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57-

Chapter 157

 

第二天早上,王杰希被黄少天震天动地的大笑活生生从梦里吓醒。

王杰希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往黄少天的床上看了眼,却看见堂堂剑客正拿被子把自己裹成一只球,而他自己在球里面朝黄土背朝天,手里似乎是拿着手机,被子外露着一撮乱毛,不知道在看什么,笑得整个人带着床都在抖。

“……怎么了?”王杰希问,声音有些哑,随即清了清嗓子。

乱毛动了动,露出一张脸来:“老王你醒了!还没到六点啊,怎么了我吵着你了吗?”

“没有关系,反正也快醒了。”王杰希揉着太阳穴撑起来,手腕略有无力,他甩了两三下,从旁边的柜子上拿过正在充电的手机,一边浏览未读消息一边说着,“有什么事吗?”

“哈哈哈哈我和你说啊!”黄少天噌噌从被子里滚出来,支起上半身举着手机,“今早上的世邀赛新闻,我和你讲可有意思了……我找找啊我找原文念给你。”

“嗯。”王杰希漫不经心地应着声,刷开叶修的头像后抿唇想了想,发了个“早安”。

 

“哎呀我一下找不到了,我就稍微复述一下给你吧反正也没差啦。”黄少天说,“今天新闻里除了那些常规报导之外还采访了世邀赛的地图制作组,你猜他们怎么说?”

王杰希抽了几条消息简略回复后,放下手机,看着黄少天笑道:“什么啊?”

“他们说他们看韩国这个厉害的势头,以为八轮比赛就能结束了哈哈哈哈!没想到这次我们中国这个大黑马直接干到了第九轮,他们现在的最后一轮地图还没来及测试。”黄少天摸着下巴沉思,“下一轮说好的是后天啊应该,他们现在还得测试,铁定累吐血。”

黄少天在床上来回翻了两圈,又恢复了趴姿,只是这次被子已经差不多被他蹬下了床。

黄少天把手机一扔,接着大笑,“然后他们说,中国真是个可怕的国家哈哈哈哈!”

王杰希看他乐成这样,一早上的心情也跟着愉悦起来。他此时已经穿好了衬衫,此刻翻身下床套上外裤,站起身来往洗手间走去……又退回来,默默地看着黄少天。

“啊?”黄少天疑惑。

王杰希看了看黄少天一头乱发,又看了看鸡窝一样的床和耷拉到地上的被子,忍了忍,又忍了忍,还是没忍住开口道:“你……收拾一下。”

“哦哦哦我就收拾。”黄少天抓着被子揉了揉,嘟哝一句,“你咋和我队长一样啰嗦。”

“……”王杰希看着另一边掉下去更多的被角,视线惨不忍睹地从正乱耙头发的黄少天身上移开,抬脚又停下,终于无可奈何地俯身帮他捡了起来,扔回床上。

黄少天爬过去抱住被子,愉快地蹭蹭枕头,含混道:“哎呀也和队长一样好嘛……”

 

七点半,国家队队员准时在会议室集合。

“今天没有任何硬性训练任务。”今天叶修的表情显得格外阳光明媚,或许是因为离夺冠又近了一步的缘故,“大家全凭自觉调整状态吧,我先拟定一下最后一场的名单。”

黄少天大咧咧地往椅子上一瘫,“有我吧有我吧?”

叶修看向黄少天,表情终于肃穆了不少,道:“文州。”

“嗯?”身边的喻文州应着。

“鉴于黄少天手还没养好,我建议把他的名字从名单里剔除掉。”叶修说。

“嗯……”喻文州若有所思,“有道理。我下一场也不上,不如让少天陪我一起。”

“……”黄少天学乖了,立刻坐直,瞬间比谁都安静,却委屈巴巴地直瞟王杰希。看样子喻文州是指望不上了,他望向王杰希的眼神中充斥着控诉。

他知不知道他到底是因为什么才被叶修针对的?王杰希无言,见黄少天愈加有着要撕心裂肺地嚎啕一场的趋势,连忙开口帮他解了围,“行了,别开玩笑了。先说名单吧。”

