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38-

Chapter 138

「他甚至有大晚上把喻文州捆了去和黄少天交换王杰希的欲望。」

 

第二轮战毕,中国队7:5.1翻盘日本战队,目前总积分18.1,留于胜者组。

两轮比赛后,双败淘汰赛中象征着一盘未输的胜者组只剩下了四支队伍。

韩国依旧以强势积分领跑,第二场比赛更以12分的强悍比分击败了澳大利亚战队。12分,相当于擂台赛主擂丝血未扣,团队赛又全取敌方人头,这样稳定的实力堪称恐怖。

胜者组名列第二的是美国战队。中国此次擂台发挥差强人意,美国后发领先,第二轮增加10个积分,目前总积分20.1,以2分的优势排在中国之前。

值得一说的是,中国的壶口瀑布再次被美国抽中对战木挪威,但这次美国并不是全凭自身技术保全了主擂60%的血量。壶口瀑布是绝杀图——即存在将角色血条直接清零的场景,挪威却闹了个大乌龙,主擂在自身占优的情况下不慎被冲下瀑布,直接结束了本轮的比赛。

美国战队的运气,不得不说也是相当的好。

中国之后是胜者组最后一支战队,瑞典。瑞典与中国境遇类似——也在未能赢得擂台的情况下打赢了团队赛,目前积分18,与中国仅有0.1分的差距。

韩国、美国、中国、瑞典。排名一出,中国队的下场对手便一目了然——美国战队。

不过两轮连胜后,下一轮将是败者组复活赛,中国队轮空,得一轮休息时间。

 

败者组中加拿大以18分的积分领跑。很难得的是,加拿大队在第一轮比赛中就被美国击败进入败者组,但目前发挥稳定,颇有冲回决赛总决赛的势头。

加拿大的18分后,依次是14分的丹麦、13.2分的俄罗斯,12.3分的日本——日本刚被中国击败、12分的挪威、11分的瑞士、10分的法国和8分的澳大利亚。

两轮比赛战罢,胜者组决出四支队伍的同时,另有四支队伍已积满两轮败绩,淘汰出局。

德国、英国、意大利、荷兰,四支出局队伍根据积分排名,分别排13、14、15、16名。16个国家中,只有他们将再没有复活资格,这四个国家的荣耀之路,只能憾然止步于此。

赛事节奏太紧张,不过短短四天,就已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从下一轮开始,每一轮比赛后,都会有被淘汰国家的名单决出。

 

7月23日,中国队将与美国队在第四轮比赛中争夺胜负。

比赛地图,圣多里尼海岸悬崖。这也将是全场比赛最后一轮次的常规地图。

 

从第二轮比赛结束的7月19日到第四轮23日,连胜两轮的中国队终于有了弥足珍贵的四天休息时间。研究对手的争分夺秒研究对手,复盘的也在抓紧时间复盘,还有一个人,却在不要命一样进行高强度训练。

孙翔。

直到他的鼠标被叶修一手拍飞,抬头看见领队阴沉严肃的面容,孙翔张了张嘴,因训练过度而疲劳的手微微发抖,竟一句话都没说出来。

“你怎么回事?”叶修低声道。

“我上场比赛发挥不好。”孙翔说。

“发挥不好也没你这个练法。以前你在轮回怎么搞的?周泽楷都是这么带你的?”

“没!没有队长,没——有周泽楷的事!你别找他。”孙翔有点急了,心思都写在脸上。

“你行吗?”叶修问。

“我……没问题啊!”

“你就这样饭也不吃觉也睡不好,训练六神无主,比赛一矛能捅到姥姥家,说你没问题,谁相信啊?”叶修说,“时差没倒过来还是一直在晕机呢?周泽楷和方锐过来关心你几次了自己没意识到问题吗?脸白得跟纸似的,连王杰希都看出来你不对劲了。”

孙翔的面色终于难看起来,他深呼吸,说话略带激动的颤音,“我真的没问题的!”

“你最好保证你没问题。”叶修说。

“——我绝对不会有问题!”孙翔一秒都没停顿。

“行吧。”见他如此,叶修也只能无可奈何地摇摇头,“有事别撑着,记得说啊。”

孙翔兀自沉默许久,才伸出手再去抓刚才被叶修敲到一边的鼠标。他盯着屏幕上的“失败”二字,面色阴晴不定,渐渐凝重下来。

倒时差?晕机?水土不服。

身体不适、食欲不振、饭后的呕吐欲、精神一直没法提到巅峰。赛场上强撑着状态打比赛,却明显感受到自己第二场比第一场更力不从心,光这些情况,就足以说明问题了。

他自己好像亲口说过,谁出状况谁就是孙子……

孙翔的脸色更难看了。

 

“犟……”对此周泽楷的评价只有一个字,却十分犀利。

孙翔精神不济的状况是同住一间屋的方锐先意识到的,或者说,他与周泽楷几乎是同一时间察觉了孙翔莫名其妙的低迷。方锐和周泽楷都没有声张,而是悄悄告诉了叶修。

后来接连几天的相处,稍微熟悉孙翔的人,都注意到了他那些不合常理的表现。

叶修这国家队全职保姆想了解孙翔,在国家队里,也只能去找孙翔的队长。好在周泽楷虽然是个闷的,但平时生活方面还是个挺细心的人,对于新进战队的队员也还算比较关注。

这几天,叶修狂往周泽楷的房间跑。周泽楷和王杰希的房间顺路,叶修和王杰希又是隔壁,两个人作息时间基本相同,一来二去的也就天天都能在走廊里撞上。

但让叶修含恨捶墙的是,他似乎在之前的餐厅中用光了世邀赛期间全部的好运。这天天撞上的机缘,竟然没有一次是两个人单独碰到的情况。

他身边经常伴着个周泽楷不说,王杰希这几天出门竟然都带着黄少天。

这让叶修极其不爽。他甚至有大晚上把喻文州捆了去和黄少天交换王杰希的欲望。

其实同住双人间的两个人平日里作息更同步,走得更近完全无可非议。但叶修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不爽,尤其是想到王杰希和黄少天可能裸着上半身在屋里待一起,他就……

就要喷火了好不好!

 

如同今晚。叶修与周泽楷进行过严肃的会谈后,独自回房时,又迎面撞上了那两个人。

两个超级电灯泡走了一个,这他至少能给王杰希隐晦地打个招呼吧?结果令叶修没想到的是,他笑容都还没摆出来,王杰希连一个眼神也都没给他,就被黄少天拉到一边去了。

“诶老王你先等下我和你说,这个酒店的壁灯设计我觉得实在是不太合理,你看……”

叶修还没来得及招呼的手凝固在当场。

与被黄少天拽着胳膊的王杰希错身而过的那一瞬间,叶修分明听见他憋笑的声音。

直到黄少天叽叽喳喳的噪音消失了很久,叶修才恍惚发觉自己还扶着墙……

 

7月21日,第三轮比赛当晚,叶修在酒店房间里和喻文州商量下场比赛出场阵容。

一般的比赛选手选择都是由两位队长共同完成的。喻文州负责阵容的初步确定,叶修根据比赛地图的特点和选手状态再最后微调定夺。

只是这次,叶修的手点在擂台赛出场选手名单上,欲言又止。

“杰希和少天,怎么了?我觉得他们地图配合意识还是相当不错的。”喻文州探头。

叶修咬牙,将不该有的情绪磨碎了咽进肚里,才狰狞地点点头:“的确没问题的。”

……王杰希和黄少天俩一开朗一温和的相处模式意外和谐,真是看得他严重内伤。

评论(42)
热度(4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