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41-

Chapter 141

 

“怎么样?各位英雄,都说说自己的看法吧?”

比赛视频的播放进度条停在最后。叶修换了个姿势,执着鼠标极快速地点了几下,将操作讲解的权限由主控电脑给到了每台分机上。

复盘。

世邀赛主办方给予各队的会议室中皆设有2个主座与12个次座,主座当然是领队和队长,但次座上的触控显示屏也都可以对投影发出控制命令。

一时安静,无人支声。视频最后的画面是美国选手角色的胜利姿势……真是不想看。

叶修也不急,若无其事地瞟了王杰希一眼,又道:“那就从擂台开始吧,主擂?”

王杰希点点头。他略一思索,随手在屏幕上点点划划,点下播放键后再次暂停,将进度条拉在王不留行第一次被美国召唤师缠住、血量出现第一个大滑坡的时候。

“意识问题。与黄少天配合时赘操过多,这一环节的呼应跟不上不是巧合,是美国选手有意放大这个漏洞后的结果。”赘操即累赘操作,王杰希点开了播放键,“之后与队友短暂失联,在没有寻求保护的情况下贸然冲出袭击召唤师,落入圈套,这是第二次失误。”

会议室里只听见王杰希的声音。他讲得平和稳定,错处一针见血,没有因为是自己失误而推诿责任或窘迫难当。他口中的某些纰缪若放在国内的荣耀赛场上,那根本算不上什么,眨眼间的功夫亡羊补牢,解说员发现不了,甚至可能还会将之当成难得的闪光点。

但这是国际上目前最高规格的比赛,在这场比赛上,差之毫厘的操作不当都会被完全精准捕捉,再用不可思议的决策链环将它完全暴露,终毫厘谬千里,再一举击溃。

就像孙翔伏龙翔天收招时半个身位格的错差,国内大部分职业选手都根本无法捕捉到。

 

“……比赛刚开始时这三处地方处理太过犹豫,后来又打得太急,很多地方有失冷静。最后的结尾收招太险,固然成功,没有优势,反而很拼操作和运气,不可取。”王杰希说。

国家队输掉了本场比赛后,被国内电竞娱媒抓住大肆宣扬报道的所谓“不可复制的神来之笔”就这样被执笔者轻巧地否定了。的确,当时哪怕再有一种选择,他都不会贸然试险。

叶修与王杰希的想法大体类似,赞同道,“挺清楚失误在哪,还得磨合。”

“王杰希说的都差不多,不过我再补充一点。”他动了下进度条,将时间精确定位在王杰希曾分析过的三处犹豫之一,道,“这里,弥补时间差固然要赶,但你太急了。”

“之后被一波集火的原因除了犹豫,还有弥补操作不当。你那个重力加速拍……是要脱身呢,还是要把你自己往悬崖边送啊?王不留行什么时候改名王不冷静了?”

王杰希非常自然地接话,“的确不冷静,下回注意。”

叶修随手敲了敲投影屏幕,道:“行了。下次再当主擂,王别犹豫啊。”

 

“那里也不是都怪王杰希啊。”黄少天开口道,“那里我也有原因的。那时候状态太热了,王杰希一下没找到我的节奏是配合不够,其中有我一大半原因在的,我想救他……”

“结果就被先爆掉了。”叶修说。

“……”黄少天被一言正中靶心,十成十的怨怼,“——这是耻辱!”

“你也知道是耻辱。”叶修斜睨他,“先别慌凑上来挨批,一会儿团队赛重点批评你。”

“靠……”黄少天愁闷,想着一会儿团队赛自己的发挥,顿时愈发愁闷起来。

“方锐呢?”叶修问。

“和老王一样,打得太犹豫了。我的本意是多转视角给队友多看看地图,结果弄拙了,地图没看多少,还差点给自己赔进去,检讨检讨!”方锐说。

“这也是我想说的一点。”喻文州淡道,“擂台赛多给队友视角观察地图是需要的,但并非必要,切勿本末倒置,保护主擂才是第一要务。”

“况且大家也都看到了,擂台赛与团队赛是一片地方,但不精确就在一个地方。”

