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43-

Chapter 143

「“哦我那个,吃多了想消消食,介不介意多个人那?”」

 

7月25日晚,世邀赛第五轮比赛后,中国队击败瑞典队。两天后的晚上,这支宛若雄狮的队伍再次一鼓作气地终结了加拿大队的荣耀之路,最终挺进了半决赛。

在这四天内,韩国和美国队轮空一场,对战一场,以韩国队的胜利告终。

美国队被击败进入败者组,将在第七轮比赛中与中国决一胜负,争夺总决赛资格。

在7月26日晚上,已获双败的淘汰队伍在前一天正式比赛的地图中决出了最终名次。日本队最终击败法国队,名列第九,瑞士和俄罗斯分别位列第七和第八。

在第六轮比赛的第二天,即7月28日晚上七点整,在加拿大处获得双败的丹麦队不敌瑞典战队,获得世邀赛第六名,而瑞典牢牢把守住了前五的关隘。

紧接着被中国队击败的加拿大队也已积双败,落座于第四名的位次。

至此,还留在世邀赛赛场上的队伍只剩下了三支:韩国、美国、中国。

其中美国和中国队都已获单败,韩国队至今仍未获一败。完全双败淘汰赛,也就是说,第七轮比赛中中美无论哪方获胜,想要取得最终的胜利,都必须要连续两次击败韩国队。

 

叶修和喻文州对于中国的比赛阵容,的确打的是大轮换的构想。

曾经在比赛中连着出场的几名选手,在第五和第六轮比赛中都没有出场,歇了个彻底。

总决赛前一直是两天一赛的安排,赛程极紧,几乎没人会有任何多余的精力去做训练和比赛以外的事情。叶修和王杰希双双将私人感情压在了层叠战务的最底下,即便是独处时,也再未有过多举动,最多不过两个人视线偶然相碰时闪现一瞬聊以抚慰的温情。

尤其是叶修。叶修还没和孙翔进行账号交接,但这几天战斗法师的账号卡一直由他使用,四五天下来,孙翔状态未见太多好转,距离正式账号卡交接,不过就是走个形式的问题。

到了这个关头,中国队不能再输一场了,再输一场,就相当于再没有机会向前走一步。

“据我了解,国内已经剪辑过我们相关的比赛片段,早就准备好‘虽败犹荣’的视频,就等着我们一下台就赶快造势。”叶修说,“我们能让这个视频在国内播放吗?”

“那肯定不能啊!”唐昊咬牙。

李轩拍拍唐昊的肩膀。他连着两场在团队赛上场,状态非常好,道,“我看有人敢?”

“这个视频,没有人可以看到。”王杰希说。

喻文州依旧笑得温和文雅,他状似随意地抬眼看看投影上密密麻麻的分析资料文件夹,语气带着不容置疑的坚定,“我们的路,还远没有结束呢。”

 

“曾经击败过我们的美国队又一次给我们碰上了。怎么样,怕吗?”叶修道。

张新杰板板正正地回答:“不。”

张佳乐的回答就更人性化一些了,“你也太小看我们了吧老叶?”

这几天做了不少练习的黄少天还在深沉呢,“剑客的信条里,没有害怕两个字。”

王杰希笑着看叶修,“不怕。”

叶修定定地看了王杰希几秒,在还没有人发现端倪的时候就移开了目光。他俯下身在可视屏幕上轻击几下,道,“那这样,我们来确定一下明儿个的出战名单。”

“他们曾经击败过我们。”楚云秀突然说了一句。

“怎么?”叶修停了停,略微抬头瞥了她一眼,“你觉得我们应该因为这个调整名单?”

“不。”说话的是苏沐橙,“她说的是,正是因为这个,才不能在名单上迁就他们。”

明知山有虎却反其道而行之的的策略。

中国队,绝不会被其他队伍牵着鼻子走。叶修笑了笑,轻声和道:“那当然了。”

 

“小周、少天、云秀,擂台首发,小周主擂。替补唐昊、张佳乐、肖时钦。团队赛,肖时钦你来坐指挥位。团队首发王杰希、黄少天、苏沐橙、张新杰。替补……李轩和方锐。”

叶修抬起眼睛,“现就这样吧。有人有异议吗?”

