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26-

Chapter 126

 

二零二五年七月一日,B市电子竞技集训中心。

荣耀国际邀请赛,中国队队员见面会。

“因为韩队拒绝了国家队的邀请,王队又拒绝担任队长,所以总部那边决定最终委任我为队长。我的意思,还是要听听大家的意见的,大家觉得怎么样?”喻文州道。

有些许零散的目光不经意落在王杰希身上,他倒是神情自若,就是略有些心虚。

“没意见没意见!”黄少天率先发声,给原本就是自家队长的喻文州撑场面。

“那就你吧!没意见。”其他人显然也不是特别在意这个问题。

“这次的会议就由喻队来主持吗?”肖时钦问。

“这倒不是。我这个当队长的实际上也不管什么太多事,上面说还给我们指派了一个领队,是由他全权负责。”喻文州答道,“据说是内行。”

苏沐橙意味深长地瞥了会议室前孤零零的投影设备一眼,又看了看王杰希,碰巧王杰希也在心怀鬼胎地看着苏沐橙,两个人飞快地交换了一个心领神会的眼神。

其他尚未知道还会指派个领队的队员立刻炸开了锅,紧接着,会议室的门开了。

叶修拖着半死不活的步子一点点蹭到会议桌前,他每走一步,所有人的心就跟着一揪。

“大家好。我来了。”叶修有气无力。

“寒暄的话先不多说了,我们现在来了解一下我们的对手。”

 

“……”万籁俱寂的沉默。

“日!他怎么来了?!”谁突然说了一句。

“不是说好叶修要退役吗?他谁?他谁啊!”张佳乐第二个反应过来。

“这人什么时候能靠谱点啊他靠谱过吗啊?靠谱过吗?”黄少天只觉得世界都崩塌了。

“就是。”周泽楷道。

“都闭嘴!”叶修黑了个脸站在前面,“你们以为我想来吗?我是被逼的!”

“谁逼的,谁?站出来!!”黄少天怒了。

“我们家老头。”不知道想到什么,叶修的脸更黑了。

“……”会议室里再次迎来了万籁俱寂的沉默。

“就是说,你退役回家后,又被你爸轰出来当领队?”王杰希冷静地打破了沉默。

“是的。”叶修点点头。

“唉。”这理由真是有够无懈可击的,众人纷纷有气无力地瘫倒,“你接着讲吧。”

“具体资料我这两天也没收集到太多,一会儿比赛结束都上来拷一下。”叶修接续道,“相信大家也都没怎么具体研究过赛制吧?我先具体谈谈我们去苏黎世要注意的地方。”

“讲讲讲。”国家队众人这才算是恢复了点神采。

 

叶修拿起投影遥控,略不利索地操作了几下,调出了幻灯片,“首先是时间。”

“我们将在7月10号到达苏黎世本部,次日抽签决定第一场的对手。等第一场比完之后,各队有了确定的积分,以后比赛的轮次全都会由积分决定对手。”

“由积分确定对手?和季后赛差不多吗?”喻文州问。

“对。无论是胜者组还是败者组,都是交叉匹配制度,第一和最后一个打,以此类推。”

“胜者组?败者组?”这会就有人面面相觑了。

“这次的比赛赛制是我们在联盟没有遇到过的,完全双败淘汰制。不过都听说过吧?”

“啊?”大部分的选手都茫然了。

“听说过。”倒是张佳乐和王杰希立刻给予了积极的回应。

喻文州稍微愣了一下,才露出了有些了然的神色。张新杰和肖时钦皆皱着眉思索这个名词,不多时,张新杰依旧面色凝重地抬起头来,道:“很耳熟。”

除此之外,其余人都是一脸茫然,就连现今的荣耀第一人周泽楷都罕见地费解了。

“不是吧??”淡定如叶修都没忍住诧异,“知道你们养得好,没想到养得这么好哈?”

“你什么意思!”黄少天忿忿。

“你问你们队长。”叶修卖关子,末了改口,“哦不,是我们队长。”

于是众人纷纷把考究的目光投在喻文州身上,黄少天有些狐疑地看看喻文州,又回头去看看叶修,喻文州笑笑:“这个赛制,的确得是老资格的选手才有很大可能接触到的了。”

“为什么??开玩笑啊新生代打的比赛也很多了好不好好不好?况且队长我和你是一个赛季出道的啊,怎么你听说过这个赛制我就没听说过?不太正常啊这个。”黄少天纠结。

“不过对于这种赛制,我了解得还是不如我们领队深。”喻文州将球踢回给了叶修。

“为什么,队长,为什么啊??”黄少天还在纠结。

 

“因为你们这些好命的选手上来就赶上联盟黄金时代,自然不需要打其他的比赛。”开口说话的是张佳乐。原本王杰希想要说些什么,见张佳乐开了口,便没再做声,道,“嗯。”

好命的选手?那不好命的选手呢?

联盟在前三赛季还没有完全发展起来。俱乐部初期条件艰苦,签约的职业选手待遇不高,自然也不能光把联盟的比赛当成收入来源。如那时联盟的顶尖大神叶修甚至韩文清,都是需要打其他比赛赚外快的。叶修的工资就是那时起签订的长期合同,一直到解约,都没有变过。

黄少天恍然,然后接着疑惑:“那队长为什么会知道?我们一起出道的啊。”

喻文州笑而不语。倒是叶修接了话,“那就得问问你为什么给他起了那样的绰号喽。”

黄少天被噎得一愣,瞬间想起训练营时期被自己叫了多长时间“吊车尾”的队长。

那时候的喻文州与黄少天自然不同,战队新生代和训练营冷板凳,天差地别。喻文州不能像他一样在训练营安心等着进入战队打正式攻坚,他前路未卜,必须自己谋求出路。

当年喻文州付出的努力,是常人难以想象的。

黄少天沉默了。倒是喻文州很平常地接过了话头,“不过,现在我们都是队友。”

一语双关。宽慰黄少天,也是在提醒叶修。

“那是。”叶修笑道,“双败淘汰,你这手残能了解到哪去?还不是得我讲?”

两个曾经的队长黑白脸唱罢,黄少天瞬间卸了自责,“靠靠靠叶修你找死啊!”

喻文州默默在桌底拽住了黄少天的裤子……然后从容道,“那么手残洗耳恭听喽。”

 

“双败淘汰,顾名思义,就是积累两场败绩后就会被刷出比赛。”风波已过,叶修兜转着回了正题,“这次比赛时间紧迫,不可能来几次小组循环,那样消耗太大。”

“这个意思就是,你说的什么败者组……相当于会进行复活赛?”肖时钦斟酌着道。

“是的。”叶修肯定地点了点头,“胜者组就是一场败绩都没有的组别,败者组是有一场败绩的组别。胜者组内积分排序对战,败者组也一样。胜者组失利者进入败者组。”

“败者组再失利——就会被淘汰出局。”张佳乐大喇喇地帮他把话说完。

“这么看来,如果开场抽签抽到弱的对手,队内积分高的话,应该就不会一开始就排到强劲的对手,甚至可能一路顺风顺水下去。”王杰希道。

“谁都希望如此。”方锐说,然后斜睨张佳乐,“只可惜我们队的幸运值是负数的。”

“方锐你大爷的!”张佳乐气得抡拳头。

“抽签的话,是谁来抽?队内随机决定吗?还是轮换着来?”李轩问。

“签必须由领队来抽。替我拉住张佳乐,别让他在抽签之前和我走得太近。”叶修道。

中国队众人脸色凝重地点头,唯有张佳乐想暴起,却无从反驳,只能泪流满面。

评论(51)
热度(5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