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25-

Chapter 125

 

两天后,叶修悄无声息地回了B市,多年没有用过的钥匙,凹槽处漫着些斑驳锈迹。家里的门禁卡被叶修放置了十多年,再拿去刷的时候,兀然发现早已失效了。

叶修冥思苦想,然后打了个电话出去。

不多时,叶秋拉着一张长脸出现在大门口,虽只下楼一趟,仪容却称得上齐整。

“舍得回来了?”叶秋斜着眼瞅这混蛋哥哥。

“可不嘛。”叶修嘿嘿笑,哥俩好地搭上叶秋的肩膀……被人甩脱,再贴上去,叶秋终于忍无可忍地把他推到一边,口水差点喷他脸上:“边去!你重死了。”

站着真累啊。被拨拉到一边的叶修苦着脸想:王杰希怎么就从来不嫌自己重呢?

几乎是在同时,叶秋也在愤懑不平地想:王杰希这些年,究竟过了怎样非人的生活?

叶修就着还一面跟着他走一面絮絮叨叨,讲完这些年征战四方又讲夺冠,讲完夺冠就提到世邀赛,紧接着就说起王杰希,一下想起什么,道:“……对了,爸妈在家吗?”

“爸在书房打电话,妈……妈不在。”叶秋说。

“那就好。老头子暴脾气,我这得小心翼翼着点,可千万别让他……”

一个突兀的中气十足的声音突然打断了叶修的话:“你还敢回来?!”

叶修默默抬头,与站在二层扶手旁看着自己的男人对视两秒,道,“……发现我。”

 

军政世家出身,叶父当年威信不减,居高临下地一瞥,反而有了不怒自威之势。叶修下意识拉旁边的叶秋,却只摸到指间滑去的一片布料。叶秋逃之夭夭:“祝你好运!!”

叶修暗骂叶秋,吞口口水,再转头直视父亲,笑容中不由自主带了些谄媚:“……爸?”

叶父盯了他一会儿,开口,说的却不是叶修想的这件事,“你收到国家队邀请函了?”

“啊?”叶修一怔,过了会儿才反应过来,“嗯,收到过。”

“那你回来干什么?立刻滚去集训!”叶父道。

“呃……就是领队那事?我已经推了。”叶修一个字比一个字声音小。

叶修话落,叶父黑着脸,有怒隐忍不发的样子反而更加可怕。叶修只感觉自己的父亲可以就此改名叫叶雷霆,而挨轰的那个就是他儿子——大儿子。

“竞技总局局长刚打电话来。”叶父道,“当年费尽心思抓你抓不回来,东躲西藏给我跑到H市打游戏!现在国家需要你,你却回来给我当缩头乌龟?为国争光,你敢不去!”

“……”叶修欲哭无泪,他终于知道为什么父亲如此慷慨激昂了。

为国争光……这四个字是叶父彻头彻尾的死穴。

 

与此同时,B市,微草俱乐部。

自确定成为中国队一员后,竞技总局给王杰希发了相当详细的世邀赛介绍及流程。

虽还未决定是否担任国家队队长,但联盟已经将队长的日常事务传给了王杰希。王杰希对这件事也没太多排斥,主要还是顾及着领队的人选,但他并没有明确表示什么。

叶修知道王杰希进入国家队就意味着兴欣知道了,那也就意味着苏沐橙和方锐知道了。

于是,苏沐橙给王杰希去了个电话,打听了一下国家队集训中心的具体地址。

“他给的地址太烦了,我地图上找不到,还是找你确认一下比较保险吧。”苏沐橙道。

“你们什么时候过来?”王杰希问。

“明天下午,我和方锐一班的飞机。”

“那直接发我行程,回头我去机场接你们。”

“那太好了,就麻烦你啦!”苏沐橙倒也没推辞,“嘿嘿,比国家队选手待遇还好。”

“国家队选手待遇?”王杰希随口一问。

姑娘果真更了解这些东西,“嗯?是啊,听说参加世邀赛的选手待遇可好了,专车接送还有五星级豪华酒店,听说设施什么的都一应俱全,就是延续了联盟的特点,是个双人间。”

“双人间……”王杰希也笑了下,“那你应该就会和楚云秀一间了?她也在?”

“嗯,她也进了国家队,昨天我就知道啦。”苏沐橙道,“我这边了解到的似乎是房间都是自己选和谁一起,不过队长和领队应该会住一间,谈事情也方便嘛。”

王杰希有些惊讶苏沐橙也知道领队一事,便随口问道,“你知道领队是谁吗?”

“嗯?”苏沐橙更惊讶,“我以为你应该懂的啊!”

 

叶修,在争执未果后,拖着风尘仆仆的身体和他尚未来得及放在房间椅子上的旅行包,被亲生父亲垃圾一样丢出了门,还附带一句:“混账东西!”

叶父话如人般直脾气,扔完叶修拍拍手就要关门,叶修连忙拉住父亲,“等一下!”

叶父倒是停住了,只是在用眼角看他。

“爸,我……我就是想问一下,那个,什么,那件事啊……”叶修道。

“你还敢提你那破事!”叶父横眉竖眼,怒从心头生,一甩手直接把叶修推了个踉跄,“就你这些年干的好事,快把你妈气进医院了!你还敢提!”

