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53-

Chapter 153

「“哇靠我不就看了眼你的誓婚词嘛你要杀人灭口啊!!”」

 

8月4日上午,中国队会议室中队员全员到齐,包括还有些萎靡的孙翔。

领队叶修在看过当晚比赛的队员配合训练成果后,又简略交待了几句,照例提醒了下午队伍集合的时间,便再次放手让他们自由训练。

每个队员都有自己惯用独到的赛前准备方式,他没必要干涉太多。

不上场的队员也不清闲,但现在倒没有忙着自己训练,而是左右看看,哪里需要人就往哪里跑,大多充当陪练,单人竞技的组队对打的,大部分人都在放松,一时间好不热闹。

不过热闹归热闹,队友间交流也都放轻了声音,偶尔一笑,姿态端得是干劲十足。

叶修却没参与这场热闹。

他的电脑旁放着插了一叶之秋账号卡的登录器,但训练软件的画面已经被他最小化到旮旯里去了。此刻叶修正开着一段文档,边看还边悠闲地喝茶,显然没在干正事。

 

黄少天老早就对他一个人在最前面自娱自乐表示过了强烈的好奇。这回和王杰希对战告一段落,他蹑手蹑脚地踮过去,人还没到叶修跟前,就伸长了脖子去看。

黄少天当然不可能做偷看这种事,他还没看清文档内容,就压着声音嚷嚷起来了,“哇老叶你不务正业的!你在看什么这么神秘?啊,呃……嗯?”

叶修正全身心沉浸在个人世界里,冷不防被他吓了一跳,眼疾手快地关了文档,伸手啪一声拍在黄少天脑门上,极响亮的一声,在会议室里清晰地回荡。

“哇靠我不就看了眼你的誓婚词嘛你要杀人灭口啊!!”黄少天一下蹦起来,叶修受惊吓之后回身那一巴掌力度是真的大,捣蛋鬼此时眉下都红了一片,拼命揉了半天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看到的那些内容,“嗯?等等,老叶你在看誓婚词!我靠!!誓婚词?!”

在会议室里被黄少天吸引注意后一字不落听了他的话的众人:“……”

一时间群雄呆若木鸡,没人知道该有什么反应。就连王杰希,都是满面诧异的表情。

 

“我没看错吧??”黄少天说。

“你看错了。”叶修淡定无比地把个人文件夹关掉。

会议室里鸦雀无声,只听黄少天一个人在默默嘀咕,“我记得我看到文档名了啊,还有内容,什么来着,‘在今天盛大隆重的场合’什么‘可能有些唐突’还有我爱什么的……”

黄少天的记忆力极好,放在荣耀上可称过目不忘,刚才仅仅一瞥,也看了不少内容。

“闭嘴!”叶修说。

黄少天无意识一低头,看见叶修通红的一只耳朵,惊道:“哎呀老叶你脸红啦……”

“你能不能闭嘴!!”叶修以更高分贝的声音盖过了他的话。

但现在黄少天还可能闭嘴吗?不仅他不可能闭嘴,方才震惊到无话可说的国家队队员们此刻也反应过来了,顿时哗然一片,叶修差点吼破音的嗓门都被盖下去了。

“妈的狗粮!”

“他不让我们不务正业,自己居然在看誓婚词!”

“我好像突然才反应过来叶修这货和我们不是一路人啊,人家有女朋友的。”

“是的,黄少这么说来,他们还快结婚了。”

“我现在只想拉一曲单身狗的忧伤……”

“王队怎么了?这么沉默?身体不舒服吗?”肖时钦的声音。

“……”王杰希撑着头摆手,“没什么,我就是也……有点忧伤。”

 

叶修在会议室主座上努力把自己缩得再小一点,心虚得要命,连头都抱住了,只想把自己暂时藏在电脑后面,但一屋子人精怎么可能让焦点顺利淡出大众视野?批判过后就是成片的起哄,“老叶躲什么嘛!看在我们都没女朋友的份上,把你誓婚词拿出来瞻仰一下呗?”

