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46-

Chapter 146

 

“隧道?”地图名称中唯二可供参考的字眼当然也被注意到了,楚云秀撑着下巴沉思,“有没有必要改一下这次比赛人员的名单啊,是不是得多带几个远程职业?”

“好像在理。狭小空间里枪炮师应该是随便一个普通攻击都能炸出惊天动地的效果。”

苏沐橙也在一旁沉思,动作与楚云秀如出一辙,“诶我说不然远程全上?”

张佳乐惊了,“我靠!开玩笑吧你!”

王杰希还是比较冷静的,他飞快地接受了诡异的地图名,又在飞快地理清思路,“也不一定。如果真的设计出这样的地图,那岂不是没有职业平衡性了?隧道应该会有拐弯。”

“旋截式,网上搜不到,但这个‘旋’很耐人寻味。”另一个关键字也被张新杰提出,“这个隧道说不定会旋转拼接,再不济,也应该会变形。不会是单纯的长直隧道的。”

“说的倒也是……”苏沐橙拿手指在会议桌面上画圈,“变形或者拐弯的话,远程职业的能力又会被大大削弱,那隧道总不至于不结实到一炮就能轰塌了吧?设计还混不混了?”

“擂台里面本来就有周队楚队和张佳乐,团战有苏队,远程是够的。”喻文州道。

唯一一个被念大名的人鼓了鼓脸颊。

“嗯……团战大不了老王也玩玩控场,这个你没问题吧?”叶修问。

“当然没问题。”王杰希说。

“行,那目前不修改名单,视频出来没什么大变动,就按这个阵容上吧。”叶修拍板。

 

重要的确定出战名单一事被会议敲定,接下来的当然就是各个队员的磨合练习。

在配合这方面,几乎是所有人都感受到了明显的力不从心。这种力不从心倒也不是配合得有多难看,只是多年根深蒂固的敌人观念实在难以在短短十几几十天内拔除。

国家队队员意识强吗?强。能交叉读透对方战术意识吗?能。配合得精彩吗?精彩。

但是,哪怕在正式比赛场上,国家队队员娴熟相互策应时,也总并非像配合自己原来的队员那样得心应手。有意识地寻求联系,终究比不上多少年默契下无意识不假思索的配合。

不过短板虽是短板,好在这只是第一年,所有国家队都有这块短板,大家心照不宣。

但是另一方面——选手与角色——的磨合缺陷,各个国家队的短板线就各有不同了。

 

能来参赛的职业选手自然是他的角色操纵领域的佼佼者,按理来说实是不需要什么额外的熟悉,但世邀赛不同。因为世邀赛中,这些参赛角色的技能点,都被统一升至最高了。

这一点,世邀赛主办方也发出过声明解释,是为了尽量保证竞技比赛的公平性。

各个职业选手角色原本的技能点是参差不齐的,这一全面提升,又肯定不会有人为了稳定性直接放弃部分到手的加点,在研究过哪怕一两天后,5500的技能点,所有人都会加满。

明知敌人是清一色5500,自己却还只加个5000就停手,那差距可就不止一个层级了。

有些选手——如周泽楷——的角色原本技能点就接近甚至卡满5500,这项规定一出,可供他调整的空间自然很小,技能释放伤害上也没什么过大的改观。原本中国队队员还抱怨过这事,觉得可能在这莫名其妙的规则上吃了闷亏,但现今看来,其实并非他们想的那样。

拥有高技能点角色的选手其实是受益者,这“益”一字,就来自于他和角色的磨合性。

在其他选手还要皱着眉适应角色激增的能量时,他已经能灵活上手运用这样的威力了。

就像配合多年的老队员一样,原本拿着较弱角色的人还在绞尽脑汁有意识逼迫自己熟悉角色节奏的当口,这些高强角色的选手,早就能轻松发挥出角色最极限的能力。

这样的选手,越是在电竞水平高的国家对决中,就越是能起到相当大的作用。

 