荣耀世邀赛同一场比赛的擂台和团队赛都是同一个地名,即大背景都是一样的,但上下两场比赛的场地并非精确地重叠在一起,一般来说,只会有部分地图重叠。如果两场比赛地图是精确重叠,那只能说明地图本身的丰富度很高,也极难在短时间内吃透。

当然,也有擂台地图很简单的情况,那么团队赛就有几率完全换一片地方。

就像中国队首场比赛的乌拉尔山脉,山脉中可供选做地图建模的地形那可不止一处。

“你这开始就对地图表现出的狂热,现在看来完全不是那回事,先收收啊。”叶修说。

“你干脆改名叫方也犹豫吧,还猥琐流宗师呢。”张佳乐托腮,敲了两下桌面。

方锐点头,又摇头,却难得没有反驳张佳乐,“我知道。”

 

“擂台赛问题差不多就这么多,接下来看团队。”叶修道,“这回小周先来吧。”

“嗯……”周泽楷沉思了一会儿,然后老实道,“……没有,及时看懂王队的意思。”

单词破碎者的这句话显得意外完整,但能让周泽楷如此完整表达己意的事情,必定已经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坦然如此,王杰希挑眉,却没有急着反驳什么。

显然,他并不觉得这句话中有什么错处。

在先前热身训练时,周泽楷和王杰希的风格就颇有种水火不相容的意味。两个人都是能够策应团队的类型,却在高强度的比赛中频频出现细微的配合脱节。这种脱节在全明星娱乐赛甚至常规季后赛中都没那么明显,但一旦放在更高水准的舞台上,就瞬间暴露了问题。

“你俩的配合的确算是个大问题。”叶修拖了拖播放条,定格在团队赛中的某处场面,“搞不懂了你俩单挑这么强,团队意识也都有,怎么一配合反而偃旗息鼓了?”

“回头……”他沉吟着顿了顿,“回头你俩单独拎出来加训配合,有意见吗?”

“没有。”王杰希道。周泽楷摇摇头。

 

“喻文州你这次也是,和王杰希配合得倒不错,只是这样就和周泽楷又有脱节。”叶修用手指猛戳屏幕,“这个地方你居然能被拆出去集火?战术大师哎,你的意识被谁吃了?”

“……”喻文州没脾气,那的确是他失误的地方,便道,“我会和周队多加练习。”

“还有,黄少天。”叶修连名带姓地一喊,黄少天额角猛一跳。

“这波被集火的起因是孙翔那个伏龙翔天,但那时真正发挥失常的人,是你吧?”

“我知道。”黄少天没有否认,“我无法带起整队攻击节奏,导致错失时机。”

“少天,孙翔那个失误,你救不回吗?”喻文州问。

黄少天挠挠头,还没说话,却有人先一步回答了这个问题,是张新杰,“救不回。”

“黄少天被美国剑客纠缠,对方的幻影无形剑出剑数目在他之上。那时黄少天已被他逼退,的确无计可施。”他说,“没有充分了解对手,不算失误。”

“我能救回!”黄少天却否认了张新杰的结论,顺便堵死了自己的台阶。

他的手在桌面上攥成拳,谈及那个破了纪录的幻影无形剑,他的声音都带着某种激动,“这次我没有破成纪录,但是我在那个剑客的最后两剑里,找到了可以救回他的方法!”

“什么方法?”楚云秀问,“除了出剑比他多之外,还能有什么方法?这是硬性的。”

“硬性就硬性,我就是要出剑比他多。”黄少天说。

“20剑!你就有把握一定能破掉他?这是世界纪录,不是小儿科。”唐昊略表怀疑。

“是的,我被他压制的时候,从他的出剑方式判断出了他的操作。”黄少天信誓旦旦,“他的幻影无形剑手法和我出剑的手法有区别,我是直刺,他是挑刺,速度自然不一样。”

他扬起嘴角,颇有些不服输的劲头,眼中带着令人折服的自信。

“相信我,我能做到!我可是剑圣啊!”

评论(65)
热度(4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