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23-

Chapter 123

「我想许你一个有我参与到最终的未来。」

 

叶修醒过来时,四处笼罩在一片静谧温和的浅褐中。

依旧是酒店房间的布局,原本垂落露台门边的遮光帘被拉开一人宽的缝隙,天外晴好,漫射而来的阳光带上了外纱帘的颜色。室内的空调工作正常,发着细微的声响。

叶修眯着眼,哈欠打得深而绵长,又伸了个懒腰。

时近晌午。但这样漫长的睡眠时间,也没能补足昨晚比赛剧烈的消耗。

他再抬头,就看见了床头靠着的那个人。

叶修原以为是同住的魏琛,刚睡醒时视线略有模糊,心道这个老家伙怎么这个点还鬼一样坐在这里,就伸手去拍他的肩膀,手刚从被中伸出,却突然顿在了半空。

——那不是魏琛。

王杰希正倚着叶修的床头,略带并不常见的慵懒,因为坐着而睡得并不熟。房间里极静,似乎只有他们两个人。窗边光线很淡,王杰希肤色白皙,睫毛打下的斜影依旧清晰可辨。

他微微歪着头,身体朝着叶修,脸却偏向窗外。

从叶修的角度,可以看见王杰希明显纤薄的下颚轮廓,再向下便是微微凸出的喉结,带着流畅的线条一路隐入浅军绿色的衬衫领口——一反常态地开了两粒扣子,却因抱臂的动作拢得严丝合缝。于是叶修微微仰视,看见微抿的淡粉色唇峰,略微有些苍白。

王杰希的嘴角微微扬着。

他竟然在笑。

 

叶修终于又有了动作,他抽回手,动作极轻极慢地从被中起身,蹑手蹑脚地踮着脚尖跑到自己挂着衣服的休闲椅旁,又悄无声息地穿戴整齐,纠结了一下,还是先跑进了洗手间。

即使关着门,他也小心翼翼地开水关水,生怕吵醒屋外浅眠的人。

叶修经历了有生以来最难受的一次洗漱,不过这样的谨慎显然是卓有成效的。当他清爽干净走出洗手间的时候,王杰希还是那个姿势,呼吸平稳,胸口缓慢起伏。

叶修溜回床边,围着王杰希打了几转,天人交战了几个回合,下定了决心,停下脚步。

他走到王杰希身侧,弯下腰,有点费劲地去捞王杰希的肩膀,另一只手去托他的腰后,想将人平放到自己床铺上去,或许可以睡得更安稳一些。

昨天夜晚兴欣夺冠后,多少人狂欢了一夜。叶修实际上已经累瘫,但也强打精神陪战队庆祝到凌晨,才实在撑不住去休息。那是他回房冲了个澡,却差点睡死在喷头下面。

王杰希是什么时候到自己房间来的?他昨晚又是什么时候休息的?叶修不知道。

他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自己昨天绝对没对王杰希做出别的什么。

太累不说,他肯定没喝酒,他没喝酒,绝对没喝酒……百分百一滴酒都没沾。

 

王杰希本身就睡得极浅,叶修不碰他还好,这一有动作,神经不由自主地绷紧,大脑就给予了最为迅速的反应,王杰希环抱在胸前的手下意识往前一撑,倏地睁开眼睛。

叶修全无准备,被他这个反应吓了一跳,手下力气一松,两个人嘭地扑倒在床上。

叶修在上,王杰希在下。叶修依然是一手环肩一手搂腰,给王杰希抱了个满怀。

世界都静寂了。

两个人一上一下大眼瞪小眼,半晌,王杰希道:“……你想做什么?”

叶修突然反应过来,嗷一声就撒了手,从王杰希身上撑起来,洗脸时不慎打湿的刘海在细碎地黏在头上,他连忙给自己辩白,惊慌得不得了,“你别多想我真的什么都不想做!”

王杰希狐疑地看着他。什么都不想做?那这个姿势是几个意思啊?

“我我我我看你睡着就想给你挪枕头上去,你看我好心的。”一看要被冤枉,叶修语速立刻快到媲美黄少天,急急忙忙解释,生怕被扣上什么帽子,结巴不说,连音调都变尖了。

他睡醒了?这表现是吃错了什么药?王杰希无言,只一直推着叶修,“你让我起来。”

叶修没抵抗,顺从地被他推到一边,拖了长鼻音在后面委委屈屈地喊:“王杰希——”

王杰希正警觉地检查浑身上下有没有缺什么东西,听了这一声,起身的动作都僵了半秒。

好心当驴肝肺,还被误以为自己要对他行不轨。虽然以前是有前科,但是叶修还是非常憋屈。被冤枉了的大小孩噌噌拱到床边,抱着王杰希的腰不撒手,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

 

“……”

“起来。”王杰希说。

叶修脸贴着触感柔软又含了韧劲的腰。王杰希看不见他的表情,却能感受到他在猛摇头。

“起来,好不好?嗯?”王杰希哄。

叶修依然没什么反应,过了一会儿,依稀传出一声很小的“哼”。

“我相信你了。我错了。”王杰希赔礼道歉。

叶修终于有反应了,他说:“那你不准跑……”

王杰希点头,“嗯。”

“也不准出这个屋子。”

“嗯。”

“不准离开这张床。”

“……”

“……我是说不准站起来,就坐在这里。”

