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47-

Chapter 147

「这一战后,荣耀圈震动,而他举世成名。

   他们把它称作“黄少天最沉默的一场比赛”。」

 

所有守着时间看直播的人,都明显地听到解说可以称得上失误的停顿。

这波变化实在是来得太迅速。连处变不惊的世邀赛特聘解说,都懵了一瞬。

 

世邀赛第七轮擂台赛开打刚过半分钟,双方主擂在谁都没想到的情况下相遇,然后在短短三秒内,两枪爆头,四倍伤害,中国队强取了一个先声夺人的发挥。

别说美国术士都被打得有些措手不及,就连中国队这边一直稳定上刷的队伍频道指示都急顿了一两秒钟。只见一枪穿云的蓝条往下连跳,然后美国术士的血条就像开了闸的水龙头一样泄洪,这两枪巴雷特狙击,差点没把这个角色钉在扭曲的隧道边沿上。

中美的对决是今晚唯一的比赛,先不说收视率,就连世邀赛场馆内都是座无虚席。

甚至有相当多的人买票飞到苏黎世,就为了来看几次有自己国家队出战的比赛现场。

新地图新设定,他们想得到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却也实在没料到居然这样惊诧人意。

而现在,像时间被暂停了一样,比赛场馆观众席上多少人声生生掐断在当场,导播别出心裁地切给观众一个镜头,那是真叫一个震悚和沉寂,全场鸦雀无声。

 

美国队开局不利,但这全都是主擂的错吗?也并不是。

从两个人打照面,到周泽楷两枪把他几乎打飞出去,其中给选手思考判断并作出精准操作的时间不过零点几秒,甚至更少。

术士后退暂避,而神枪手上前抢攻,最终枪王胜了一筹。周泽楷压了美国术士一头,只能是因为他与角色更加默契,他对角色判定的判断,比美国选手要更精准和迅速。

失了魂一样的解说这才反应过来,开头的插曲并不能算什么,比赛依然在继续进行着。

美国队没有被打乱阵脚。

美国术士稳住身形的当口,美国队的神枪选手终于赶到战场,联系建立。周泽楷两枪射毕,本想撤身走位保持优势,准备猫回外侧圆形管道,却因为方才没拉开距离而被缠上。

一对二,枪体术在如此水平的竞技场上是人人都会的东西。周泽楷即刻陷入被动。

“一层西,术,枪。”

如此激烈的战斗局面下,连周泽楷都无暇分心报出准确坐标,只能大致给个方位。

“增援!”主擂被缠,黄少天和楚云秀当即做出这样的判断。

 

本应站在被保护位置的主擂,干脆利落地将敌方两重爆头。

周泽楷面对美国两名选手的纠缠时,虽竭尽全力,却也渐落下风。好在他此时已距中国队员不远,黄少天比楚云秀先一步赶到,立刻配合周泽楷对美国术士进行不顾一切的集火。

哪怕是在打交换,中国队的赢面也是相当大的。

他们不知道国内因为周泽楷的表现已经炸开了锅,也根本无暇顾及这些。中国主擂选手的强势让美国选手只措手不及一瞬,尽管极快调整,开场劣势却足以决定胜负。

然而,目前在场地旁以各第一视角观看比赛的队员们没把重点放在刚才。

除了惊艳两枪的刹那众人都惊叹了一番,他们此时的议论重点,却在另一个人身上。

“少天这场表现得相当不错啊……”连叶修都赞了一句。

“喻队以为如何?”王杰希说。

“他突破了瓶颈。”喻文州点点头,神色难得带了些骄傲的意味,“就在这几天。”

 