7月29日晚,中国队与美国队的对决,已是第二次出现在世邀赛竞技场上。

不说世邀赛根本就没有小组循环制比赛,这样双败赛的赛制,从开头到结尾就没见过面的国家队一抓一大把,中美两支队伍居然能碰上两次,这简直是极其罕见的情况。

这是世邀赛的第七轮,中国队的第六场比赛,美国队的第五场比赛。

中国队轮空一次,而美国队更多一次,是因为他们在第一次直接对撞中击败了中国队。

在第六轮比赛中,加拿大队被中国队击败,位居第四。从第七轮比赛开始,世邀赛的舞台上就只剩下了中韩美三支队伍,而本轮韩国队继续轮空,中美双方争夺总决赛资格。

胜出方将与韩国队角逐总冠军。第八轮比赛中韩国若再次获胜,那就是当仁不让的世邀赛总冠军。如果韩国队被胜方击败,加赛一轮,第九轮中韩国再败,便是亚军。

这是完全双败淘汰赛的“完全”二字含义,每一支淘汰队伍,都要吃满两个败绩。

换言之,韩国队现在已经是保底亚军,对冠军争夺更有一次失误的容错机会,而这个机会,无论是美国队还是中国队都不会再有,因为两支国家队都已积一败。

 

擂台赛地图介绍和机栝布置在比赛开始时就已展示出来。飞快浏览过规则的中国队选手们不约而同地看了张新杰一眼,他本人倒是淡定,只微微点了点头。

这次的地图新设定,和张新杰在会议上的猜想竟是有几分相似的。

在设定介绍的最开头,就是一张战斗地形总体鸟瞰图。鸟瞰视角中很明显能发现那所谓“隧道”是双层环形封闭轨道,看上去就像两个方向盘重叠在一起,只是中间的管道略弯,总的来看是交叉的十字形。每两个管道岔口中间有楼梯供上下层用。

但这还不算设定最新的地方,它新就新在,这个地图会动。

十字管道与外侧环形管道并非严丝合缝,是可以相对转动的,转动周期为30秒1/4圈。每转过一整圈,上下层会调换一次,即原本摞在上面的“方向盘”会与底层的交换位置。

每次转换的时间不超过一秒钟,正处于楼梯上的选手,会被强制随机刷新。

这么精密的卡位和这么短的时间,这完全就是个有悖科学的设计。

但正是因为这是虚构的空间,所以世邀赛地图设计组的非常规地图,每一个都很任性。

 

更令人感到惊诧的是,这场比赛各队队员刷新点是分散的,并不是同队聚集在一起。比赛设定介绍中也明确指出,替补刷新的地点也是随机,但会避开交战激烈的方位。

太他妈刺激了……这设定一出,不少角色刚刷新出来的选手在比赛席里都骂了一声。

但骂归骂,无论场上还是场下的选手都开始研究这设定。地图再奇葩,比赛也得打。

地图体积不小。不多时,中美两支队伍的队伍频道里,都渐有策应指令刷出。

“二层(321,346)。”作为本场中国队的主擂,周泽楷言简意赅。

“一层(228,177)。”与此同时,黄少天也刷出了自身的方位坐标。

“一层(60,5)。”楚云秀在放完坐标后,接了一句话,“周下,我黄迎。”

“好。”默契即刻达成,三个角色都开始警惕地向着“方向盘”的某一处角落移动。

半分钟未到,黄少天已到达第一层隧道的指定方位。他目前尚未遇到别的角色,向前后看了看,也还没发现什么人,又过了几秒,前方岔口传来轻“咔”一声,管道开始转动了。

此刻前后依旧无人,黄少天刚想发什么,却看到队伍频道里倏然跳出一条消息。

一枪穿云:“!”

就在这第一次变向的时候,正在操纵角色在环形管道中奔跑的周泽楷恰好经过一个岔道口,内外环的相对转动几乎是眨眼的时间,他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和敌人打了照面。

美国术士选手刚在管道中就位,也几乎是瞬时就看见了中国的神枪手。他距弯道拐角不远,即刻向后疾退。周泽楷却在刹那间做出了反应,他几乎是毫不犹豫地端起了手里的枪。

巴雷特狙击!

双重控制,巴雷特狙击!

评论(48)
热度(4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