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36-

Chapter 136

 

二零二五年七月十七日晚七点,荣耀国际邀请赛第一轮正式打响。

中国队旗开得胜,擂台团队双败瑞士,以11.1:4的优异成绩击败了对手。

团队擂台赛中,主擂张佳乐发挥稳定,以82%的血量剩余守到最后,在接下来的团队赛中,中国队更是强取敌方7人人头,瑞士战队败北下场时,中国队场上尚余三人。

张新杰、周泽楷、孙翔。

作为第二顺位替补的孙翔甚至还没来及赶到战场,比赛就已经结束了。

瑞士战队相较中国,打得更为保守,小心谨慎,整体风格偏温和,赛场上节奏略慢。瑞士擂台中规中矩地以守护天使为主擂,却很遗憾未能保护好守护天使。

这其实也不是他们错在何处,只是这样防守性较强的队伍在对拼上输了中国一筹。

团队擂台赛不带治疗,大胆而出人意表,这的确不应该是世邀赛第一轮就出现的阵容。

 

世邀赛赛况是全球全程实时直播。

不管是期待还是好奇,第一轮比赛的全球收视率不低。苏黎世晚七点的比赛折算到国内就是凌晨两点,即便在这个疯狂的时间,依旧有相当多的荣耀迷收看了首场直播。

不过,有中国队如此漂亮的胜利,这些人顿时觉得熬夜都值了。

除了节奏激烈的对拼之外,比赛中要说还有吸引观众的地方,那就是地图。

首次亮相的地图不失众人所望,云山缥缈的场面宏大飞车。第一轮比赛的所有场次地图都是山地类型,只是海拔略有差别。中国队这次抽到了乌拉尔山脉,珠穆朗玛峰也被主办方地图设计组选为比赛地图之一,在珠穆朗玛峰上对打的两支战队,是加拿大与美国。

再有值得一看的,就是赛前双方选手的出场形式了。

全息投影这样能给人带来震撼的方式自然不变,与它一同映在大屏幕上的除了角色资料,又加上了选手头像。一来加强真实感,二来方便辨认,再来也便利了选手场下交流。

王杰希的头像在中国队里实属特别,采集选手风采头像的时候,他给的还是侧脸。

“哈哈哈哈哈哈这哪怕是世锦赛都不敢在王大眼这正脸上动手脚啊!”叶修笑得捶地。

王杰希不咸不淡地瞥了他一眼。

叶修住嘴了。

 

虽然首战告捷,瑞士队进入败者组,再与中国一较高下的几率已经很渺茫,但赛后中国队队员们还是稍微注意了一下瑞士战队中某一个不寻常的选手。

他竟然是个……散人。

与叶修一样。

瑞士散人的武器同样可变形,却不如千机伞精巧,只能变换同职业系的四种武器形态。这次团队对抗中,瑞士散人选用了圣职系和法师系的两把武器,切换冷却,又劣于叶修一筹。

但是这种灵活多变的打法,恐怕是除中国外所有国家都几乎没见过的东西。

瑞士散人的意识非常好,但很可惜首战遇见中国队,那真是不幸中的大不幸。

电视机前的中国荣耀迷们一看见这散人就哗然开了,爆笑的兴奋的摩拳擦掌的,就等这块飞来横砖自己踢上铁皮。果不其然,中国队员揍散人已算得心应手,集全场看点与全瑞士希望所在的散人光芒万丈地一出场,转眼就被中国队锤趴,反过去给瑞士打了个措手不及。

赛后双方握手致意,瑞士领队举起的手机屏幕上晃着一行中文字,是传说中的翻译软件。

“中国人太厉害了。期待我们下次还能战斗。”

叶修送回标准的礼貌性微笑,给中文翻译回去:“谢谢,你们也很棒。”

不过回榻处后,中国国家队群里悄然刷上一条来自黄少天的消息。

“没劲啊这场比赛,感觉还没老叶的君莫笑好玩……”

