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32-

Chapter 132

「“什么你们我们?现在没有兴欣和霸图,只有中国。”」

 

二零二五年七月九日,国家队去往苏黎世前的最后一天。

叶修一反往日自由训练常态,在下午四点就集合了众人。

 

“明天我们就启程去苏黎世,机票大家都拿着的吧?”叶修问。

“当然。”队员皆应声。这么重要的东西,当然是要好好保管的。

“都好好收拾下行李,不嫌啰嗦我又说一次啊,这个正装一定要带。”叶修说。

“好。”

“今天晚上不进行视频讲解,我再最后强调几点内容。明早六点的飞机,我们离机场不远,四点十分在一楼大厅集合。”叶修随手从文件夹中抽出一张白色的票据,眯着眼辨识了一会儿,继续道,“国家给我们订的这个……lx197型号的飞机是B市直飞苏黎世的班次,预计会飞十小时四十分钟,B市和苏黎世时差七小时,也就是说,我们到达苏黎世的时间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上午的十点四十。什么机型来着……忘了,反正也不是重点。”

“lx197,空客A340-300。”某位专修周密的牧师下意识接了一句。

“啊对对就是这个。对了看到张新杰想起来了,我还想强调一点。”叶修将机票又塞回厚厚一叠资料中,“倒时差的经历各位不知道有没有过,反正有人是挺要命的,尤其是张新杰这样作风严谨的同志。说真的,张新杰你行不行啊?”

“他行。”回话的居然是张佳乐。

“这么自信?”叶修扬眉,“听起来像有什么秘密武器啊?不分享分享?”

“他从五号就开始自己倒时差了。”张佳乐说,“我想想啊,凌晨两点半睡,上午的磨合时间推迟四个小时,也是雷打不动的,我都和他一起倒了四天了快,反正这你不用担心。”

众皆敬佩地看向张新杰,万众瞩目中心雷打不动神色淡然地推了推眼镜。

“怪不得感觉好几天都没上午看见张新杰训练了,还以为他偷懒呢。”黄少天嘀咕。

“每个人都有自己调整作息的方式,这一点我们要和张新杰同学学习。”叶修道。

“好,那就解散吧。明天见。”

 

竞技总局为荣耀中国队选择的集训中心地段极好,并不偏僻,晚上却非常安静。这几天来,国家队队员们的睡眠质量都极好,似乎那枕头还有安神的功效。

今天晚上众人酣梦依旧,但却有一些人睡不着了。

明天即将踏上世邀赛的征程,最紧张的不是队员们,反而是关注着他们的人。

小到在才联盟中摸索经营着战队的老板娘陈果,大到纵观全局统筹规划的联盟主席冯宪君,这些人大半夜的睡不着,跑到阳台上去吹夏风,眺望星夜的目光中,含着焦虑的期许。

一定要拿个漂亮的成绩回来!为国争光的事情,可别掉链子啊!

有人整晚毫无睡意,水杯空了又满,抿了再抿,通宵在各个房间踱来踱去,也不知在激动些什么。东方泛着鱼肚白时B市航班悄然落地,他们攥紧了拳,想传递些力量出去。

与此同时,人们记挂着的那些人在梦中翻了个身,不知梦见了什么,悄悄挂上了笑容。

“苏黎世见……”

“苏黎世见。”

 

第二天凌晨,B市喧闹的夜市落幕不久,天色将明,正是黎明前最安静的时刻。

世界都安然沉睡,集训中心一楼大厅的壁灯却开了个燃火通明。队员一个接一个地出现在大厅中央,拖着行李箱,放轻了脚步,在地毯上走过,几不可闻。

即使起得极早,却无人缺席。

众人的精神面貌都不是很好,叶修倒成了最有活力的那个——他早习惯熬夜了。

四点零八分,所有人都到齐的当口,张新杰准时出现在大厅门前。他依旧迈着标准的步子,叶修看了看他,笑着扬了扬手中的一叠胸牌,“快来,就等你了。”

