地形操作硬功夫。

再说,关于新设定的介绍,团队赛中必然会给得更加详细。

从另外两人的视角中,队员们能很清晰地看见,一叶之秋身上沾染的白光依旧迅速灰飞烟灭,但更让他们惊讶的是,透过半透明的装置外壁,多有人都能很清晰地看见,银白泛光的液体竟如有生命一般缠上了银武却邪深色的矛尖,再划着繁复的花纹盘旋而上。

装置内部的液体平面肉眼可见地下降,直到完全消失,就像被却邪吸收了一般。

然后,原本乳白半透的装置竟突然爆出通身红光,连同附在却邪上的液体一样,都染成了鲜血一般的颜色。紧接着那些液体迅速回流,一点一点,从银武上抽丝剥茧地流回容器,不多时,却邪恢复了原本的样子,但与方才不同的是,叶修面前的装置已然变了个色调。

 

“扎得太狠,给人家捅出血来了??”黄少天自言自语。

但无人应声。始作俑者更是淡定,众人就见一叶之秋拿武器在装置里搅了搅,抽出再放入,确定再无任何异常之后回过身,视角对准楚云秀,消息道:“你再来试试。”

风城烟雨上前,执起法杖,依然是二话没说,红色液体就飞了一屏幕,相当血腥。

但这一次,装置又给出了不同的回应。在战矛却邪上已经失去效果的液体竟又顺着银武劫风攀附而上,依旧是那样的花纹,却是通透妖异的明红色。

而这一次,液体被尽数收进风城烟雨的法杖后,再无其他动静,也没有倒流。

随着液体流尽,那条形装置亦淡了光华,最终无力地闪了两下,定格在黯色的深灰。

评论(73)
热度(3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