周泽楷的手略微挣动了一下,又默默放开,只是掌背手骨凹陷处的阴影更加深了些。

无人应声。叶修的目光轻描淡写地从王杰希搁在桌面的手上扫过,转去看了眼周泽楷,终于又道:“至于小周,你和王杰希的配合我还不太放心,主擂辛苦,团队就先不上。”

“好。”周泽楷摇头,摇了半天,又点点头。

 

当晚,周泽楷敲开了王杰希的房门。

王杰希刚洗完澡,身周带着湿润的水汽,有些疑惑,“小周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似是注意到了王杰希这个已经快要休息的状态,周泽楷有些窘迫地“呃”了一声,耳后发热,却还是硬着头皮说下去,“……想找王队,配合。”

“再练习配合?”王杰希懂了他的意思。

“嗯,新想法。”周泽楷抓在门把上的手微微收紧,添了一句,“很快的。”

“好。”王杰希并无任何情绪,拿着毛巾随手盖了两下头发,“我去拿账号卡。”

却被身后的声音叫住了,“去哪训练啊你俩?”

王杰希脚步略微一滞,转回身来,果真在走廊上看见了叶修。周泽楷也已经扭过头去,慌忙摆摆手,整个人显得有些不知所措。王杰希扬声道:“叶队?”

“我路过的,顺口来问问。”叶修说。

“嗯……”周泽楷思考了很久,道,“去我房间吧。”

王杰希听见叶修的声音拉得意味深长,“哦——?”

“哦。”叶修连忙接了个重音,“哦我那个,吃多了想消消食,介不介意多个人那?”

“不介意。”周泽楷认认真真地回答,然后看向王杰希,“王队……?”

王杰希失笑,叶修在周泽楷肩膀后面冲他挤眉弄眼,想甩叶修一脸子,可周泽楷的表情却又那么郑重,他只得对周泽楷笑了一下,“没关系,我都行。”

 

王杰希回屋拿了账号卡,转身出门的当口,走廊那边传来一声拖长尾巴的美式高音。

“呀——!”可惜实在不怎么好听。方锐紧走几步凑到叶修身边,扬起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咳,老叶,你们这是准备干什么啊?”

“是你。你又想干什么?”叶修瞬间把目光换成两束警觉。

“……”察觉到方锐眼中的揶揄,王杰希没做声,把视线别开来。

“前辈想看训练。我,呃,和王队。”结果只有周泽楷老老实实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哎呀——”方锐摸下巴,摸了好一会儿,才道,“看来领队大大去不成了嘛。”

“什么事?”叶修原本还挂着笑的,这回是彻底严肃了。

“孙翔让我带个话,他让你去我们房间。”方锐说。

叶修深吸一口气,反复用“公事”二字催眠自己,才忍住没气急败坏,“找我干什么!”

“我也不知道喽。”方锐耸肩,“还能有什么事,你和他的关系,一叶之秋的问题呗。”

叶修垂头看了眼王杰希……的鞋子,视线凝聚成实质化的不舍,蔫蔫点头,“行吧……”

方锐转身欲走,周泽楷难得犹疑一瞬,拉住了方锐的袖子,“他……有没有事?”

“放心,他身体还好,只是好得慢,国外的药似乎没多少作用。”方锐道。

“小周,担心的话,你要不要也跟着一起去?”王杰希问。

周泽楷慢慢放开方锐的衣袖,摆摆手,吐了口气,又坚决地摇摇头。

他指了指王杰希,又点点自己,握紧了拳头。

“我们可以出战。”他重复了一遍,“我们可以……一起,出战的。这更重要。”

评论(66)
热度(4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