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37-

Chapter 137

 

下一场比赛的地图名随对手一起放出:诺曼底白色海岸。

依照规则,第二场赛选地图应该依旧是常规型地图,不会添加任何新设定。

法国的这片海岸可容地图设计范围比起山脉要小很多,7月18日上午九点左右,国内竞技总局就已经将海岸最有可能的几个地图选位点建模发给了苏黎世的国家队队员们。

抛开别的不谈,白色海岸本身就是个令人心旷神怡的旅游胜地,天蓝海碧的景致,若身边再伴上一个丁香画境的姑娘,那完全可以来一场浪漫约会。

不过,现在的队员们很显然没闲心想那些东西。他们的关注点在一开始就定格在——

“有水战。”

“——我看是半陆半水。”王杰希补充了一句。

“有水的训练软件的成绩都抓紧发我,马上确定下场谁出战。”叶修说。

 

第二场比赛的中国出战阵列比诸第一场调整不少,但依旧华丽无匹。

擂台首发唐昊、苏沐橙、王杰希,主擂唐昊,替补周泽楷、黄少天、方锐。

团队首发肖时钦、王杰希、黄少天、楚云秀、张新杰,指挥肖时钦,替补张佳乐、孙翔。

“水战的话……不考虑让会飞的上主擂吗?”李轩提出了疑问。

“会飞的水战不行。”叶修摆摆手。

会飞的看了叶修一眼,见他竟然没说下去的意思了,终于忍不住开口解释,“魔道学者水战骚扰在行,但自保能力稍欠。固然可以悬停在水面上,但不灵活,易被包围。”

“而且这种情况下,杰希作为主擂,也不会容易和队友打配合。”喻文州补充道。

他叫的是杰希。叶修偷偷瞥了喻文州一眼……神色有点复杂。

“这样,我考虑不周了。”李轩点头。

“妈的,我怎么又是擂台最后一个……”方锐悻悻,“我还能出场不?啊?”

“我还两次都是团队替补呢,我都没说什么。”孙翔不满。

“拉倒吧你,你上次团队擂台还出了一场。”方锐更不满。

“什么擂台……”

“嗯……”周泽楷意外地打断了孙翔的话,思考了半天,才艰难道,“……保留实力。”

轮换上场,保留中国队优秀对手实力。孙翔只纯抱怨一句,周泽楷却真以为孙翔不懂方锐也跟着糊涂,难得出声提醒,方锐却噗嗤笑出了声:“闹着玩呢闹着玩呢,小周别当真。”

孙翔没过大脑地跟上一句,“队长老实人,以后不带你上厕所。”

周泽楷:“?”

队长?老实?上厕所?说的是他?周泽楷默默思考中。

 

不过打趣归打趣,没有队员特别反对叶修此次的出场选手安排。即将上赛场的立马开始即时磨合训练和地图熟悉工作,没上场的在尽量提供帮助的同时,也不放松操作的练习。

一天一晃而过,第二天上午地图预告短片准时放出,针对训练即刻展开。

下午四点,训练告一段落,选手全数自行调整状态。

7月19日晚七点,第二轮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日本队的主擂与中国队撞了个职业,一样是流氓。但与中国队首发三人囊括近中远程的攻击性阵容不同,他们别出心裁地在首发中加了个牧师。

牧师是个圈套。真正的大杀招,是首发中的最后那名召唤师。

召唤师,这一直是中国荣耀电子竞技圈内尖端实力的短板所在。王杰希担起保护唐昊和击杀牧师的职责,日本队的召唤师却主动缠上了攻击范围对召唤师不怎么友好的苏沐橙。

沐雨橙风站定迎击。

自投罗网?不,是请君入瓮。

等王杰希突然意识到日本牧师实际上是拖住了他的魔道学者时,距离苏沐橙与召唤师交火不过十几秒。他飞速转回视角查看沐雨橙风的状态,却在看到枪炮师剩余血量的时候,心里突突一跳,又蓦地一凉。光看双方血量下降程度,这分明是苏沐橙在被召唤师压制。

这个召唤师……这么强吗!?

察觉到王杰希撤身的瞬间意图,场旁一直以选手第一视角观看比赛的叶修断然开口。

“不能救!”

“不可以救!”与他异口同声的,是另一位观看比赛的战术大师喻文州。

日本召唤师攻势太过凌厉,苏沐橙完全腾不出手提示,王杰希退意渐显,突然身形急顿。

星星折射的光轨骤然打亮了日本牧师的视野,王不留行呈螺旋状倒掠开来,熔岩烧瓶、酸雨干冰,寒冰轨迹在灭绝星辰后荡开绚蓝的光点,不到一秒,魔道学者稳住身形。

王杰希读透了战场。他放弃了沐雨橙风。

 

等王杰希打掉日本牧师转过头来,沐雨橙风还剩下个位数的血量。

没有文字框中的提醒,没有任何动作或言语上的表达,王不留行侧身从枪炮师炸成连片的光火中冲进,用无比的熟识和默契,直接与几乎看不见人的沐雨橙风建立了配合。

从沐雨橙风红血到血量清零,王杰希和苏沐橙用最短的时间堵住了日本召唤师。

双攻击职业重点集火,没有牧师,短短几秒钟的时间,日本召唤师的血量直掉43%。

日本召唤师红血,苏沐橙下场。

见到队友后,苏沐橙长出一口气,有些不甘地咬了嘴唇,“……召唤师打得很难受。”

日本第四顺位替补选手弹药专家入替。中国第四顺位替补选手一枪穿云入替。

当周泽楷的子弹从身后铺天盖地地压来时,王杰希将保护唐昊的重担一卸,技能狂轰连炸,几乎不要命一样贴身干掉了日本召唤师。

这种做法看似不冷静,却是此时他能用出的最直白最有效的保护中国主擂的方式。

“王杰希……这波干得很棒。”团队赛出任指挥的肖时钦点评道。

叶修的眉头却皱了起来,片刻后淡道:“他和小周的配合,似乎欠了那么一些。”

 

日本第五顺位的入替选手,是狂剑士。

如果光看人数的话,中国队现在应该是一场大胜利。但是团队擂台赛的最终评判标准从来就不在人头上,而是主擂。主擂被击杀,就算剩下了五个人头,那也是零分。

那么唐昊呢?

