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45-

Chapter 145

「“我啊?我是怕我们的领队交接账号卡不成,反而被病患打出脑震荡来,就跟着小周过来看看。”」

 

在和孙翔的拉锯战中,叶修率先没辙了。他小心翼翼地把账号卡竖在孙翔触手可及的地方,更小心地开口说话,“你的一叶之秋,是你的一叶之秋。打完比赛就还你,不和你抢。”

莫名赌气的小孩晃晃脑袋,语气还带着点微酸的不舍,“不想给。”

叶修扶额,正想着还怎么措辞做工作,门口就传来了清晰的一声:“别闹。”

叶修一下转过头去望着门边,孙翔的视线被他的身体挡了个结实,又觉得这声音实在是有种无可名状的耳熟,干脆站了起来,结果看见走进来的人时,眼神都缩了一下。

是周泽楷。

其实孙翔早和叶修没太多芥蒂,只是这最后还有点下不来台阶,结果这孙翔曾经的队长以为他又和叶修闹脾气,大老远还站门口呢,就率先发声了。

他平平淡淡地走过来,看着发烧到面色绯红的孙翔,又轻声道了一句:“听话,别闹。”

 

叶修无言地看着周泽楷,看他走近,下意识往旁边让了一步。

孙翔觉得倍丢面子。孙翔气结。孙翔憋成大红脸。

孙翔爆发了,“我又不是不给!你再说我不给了!”

“……”周泽楷抿抿嘴唇,声音听着还有三四分茫然,“……我……不说了。”

叶修在旁边拼命憋笑。沉默的王者和闹脾气小孩的交流模式,还真是越看越有趣。

不过还真是只有周泽楷才能管得住孙翔。这刺头一到枪王面前,瞬间就委屈了。

但说回来,为什么孙翔在嘉世的时候是那副样子?这和现在的孙翔完全不像一个人啊!

难道他的个人魅力和周泽楷有点差别?叶修终于严肃地想到了这个问题。

 

叶修想着想着就把一叶之秋揣回了自己的口袋,孙翔的气势有周泽楷镇着,只默默看着他动作,愣是一句话都没说。

周泽楷走上前去,手里的袋子成功吸引了孙翔的注意力,道:“消炎药。”

孙翔之前一直觉得自己身体好,时差也好水土不服也罢,怎么都能在短时间内自己调整过来。结果最近烧得愈发严重,他才勉强吃药,但国外的药对他却也水土不服似的,没什么太大的作用。孙翔扁扁嘴,心里想着没用,但还是接过了周泽楷递过来的袋子。

结果一打开手提袋,里面晃过一排熟悉的药名,很明显一看就是在中国买的。

孙翔怔住,叶修好奇地凑过去看了眼,也是一讶,“这哪来的?主办方提供的吗?”

周泽楷这回倒没说话,反而看向了门口。

别说孙翔才发现还来了个人,就连叶修也才意识到王杰希刚才是和周泽楷一起进屋的。

“不是我的。”王杰希笑笑,“少天乱带东西,昨晚突然发现自己带了点家常消炎药。过海关没申报也没查,没想到现在居然能派上用场,当然,如果能有效果那就更好了。”

王杰希喊他少天?没听错吧?叶修想。

 

叶修咳了一声,做出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现在才发现,这也太晚了吧?”

王杰希瞥他一眼,“现在养好身体,说不定还能上个总决赛。”他没给叶修接话的时间,“小周和我的配合已经没什么大问题了。刚才听见孙翔的消息,他挺急的,立刻就想过来。”

孙翔刚吼过周泽楷,虽然并非故意但心里却有点过不去。这话一听,小孩心里这就有点愧疚了,连忙掩饰性地询问王杰希,“那你怎么也过来了?”

