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34-

Chapter 134

「“老王你啥时候居然和这货狼狈为奸啊!”」

 

临近正午十二点,中国队一众人到达了此行最终目的地,苏黎世萨瓦别墅酒店。

酒店的安全工作非常到位。房间落房卡指纹双重门禁,电梯IC卡与房间卡分离,电梯刷卡只有到达电梯卡对应楼层的权限,不设楼梯,无卡即无法乘坐电梯。

萨瓦别墅酒店是此次世邀赛赞助商之一,选手待遇极高,听说酒店方为此腾出了所有高级双人间不说,每个房间内还临时配备了比赛专用的电脑机型。

就这样的阵势,在场面上看去已经是挺隆重的了。

荣耀世邀赛主办方在酒店一层设有专门的接待处。叶修按着指示去交涉过后,带回来了一大叠卡片,卡贩子似的,看上去颇有几分滑稽。

除特别规定过的领队与队长需住一间外,其余的房间都归队内随意分配。

中国队队员的房间层数并非全分布在一层。叶修看了眼自己手里的卡号,又鬼鬼祟祟去看了看王杰希的,想了想,打开手机仔细看了看主办方发来的酒店房间布局……

“……别看了,是隔壁。”王杰希说。

卡都是随便发的。叶修脸上喜不自禁,无法开口说出些什么明示,只满眼都写着天意。

“他脸上那个诡异的笑容是什么玩意儿?”张佳乐小声道。

“这种笑容,我好像隐隐约约记得我见到过……”黄少天揉了揉太阳穴。

“咳。那个,大家。”叶修说,“先去我和喻文州的房间集合一下,这边负责人好像找我有事,一会儿我回去也好直接通知。”

 

众人应声,准备收拾行李上楼,叶修本来都转身走了几步了,突然又扭回来:“对了,我马上去抽签,就是我们第一轮对手。这儿谁运气好啊?沾点再去抽。”

没人说话,站在张佳乐身边的几个人心有灵犀地对望一眼,突然拖住他就往后拽。

张佳乐被齐心协力地拖得差点跌倒,等反应过来之后气得想吐,脸都绿了。

叶修却很是淡然,“别整他了你们,看他也挺可怜的。”

叶修居然会说人话!张佳乐惊讶伴着感激,连忙挣脱捉住他的几个人想表示点什么,结果他往前走了还没几步,叶修倏地洪水猛兽般变了脸色,撒腿就跑,一溜烟就不见了。

顿时空气都僵硬起来,张佳乐的脸阴得能下雨。旁边黄少天悄悄捅捅他,示意手机。

张佳乐翻出手机,只见国家队员的群里有一句叶修刚发的消息,“虽然某人的境遇很是令人同情,我也想鼓励你,但让我在抽签之前碰你一下……还是算了吧!输不起啊!!”

……

张佳乐憋了半天,又憋了半天,才终于完整地说出了一个字:“干!!”

 

叶修去得快回得也快,队员各回房间安置个人物品,再换楼层去领队房间集合没多久,他就风风火火地走了进来。高级双人间比普通的要大上一圈,进了14人也并没显得太挤。王杰希借卫生间洗了把脸,出门时正对上归来的叶修,两个人平淡对视一眼,叶修笑笑。

“第一轮的对手是瑞士。”叶修没卖什么关子,直接就宣布了这个消息。

“本家啊……”苏沐橙说。

“是,运气不算好。苏黎世这个地方,瑞士可以说多了个主场优势。”叶修道,“不过看之前的视频资料,瑞士选手水平还不算可怕,当热身吧,锻炼锻炼心理素质。”

张佳乐开始不屑了,“你看这个抽签,其实根本没什么值得害怕的。”

叶修斜睨他:“……你碰我一下我回头抽到韩国也说不定。”

韩国是国际公认的电竞大国。中国队抽到韩国队,虽不一定吃败绩,但一定是不幸。

张佳乐怒了:“来来来下次你抱着我去抽签我就不信还能抽到韩国的?!”