开局劣势,中国队未设治疗措施,唐昊的血线比日本流氓的血线要低一大截。经过两次疯狂的击杀爆发,王杰希此刻的法力也已濒临枯竭,血量也不容乐观。

“日本召唤师的实力不容小觑,这次失策了。”喻文州很冷静地分析。

“还有机会。”张新杰道。

叶修看了很久的比赛,此刻终于轻叹了口气,“有点难啊……”

要挽回劣势的确太难。但是中国队员放弃了吗?没有!

不拼到最后一刻,任谁都不会轻易认输!

一枪穿云的法力还算饱满,周泽楷疯了一样掩护王杰希,用王不留行仅剩的法力给予了日本流氓本场以来的最有效杀伤,原本双主擂间近半血的差距被瞬间抹平,日本强力召唤师选手下场之后日本队明显略有疲软,这一波打击下来,日本流氓的血线竟被拉至10%。

但是此刻说什么都有些晚了,唐三打的血量只剩下3%,甚至不够撑一波爆发。

王杰希血条随法力条一并清零。王不留行下场,夜雨声烦入替。

开场就将状态拉至巅峰的剑客直奔日本流氓而去,甚至心无旁骛到差点忘记先和周泽楷打上策应配合。一枪穿云的子弹追着夜雨声烦的三段斩倾泻而去,在岩石上激出阵阵白烟。

等到黄少天与周泽楷彻底建立联系,日本狂剑的地裂斩将剑客和流氓一同卷入,黄少天不顾一切地死守在唐昊身前,却架不住地裂斩的范围波及,唐昊憾然下场。

团队擂台赛就此宣告结束。

 

还没来得及上场的方锐在比赛场地气得差点捶地,他没想到自己的抱怨话居然又一次成真了。第二次被排在团队擂台赛替补的他,比赛结束前再一次没能上场。只不过上次中国对瑞士场是中国队以大优势血量百分比胜出,这次却被日本队反过来提前结束了比赛。

作为本场中国队的主擂,唐昊没能守稳阵线。

失误吗?也并不是。这样规格的国际性电子竞技,拼的是临场判断,是意识心理,是经验配合,亦是比赛时谁的发挥更巅峰一些。

唐昊血条清零的那一刹那,日本主擂流氓选手的状态被瞬时锁定。

2%,是他留给日本队团队战的最后优势。

擂台赛结束,日本先积0.1分。其实这分等于没有,抵不过团队赛一个人头。

但是,胜在士气。

在体育竞技领域,日本的攻击性并非极强,但却以“打不死”著称。日本选手极高的耐心和毅力,加上这2%的士气,会使中国队接下来的处境极其艰难。

 

团队赛赛前准备时,即将出战的中国队队员皆面色严肃。

叶修开门见山,“这次团队赛的重点是……指挥。”

“指挥。”

“指挥。”

竟有人和他异口同声。叶修抬了眼,和他同时说出这两个字的人皆是战术师顶尖水准,一个是本场的正牌指挥肖时钦,另一个是才在擂台赛中露过面的王杰希。

叶修嗯了一声,也没多说什么,“王杰希带人盯紧那个召唤师。”

“剩下的战略布局交给我和新杰就好。”肖时钦说。

王杰希说话时也正抓紧放松手部,此时略微一停,抿唇,点头道:“好,交给你们。”

 

团队赛中王杰希厥功至伟。他和肖时钦分别带领骚扰组黄少天张佳乐和强攻组楚云秀孙翔,三位战术师的战略部署对日本选手进行了极其完美的节奏打乱。

叶修的部署正中红心。日本败就败在只有一个主指挥,不如中国交叉指挥来得灵活。

成也牧师,败也牧师。擂台赛中的日本牧师为吸引王杰希火力拖时间而牺牲,牺牲得极有价值,团队赛中牧师却被第一个掀出来打下场,牵制是牵制了,可却失了续航。

第二位被击败下场的角色是日本召唤师。被风城烟雨轰的。

楚云秀在这场比赛中打得极凶,叶修在场外看得连连捂眼,赛后连声感叹这场比赛在国内一留档,谁还敢说烟雨战队曾经的女队长是个软性子的?谁说打死他。

“大仇已报。”楚云秀被击败下场时,很轻松地对苏沐橙笑。

 

最终留在场上的中国队员有两位:张佳乐和黄少天。

比赛结束,中国队以7:5.1击败日本队,继擂台失败后,不得不说是一次漂亮的翻盘。

日本队的弹药专家是个活泼的少年,场下交流时抓着周泽楷不放手,很是崇拜和亲热。

被同队正牌弹药张佳乐用目光炙烤,周泽楷憋了半天,腼腆一笑:“……呵。”


评论(52)
热度(4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