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55-

Chapter 155

 

决赛地图半山归云。半山的确是半山,但云实际上近似浓雾。

设定提示注意“视野清空”的利用,是在提示选手注意山亭的利用。韩国队参赛者显然并未读透这句话的玄机——或根本没在意,而让中国队抢了先机。

肖时钦的指挥消息在团队频道中稳定上刷,王杰希和楚云秀即使看不见什么,却也在坐标和意识的引领下极快找到了最佳站位点。

“楚,前五左三,天雷地火。”

韩国选手的反应就算再快,等到雷火裹挟着雾霭直冲门面时,躲避起来还是慢了半拍。

肖时钦的视角一直稳稳地对着韩国角色,见三人有序散开,冷静地下达后一步指示。

“四点钟退三格,接绝对零度。”

绝对零度是元素法师的瞬发技能。在极难单凭技能判断风城烟雨方向的情况下,这个免吟唱的绝对零度可谓是丢得太过轻松。而肖时钦的视野中,这一记由他引领的绝对零度稳准地切到了韩国主擂战斗法师的退路上,只一瞬,战斗法师从头到脚直接被冻了个透。

战火一瞬蔓延。

 

肖时钦确定战斗法师状态后,立刻在频道中给出了下一步动作:“王,连击4。”

作为中国国家队的成员,每个人都会有几套自己打起来得心应手的连击,分别可以用在不同场合。为方便指挥,他们将连击编号,在需要使用的时候直接喊123,以防指挥赘操过多。像王杰希这样主攻坚又操作诡谲的选手,光常用连击就有16套,而牧师张新杰最少。

浓雾中能见度再低,也是能看见身前不远处的角色的。王杰希早就盯死了突兀出现在自己视线中的那个舞矛的家伙,此时得命,不问缘由,直接抢出进攻。

驱散粉、扫把旋风,换位,寒冰粉、星星折射,拉高,重力加速拍……

韩国战斗法师的战斗素养极高,即使在这样诡异刁钻的偷袭下,他依旧稳着阵脚,在寻求队友帮助的同时,顷刻间就和魔道学者缠斗在一起,并且除去最开始外,完全不落下风。

战斗法师的血量下降至60%时,魔道学者的血条也开始有较大幅度的下跌。一直指挥王杰希带着韩国队主擂兜圈子的肖时钦见势下转,立马道:“王撤。”

王杰希立刻抽身而退,队伍频道再翻一条:“楚前三,冰线,前一接冰墙。”

王不留行将将退后几寸,面前骤然竖起一座冰墙。他按着肖时钦给的几个坐标点诡异地转了几个圈,等到几秒后韩国选手打爆冰墙,早就失了他的踪影。

 

王不留行剩余血量84%,这一回合的双方碰头,似乎和猫捉耗子一样轻松。

中国队观战队员自然基本看的是肖时钦的视角,就像开了上帝视角一样。此时备战室里依旧静默一片,没人露出太轻松的表情,因为所有人都知道,这个领先很可能只是暂时的。

“可能不太妙。”张新杰说。

“韩国那边已经察觉到了端倪。接下来……可就没那么好打了。”叶修道。

韩国队三名擂台首发的确是一开始被打得有点懵,对手能如此准确发动偷袭后又几乎不费吹灰之力撤走,再结合地图设定一看,他们很快就反应过来中国选手恐怕占据了什么可以“清空视野”——即准确看清环境——的优势。

地图设定……视野清空……路上异常的东西……亭子。

他们也很快想到了这个地方。只有这个地方他们没有去过,也没有试探。中国队队员行进的距离应该短于他们,必定是在新设定的地方做了些他们没有做的文章。

 

察觉到韩国选手撤退的意图,肖时钦的消息也是当机立断,“(988,700)拦!”