叶修稳住脚步后,意外地沉默了。半晌,他点点头,转回身体,突然就有些疲惫。

也是个绝不服输的姿态。

若只从脾气上某点倔劲和心性的韧劲来看,叶修完全比得上叶父。他走了几步,一时心乱,唯有一定要和王杰希走下去的想法异常清晰……叶父的声音在身后响起:“站住。”

叶修有些恍惚地停下脚步。

“你真打算就这么和家里抗争到底?”他的父亲问,声线底平,无喜无怒。

“……”叶修说,“我不会退。”

“那是你的母亲。”

叶修突然拧起眉头,长长出了口气。自向家里公开和王杰希的恋情后,父母震怒有过,狠心断绝关系有过,甚至让他永远不要回家,但唯一没打出的,就是感情牌。

叶修极重情义,强硬惯了的父亲在面前突然放下如此姿态,比任何手段都能令他难受。

但他依旧沉默着,死守底线,没有说出服软的一句话。

叶父道:“她是你妈,她一辈子都改不了想法。”

又道:“你妈被孤立的的话很难稳住,我必须站在她那边——你懂不懂!”

像从父亲的话语中捕捉到什么,叶修倏地抬头,眸中带着某种惊异。

 

“他和我说过,已经拒绝了国家队啊?”王杰希疑惑。

“内部消息,他将被家里逼着进入国家队。不然你等着瞧呢。”苏沐橙笑,“他家长辈对‘为国家做事’这种事情向来就是没抵抗力的,他就是回去了都能被赶出来。”

叶父突然一喷嚏差点杵到自家花园的泥土里。

“……”王杰希默然,“关于选手待遇这块……还有什么值得关注的地方吗?”

“我啊?我还知道你要当队长了。”苏沐橙笑得狡黠。

五雷轰顶。王杰希醍醐灌顶地一醒,领队和队长为了办事方便要安排在一间房,叶修如果是板上钉钉的领队,他又出任队长一职,那是……往火坑里跳?

“反正最终结果等大后天,啊不,还得再过一天就知道啦,不是要开见面会吗?”

“是啊,到时候再看吧。”王杰希已经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中。

“没事的话,我先挂啦?我过来就是问问你这个行程问题。”苏沐橙道。

“好,记得马上把机票时间发给我。”

“嗯,一定。”

 

“爸,你刚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叶修难以置信。

“没什么意思。你俩不可能。”叶父道。

“爸?”

“本来没想和你说的。”

“爸??”

“去集训!”

“爸……”叶修哀怨。

“不然你以为你能这么顺利地和他在一起吗?!”叶父瞪他。

“!!”叶修一瞬恍然,然后是骤然而至的惊喜感,这幸福未免来得太突然。

生性古板的叶父,居然并没有太反对自己和一个男人在一起这件事?这实在和叶修想象中大相径庭,他原以为是叶父死活不同意,才连带着母亲一起大怒雷霆。

“沙场上摸爬滚打过来,这么多年见识的人多了,你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你成年了,爸也管不着你,你决定你自己的人生,开心就行。”叶父一反常态地说了很多,然后突然住口,脸上极难得地现出一丝窘迫,又竖起了眉头,“这些话,你敢和你妈说?!”

叶父的“你开心就行”和王母的“希望他幸福”何其相似,却又不完全相同。

叶修连忙道:“我发誓!!”

“去吧。”叶父点点头,伸手一指门外。

这真的好像自己要被扫地出门。叶修有气无力地想着,突然灵光一现,猛地回头看自己的父亲,把他看得一愣,叶修斟酌着道:“爸,你刚才说我自己决定我的人生,你看……”

“不行!”叶父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你敢自己决定不去国家队,我打断你的腿!”

“唉……”叶修没了气焰,瘪着嘴背着包出了家门。

“!”叶修第二次突然转身,叶父刚想开口,却听他道,“那我能和王杰希结婚不?”

“……”这回叶父直接拿脚把他踹了出去,“先拿个冠军回来,再和我谈条件!”

 

等叶修哀嚎着消失在街道尽头,叶父才转身,却突然在后面看见了另一个人。也是他的儿子,长得与某个混账东西极其相似的人——叶秋。

“爸,你答应了。”叶秋在笑。

“……还不是你这混小子天天缠着我。”叶父在和次子说话的时候连声音都放缓了些,才算真正有了些作为慈父的样子,头痛地揉了揉太阳穴。

自从知道叶修和王杰希在一起之后,叶父自然震怒,甚至在刚开始的时候比叶母还要愤怒。那时每天每天过来做父母工作的,只有叶秋一个人,那真是龙潭虎穴。

叶秋从叶父在战场上硝烟弥漫的事迹说起,一路讲到现代,一路讲到如今,讲同性,讲叶修,也讲王杰希,讲两人的现在,也讲他们的未来。

就这样,叶母固执未被说动,叶父回想这这么多年的经历,竟奇迹般地接受了这一点。

叶秋转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这混蛋哥哥,自己帮了他多大一个忙?什么时候捅出来一下,总能要到不少报酬吧?

……算了,暂且不提。反正来日方长。

 

叶修领队,他队长,队长和领队住一间……

王杰希在放下电话后,又思索了一段时间。这个队长职务,好像也没那么决定性吧?

王杰希毅然打电话给了荣耀总部,见是他的电话,直接转线给了国家竞技总局。

“抱歉,我并不想担任国家队队长的职务。”王杰希开门见山,言简意赅。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还是认可了他的选择,“好的。王队,不过,那真是有些遗憾。”

评论(56)
热度(48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