……不过这话说得实在不怎么高明,话里心虚连周泽楷都能听出来,再者如果王杰希并不了解孙翔,恐怕还会以为孙翔对他有什么成见。

“我啊?”王杰希答得很轻松,“我是怕我们的领队交接账号卡不成,反而被病患打出脑震荡来,就跟着小周过来看看。”

叶修:“……”

孙翔:“…………”

 

次日早,叶修就带着一叶之秋的账号卡和孙翔办理了替补替换手续。验证指纹后,孙翔签了字,望着留档的那份交接声明,实是忍不住目露憾意。

“你看我老了,你还年轻,时间还长。”叶修宽慰他,“别和我说你就打算退役了?”

孙翔不假思索地瞪他,“你敢让我退!”

叶修却突然正了正脸色,原本漫不经心的语调也突然严肃起来,“能让你退的不是我,能让你退的只有你自己。这个游戏的荣耀,也只有你才能带给你自己。”

“任何人都不能取代你自己在你脑海中的地位。”他淡道,“以后别说这样的话。”

孙翔沉默一瞬,过了一会儿,神色有些挣扎,却点了点头。虽显得不情不愿,却也是第一次在叶修面前认可他的话。

他突然想起叶修和他第一次见面,便问他,他究竟喜不喜欢这个游戏。

叶修说:“如果喜欢这个游戏,就把它当成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荣耀,从不是拿来炫耀给他人看的。孙翔终于彻底明白了叶修说的这句话的含义。

 

孙翔病退的事情登上了一天一期的世邀赛即时新闻。他并不是第一个因为水土不服而退下赛场的职业选手,在他之前,已经有三位选手身先士卒地被替补了。

据说,世邀赛主办方的策划层人物正紧急开会,讨论这个问题的解决方式。

其实替补队员,或者说是领队,是可以自带账号卡的。有必要进行轮换替补时,他只需把自己的账号卡登记注册一下就行,但叶修没带账号卡,所以别无选择,只能用一叶之秋。

“老叶你怎么就不考虑带账号卡嘛!有什么突发情况也好临时注册一下解决啊,你看这下被动了吧?还好一叶之秋还是你曾经用过的角色,不然你哭都没处哭去我和你说。”

叶修全然不顾会议的严肃氛围,一马当先斜视黄少天:“其实我带账号卡了。”

“哦?”黄少天显然不信,“哪呢哪呢?你怎么不拿出来看看?君莫笑吗?骗鬼的吧你君莫笑不是现在正给那个包子磨合着呢吗?你骗不了我的,你有本事拿出来啊!”

“不——拿。”叶修拖了长音,老神在在,全不吃他那激将的一套。

“嘁。”黄少天对他示以最高级别的鄙视。

叶修但笑不语。

 

“比赛地图名字出了。”每当叶修和黄少天拧上的时候,喻文州就是转移话题的那个。

“队长你看到了?是什么是什么?”但这招对转移黄少天的注意力是屡试不爽的。

喻文州皱着眉,顺了几遍,才将这个名字念了出来:“多措尼契……旋截式隧道。”

国家队队员集体震倒。又是黄少天先开了这个口:“……这名字是个什么玩意儿?”

世邀赛的前四轮比赛用着常规地图,还有机会搜地形先熟悉一下,而之后的比赛就全都是非常考验思维灵活性和临场应变的非常规地图了。这地图一诡异,连名字都跟着诡异起来。

五六两轮的比赛中,众人还能勉强根据地图的名称来大致确定一下地图类型,原以为第七轮比赛的地图名称一公布,虽然得不到太多信息,却还是能多少了解一点内容,结果……

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这必须得在赛场上才能熟悉地图了。

从第五轮比赛开始,每场非常规赛的开头都有该地图和机栝的介绍,但是具体究竟能理解多少,那完全要看队员自己的领悟度,拼这样比赛的设定策略,难度也会增加许多。

“我倒记得大赛地图主设计师好像叫这个名字,恐怕是他命名的。”叶修说。

“多措尼契?”黄少天戳戳手机屏幕,言语中充斥了杀气,“很好,我记住他了。”

评论(48)
热度(4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