现在不拦还待何时?韩国选手就算心里有了大致定论,也不会是百分百确定。中国首发不顾一切的阻拦可能会让他们疑虑加重,但绝无可能让他们一下咬死亭子的问题。

这种时候,能拖一分是一分,这不仅关系到擂台赛的走向,也关系到团队赛的胜负。

韩国选手越晚凿实亭子的效用,他们能拿下决赛的机会就越大,这也就是说,中国队就会更可能有资本和韩国队站在同一水平面上,去争夺总冠军的归属。

风城烟雨抢上两步,王不留行却采取了更加迂回保守的绕行方式。主擂血条极其重要,这一点不用肖时钦提醒,两位经验丰富的荣耀老选手自身就能意识到。

暴风雪!雷电光环!冰霜雪球!

风城烟雨技能连发,跑动和施法吟唱的时机拿捏得极其精准,而施法目标正是肖时钦及时给到的坐标区位。都给了坐标还能判断失误,那楚云秀基本也就可以考虑退役了。

 

“肖时钦这波指挥给得真是凶。”喻文州感叹道,“这可和平时他的风格相去甚远了。”

“或者换种说法,他现在能对不同战斗环境灵活切换指挥风格。”叶修点点头,赞道,“管他别的什么,小肖这次回国,封个跟我齐名的荣耀教科书也不为过。”

叶修挠头,“哦还差点,他操作不如我。”

“那也可以称为荣耀指挥级别的教科书。”喻文州说。

“嗯……”叶修看了他一眼,接着挠头,“怪不得你说这句,你操作也不如我。”

喻文州:“……”

不过抛开叶修这些玩笑话不谈,肖时钦的指挥水平的确较之前又有了突破性的提升。

从前他的指挥只适用于雷霆与豪门之战,死抠细节、在拿到好牌时放不开手脚,而现在的肖时钦就像经过了剔骨的转变,遇弱队能强硬,遇强队重细节,甚至在同一场战斗中,他的战术风格也可以即时多变。连续两场发挥如此,冠一句指挥教科书,倒也不为过。

 

韩国主擂的发挥比他自己想象的糟糕太多。虽然是在雾中与明眼者对抗,也竟生生抢出一条血路摸到了石亭的边缘,但中国队乘胜追击的优势拉得太大,他只剩下了20%的血量。

但即使是这样,这名战斗法师选手的强横实力也难以被人忽视。

这就相当于将他丢在半个阵鬼的暗阵中,与视线毫无阻碍的人交战。他能与队友配合着做到这一步已非常不易,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他们还击杀了风城烟雨。

韩国选手迫切要回身验证石亭是否有“清空视野”作用的做法并非莽撞。这样一个设定若不在擂台赛中彻底验明,他们在团队战中根本不会有机会胜利。

韩国战队能读透设定吗?能。操作强吗?全场最强。

但是他们并没有在中国队之前发现亭子的端倪。小心谨慎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浮躁和轻敌。中国队曾被美国队击败,美国队又被他们击败——甚至那一战还打得挺漂亮的,韩国战队选手的确有轻敌的资本,但是,他们不该有轻敌的心态。

中国战队,也向来不是一支可以被看轻的队伍。

王杰希在这一场更是彻底全部听从肖时钦的指挥,将后背完全交给了队友。肖时钦的战术思维反被王杰希的操作带得愈发强大,甚至在雾大如此什么都看不清的情况下,王杰希依旧能精准将技能送到肖时钦需要的位置。他几乎是下意识去执行指示,快,准,且稳。

此时楚云秀下场,方锐替补上场,正偷空般在战斗法师身上点了个截脉。

破智!王杰希与战斗法师正式对撞,打出了本场擂台赛最后一波爆发,爆发中他的血量丝毫未损,战斗法师倒下时,王不留行血量剩余36%。

这是拿到一手好牌,并还能自如用于手中的肖时钦的可怕之处。

喻文州笑了笑,“不过,时钦和杰希也真的是默契啊,不愧是至交好友。”

叶修暗暗咬牙,也跟着干笑,“嘿嘿嘿,我也这么觉得。”

评论(68)
热度(4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