“嗯。”

“不准不喜欢我。”

听到最后一句,王杰希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点无可奈何的笑容。

“喜欢。”王杰希说。

 

叶修心满意足地坐起来,亲热地蹭到王杰希身边,裹着黑色单裤的腿舒畅地一抻,再落回房间铺了地毯的地面上,勾到刚才被甩得乱七八糟的拖鞋,没骨头一样靠在王杰希身上。

王杰希被压得一歪,赶忙用手撑住床铺。因为早就习惯他这样,倒很快就稳住了身形。

“现在几点了?”叶修的声音恢复了正常,带着懒懒的鼻音,听上去尚有些低沉。

“十一点四十。”王杰希看了眼手表,“马上午饭,你刚睡醒,也可以晚点再吃。”

“的确不饿,那等会儿再吃。他们人呢?”叶修问。

“午饭去了。”

“好吧……”叶修说,“那你怎么没午饭去?”

“我?”王杰希明显停顿,“……不是在等你?”

叶修何人?一下就识穿了王杰希的话外意,“你没吃?”

“我不饿。”

“你没吃?”

“有人帮我带。”

“你没吃?”

“……”

王杰希老实点头,略有底气不足道,“还没吃。”

叶修还瘫在王杰希身上,就略微直起身将他揽过来,看着微草队长脸上刹那闪过心虚,接着换了更严肃的表情,最后认命一样坦然地闭上眼睛。叶修想起自己醒时看见王杰希倚在床头瞌睡的模样,霎时心软得不行,叹了口气,凑上去在他唇边啄了一口,“陪我去吃饭。”

王杰希无声地弯起眼睛。

 

叶修从王杰希身上翻起来,也没立刻起身,向床后挪了几下,两腿悬空着晃荡了几下。

“我不要吃酒店的午餐,我们去外面吃。”叶修说。

“好。”王杰希答。

“兴欣以后都会是冠军。”叶修话题突变。

“好。”王杰希笑笑。

叶修低头又晃了两下腿,道:“我这次真的要退役啦。”语气稀松平常得就像玩笑一般。

王杰希几近纵容地看他,“……好。”

叶修突然翻身,将王杰希压在床上。王杰希安静任他趴在自己身上,没有动作,极浓烈的笑意自眼底弥散而来,叶修的呼吸有些急促,等了片刻,伸手去触王杰希的面颊。

一点点,顶礼膜拜般的虔诚。微凉指尖划过的地方,撩起轻酥与麻痒。

昨晚突破极限的一战,叶修的手到现在还有些脱力——或是因为别的原因,微微颤抖着。

“王杰希,我们结婚吧。”他突然说。

王杰希几不可见地一怔,落在身侧的手无意识蜷缩起来。他一直盯着叶修,叶修也一直在看着他,时间仿佛停止,王杰希微微抬起手,再抬起一寸,很慢很慢,似有千斤重般。

叶修的呼吸似乎放缓了,又放缓了,王杰希只听见谁的心脏在疯狂跳动。

他看见了陌生的叶修、熟悉的叶修、千里运筹的叶修、慵懒微笑的叶修,他看见意气昂扬的叶修和黯然失意的叶修,看见了倔强骄傲满腔热血的叶修,看见了东山再起重头直上的叶修,他看见了无数的叶修,而这些参与了他人生的叶修,正在潮水般向一个地方汇聚——

然后,疯狂地重合在他面前的这张脸上。

梦境与幻想的光影,被魔术师拉得很长很长。

几乎有一个世纪般漫长。王杰希抬起了手臂,轻轻搭在叶修的肩上。

“好。”王杰希郑重地回答。

 

叶修身上套着薄薄的单衣。他在身侧探了一下,脸色刷地变了,双手猛一撑床铺,他鱼跃而起,大跨步跑到衣帽架前一通乱翻——他的旅行包正挂在那里。

王杰希见叶修如此焦急,蹙着眉坐起身来问着,“怎么了?”

叶修发出了生不如死的哀嚎。

“怎么了??怎么回事?”王杰希被他吓了一跳。

叶修回过身来都不知道怎么面对王杰希,尴尬得要命,“——戒指!!”

“……戒指?”

“我准备好戒指了,求完婚就给你套上的!”叶修抓狂,抱头跳,“我忘带了!!”

“……”气氛全给他毁光了。王杰希默默靠回床头。

“等等!”叶修突然喊了一声,三步并两步跑到电脑桌前,拿起一个小东西,献宝似的颠过来给王杰希,“拿这个代替一下行吗?”

是第十赛季的冠军戒指。王杰希突然想到了曾经谈论过的嫁娶问题,忙道:“不……”

他强自镇定,做出云淡风轻的样子,“允许你回头再补。”

叶修却笑眯眯地捉过他的手,一脸看穿了的表情,倒没直接拆穿王杰希,只是硬套在他指间,出了口气,状似不经意道,“冠军戒指这就给了你一个——你得还我一个啊。”

王杰希抬手看了看那个戒指,叶修却又凑过来,神色又带上了几分认真。

“我想许你一个有我参与到最终的未来。”然后他笑,“杰希大神,不然赏个脸呗?”

王杰希莞尔。他任叶修与他十指交缠,微微抬起下巴,依稀有了魔术师睥睨天下的风范。

他低声道:“……我接受你的未来。”

评论(77)
热度(55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