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54-

Chapter 154

「“以弱胜强——你不是最擅长这个吗?”」

 

8月4日晚七点,荣耀首届国际邀请赛的决赛,正式在苏黎世打响。

已成惯例的开场后,参战选手的头像与角色在投影屏幕上放出。直播镜头随即切换给两支队伍的备战室,可以很清楚地看见,中国和韩国战队阵中都已列好了队伍。

站在最前的是主擂。中国的魔道学者王杰希,和韩国队的战斗法师选手。

王杰希已是第二次站在这个位置上,但韩国选手更甚,韩国队从世邀赛开始到现在也就打了四场比赛,而他作为主擂,是四次全勤,算上这一轮,是第五场比赛。

而前四场比赛中,这位战斗法师的战绩如何呢?

两场比赛以95%以上的血量结束比赛,其中一盘是满血结束战斗。与瑞典对战一场,剩余60%;与美国对战一场,50%,可以说,有他的擂台,韩国队几乎是不可能失败的。

对于这名选手,中国队队员也做了些分析,最后得出的结论只是他实在太强。

强到就连王杰希这种单挑一霸都无法强攻,只能考虑智取的策略。

所以,在这一场中,肖时钦作为首发上场。多年至交好友,他对王杰希的能力算知根知底,此番派他首发的意图叶修也早已讲明——就是辅助王杰希,再无其他主要任务。

 

选手入座,地图介绍视频15秒预热,设定刷出,角色刷新,擂台赛战线一触即发。

与上次多措尼契隧道冗长的设定介绍不同,这次的地图设定已经简洁到了一定境界,全篇介绍就只有一行字,看上去还不是干货:请注意清空视野的利用。

“……”坐在备战室里的中国队员都无语了一下,这是什么?这算设定吗?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不会出那种高科技的玩意儿了吧?”苏沐橙说得有些艰难。

“完全是废话嘛!”团战要上场的方锐抱怨,“这能看出什么来啊?是个人在场上都会注意清空视野的好不好?还‘请’注意,主办方脑子有病啊?还是什么都想不出来……”

他倏地噤声。

三名队友的视角已经刷出,只一瞬间,他就明白了为什么设定介绍会是这一句话。

擂台赛刚刷新角色,无论是中方还是韩方战队,首发的三人都下意识相互靠近了几步。

在确定几人不会走失、也暂时在有限的视野中未发现敌情后,楚云秀稍稍舒了一口气,在队伍频道里刷了一句话:“哪来的雾??”

王杰希言简意赅,“‘云’?”

生灵灭动了动,肖时钦也发话了,“晕。先侦察地形吧。”

“真的好想吐槽啊!!”黄少天终于绷不住了,“这世邀赛地图设计的是什么恶趣味啊!我看老王他仨已经很想骂设计组了吧是吧?憋着!必须要憋着!万一吐槽出来被地图设计记恨了怎么办?”他喋喋不休的同时却在三个视角中皱着眉来回查看,“这么大的雾是要把人逼到风中凌乱吗?!而且半山腰上这么大雾,瘴气还是其他玩意啊?竟然也好意思说是云?”

中国队三人开始缓缓移动。黄少天紧盯着王杰希的视角,随着视野前进,脑海里已经大致拼出了刷新点周围的山腰景象,却依旧没有找到任何突破点。

“靠。”黄少天道,“什么智障垃圾设计师嘛!我去设计都比他好。”

从容落座于贵宾席观摩地图的总设计师多措尼契突然感觉背后一阵阴风刮过。

 

黄少天突然收声的同时,叶修突兀地出了一声,“诶?”

肖时钦显然也发现了些许一场。生灵灭的视角飞速转回,方才划过的一个庞然大物的轮廓再次出现在他面前,肖时钦即刻停止移动,楚云秀和王杰希不知他意,却也配合站定。

过了几秒钟,肖时钦没发话,却再次操纵角色缓缓向前踱了几步。

“……亭子?”有队员暗自嘀咕。

那的确是一座亭子。再靠近,一座八角石亭非常清晰地迎面而来,山间迷雾垛迭,足下野草轻软,身侧树林稀疏,这样的一座亭子十分显眼而突兀。

“接着向前?”王杰希问。

“等等,这地方有点古怪。”肖时钦答,“我想试探一下。”

他当然没有就这样让机械师亲身上阵,而是择了一处草木相对较少的地方,身上挂着的机械箱略微一动,一只电子眼骨碌碌地向前滚了过去。

地图设计组在设计这张地图时,显然考虑到了电子眼这样容易成为漏洞的技能。地面植物繁茂,电子眼再会飘,视野有限,再被这样一遮挡,优势的确被削减了很多。

但在这个时候,肖时钦只是用它来试探亭周是否有安全隐患而已,这显然足够使用。

 

安全。

这是电子眼传达回来的信息。

电子眼的视角当然只有肖时钦看得到。此刻生灵灭起身,却失去了下一步动作,显然是肖时钦正在思考,王杰希和楚云秀皆安静在一旁等待,没有出声。

半晌,肖时钦终于打上一排消息,“楚队保护王队,情况不对就撤离。”

“我去那里看看。”他说。

 

这是在干什么?

观战中的所有中国队员都有些摸不着头脑。韩国队选手对地图的了解已经到了什么程度他们并不知道,但很显然,这样的决定在大多数人眼中不仅没理由,而且没必要。

亭子是很突兀,但它并不在角色的必经路线上,若要走过,绕开就行。

现在可不是一个适合满足好奇心的场合,能规避的隐患,为何要铤而走险?

楚云秀显然就是这个想法,此刻风城烟雨也发了话,“有必要吗?”