自擂台赛开打,到现在为止,战场就没挪过窝。任他又转又挪又调换,管体本身够粗,美国队选手有打游击战的意识,却被中国队员死死盯住,硬是打成了正面攻坚。

这个局面对美国队极不友好,但他们却始终无法有效破除。非主擂选手能明显感觉到战局压力全数落在主擂术士上,他们完全可以抽身撤退,但主擂身陷重围,他们走,根本没用。

起到关键性作用的,不是周泽楷。打完那无可复制的两枪后,他也需要保存尽可能多的血量来提升中国队的擂台分数,不可能打得太过豪放。

——是黄少天。

此刻夜雨声烦守护一枪穿云的姿态,竟在喻文州的脑中,和另一场比赛的情景重叠了。

他想起了黄少天在某一场全明星赛中,以夜雨声烦作盾,不顾一切地死死挡在他的面前抵挡沐雨橙风的攻势。而现在的剑圣防守策略比起那时要更加成熟完美,他从一个只擅长于捕捉机会的机会主义者,蜕变成为了能够给他人创造可乘之机的优秀剑客。

黄少天因难以成为引领队伍攻击重心的蓝雨王牌选手,曾遭到过多方诟病。但是现在,原本无法掌控整队供给节奏的剑客,终于能够让别人完美配合上自己引领的战术意图。

夜雨声烦成为了擂台赛中第一个倒下的角色。他的转变没有太多人能看懂,甚至因第一个下场而被误以为实力极弱,但当他走回选手观战席后,却听到了最热烈的掌声。

而此时场上,中国队形势一片大好。替换上来的唐三打甚至不需要耗费太多精力在保护主擂上,而是去缠上了美国守护天使,以至于守护天使到死都没能给主擂做出太多贡献。

中国队,擂台赛胜,大胜。一枪穿云剩余血量62%,中国队领先积分3.1。

 

这是一个几乎可以让美国队绝望的积分。若是美国队想胜出整场比赛,那么他们需要在团队赛中获胜不说,还要保证己方剩余存活人头数在四个及以上。

开玩笑,团队赛能打出这样的胜利,只可能是中国队的团战策略是站桩挨打不还手。

但领队叶修是根本没表现出任何的轻松,“美国队选手实力非常强,不准大意。”

团战上场队员点点头,深吸一口气,把有些雀跃的心情死死压住。擂台赛这么棒的开场如果被他们丢了比赛,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他们都没脸回国了。

团队赛与擂台赛的地图设定几乎一模一样,唯一一点不同的就是擂台赛地图较小,只有上下两层,而团队赛中足足叠了四层,转一圈依次向下拼接一层,最下层移至最上。

这回光靠爬台阶赶路就有些困难了,主办方显然考虑到过擂台赛地图利用不全的情况,团队赛干脆是在逼着选手熟悉设定,并利用设定对敌手展开狙击。

然后,黄少天再次超水平发挥。

连别国观众都熟悉了的中国队日常乱码霸屏,在这场比赛中,突然消失了。

很久之后,中国的老荣耀迷在谈论起黄少天这个曾经数一数二的神级剑客选手时,都能清晰地回忆起这场比赛,这场比赛中,黄少天全程除了回答指示之外,没有说多余的哪怕一句话。他将所有精力和手速都放在了操作上,这一战后,荣耀圈震动,而他举世成名。

他们把它称作“黄少天最沉默的一场比赛”。

 

王杰希在隧道交错时以极诡变的身法穿梭,身后跟着一屁股走位也相当诡异的召唤物。召唤师是个难得的好手,两个人一时半会都奈何不了对方,差点脱离战场,打得难解难分。

他在经过一个楼梯口时习惯性给了个视角以防敌情,却看到不算明亮的入口突然冒出一团璀璨的剑光。王杰希自然知道那是黄少天,向来游离在战场边缘的剑客当然要实时播报自身的坐标方位,却无意识皱了皱眉。这是三段斩的光影,却被黄少天用来加速上楼梯。

王杰希身侧的管道口中,美国剑客从暗处一冲而出,被黄少天正堵在王不留行身边。

幻影无形剑!依然是两个一模一样的幻影无形剑!

太过熟悉的场面,但这一次,面露惊诧之色的却不再是黄少天。

被剑光包裹的那一瞬间,美国队剑客选手数清了自己败于黄少天操作下的剑数。

中国,黄少天,夜雨声烦,再破幻影无形剑出剑记录。用令人望之生畏的23剑。

评论(113)
热度(5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