精心预备的惊喜被人背后议论“没劲”“不好玩”,若是这话传到瑞士队员耳中,那位散人选手恐怕心都能碎成一地渣。

 

不过,第一轮总归是第一轮,都是各个战队保留实力互相试探的阶段,再精彩也不过就是那样。各战队首战视频一出,针对性分析一提,接下来的比赛,愈到后面,才愈成博弈。

这种小心翼翼试探的战队中,并不包括韩国。

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结束得很快,但比中国更快的对决还有两场:瑞典和韩国。

瑞典这场结束得快是因为对手荷兰整体实力不强,但韩国的对手法国队也是一支相当难缠的队伍,他们被韩国队摧枯拉朽,只能说明韩国战队实力已经强大到了某种境界——可以完全无视一般强队实力的境界。这种境界,与国内第八九赛季的轮回有些相似。

不过,这暂时还不是中国队要头痛的问题。中国与韩国一并分入胜者组不错,但中国队积分11.1,暂列第二,居于韩国11.75的变态积分下,还不用考虑遇见太强对手的情况。

 

第二天一早,下一轮对阵的敌手名单就发到了各国家队手中。

中国队在胜者组中的第二名优势未变,韩国依旧是望尘莫及的领跑位,紧接着是11分的瑞典、10分的美国、挪威9分、俄罗斯8.2分,日本队在第一轮比赛中以7.2的比分险胜德国,列胜者组倒数第二位,下场将与中国进行正面对撞,最后,是澳大利亚的7分。

如果一二轮连着胜出,中国队不仅能迎来一轮休息调整的时间,更能提前一轮知道对手。

第三天的中国队内并没有进行太高强度的训练,或者说,之后都不会有什么高强度突击训练了。比赛是隔天一轮同时进行,安排非常紧,除非胜场轮空,否则就完全要靠选手自身的经验去进行自我状态调节,一步跟不上,就再也不会有跟上的机会。

“尤其是对治疗选手的消耗。众所周知,一队只能带一个治疗,治疗没有轮换的机会。”

张新杰正低头整理袖口,闻声平常地接了一句,“这你倒不用担心我。”

 

“不过话说回来……”张佳乐拿着赛前发的赛制小册子翻来翻去,“连胜两场轮空,再胜一场轮空,再胜一场再轮空,接下来就是总决赛,休息时间也挺长。”

“那你也得保证连胜啊。胜者组,越胜越恐怖。”楚云秀帮他破掉幻想。

“中国这势头我看不错。下轮胜个日本,一路胜下去,八轮结束比赛!”张佳乐拍手。

“张佳乐说八轮结束比赛?那完了。”叶修说。

“你什么意思!”张佳乐拍案即起,一把抄起了自己的椅子。

众人皆惊。叶修和他隔了张桌子,还不由自主地往后靠,“你想干什么?殴打领队吗?”

“张佳乐去了霸图之后,霸气似乎略有见长啊。”喻文州圆场,“霸图这气氛真是……”

“等等。”方锐突然道,“接下来这几个赛季,论总冠军的竞争力,霸图似乎很强啊?”

“……”这次是真的无人接话。国家队队员们这才想到一个严重的问题,作为精英骨干的他们这一波被齐齐挖到国家队,现在的联盟中的神级职业选手似乎就只剩下韩文清了。

虽然是职业生涯末年的选手,但虐一把经验尚未丰富的小年轻们还是绰绰有余的啊!

王杰希开口打破了沉默,“微草新生代已出,不怕韩文清。”

喻文州跟着笑眯眯的,“蓝雨也不怕。”

苏沐橙煞有介事地点头,“兴欣附议。”

剩下的人底气不足地对望一眼。像被集体燃了神圣之火一样,李轩缄默,肖时钦缄默,楚云秀缄默,唐昊缄默,孙翔缄默,周泽楷……周泽楷一直就很缄默。

“感谢张佳乐同志的激情言论。比赛恐怕会打九轮。”叶修淡定地把话题拉了回来。

“你妹……”张佳乐的凳子又抄起来了。

评论(41)
热度(4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