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29-

Chapter 129

 

七月一日的队员见面会开罢,次日凌晨六点,中国队队员的个人信息就通过领队的邮箱发送到了瑞士。去得快来得也快,上午十点,训练软件和队员改编账号信息就已经发回。

从这一刻开始,这14个人,就已正式注册成为中国队的成员。

各人刷卡登录时,已能在角色信息界面看见中国队成员的标志,和5500上限的技能点。

在了解到技能点的变动后,所有队员都在当晚就想好了新的技能加点方案。

此时角色更新完毕后,备战训练即刻启动。

中国队的赛前热身训练并非全由叶修或喻文州带领着队员完成,而是给予了他们相当的自由时间。上下午全由自己支配,叶修只提供必要的战术性指导和充当赛况变更的风向标,真正讲解国外对手的时间,是下午七点到九点半,然后解散休息。

中国队自然不是抱着两轮游的心态去比赛的,备战训练从来艰难,但也无人喊苦。

 

然而,两个半小时的视频讲解,也拼凑得颇为不易,叶修对此也很无奈。

“这一出世邀赛通知,还不知道有哪些国家参加比赛,我就开始收集假想敌的竞技视频了。”他说,“但还是太晚。各国视频资料都当宝一样,再怎么努力,也没搜刮出太多。”

“我们国家呢?”楚云秀问。

“我们国家,那当然也是第一时间就防范起来了。”叶修笑道。

“这样……真的能有用?”唐昊表示怀疑。

“毕竟还没交过手,能藏拙的还是尽量藏点吧。”喻文州回答。

“全权负责。”黄少天却在念叨这几个字,正是队员知道的领队的第一项职责,“老叶你这全权负责负责得也太宽泛了吧?这个国家消息封锁你也要了解啊?领队!啧啧啧。”

“废话,你以为我领队是吃白饭的?”叶修道。

“你还能干些什么?来,说来听听,让小年轻们都瞻仰一下。”黄少天说。

“参赛人员状态、替补人员更换、临时场上维权、场下资料整理、场外国家交涉。”叶修还真掰着指头一个个数起来了,“还有什么?我想想,秩序、组织、联络……”

“我靠行了行了行了行了!”黄少天连忙打断他,“你还真说出来了我随口问问的。”

“前辈……替补人员?”周泽楷开口,话不多,却直指重心。

“对。”叶修道,“我不带账号卡,但是必要时可以作为替补上场轮替你们。”

“……”周泽楷沉默地点点头,过了会儿,又道,“嗯……必要?”

“是的。必要仅指队内的重大变故,而且这个需要委员会进行判定的。”叶修回答,“这样的话,就证明队员出现了无法逆转的糟糕情况,所以,我不希望自己出现在比赛场上。”

 

一时间心思尚有些活泛的人都乖乖闭嘴了,但偏偏就有人天生地少了根发现严肃气氛的筋。一片静默中,孙翔开口道:“有谁能出现那种情况?老年选手吗?”

“……”一时间比孙翔早出道的人都心情复杂了。

“咳。”挑战赛时在嘉世就天天收拾孙翔烂摊子的肖时钦再一次英勇无畏地站了出来,“那个,话别先说得太满了,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虽然我也不希望。”

结果孙翔完全不走肖时钦的台阶,他笑了一声,傲然道:“谁出状况谁就是孙子!”

说实话,孙翔是真的有心想活跃现场沉寂的气氛,只可惜这个方法用得实在不对头。

众队员心情更复杂了,圆场圆不过去,那就顺着他的意思说呗,大家当个笑话乐呵乐呵也行啊。于是情商稍高的人都开始绞尽脑汁思考该怎么优雅地接下这句话,有人拍板了,结果这回开口的又是个不会说话的,唐昊道:“好啊!出状况的都是孙子,赌不赌?”