“好。”叶修说。

王杰希看向叶修,本想等着他公布出战阵容,却差点没被叶修脸上溢出酸味的哀怨表情惊掉下巴。王杰希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他刚才似乎不应该帮黄少天的。

“你……你也在场上吧?”王杰希干巴巴地问。

“嗯。”叶修应声,看了看他,脸色这才有点好转,声音却依旧发硬,“最后一场,擂台赛主擂我上,首发云秀和李轩。替补依次是王队、沐橙、唐昊。”

王队??王杰希嘴角抽搐,心道不好,顿时后悔自己当时为什么没看一下叶修的脸色。

“然后团队赛首发我、王队、小周、那个谁,牧师新杰。替补的话,张佳乐和肖时钦。”

“那个谁”立马就不乐意了,“我靠我堂堂剑圣给你喊成那个谁我不要面子的啊!”

“你也安静点。”王杰希说。

黄少天刚刚承了他个人情,此时不好拂他面子,鼓着腮帮子倒也不说话了。

能一句话让黄少天闭嘴……有那么一瞬间连喻文州对王杰希都是刮目相看的。

 

剩下的人面面相觑。叶修连上两场这是他们意料之中的,不过接下来这些人……真是中国在昨天与韩国那场比赛如此艰难的情况下,也没出现过的豪华阵容。

比赛出战名单已经打到了投影屏幕上。叶修、黄少天、王杰希、周泽楷、张佳乐、肖时钦、苏沐橙、楚云秀……每个名字都是一个时代,没有一个人不是全明星级别的顶尖选手,他们拥有最高的人气,也同样拥有着配得上巅峰人气的技术。

这样的队伍要是放在国内,那真是谁碰上都要直接吓跪了。

不过,这样确定的名单也并不夸张。决赛的加赛,亦是总决赛,他们已不需再留后路。

“对了,今早的世邀赛新闻都看了吧?”叶修问。

“看了看了!”黄少天精神十足地回答,“我和你们说那个地图设计组啊,他们……”

“没看的回去看一下。”叶修面无表情地打断了黄少天的话,“我在这简单概括一下,世邀赛地图设计组接受采访,说是没想到中国会打到这里,地图新元素还在待测阶段。也就是说,这次的地图新设定可能连主办方都没太吃透,我们说不定能发现不少新玩法。”

“对啊他们也没想到这次地图之后还会来一个新地图吧?”黄少天的特点就是随时都能接上话头,“上场彩虹都出来了,这明显就是要恭喜韩国冠军的节奏嘛!看……”

“所以这次团队赛中,战术师级别的人有三个。”黄少天的话再次被无情地打断,叶修顿了顿,“我,肖时钦和张新杰,王杰希也勉强能算半个,喻文州的话……”

终于不喊王队了。三魂七魄散了一半提心吊胆半天的王杰希稍稍舒了口气。

“……看本剑圣下一场干掉他们给主办方瞧啊。”黄少天终于把话说完了。

 

“叶修之前和我商量过了,我的意思也是不上场。”喻文州道,“我的手速在上一场对我自己已经很极限,恐怕无法跟上再快的指挥节奏。”

“队长你上次指挥得明明很好,为什么不上啊这次?还能吓吓他们。”黄少天说。

“我再努力,手速的缺陷也很难掩盖。”喻文州耐心地回答他,“况且上次吃透设定的确是我们运气好,韩国队已经失手一次,一定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我就没太大作用了。”

黄少天忿忿,“战术?就这些半吊子,队长不用手都能把他们打死。”

“这句话真应该让韩国队听听……”叶修老神在在,“说不定一怕就把冠军给我们了。”

“再者,场上还有杰希在。”喻文州轻敲屏幕,“他的战术也基本是没什么问题的,只是老练程度还比不过所谓战术师而已,不过无所谓,有叶修他们,弥补已经足够了。”

“嗯,王队觉得呢?”叶修问。

“……”又叫回去了,王杰希心里郁闷,又不能不答,“我,应该没什么问题。”

没问题吗?这下恐怕问题大了。他暗暗想着。

评论(85)
热度(5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