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51-

Chapter 151

 

虽然世邀赛的流程走到如今,除了中韩两队,其他国家的名次都已确定,颁奖典礼也只有前十名有奖杯,但目前即使拿了最后一名的荷兰队也并没有打道回府。

从第三名的美国到第十六名的荷兰,还清一水都留在苏黎世。

当然,食宿依然是世邀赛主办方全包,不过他们留下来的原因倒不是因为能免费吃喝。真正吸引他们的,是全球直播的那场巅峰对决,也是事先打过招呼的那场荣耀嘉年华。

类比中国的全明星周末,荣耀嘉年华相当于全球性质的全明星盛会。

这样性质的盛会第一次举办,没有一个国家想要错过,所以没有队伍现在就赶回去。

只不过这次的荣耀嘉年华只有一个形式,就是观众与参赛选手的互动环节。从16个国家中选出224名幸运观众,和这16支队伍一起游戏或竞赛,具体细节还没有讲明。

当然,在全球范围内还有除16个参赛国外关注这场赛事的观众,但很可惜,他们即使报了名,也不会被抽中参与这场全球直播的嘉年华。

但是,赛后随机抽取的观众采访,是将他们包括在内的。

幸运观众名单会事先抽选出来,世邀赛主办方将在比赛结束前与他们取得联系,并确保他们能在嘉年华时保持在线状态,与此同时,主办方也备了替补人员,以防意外发生。

16支队伍,16个国家,16场次的嘉年华将在同一时间同步进行。

——那是多么令人期待的荣耀盛会啊。

 

7月31日下午,叶修在会议室中宣布了与韩国比赛的出战名单。

王杰希自第四轮与美国一战后,再次挑起主擂的重担。除他之外,擂台赛首发肖时钦、楚云秀,替补为方锐、李轩和张佳乐。但团队赛中王杰希并不出场,而由喻文州担任指挥。团队首发喻文州、周泽楷、苏沐橙、方锐、张新杰,替补是楚云秀和唐昊。

名单给得中规中矩,也差不多是最强阵容了。对中国队来说,如果拿不下这场比赛,韩国队将毫无败绩地夺下冠军奖杯不说,他们连挣扎的机会都没有了。

被喻文州天天盯着做手部训练的黄少天已经恢复了不少,却依旧没有出现在名单中。

黄少天在台下疯狂嘀咕,碍于喻文州坐身边,终究没敢大声说话。

“叶队不上场?”楚云秀问。

“我也得适应一下啊。”叶修苦笑,“你真当我是神吗?这么短时间就适应完了?”

“叶,神?”张佳乐说,着重强调了后面那个字。

“我要真名副其实就好了。”叶修回答,“你就这么信我是神?”

“我明明信的啊!”张佳乐露出诡异的笑容,“难道是你自己觉得你自己实力不行?”

“行吧。”叶修反将他一军,“下次我们有机会在赛场上碰到,你就干脆直接跪吧啊?毕竟是神嘛,怎么可能被你们这些凡人打败。”

“咳咳咳咳。”会议桌前一列被群嘲进去的凡人疯狂咳嗽。

 

“……”张佳乐立刻转移话题,“一叶之秋跟了你那么久,这默契说没就没啊?”

“一叶之秋我就算用过那么长时间,现在也早就陌生了好吗?”叶修忿忿,“脸都不是系统的了,又丑又难看,一点都不亲切,没感情了没感情了!”

“我记得一叶之秋现在是孙翔的脸吧是不是是不是?他来开会了吗?没来开会啊好没意思,他不来开会老叶就这么跳,改天把他说的话全录下来让孙翔揍他。”黄少天叨叨。

“那你完了。”张佳乐深沉,“你干脆也别适应了,别上了吧,你看你这生疏的。”

“就这点磨合难度还想让我下台?再等一辈子吧!”叶修不屑。

黄少天受了这说话直接被无视的待遇,不满地加大了音量,“老叶我说你不出场就不出场了,反正老年人还要保持下状态,可是我这么年轻,不给我出场是什么鬼?”

叶修终于瞥他,“年轻人需要学习。”

“学习什么?”黄少天不服,“我还有什么要学的?”

“尊重前辈。”叶修说。

“……靠!!”黄少天朝他比了两个中指,“我上次是MVP哎MVP啊!这都不让我出场?不让我上场你想干什么啊?老叶?啊?”

叶修淡然,“你老实休息,再来个状态爆发,差不多就可以进化成你旁边那手残了。”

黄少天看着身边的喻文州,收回了两个中指,“……”

手残微微一笑,“事实啊。”

黄少天怒,“我靠靠靠你们怎么都合起来对付我!队长你的队友爱呢!?”

喻文州好整以暇地装傻,“什么?”

黄少天气结。黄少天泪流满面。上场的事情肯定是泡汤了,他只能老老实实把已经好得差不多的手再养得好透一些,黄少天怨念,“你要是第九轮不派我上场我弄死你信不信!”

喻文州沉吟,“嗯?”

黄少天二连瘪,“队长我,我我说的是老叶……”

“哦?”叶修扬眉,“你是对负责上报比赛名单的人有什么不满吗?”

黄少天气死,“你们都不是好东西!!”

 

黄少天拍案即起,就听身边喻文州悠悠开口,很从容地把话拉回正题,“这次我和叶修商量了一下,在团队赛中以远程职业确立火力线优势。”

叶修玩笑之意顿收,道:“韩国选手近战相对更在行,我们准备用远攻来寻求突破口。”

“…………”黄少天左看右看,然后默默地坐下了。

“嗯。”周泽楷点点头。

“明白!我没问题。”苏沐橙说。

“那就看我们的吧?”楚云秀向后一仰,笑了笑。

“新杰是几场比赛中唯一一个全勤的人。”叶修看向张新杰,“治疗可没人有办法和你轮换替补,怎么样?撑得住吗?”

“我的状态,到比赛结束也不会有问题。”张新杰说。

“八轮九轮?”喻文州玩笑道。

“九轮。没问题。”张新杰认真道。

黄少天发狠地用拇指来回蹭会议桌面,“一个都不是好东西,一个都不是好东西……”

“连赢韩国两场,我们才能拿冠军。”叶修是把无视黄少天贯彻执行到底的典范。

“但韩国队是目前站在金字塔顶端的、一次败绩都没有的战队。”王杰希从容接口。

黄少天猛拍桌面,“所以我说你们,必须!得给我打到第九轮了!都听见没有!”

叶修深深出了一口气。

“那当然,必须的。”他说,“我这老年选手,也准备在最后一场中大展身手呢。”

“你行不行啊?”王杰希问。

“你说呢?”叶修冲他笑。

几乎是从不到半百的默契程度开始上手一叶之秋。这个战斗法师的角色当然不仅仅是“没亲切感所以需要适应”,陪了他多少年的斗神在短短两三年的时间里已为另一个人进行了裁体量身的改造,早就面目全非,这样的一个角色,适应起来谈何容易。

多少年的经验积累下,叶修依旧要夜以继日与一叶之秋上手磨合,王杰希都看在眼里。

 

“我?要我看……”王杰希笃定点头,“你当然可以。”

评论(49)
热度(4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