“赌!你可别孙子了!”没想到孙翔果真和唐昊对话起来了。

“你还是担心你自己吧!”唐昊就这稀里糊涂地和孙翔赌上了。

“那什么——”有人更大声地打断了这俩人无厘头的赌约,张佳乐终于看不下去了,带着一众人直接转火叶修,“我们可都年轻着呢,老叶你担心的也太多了吧!”

“就是。”孙翔还应了一声。

“我就是随口说说。”叶修头痛,“好了打住翻篇,我们来看美国去年的竞技视频。”

 

按这些天的视频讲解惯例,叶修首先简略介绍了一下美国队可能在世邀赛出战的强力队员,紧接着播放视频。团队和单人有主次之分,毕竟团队赛才是世邀赛的重头戏。

在视频播放的过程中,叶修向来是找个地方坐下,一言不发地看完全程的。

他经常坐的地方,是喻文州的身后,王杰希的身边。

叶修的座位本身就在会议室的正前方,他坐到下面来,坐在谁的身边,都不会有人过于在意。此时比赛已经开始,许多充满战术交锋的小细节铺天盖地地交织显现,没有上帝视角,画质还有些模糊,王杰希的神经高度绷紧,叶修坐过来时也只侧身让让,并无多言。

但这视频对于搜集者叶修来说,那已经研究了不知道多少遍,烂熟于心了。比赛才过了一半,他心里连要点都已经拎了三遍,实在无聊,视线就悄悄移到了王杰希的身上。

王杰希刚夺冠那会儿,联盟原本想为他拍宣传照,却因为大小眼的问题迟迟无法宣传。最后,摄影部万般无奈之下选用了一些侧脸照片,却意外收获了不错的反响。

但是,他的侧脸,的确非常好看。

 

这个时候,已经有小声的议论弥漫在会议室间。

“美国这一队的王牌组合,似乎有点熟悉啊……”

“剑客和术士嘛,赛场上谁没见过?不过和蓝雨他们走的不是一个套路。”

“黄少,来分析一下这队的‘剑与诅咒’啊?”有人戳黄少天了。

“这个术士好灵活啊!和队长完全不一样。”黄少天也正惊讶呢,“我觉得这个术士和我走的是同样的风格啊,捕捉机会什么的,然后剑客主要就是把机会发扬光大吧,这样。”

“术士是机会主义者?那还真是和喻队不太一样。”李轩叹道。

这样的讨论没有刻意控制音量,也并没有回避喻文州,他自然是听了个清楚。独自坐在前排的喻文州笑笑,思考了半晌,微侧身对王杰希道:“王队以为如何?刚才……”

结果被吓一跳的是叶修。喻文州这一转身转得猝不及防,他原本猛盯着王杰希看,这一下就和喻文州对上了眼。喻文州也被他的目光弄得一怔,下一句话都忘了说。

王杰希也一懵,一转眼才发现叶修也在看着自己,当下无言。

“呃……咳?你刚才说什么?”叶修问。

“……刚才少天说这个术士是机会主义者,王队觉得呢?”喻文州终于说完了整句话。

“嗯……?”王杰希本来组织好的语言如数不翼而飞,顿了几秒钟才重新整理好思绪,“我赞同他的看法。这样的打法,的确是我们在国内从未见到的新颖打法。”

“和我跟少天比呢?”喻文州问。

王杰希想了一会儿,最终直白道:“从纸面实力来看,他们更具威胁性。”

“破解办法呢?”

“除了暴力拆除,暂时还没想出来。”

“暴力拆除,王队有几成把握?”

“……”王杰希又沉默片刻,才道,“我尽全力的话,目前来看,至多六七成吧。”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初步有点想法,回头讨论时说。我再看看。”

王杰希这才瞥了叶修一眼,含着气怒,抿唇似要发火,偏偏又拿他无可奈何。

叶修没敢和他对视,倏地转回头,神色比方才的王杰希都还要认真百倍。

评论(73)
热度(4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