“就是就是,最好再读一遍,声情并茂点,也让这屋里的人早点找个女朋友脱单嘛!”

“想都别想!”叶修色厉内荏。

“……难道我和云秀也要和你们一起找女朋友?”苏沐橙沉思。

“你俩是少数,少数的意见从来不在群众考虑范围内。”张佳乐笑得很猖狂。

“小伙子你很得意啊?”楚云秀斜眼睨他。

“你有本事来打我啊?打不着嘿嘿嘿!”张佳乐一溜烟跑远了。

“靠。”楚云秀倒也没去追,很不爽地坐下了,会儿突然喊苏沐橙,“你过来。”

“嗯?”苏沐橙凑过去。

“颁奖典礼你礼服带的是黑色那套还是白色的?小礼服露肩还是长摆尾?”楚云秀问。

“啊,白色那套小礼服,配红缎带的那件。”苏沐橙有点茫然地回答,“怎么了?”

“好,正好。很好!”楚云秀阴险地点点头。

 

此时台前已乱成一团,被一众男人压在最底下的叶领队已经快被挠秃了,鼠标当然早就不在自己手里,但他极有先见之明地彻底关死了电脑,几人开机寻了半天,也没找到。

王杰希此时也被黄少天生拉硬拽到电脑边上,此时正居高临下地看着狼狈的叶修。

“靠,不让我们看……”坐在叶修大腿上的张佳乐抱怨,却没什么委屈之意。

实际上也没多少人真的想看那份带着杀狗剂的誓婚词,他们想的,也就是闹一闹而已。多少天的压力找了宣泄口,释放一下,只要不过火,也有利再次收敛心态。

“为什么不让我们看呢?”坐在叶修另一条腿上的唐昊正在思考。

“他如果要邀请朋友去参加婚礼的话,这份台词,应该提到朋友了吧?”肖时钦说。

“嗯嗯嗯我觉得是的,光誓婚词的话不太可能洋洋洒洒那么多字吧?我刚看到了,写了密密麻麻好满的一片,打眼一看一堆废话巴拉巴拉的。”黄少天说。

“他说我们坏话了。”肖时钦笃定。

“老叶!你是不是说我们坏话啦!”方锐扬声,把语气压得很无辜。

“他不说话。他心虚了。”肖时钦二次笃定。

过了许久,叶修喘了一口气,终于挣扎着气若游丝地开了口,“能不能拜托您二位从我肚子上下去?我把这主座让给你们还不成吗?我真是呼吸不过来了……”

 

一上午的时间一晃而过,叶修被骚扰了不计其数次,终于在饭点过后狼狈地逃回了自己的房间。他环视左右无人,才心有余悸地又打开了电脑。

他当时心虚成那样,当然不是因为说人坏话,而是因为他的结婚对象就在现场。

自己准备的惊喜差点被戳了个透,脸皮厚如叶修也有觉得太刺激受不了的时候。

他从很早之前就开始准备这份誓词了,甚至剪辑了婚礼视频,这份誓词正是准备添加进视频的字幕。叶修早有预谋地请人将中文字幕译成了英文,不过是个半成品,还没有打轴。

这份文档中的每一个字都是他自己一点一点想出来的,多少个无眠的夜晚,他对着电脑耐着性子细致地抠字眼,每一个字,每一个句点,他都知道得清清楚楚。

不过,肖时钦猜得没错,叶修的这份文档中,的确有很大篇幅是关于队友的。

国家队的十几人都悉数在列。叶修写这些人的时候点开了成员列表,按号排着,一位接一位地写下去,避免遗漏。但肖时钦当时那句玩笑话却提醒了他。这样的话,是不是提其他人提得太多了?叶修反复浏览了几遍,却又皱起了眉头。应该删一点,这可是他的婚礼。

不过来日方长,回头发邀请函时,谁能来就留谁那段好了。

他想了想,大致有个思路后,退出了文档。

评论(67)
热度(5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