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52-

Chapter 152

「那时他孑然一人。而现在,叶修成了他的队友。」

 

接下来的几天里,除已成习惯的队员配合训练外,叶修给了队员们相当多的自由空间,各个选手的训练强度完全由自己把握,甚至可以直接在酒店房间中进行训练。

叶修就很少泡在训练室,却全天候登着账号,虽说的轻松,却也加紧磨合着一叶之秋。

到目前为止七场比赛全勤的牧师张新杰这几天给自己的训练强度很低,而黄少天下轮并不上场,两个人反而较为清闲,张新杰见黄少天的战术思维能力正有了突破性拔节的进步,就在他进行恢复性训练时有意与他探讨某些战术战略,几天下来,竟也卓见成效。

黄少天本身的领悟能力就非常高,很轻松就能从张新杰的讲解中拎清那些弯弯绕。

又过了一天,黄少天兴冲冲地去找叶修头脑风暴,最终被打击得体无完肤,跑了。

“……他是不是太自信了?”叶修对张新杰说,表情就像发现了新大陆。

 

而这几天,黄少天每天下午都被喻文州盯着做手操和各种训练,王杰希也如言去了喻文州的房间,自然和叶修独处。但此时赛事紧急,即使有五天的休息时间,两个人也来不及说上几句体己话,下午暖意融融的大好时光被拿去整理资料各自观摩,连讨论的时间都很少。

叶修那样平时坐不住三分钟的性子被他硬生生压下来,各种平时花样迭出的小动作在真正可以发展成为大动作时,反而消停了很多。

不过,说是消停不少,却也没有完全杜绝。

叶修和王杰希勾过手指,触过额头,有唇边蜻蜓点水的吻迹,在情难自抑时也拥着倒在叶修的床上过。那真的是一个很棒的午后,房门锁死,屋内阳光微煦,有空调送凉。王杰希穿着单衣,叶修的手指都探进衣内,差点就要醉倒,却骤然火烧屁股一样把自己撑了起来。

王杰希恍恍惚惚地从床头坐起,身下被褥凌乱,也突地惊觉自己刚才差点和叶修做了什么。他抬手揉着额角,微恼,看着叶修一溜烟冲进厕所,又忍不住想笑。

 

叶修出了厕所门,迎面碰上王杰希,忙道:“我错了。”

王杰希默默地看着叶修,动了动嘴唇,结果还是什么都没说。

叶修更慌张了,“我错了,我真错了!你不要打我!!”

“我什么时候说要打你了?”

“那你……把我堵在门口是想干什么?”叶修壮着胆子问。

“你不知道我想干什么?”王杰希有点诧异。

叶修冲口而出,“你想打我。”

他到底在想什么?王杰希费解,“你不让我进去,我不得一直在门口等着吗?”

“你要进去干什么?”叶修警觉,“拿拖把打我??”

“叶修同志,我是个正常男人……”王杰希终于无可奈何了。

“那什么,你要解决的问题,我也有好不好?”他不看叶修的眼睛,耳后泛着微红,语气有点拗,“你解决了,我就得憋着?”

“这个,哎呀……”叶修卡壳当场。

“那你还堵在这里?”

叶修灰溜溜地让开过道,“杰希大神您忙您……忙。”

 

叶修与一叶之秋只单独磨合了两个下午。从第三天——即8月1日——开始,就每天必找王杰希对打或磨练双人配合。王杰希自是每天都带着王不留行的账号卡,倒也方便。

两个人的默契极高,甚至无需开口就能心领神会。叶修单独训练时王杰希亦训练,或看些视频资料,偶尔两个人交谈两句,没带什么柔情蜜意,但心里都很满足。

当叶修第一次拿着一叶之秋站在他身边时,就给王杰希带去了某种融入骨髓的熟悉感。

这种熟悉感与君莫笑不同,与任何一次全明星或线下对决都不同。那是藏在王杰希脑海中很深很深处的记忆,它本应遥远而陌生,却像已经存在了千年万年。

沉睡千年万年的熟悉感,从王杰希还是花店少年时一路走过,曾被迫选择的彷徨,想着有策应搭建配合桥梁的憧憬,他进微草,他出微草,而现在,他似乎又进了微草。

王杰希又看见那个意气方遒的年代,却邪在一叶之秋手中一划,就是震破时空的铮响。

有些人的荣耀是不会被抹去的,即使那已经过了很久。

但当下的情景,又与那时不尽然相同了。

那时他孑然一人。而现在,叶修成了他的队友。

 

某天训练中途,叶修突然道:“王杰希。”

“嗯?”王杰希应声。

“你知道绿卡吗?”

王杰希没料到他会说这个,愣了愣,才答道:“嗯。怎么?”

“我能拿到绿卡。”

“嗯。”

“我能帮你也拿到。”

“……嗯。”

“王杰希!”叶修的声音有点不满,“你真不知道这代表着什么?”

王杰希沉默片刻,才发出一声很轻的鼻音,“……嗯?”

叶修叹口气,手指在键盘上敲了几下,一叶之秋从怪物的重锤下堪堪钻过,再一抖矛尖向前冲去,澎湃的魔法斗气在战斗法师身周爆发开来,王杰希不用看也知道是伏龙翔天。

怪物倒飞几丈,轰然落地,巨大的尸体死不瞑目。

叶修操纵着一叶之秋在怪物身上跳了两下,然后点了保存退出。他站起身,两三步走到一旁桌前敲字飞快的王杰希旁边,等他敲完搜索,就俯身偷香。

王杰希没反应过来,下意识低头,结果叶修吧唧一口亲在他鼻尖上。

叶修直起身,怨怼地看着王杰希,“你躲什么??”

 

王杰希从键盘上撤下双手,想都没想,抬手弹了一下叶修的脑门。叶修嘶的一声放开王杰希,用手背使劲搓头,搓了两下就停下来,又低头去看王杰希的电脑屏幕。

王杰希晃晃头,叶修就用脸颊蹭他头发。

屏幕上显示的是王杰希方才的搜索结果。他当然是在工作,画面上赫然是韩美对阵的第六轮比赛,方才抓着鼠标的手被叶修一划拉,进度条已经拐出天外了。

王杰希敲了空格暂停,终于有闲心分给叶修一个眼神,“你……想说什么?”

叶修侧过头,终于如愿以偿在他唇上轻轻点了一下,才道:“去一个可以结婚的国家。”

“王杰希,我们可以结婚的。”

叶修说:“……我们可以结婚啦。”

王杰希一时无言。

他身周的一切似乎都安静了下来,只听见叶修的声音,和他渐渐急促起来的心跳,寂静的喧嚣像浪潮般一波波涌进心头,极致安宁,也极致躁动。

王杰希不在意这些东西,但叶修要给。叶修愿倾尽所有,也要为他兑现这个九鼎的承诺。

“等比完赛……”王杰希感觉脸有些烫,依然坚持着把话说完,“我们就结婚。”

“好啊。”叶修就一直在笑,“你可不准反悔。”

“嗯。”王杰希瞥了他一眼,面带暖意,声音不自觉放柔了些,“我什么时候反悔过?”

评论(77)
热度(4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