肖时钦没有解释,只是单单回了一个字:“有。”

“信我。”他又补充了一句话,立刻就发出了指令,“后退5个身位格,行动。”

楚云秀当然不会在这上面和他争论什么,肖时钦本身相当于是这次团队擂台赛的指挥,是仅次于主擂第二需要考虑的选手。他的决定,不需要一再质疑。

肖时钦的指示顷刻间被其余两位选手执行,但生灵灭不退反进,直朝石亭而去。

 

几乎没有人看得懂肖时钦此时的意图,所有人都捏着一把汗。

生灵灭的移动手法娴熟非常。方才电子眼的视野被杂草遮挡得七七八八,他却能直接在那些零碎的间隙中拼出一条路来,机械师的背影在其余二人的视野中持续变淡,直到消失。

“有人看出什么没有?”李轩问。

“肖时钦似乎对那个亭子有很深的执念。除此之外,没了。”黄少天说。

“我倒觉得有那么点道理。如果决赛地图就是这么幅毫无生气的瘴气山腰,那真是太对不起观众期待了,亭子上可能有什么新设定?”苏沐橙的眉头就没舒展过,“不过就算是新设定也太瞎闹了,这可是世邀赛,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贸然上前,肖队那是在……赌?”

“以他的性格,会做这么没把握的事情吗?”张新杰不赞同地摇摇头,“肖时钦很可能是发现什么了,有人从他刚才的视野里看到过不一样的东西吗?他不是会瞎蒙的人。”

“等一下,张队……”喻文州突然开口,“你刚才说什么?”

张新杰不动声色地看了他一眼,“他不是会瞎蒙的类型。”

“再前面那句。”喻文州说。

“肖时钦发现什么了。他很可能从视野里注意到了不一样的东西。”张新杰回答。

“‘视野’。”喻文州咬住了张新杰话里两个平淡无奇的单字。

“你也发现了?”叶修插了句话。

喻文州思索片刻,道:“这次比赛的设定介绍,是让人注意清空视野的利用。”

“嗯。”叶修说,“视野……人人有,也都会尽量避开视觉死角,特别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更需要注意,这根本不需要地图制作在设定中强调。他能强调这句话,一定有深意。”

“在这种情况下,出现了这个看起来很突兀的亭子。不觉得奇怪吗?”喻文州道。

“在没分析设定的情况下,没有选手会选择没事上亭子看看,特别是在这样场合的比赛下,连我都会选择绕着它走。”方锐抿抿嘴,“是铤而走险,但谁说不可能出奇制胜呢?”

“有埋伏的话躲都躲不及,就靠这个设定,能严谨到哪去?”唐昊蹙眉。

“不过,肖时钦这个举动是有过分析依据的。‘利用’,很可能针对这个亭子的存在。”叶修点点头,看着此刻机械师流畅地翻身入亭,道,“是与不是,总而言之,马上揭晓。”

他话音未落,身边就响起了几声惊呼,“我靠!视野清空了!!”

肖时钦赌对了。

半山归云的重重迷雾,在生灵灭翻身入亭后的那一瞬间,竟然全部消失了!

 

“‘请注意清空视野的利用’,是在提示选手站在亭中视野不受影响?或者他的意思就是让人注意亭子的利用……”张新杰道,“没想到,决赛里的设定也会玩文字游戏的吗?”

众人的视线此刻全数聚集在肖时钦的第一视角中。身周令人难受的云雾突然消散不见,除开王杰希和楚云秀外,所有人都身临其境地体会了一瞬,刹那间还真是有点震撼。

肖时钦当然是最直观体会震撼的那位,随即反应过来,当机立断在队伍频道中打下了亭子的坐标、方位和地图的大致范围,显然是在给场外的队员传递信息。

他并不知道,此刻比赛场馆内的观众席上,响起了断断续续的掌声。

因为韩国选手于中国队员之前发现了亭子,但是很可惜,他们选择了绕开它。

肖时钦无论对设定提示有多大的自信,在操作是总归还是有些提心吊胆,此刻见蒙对设定,心都来不及放下,他稍微一瞥王杰希和楚云秀,立马转视角观察。

他看见了目力能及地图总貌的极限,再往对侧稍微一望,竟发现了韩国选手的角色。

 

肖时钦比对着亭子的地理位置和敌方的距离,飞速思索。战术大师极快地发觉亭子也有受限之处——观察是完全不受阻碍的,但是,因为地势和转角遮挡,很难发动进攻。

但是,他可以作为“眼”,辅助队友进攻。

“楚,横移3,王交侧前。”

虽然不太清楚肖时钦那边发生了什么变化,但无人有疑,两个人立刻开始行动。

“楚停,王纵上,以亭为轴,藏4点钟方向,到后报坐标。”

不多时,王不留行在这条消息后跟上一条,“(980,613)。”

队伍频道中的战斗指示,就这样有条不紊地刷上。

从韩国选手的站位来看,肖时钦敢肯定他们还没发现亭子的功效。

他甚至可以看见远处的另一座石亭飞檐,如果韩国队中有人进入了那座亭子,他们绝不会傻到还走这么远的路过来找打。那样的情况下,战场应当开在两座亭子的中点位置。而这场比赛的战术核心,自然就是每队放在亭中的那只“眼”。

但现在不一样了。肖时钦读透了设定细节,但韩国并没有,所以,现在他必然占优。

他不仅要尽可能利用现在的资源,还要努力让韩国选手再晚发现亭子的优势。

肖时钦心下思付着,甚至一瞬都想到了团队战的战略部署。

“硬碰硬谁碰得过谁不用我说吧?利用设定,无论是什么设定,都要从最细节处利用。我们队伍实力不弱,但的确稍逊于韩国,但是以弱胜强——你不是最擅长这个吗?”

肖时钦想,叶修曾经对他说过的话,还真是没什么错。

评论(51)
热度(5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