张新杰略微颔首,破天荒一改平时不紧不慢的姿态,走得更快了些。

然后,第一届荣耀国际邀请赛的中国队队员胸牌就发到了各人手中。胸牌有两种不同的款式:挂脖子上的和别在胸前的,而别在胸前的金属牌是每场比赛都要带着上场的。

王杰希单手轻撑着行李箱扶手,另一只手从微凉的牌面上轻轻抚过。

凹凸不平的字迹。荣耀的标志、他的名字、他的编号,和他隶属的队伍——中国。

已经到了这个时候,他突然有了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

叶修略微停了两三分钟,才沉声道:“那就出发吧。”

 

这样规格的比赛,在路上自然有专车接送。专车司机的车技极好,车速快且开得很稳,本是个补眠的好时间,但刚发了选手胸牌,几乎所有人都沉浸在莫名的激动中。

有人在小声交谈,也有人将座椅转了个圈,和后面的人谈天说地。

王杰希困意极重,但一时半会无法入睡,就有些失神地望着车窗外飞掠的风景。

叶修半倚在另一个座位的扶手上,全无睡意,不知在想些什么,一直注视着王杰希。

“我听说这个机票一个人要上万啊!”方锐显然就是个胡扯海谈的类型,偏偏这次坐车还和同样外向的张佳乐坐了个并排,“……这么大笔钱不用自己出的感觉真好。”

“没出息的。”张佳乐鄙视,“你们兴欣这次比赛应该拿了很多钱啊?”

“那哪比得上你们霸图十年积累的财富哦。”方锐说。

俩人很快就笑骂起来,你们兴欣我们霸图的各种打趣,直到张新杰在后座清了清嗓子。

“什么你们我们?”张新杰说,“现在没有兴欣和霸图,只有中国。”

张新杰说完这句话后,方锐和张佳乐都蓦地住口。

他那句话的声音不小,紧接着整辆车都瞬间安静了,气氛突然就严肃了下来。

——是啊,他们再也没法回到自己原来的战队了。或者说,这些人的战队队名,在他们进入国家集训中心的那一刻起,就已经不可逆转地变更了。

他们的队伍再也不会是那个叫了多少年的耳熟能详的名字,而是——中国。

众人正感慨着呢,突然有一只手从张新杰旁边伸过来,然后有气无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叶修一句话直接毁掉了整个气氛,“所以你也得加油啊,中国的奶妈。”

张新杰:“……”

王杰希才似有若无地瞥了叶修一眼,张新杰则一脸便秘似的扭过了头。

 

清晨五点,国家队队员抵达首都机场。半小时后,众人已经坐在了飞机中。

飞机是商务舱。其实原本国内想给选手直接订两架飞机的16个头等舱位,后来在叶修的竭力劝说下改变了主意,据说是一趟航班诸多问题较好解决,队员也能方便地互相照应。

机票都是连号,但队员们座位当然可以拆乱了坐,所以座位号其实也没多作数。

按照常理来说,队员比赛时和谁住一间屋就也应该和谁坐相邻的两个座位,但与王杰希同住的黄少天这回死拽着喻文州不撒手,王杰希只得与喻文州调了个座位,去了叶修旁边。叶修笑得春风得意,王杰希靠窗坐了一会儿回头看他,硬是读出了点奸诈的意味。

前后座位那么高,挡的严实,快十一个小时的飞机啊,足够叶修做点别的什么了。

但是叶修并没能如愿,因为在飞机起飞不久,睡意就铺天盖地地席卷了王杰希的大脑。

叶修还没来得及开口说上一句话,王杰希就已经迅速进入了半睡眠状态。

他并没有如何调整座椅。在王杰希第四次把头磕在窗户上时,叶修终于没忍住侧身过去,伸出手将倾斜向外的人往自己身边带了带,就着有些难受的姿势,将他护在了自己怀里。

评论(36)
热度(46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