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14-

Chapter 114

「叶修站没站相地靠在会议桌前,抱臂睨他,半晌冷笑:“呵。”」

 

二零二四年十一月二十八日,常规赛第十三轮中,微草以4:6的比分客场告负雷霆。

同样在本轮中,兴欣与越云的比赛以9:1的强大优势比分作结。下一轮兴欣将主场迎战虚空,虚空目前与兴欣积分相同,两队的分数都恰好卡在季后赛席区的门槛上,在这样的节骨眼上进行直接对撞,竞争不可谓不激烈。

不过对于胜利比赛的复盘总比失败复盘来得容易许多。自第八轮大比分败给微草之后,兴欣已经连胜五轮,三轮十比零两轮九比一,战绩堪称豪门,复盘分析都没什么好讲的。

于是,叶修在每周中便单独拎出了一点时间,主要用来讲解联盟强队的对决。兴欣目前对强队对手尚底气不足,越早些接触这样的知识,对冲击比赛名次便也越有把握。

第十三轮常规赛后的那一周里,叶修选择了微草对雷霆的比赛。

他只截取了团队赛。一场长达四十分钟的团队赛,光看时间,就能想象出打得多艰难。

 

叶修没有点暂停,没有任何其他动作,近一小时的团队赛,兴欣队员在看,他亦站在投影屏旁边,负手而立,沉默着,未发一言。

一场比赛完整地看下来,叶修将画面定格在微草最后一名选手倒下的那一瞬间。没了视频播放的打斗声,兴欣会议室里蓦地安静,他扫视一周,才道:“来,都说说看法先。”

自第十赛季开始,叶修带领兴欣众人做的复盘,就已经不再以他讲解为主。

这么多场比赛打下来,每个人对比赛已经有了不同角度的独特思考,叶修只能起到引路人的作用,最终能走多远,达到怎样的高度,还得看他们自己。

但事实上集思广益,调动队员自己的思维,有时效果的确要比叶修的独角戏好很多。

什么时候讲,什么时候留出时间思考,没有人比叶修还要清楚。

最了解兴欣队员的,怎么可能不是兴欣队长?

 

没人主动支声,叶修再次发话,这一次直接点了人名,顺序也是他早就想好的,“那包子先说吧,你看出什么了吗?”

“啊?啊!我看出来啦!”包荣兴左手握拳捶在右手掌心,兴奋道,“老大你没放完比赛。团队赛之前还有两场比赛,老大你的意思就是说,没看完比赛不能急着下结论!对吧!”

“……”叶修一时心情复杂,包荣兴的思维果真与常人不在一条线上。

但包荣兴是真的在认真地开心。叶修看着他一脸等待夸奖的骄傲神情,一时间都有些难以开口将包荣兴带回残酷的正道上来,但这是严肃的会议时间,他不得不击碎迷醉者的美梦,“包子我在问你对这场团队赛的看法……个人和擂台赛,本来就不在我们分析范围内。”

“啊?为什么啊?”无论面对什么,首先一定要疑惑一下,这才是包荣兴的风格。

“……”叶修淡淡看他:“个人赛是选手自身风格体现,这个放在团队配合有什么好分析的?微草的擂台是很厉害,但你当所有队都有王杰希吗?他的不败擂台战术我们学不来。”

“呀,老大的实力不如王杰希吗?”包荣兴充分发挥了跳脱的离题思维,“我记得老大喜欢王杰希啊……哦我知道了!要拿下王杰希,必先示敌以弱,然后一鼓作气,噗……”

方锐默默放下捂住包荣兴嘴巴的手,然后在手上发现了一些透明的带着泡泡的……

“靠啊!!!”方锐咆哮着冲出了会议室。

叶修向会议室门口投去了同情与感激并存的目光,看着包荣兴还一脸不明所以,长出一口气,说道:“包子你想多了……我不去擂台赛,是因为我要打个人赛。”

“有道理哦。”思维向来断片得厉害的包荣兴没再有什么疑问,而是若有所思:“团队赛的话,他们的团队赛好磨叽啊!不好看。”

