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59-

Chapter 159

「多少人餐风饮露而去,多少人披星戴月而归,又有多少人已经不再。

   有人还落在梦里,有人却早已醒来。」

 

黄少天果然没等到王杰希回来。

晚饭后,剑圣在训练室完成自定的训练任务,一路惬意地哼着小曲打道回府时,在房间门边恰好碰到了魔术师。王杰希心情似乎很不错,至少黄少天从没感觉他这么愉快过。

“老王你也回来啦!”黄少天招呼他。

“真巧。”王杰希笑笑,站近一步,准备拿房卡开门。

“哎哎哎,”黄少天却突然往前一凑,“老叶找你干啥去啊?你怎么都不回来了?”

“呃……训练。”王杰希说,半晌,又加重了语气,“练习配合。”

“我才不信,还搞什么神秘啊我说你们——诶?”靠近的黄少天突然在王杰希的肩侧发现了新大陆,“等下老王你身上怎么青了?等等,我靠,姓叶的殴打你了?!”

没等王杰希说话,黄少天撸着袖子就准备走,“你在这待着,我去帮你报仇!”

“黄少天!”王杰希忙喊住他。

“怎么了?”黄少天回过头来,一脸狐疑地看着他。

“没有叶修的事。”王杰希说,然后绞尽脑汁搜寻合理的解释,“我去他房间训练的,出来的时候不小心,嗯,不小心撞、撞门框上了。”

他为什么感觉今天王杰希不怎么对劲?黄少天更疑惑了,“……门框??”

却听王杰希道:“小周。”

“啊?”黄少天又一个转身,看见了身后的周泽楷。

“王队。”周泽楷点点头,走了几步,探寻地看了眼黄少天,再看看门边的王杰希。

“你是来找我的?”王杰希问,语气还有几分诡异的殷勤。

周泽楷有点茫然,吃不准到底应该点头还是摇头。他的确是来找王杰希的,但是这个气氛,似乎是有那么点不太对劲……最后他还是抿嘴道:“嗯。”

黄少天和王杰希都看着他,周泽楷顿时觉得压力大增,支吾了一会儿,又道:“磨合。”

最后一场比赛中,王杰希和周泽楷再次同时在团队赛中出场。虽然这几天两个人的配合已是无碍,但现在周泽楷来找王杰希加练,再上个保险,倒也无可非议。

“好。”王杰希道,“你等一下,我进去放下东西就跟你去。”

他真的是从没觉得周泽楷这么顺眼过。王杰希打开房门,立马就闪身进去。

“我也去!”等王杰希出来,黄少天突然开口,“我团队赛也出场的啊,周泽楷你重色轻友!不那个,我的意思是……厚此薄彼!对,厚此薄彼。”

周泽楷给了王杰希一个无辜的眼神。

“行,一起去吧。”王杰希只觉得头大,“只是别去你房间了小周,待会吵着时钦。”

“靠老王你也厚此薄彼!而且你居然还嫌弃你的室友。”话是这么说,黄少天却还是颠颠地跟上,习惯性地又扯住王杰希的袖口,仿佛浑身有用不完的活力一样,一路小跑过去。

这一次,他们没再在走廊上遇见叶修。

 

赛方提供的训练软件中,限定三人的训练项目很少。夜晚的训练室静悄悄的,黄少天开了三台并排的电脑,插卡登录后,直接点选了团队合作训练。

团队合作这样的项目一般都是为5人甚至7人团队提供大练习的平台,按理来说三个人想完成精密团队的工作该是有些困难,但练习流程却推进得意外顺利。

比不久之前王杰希和周泽楷磨练配合那次训练,都要顺利得多。

因为这次的训练内容并不是双人配合,也是因为这次的队伍中,多出了一个黄少天。

周泽楷和王杰希选择双人活靶训练项目,是直接将两个人的配合弊端暴露彻底的内容,而这次他们是一个团队,在团队训练项目中的重点向来不是发现弊病,而是学会扬长避短。

发挥出自身的优势,尽量避免操作和配合的劣势区,因为你的短处,有队友帮忙补足。

这就是团队的作用。

而黄少天在团队黏合方面,向来就比王杰希和周泽楷更加出色。这倒不是操作的问题,是根深蒂固的意识。在蓝雨那样每个人都不完美的环境下,黄少天早就找到了最舒服的方式去展示自己的特长,而现在,有他在团队中穿针引线,所有人都能发挥出最大的能量。

