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28-

Chapter 128

「王杰希背对着叶修,也能感受到那两道能把自己盯出洞的目光。」

 

荣耀世邀赛中国战队队员在7月1日碰面后,是要在进行八天磨合训练的。也就是说,从见面会那天开始,到出发前一天结束,这群人都是要待在一起的。

当然,训练的力度由队长和领队协商决定,队员的意见也会酌情参考。

这14个人齐聚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非常宝贵,各国都在加紧备战,国内自然不能让他们酒店集训中心两点一线来回跑。一来选手自己就会很疲惫,二来也不利于磨合训练。

所以选择集训中心时,竞技总局这方面的负责人就在B市挑了个带住宿的地方。

为适应世邀赛住宿条件起见,该中心也一概设置双人间。不仅如此,这几天与某一队员同住的室友,也将是他世邀赛的室友,如果这几天有什么矛盾争端,还是来得及调整的。

对此,叶修表态:“我看谁敢寻衅滋事?”

众人含糊:“不敢不敢。”

 

首先,第一间空房门卡毫无争议地分配给了喻文州和叶修。队长和领队必须住一间,这是叶修在开会时就已经明确过的规定……叶修看了王杰希一眼。

王杰希看天看地不看叶修,长出口气,心道还好他不知道自己拒绝过队长这个职务。

紧接着,楚云秀牵着苏沐橙上前拈了一张房卡。两个姑娘住一起,谁能有什么异议?

再然后,是张新杰和张佳乐。两位曾经同属霸图的选手交情尚好,当下点头确认。

唐昊和李轩选择住了同一间。这就有点引人深思了,既不是同职业也并非同战队,这两个人的私交是什么时候发展起来的?简直不太科学啊。

如此已经分出了四间空房,八个人,还剩六个。孙翔站在一边左看右看,见已经分出去的几个人要么是私交甚笃要么是战队关系,又看了看身边同属轮回的周泽楷……

恰逢周泽楷也在看他,俩人深情对望一秒钟,孙翔低下了头。

孙翔紧张了。

孙翔不想和一天到晚憋不出一句完整话的闷葫芦住一块啊!

孙翔咬紧牙关。孙翔攥紧拳头。孙翔忍不住了!孙翔决定先下手为强。

孙翔抱住了方锐。那时候方锐正站在他的另一边,好捞。

孙翔祈求地看着方锐,嘴唇翕动数次,终于道:“我和你住一间。”

方锐:“……啊??”这孙翔什么时候喜欢上的自己?他怎么不知道?

孙翔连拖带拽地把方锐扯到叶修面前,在方锐还没明白过来的时候夺了一张房卡走,一手挎方锐一手攥着房卡,小心得像保护结婚证一样。

周泽楷:“……”

他……似乎得罪了很多……很多孙翔。周泽楷严肃思索中。

 

方锐稀里糊涂地被孙翔拖走,现在还没分好房间的人只剩下了四个。

王杰希、肖时钦、黄少天,还有目前还摸不着头脑的周泽楷。

现在的房间似乎就很好分了。叶修手里搓着两张卡,还噙着笑看王杰希。按私交来说,王杰希应该会和肖时钦一间屋。肖时钦的后背突然感受到了一阵莫名其妙的寒冷。

不出叶修所料,肖时钦果真望向了王杰希,王杰希自然而然的回视他。

这两个人本来私交就好,此刻选择一间当然无可非议。

但是,如果肖时钦和王杰希住了一间……

一直神游天外的黄少天回过神来,一不小心看了身边的周泽楷一眼。

然后一声凄厉的悲鸣划破天空:“啊——!!!!”

站在叶修身边同样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喻文州愕然抬头,以为黄少天遭到了什么重创。

不行,不行,不行,我不能和周泽楷住一间,我靠啊他这个不讲话的性子我怎么活啊!比赛比赛算了,平时一起住我对着墙说话都比对着他回应多啊!我我,我得想个办法。

黄少天的大脑飞速运转。能和周泽楷搭上线的,战术大师啊!战术大师目前还剩下——

“肖时钦!肖时钦!”黄少天猛地扑在肖时钦身上,说出的话都带上了惊恐的哭腔,“肖时钦你救救我,我,我我,你和周泽楷一间好不好?我……我这个我真的我,我……”

周泽楷:“…………”

这些人,为什么……不喜欢他?周泽楷这次沉默的时间更长了些。

经过十来分钟的死缠烂打软磨硬泡哭爹喊娘,黄少天终于如愿以偿。肖时钦带着周泽楷取了倒数第二张房卡,黄少天回身看着王杰希,大脑还没转过弯来,就傻笑,“嘿……”

黄少天抓着王杰希的胳膊,几乎是把人拽到叶修面前。

叶修上下打量了黄少天几眼,双指夹着最后一张门卡懒洋洋地递到王杰希面前。

黄少天夺下了门卡,激动过头脚下一滑,差点扑到王杰希身上,还好及时抱住了他的腰。王杰希下意识接住他,然后搂了黄少天一个满怀。黄少天吓了一跳,懵着一动未动。

叶修:“……”

王杰希挑眉。他突然开始怀疑自己刚才任肖时钦和周泽楷一间的决定的正确性。

 

叶修原本靠在讲台前和喻文州聊天,此刻看着黄少天温和一笑,换了个姿势。

黄少天觉得身侧蓦地一凉,耳后突然阴风吹过。

黄少天清醒过来了。

黄少天放开了王杰希……他其实没有觉得自己被谁威胁了,这只是个下意识的举动。

 

“王大眼,你小心点。”叶修终于开口了,却是在对王杰希说话。

王杰希一震,抬眼看叶修。他脸上并没有多余的神色,就连眼神都带着玩笑之意。就连站在一旁的喻文州都没发现什么不妥,同样看着王杰希,笑得风轻云淡:“真是辛苦你了。”

——或者换种说法,目前站在这里的所有队员中,只有王杰希知道叶修的真正意思。

但与黄少天不同,王杰希是真实地感觉到自己被威胁了……

叶修又乱吃飞醋。

想明白了这一点,王杰希头痛了。这样的叶修怎么哄?他是真的没经验啊。

于是面对两位队长级人物的慰问,王杰希破天荒哑火了,连回讽叶修都没讽上半句。

 

不过好在叶修也并没有非得等他回答,这句话很快就被轻轻地揭了去,叶修清了清嗓子,于是所有人都看了过来,他环视一圈,道,“今晚就住集训中心,都没意见吧?”

众人摇头:“没有。”

“那就好。”叶修说,“发给大家的注意事项上都写了,我在这儿再啰嗦地强调一遍。你们的行李我当然不管,但是一定要带一两套正装礼服,男同志都带好配套的领结。最后有颁奖典礼需要出席,前十名都要依次上台领奖,丑话说在前面,到时别丢我们中国人的脸。”

严肃认真,他这时才依稀有了几分领队的气场。

“都带了吧?没带的赶紧联系着往这边寄,或者干脆就地买几套,B市地大物博的。”

“带了带了……”众人应道。

黄少天晃荡着王杰希的胳膊,回头看向喻文州,小声道:“……队长?”

“都带着的。”喻文州同样放轻了声调回答,眸带笑意,声音都含着温柔。

黄少天对喻文州那当然是放心得不行,当下就应一声转了回去,即兴哼了一段小曲。

他一直拉着王杰希。王杰希背对着叶修,也能感受到那两道能把自己盯出洞的目光。

王杰希真的在苦笑。就算不和叶修住一间屋,他在这段时间……似乎也不会好过啊。

评论(48)
热度(5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