“……你这倒是说到点子上了。”叶修有些哭笑不得,也不知是包荣兴灵光一现还是随口乱言,他胡乱点点头,“不过就这样的分析还远远不够。像包子刚才说的那样,微草和雷霆的团队赛用了很长的时间,来包子,现在分析一下他们打得为什么这么磨叽。”

“不知道。”包荣兴规规矩矩地坐端正了。

“其他人呢?”叶修问。

“微草……似乎有点乱?”安文逸不确定地开口,“嗯,如果我站在袁柏清的位置,很可能看不清楚局势,在这种情况下我会成为敌手的突破口。”

“大方向是对的,小安大局观还算不错……老魏你先别开口!”叶修连忙道。

魏琛被要求保持缄默,却趾高气扬地靠在座位上,“嘿,老夫的大局观可比你们这些小年轻要好不知道多……”剩下的话在叶修的注视中有些底气不足地咽了回去。

“罗辑你呢?”叶修成功用眼神逼退魏琛,便看向了罗辑。

“嗯?嗯……文逸说得不错啦,的确很乱,我……其实整场都不会配合。”罗辑心虚。

“罗辑还得加强锻炼啊!这个眼光放在比赛场上还是有点欠缺的。”叶修点点头,一转头看见苏沐橙倚着靠背笑得特别灿烂,忙又道,“沐橙你也最后再说啊!先听他们分析。”

“知道。”苏沐橙笑得更灿烂了,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一帆呢?”叶修未置可否,却已经望向了下一个人。

“我?我感觉这次雷霆打得非常精细,微草可以对付这样的战术,但是并没有成功。”乔一帆犹豫了一下,接着道,“因为微草,似乎没有最大限度地调用手中的所有资源。”

魏琛眼神微变,“哟?”

“说的不错,还有什么想法吗?都可以说出来,错了也不要紧。”叶修鼓励地看着他。

乔一帆便鼓足勇气接着说下去:“我觉得微草这次不是配合出问题,可能是指挥……雷霆在比赛开始不久,就察觉到微草的整体风格有些,心浮气躁?所以临时采用拖延的打法,将微草的漏洞一次性放到最大。”

他顿了顿,不确定道,“这一次微草的主指挥……大概不是队长。呃我说,王杰希。”

乔一帆说:“是英杰,高英杰。”

苏沐橙轻轻呀了一声。洗完手回来的方锐推门而入,恰好听见乔一帆的最后一句话,眼睛一亮,一屁股就坐乔一帆边上去了,“哎呀一帆我们想得差不多嘛……”

这个人是不是对我有意见?记仇?天蝎座的吧?被晾在一边的包荣兴莫名其妙地想。

“没错,一帆的想法很漂亮。”叶修给予了高度肯定,且毫不吝啬夸奖,顺便递了个眼神给才自夸没多久的老年选手,“怎么样老魏?小年轻的思维也还不错吧?”

魏琛扁扁嘴,尽量做出不屑一顾的表情:“切。”

倒是乔一帆先紧张上了:“那个,魏前辈,我分析得的确有缺漏,意识还不如……”

魏琛连忙端正态度,“哎哎哎小乔没说你啊,你真挺好的,我怼叶修,怼叶修呢。”

叶修站没站相地靠在会议桌前,抱臂睨他,半晌冷笑:“呵。”

魏琛刚要拍桌子,刚开始完全没走上正路的包荣兴却抢先一步开了口:“呀,是指挥吗?那就是说微草前面的比赛,主指挥就不是小高啦?小弟们都好厉害嘛,我也不能落后啊!”

小高……乔一帆默然无语。

魏琛被叶修嘲讽得正憋屈呢,即刻转火:“小子你看清楚谁是谁的小弟!”

“魏老大。”包荣兴用灿烂的笑容抹平了魏琛的怒火。

“是的,微草以前的主指挥是王杰希。怎么,包子有什么疑问?”叶修问。

“以前没发现这个王杰希这么厉害啊!”包荣兴感叹,并没发现叶修透着无奈的眼神,“唉,真可惜,下次什么时候才能见面呢?上次问王杰希是什么星座的,他也没说。”

“巨蟹……”叶修下意识答。兴欣众人纷纷投来考究的目光。

“咳。”叶修清清嗓子,“当我没说。”

评论(37)
热度(4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