耀目的剑光盛放再落幕,黄少天舒了口气拍拍手,屏幕跳上“荣耀”两个大字。

“配合完全没有问题嘛,有点信心好不好,还有我在呢!”

黄少天看着屏幕,眼睛亮晶晶的,“我们会是冠军!”

王杰希扭头看黄少天,却发现周泽楷也在那端看着他。黄少天大笑着将身边两人的肩头揽到一起,头挨头说了句什么,三个人一同伸出拳头,在半空中有力地一击。

似有烟花在遥远的黑夜中炸响。

所有人都说中国队走到这一步真是了不起,因为论起硬实力,韩国队真的太强。

所有人都说中国队如果能夺冠,那简直是奇迹。

——就像第十赛季中,兴欣和轮回的最终战之前那样。

 

比赛前的那天晚上,肖时钦在周泽楷离开房间后,独自待在电脑前一遍又一遍地练习释放电子眼的速度和手法,直到在录像回放中看不见一丝痕迹。

苏沐橙和楚云秀躺在床上互背对方的训练要点,口头完成了一次比赛交锋。

那天晚上周泽楷安静地仰躺着,微闭双眼,想着配合王杰希诡异刁钻的魔术师打法,想着和张佳乐磨合过不知多少次的交叉火力封锁,想着依然精神不济的孙翔,想着想着就笑了起来,想真是委屈他了。不过,倒也不算遗憾,孙翔还经得起再几年的卷土重来。

李轩已在半梦之中,脑海中却落着鬼阵释放的光影绚烂。

那天晚上张新杰依旧睡得很早,可却破天荒微蹙着眉。然后,梦里的韩文清如往日般严肃正经,看着张新杰,只说了两个字——“加油。”但张新杰却突然安心。

张佳乐已然入眠,却一直在笑。他看见了霸图,也越过霸图看见了遥远而模糊的百花。他看见了多少个熟悉或略显生疏的面容,那些人陪他熬过了生命中多少次失之交臂的遗憾,而这一次,他们可能终于……要一起拿冠军了。

 

那天晚上,王杰希睡得安稳,一夜无梦,眼睫微弯。

那天晚上,叶修梦见冠军领奖台上,魔术师披着一身星光走来,他单膝下跪,笑意轻暖。

二零二五年,那是荣耀世界邀请赛的第一年,是叶修出任国家领队的第一年,是孙翔转会轮回的第一年,苏沐橙宣布退出嘉世的第一年,是方锐转回气功师的第一年,肖时钦转回雷霆的第一年,是张佳乐得到第四次亚军的第一年,是叶修重返联盟的第一年。

那也是唐昊发出以下克上宣言的第二年,是孙翔拥有一叶之秋的第三年,是周泽楷继任荣耀第一人的第三年。

是叶修和王杰希在一起的第四年。

是王杰希为团队压抑魔术流打法的第五年,张新杰携了严谨于沙场中征战的第六年,是虚空双鬼拍阵流发扬光大的第六年,是楚云秀出道的第六年,剑与诅咒一起走过的第六年。

是王杰希喜欢叶修的第六年,也是叶修喜欢王杰希的第八年。

是叶修进入联盟的第十年,叶修心怀荣耀的第十年,叶修勇往直前的第十年。

……是叶修作为联盟在役职业选手的最后一年。

但只要他还在荣耀一秒,目力所及之处——就全是那座宏伟的舞台。

多少人餐风饮露而去,多少人披星戴月而归,又有多少人已经不再。

有人还落在梦里,有人却早已醒来。

评论(89)
热度(66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