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24-

Chapter 124

 

二零二五年六月二十六日,夏。

王杰希还在B市。第十赛季的总决赛才刚刚结束,他尚未来得及安排个人夏休期行程,就在俱乐部收到了一封EMS,寄件处居然是离微草不远的联盟总部,落款是主席,冯宪君。

他还在与许斌商讨第十一赛季的具体战略部署,会议室里队员也在七嘴八舌地讨论时,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就把EMS送到了他眼前。

谁会在这时候寄这样的信件给他?王杰希这么想着,暂停会议,当场拆了信件。

信件包装非常轻薄,打开之后,也只有一枚信封。

纯黑底色,烫金字体,信封封口处盖着一枚同色的火漆印,非常周正,显得庄重。

信封很薄,但仅凭封前写的内容,就已经是是令人出乎意料的重磅。

“荣耀国际邀请赛国家战队邀请函”,第二排就两个字:“中国”。

或许是太久没在队长脸上看到如此长时间的凝滞神情,以为是私人信件所以礼貌回避的微草战队众人不免都有些小好奇。这种形式的信……会是谁发来的呢?

这时突然有人敲门。所有人齐齐看向门口,王杰希深吸一口气,道:“进。”

推开门的是微草秘书处的人。他只是稍微开了条缝,恭敬道:“王队,老板有事找您。”

王杰希点点头,“好,我马上就去。”想起了什么,将手中还没来及拆封的信轻轻递给坐在最前排的副队长,道,“许斌,代我保管一下。”

王杰希出了会议室的门后,队员们唰地一下围了上去。那封短小简洁的信面被小心翼翼地传看过后,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露出了呆滞的神情。

荣耀国际邀请赛……吗?

 

微草俱乐部的老板是个中年人,看上去非常和气,和队长王杰希聊天的时候,也总是彬彬有礼面带微笑,从未令他过多为难,也向来尊重他的抉择。

王杰希在电梯上楼的时候,就对老板喊他谈话这件事有了大概的预感。

——果然和这次的邀请赛有关。

7月17日到8月16日的国际性荣耀邀请赛,来有自世界各地的16个国家参与,关于赛制问题王杰希目前还不清楚,但能够了解到的是,如果满打满算,将会打九轮,共计三十一场次。如果将淘汰排名赛算入的话,还会多四场。

以上这些都可以在确定加入国家队后详细讨论,王杰希更关心的还是他在微草的问题。

他与老板的关心方向是一致的。显然联盟提前和微草管理层做过沟通,老板对他问出的一些问题都了解得还算透彻。只是,老板说出的答案让王杰希有些遗憾。

“加入国家队后,所有队员不得转出。”

也就是说,王杰希一旦确认进入国家队,就不可能再作为微草一员征战在荣耀赛场上。

——陪伴他走下去的,只有王不留行。

 

不说王杰希内心还有对多年战队的眷恋,这件事对俱乐部来说,等于是直接从微草生生挖走一个神级选手和角色,最直观带来的就是战队成绩的下降,和飓缩的经济效益。

面对王杰希的疑问,微草老板却道:“这个啊,你不用担心。”

“第一,国家队的成员有14名;第二,有人需要自己飞翔;第三,那是中国队的荣耀。”

国家队成员众多,每一个都是精英。如果每一个人都要适应这个规则,那么说明不止一两个战队的实力会遭到削弱。

微草的新生代已经蓬勃发展起来,尤其是高英杰,他需要有一个独自历练的过程,而精英选手略有减少的赛季,正为他提供了较为宽松的发展环境。

况且,那是代表国家出征。“世邀赛中国队成员”,这几个字已经不仅仅代表了某一个战队,更是扛起了整个国家的希望,那是每一个人心中的无上热血荣光。

老板说:“作为老板,我对你的决定完全不加干涉,作为个人……杰希,我希望你能到那片赛场上为中国出一份力,那是荣幸。微草上下全员,都会以你为榜样。”

“现在,我想知道你的想法。”

有这样无需顾虑的支持,王杰希思付半晌,然后很严肃地点了头,“去。”

“好样的。”微草老板笑了笑,一直扣在桌面上的手往前一翻,扔给他一个小东西。

王杰希下意识接住,那东西是个扁平的金属面,触感光滑,被捂得有些暖意。他再把它翻过来一看,便微微一愣。胸牌的正面,赫然印着他太过熟悉的微草标志。

王杰希抬头,深深地看了老板一眼。老板身后的微草队旗夺目得令人恍然有流泪的冲动。

老板依然微微笑着,朝他摆了摆手,“去吧,联盟会联系你。好好表现。”

“我会的。”王杰希说。

 

叶修自然是很快就得知了这个消息。王杰希给他发了信息,不久,一个电话就回来了。

“国际邀请赛?恭喜啊!!老年选手仰望新生代小年轻。”叶修的声音透着喜悦。

“等一下,你老实交代,联盟没邀请你?”王杰希比他冷静一些。

“呃,这个……”叶修语塞。

“你会来吗?这几天退役,过几天再出道?”王杰希没等他支吾出什么来,就道。

“我没太大兴趣。”叶修坦白,“我也才收到联盟邀请函,不过我已经回绝了。你知道我退役了嘛,这东西确实挺有吸引力的,但我是真的很累了。”

“这样啊,那挺可惜的。”王杰希也猜到过这样的结果,倒没太遗憾。

“哎对了,联盟和你打电话确认的时候,有没有多说什么啊?”叶修问。

“嗯,多说?总部外联的人打电话来的时候,确实有邀请我去当队长,算不算多说?”

“然后你的反应呢?同意了没?”叶修追问。

“还没,我只说再考虑考虑。问队长需要做什么的时候,那边答复说只需要协助领队。据说是联盟要下派一个领队来负责管事,好像管得还挺宽。我担心和领队会有摩擦。”

“哦,领队啊……”叶修的声音听着似乎特别疲惫。

“怎么,你知道领队的来头?”王杰希问。

“啊,我随口一说。”叶修连忙搪塞过去,“集训开始是啥时候?”

“说是七月一在B市集训中心集合,到时候开见面会。”

“好的,到时候我抽空去看你。这几天我忙完战队交接再回家一趟。”

“嗯。”王杰希随口回答,突然想起了什么事,“对了,你家里情况怎么样了?”

“还在僵……”叶修自然知道他在问什么,也没有隐瞒。

“你行吗?”王杰希的语气中充满了怀疑。

“哟,不相信我?回头征服爸妈回来带给你看。”叶修转而又道,“对了我送你那冠军戒指呢?你寄过来的那个我都存着呢,回头比赛记得戴手上去啊!”

“戴手上……”王杰希无奈,“戴戒指会影响比赛状态。”

“那你就栓身上挂脖子去。”叶修不依不饶。

“……”王杰希拿他没法,“行吧,我带着去就是。”

“不错。”叶修这才满意,“我上机了先,挂了,回头再给你打电话,手机不准静音。”

“嗯,路上小心。”王杰希道。

叶修挂了电话,背着包跟着人流上了飞机,寻到座位放包,坐下,望着车窗外发呆的时候,无意识插进口袋的手掏出了一个装饰精美的小盒子。他打开盒子,就自顾自笑起来。

王杰希抽空寄到兴欣俱乐部的第五赛季冠军戒指安静地躺在那里,正熠熠闪光。

评论(75)
热度(54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