叶修淡定靠墙,“下次对手就看积分排名了,不怕你运气不好。”

“好,积分排名是吗?”张佳乐气鼓鼓,干脆一跃而起,拍拍胸脯,“来谁下次抱着我去比赛?保证不会和韩国对上!谁来?啊?谁敢来!”

围在他身边的几个人下意识向后撤了一步,连声劝着:“别这样……别和那家伙置气。”

 

“对了这次……”叶修终于从墙上直起身来,向前走了几步,在电脑桌边敲了敲才配上的新机子,“主办方有给每个人配专用电脑,说过可自带的游戏控制器包括鼠标键盘耳机,没带的今天去底下招待处领,或者和我说声型号会儿我下楼去帮你们拿。没人没带吧?”

没人支声。这种命一样的东西,不可能有人忘记携带。

对于职业选手来说,符合自身控感的键鼠是极其重要的,甚至有相当的职业选手都在用俱乐部技术人员专门定制的键盘,主办方就算提前预备再多的类型,他们用着也不会称手。

“还有刚才负责人专门和我说,显示屏和主机不能自带。这个……没人带了吧?”

队员们差点笑出声,“谁没事带主机来比赛啊??有毛病吗?”

“游戏控制器,键鼠和耳机,还需要什么别的控制器吗?”王杰希问。

“还真有,不过我觉得你们恐怕不需要……”叶修说。

“什么?”

“除了鼠标之外,主办方提供操纵杆和方向盘。”叶修疲惫地回答,“有人想要吗?”

……从来没听说过荣耀还是可以用方向盘操作的。怎么后跳?鸣喇叭吗?

沉默一秒,然后众人笑喷,“哈哈哈哈哈哈!”

 

众皆其乐融融的当口,却有几道视线不经意地落在同一个人的身上。

孙翔。

这种场合下,孙翔本应该是笑得最欢脱的那个,可现在他居然没有。他不仅没有笑,而且还有些严肃地皱着眉,身边的周泽楷扭头看他,他怔了一下,才笑了出来。

脸色不对,这有些太反常了。

周泽楷开口欲说什么,孙翔极快速地对着周泽楷摇摇头,调整了一下姿势。

叶修不动声色地将目光从孙翔身上收回,下意识去寻找王杰希的位置。王杰希与他远远对望一眼,默契太足,一下就了然对方在想些什么。

“好,玩笑暂时开到这里,现在我来制定一下出场阵容。”叶修道,“都知道当天上午会放出个地图相关的短视频吧?先制定个框架,到时候可能有微调。”

队员收声,神色略微严肃下来。

“擂台首发张佳乐、黄少天、肖时钦,主擂张佳乐。替补……孙翔、楚云秀、方锐。”他说到孙翔的时候略微一顿,似是在犹豫什么,“团队首发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李轩、张新杰,指挥权交由喻文州。替补周泽楷和孙翔,顺序由指挥临场决定。”

“团队擂台赛……第一场就不带牧师?主擂是远程?贴身苦手,稳妥吗?”王杰希问。

“说实话这个比赛形式很新颖,我也说不准。派个人先上去试试水。”叶修道。

这等阵容放在国内已经是要吓死人了,在世邀赛第一场,却被叶修称作“试水”。

“靠,感情我这第一场当主擂还是个炮灰呗?”张佳乐无语凝噎。

“原来你不想上?那好啊,王杰希准备好没?上主擂有问题吗?”叶修扬声道。

“没有啊。”王杰希不动声色地扬眉。

“等会儿!”张佳乐大喊,“我上!谁说我不上!”

“——不就结了。”叶修笑着看张佳乐。

张佳乐泪流满面,只能去怒视王杰希,“老王你啥时候居然和这货狼狈为奸啊!”

“……”王杰希难得起了玩心,还无辜地冲他笑了一下,“没有啊。”

评论(64)
热度(5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