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30-

Chapter 130

 

国家队磨合训练的每一天,都充满着意外和惊喜。

能进入国家队的队员,在联盟中都能算得上老牌选手中的顶尖人才,绝大多数都是在职业联赛中摸爬滚打了相当长的时间,根深蒂固的敌人意识,一时间极其难以转变。

“日!周泽楷你为什么要打我!!!”张佳乐咆哮,沉默一秒,接着咆哮,“周泽楷打我就算了,为什么他打我的时候一叶之秋也跟着冲过来了?!孙翔喊你呢!你还打!!”

地图另一端与肖时钦娴熟配合的王杰希默默转视角往鸡飞狗跳的那边看了眼,感慨道:“那么久的习惯真的是很难改啊,还好我们……”

他话音未落,夜雨声烦从斜刺里杀出,三段斩抖出一个逆风刺,给王不留行当胸穿透。

就这还算了,黄少天一边冲一边喊:“靠啊走神又忘了王杰希是队友啊啊啊!!”

王杰希淡然地忍住回丢扫把旋风的冲动,“没事,以后注意。”

喻文州默默放下灭神的诅咒,“王队,少天调整得比较慢,真是不好意思了。”

“……”王杰希终于忍不住扭头给了他一个真人眼神,“你当我没看见隐藏在三段斩后面的切割术?是你配合黄少天太下意识了还是其实你也没意识到我不是敌人,啊?”

喻文州:“……”

王杰希一甩鼠标,王不留行当空划过极其潇洒的飞行轨迹,“不过没有关系。”

“刚开始磨合的时候,我在背后阴了你不少次了。”他说。

“…………”喻文州从容地揭过话题,“多谢王队体谅。”

 

不过这只是磨合初期的令人啼笑皆非的一些场面。队员的选手素质在联盟中当然是数一数二的,短短几天,各人的配合就已步入正轨。毕竟最了解你的人,还是你的对手。

在如此强力队友的增援下,王杰希已经极其迅速地放开了打法。他已进入国家队,他再不用独挑微草的大梁,回归到最舒服的风格方式,王杰希的竞技水平迎来了纸面爆发性的提升。那不是什么突破性的进步,只是破除了桎梏而已。

王杰希现今仍算当打之年,这一点手速续航对他来说构不成什么负担。

叶修在王杰希爆发的时候,曾笑眯眯地站在旁边,满眼都是赞许,还带着点小得意。

王杰希又怎么可能注意不到叶修对自己变化的在意?在选手轮休的时候,他端了两杯茶走到叶修的身后。叶修正专注地操作着,身边放着一摞账号卡,正是国家队成员的角色。作为一名替补,虽然极有可能不会上场,他也有必要熟悉每一个角色操作手感。

王杰希来得巧。卡槽中的账号卡,正是他的魔道学者:王不留行。

他将手中一杯冒着袅袅热气的茶轻轻搁在叶修身边,茶是再普通不过的种类,水被染成浅豆色,绿叶顺着光轻轻落下,在杯低打了两个旋儿,再安然沉寂。

叶修的操作快且极轻,鼠标微动,水面漾不起一圈波纹。

王杰希抱臂在他身后看着,一言不发,直到王不留行顺利从最后一道障碍下滚出。

 

叶修早就发现了身边的王杰希。这种强度的训练,还不至于让他多么集中注意力。

他向后一靠,伸了个懒腰,随手拿起身边的一次性塑料杯,晃了两晃,抿了一口,苦得皱了皱眉,漫不经心地朝上看了一眼,笑道:“王大眼。”

声音也很轻,话尾带着点略微上扬的儿化音,说是嘲讽,更像是调情。

叶修眼睫一敛,王杰希心尖就跟着一颤。他向后看了看,休息时期几乎无人还待在训练室,零星的几个人自己给自己加训,戴着耳机,也在心无旁骛地练习。

“早先就想偷看你这王不留行的属性,没想到有朝一日还真成了。”叶修说。

“是啊。”王杰希也低头抿了口茶水,“有朝一日,我们也成了队友?”

“是——队友。”叶修的笑容微微一收,“但是,我是最没可能上场的那个啊。”

王杰希本有意将话题引到队间配合上去,却不料他的思想瞬间被叶修洞彻。王杰希的手指无意识磕了两下杯壁,软塑料的材质微微一凹,茶水清透地荡开。

“君莫笑?”王杰希问。没有注册进国家队的散人,有机会的话,还是能打配合的吧?

没想到叶修却淡淡摇了摇头,“君莫笑,也将不属于我了。”

王杰希将自己的水杯也缓缓放在桌上,二人寂然许久,他终于道:“……谁?”

“包荣兴。”叶修说。

 

那天晚上苏沐橙接到了陈果的电话,是关于队长交替方案的。才当了几天的兴欣队长苏沐橙和副队方锐进入国家队后就已卸任,兴欣的新鲜血液急需一个前进发展的方向。

苏沐橙和楚云秀的房间在走廊尽头,紧挨着叶修和喻文州,熟识,也便于照应姑娘。

她在接电话的时候,叶修恰好正在当场。苏沐橙听了几句,扭头看见叶修,下意识就要把手机递给他,叶修却笑着摆摆手,“苏大队长先说,老队长在旁边听着就是。”

苏沐橙略一点头,与陈果说着说着,就说到了第十一赛季选手的注册账号问题。

“等一下。”叶修突然道,“电话给我。”

“喂,叶修?你有什么建议吗?”陈果在那边说着话,谈吐都沉稳了许多。

“让包子接电话。”叶修说。

陈果有些茫然,却还是喊来了包荣兴,自己退到一边,心里直犯嘀咕。同住上林苑的两个人站得不远,包荣兴也没有什么防范意识,她听见叶修的声音从那边清晰地传来。

“包子,我问你个事,你严肃点回答我,听见没有?”

“嗯嗯老大你说吧!我听着呢!”

“你对散人,有没有兴趣?”

陈果一下就愣在当场。

连包荣兴都一时怔住,过了好久,才道:“啊,什么?”

“我希望在下个赛季,你能好好熟悉君莫笑这个角色。”叶修说得极其郑重,“我想看见你带着他出现在比赛场上。现在的联盟中,只有你的思维,能与散人的攻击模式契合。”

“老,老大,这这这……”包荣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这是能最快提高你意识的方法。除此之外,在散人彻底失去效用之前,你的散人将会让联盟中绝大部分的战队无所适从。如果你不愿意,我当然也不会强求你。”叶修说。

“……”

“这是件大事,你也可以过几天再回答我。”

“老大——”

“嗯?”

叶修听见包荣兴用力地捶了一下墙壁——或是桌子,撞出一声闷响。

包荣兴几乎是喊出来的,“——那太帅啦!!”

 

魔道学者在空旷的训练场外站了很久很久,灭绝星辰的光斑点点,洋洋洒洒,很慢很慢地飘落在地上。叶修饮尽茶水,又拈起王杰希的杯子慢慢喝着,语气带笑,却有些悲伤。

“我们应该……永远都不会在正式比赛场上打出什么配合了。”

王杰希看着叶修用唇印在自己喝过的地方,目光转到别处,道:“其实,也没事的。”

“嗯?”叶修含混地应了一声。

“没事的,不在场上也没关系。不过,你在场下……得看着我打配合。”王杰希说。

“……嗯。”

叶修垂眸喝茶,嘴角略略一勾,分外悦目随性。

评论(45)
热度(4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