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13-

Chapter 113

「叶修曾经挖了个坑,然后在旁边等着。

   守株待兔的把戏,人人都知道要绕着走,就他王杰希不带犹豫地跳下去了。」

 

实际上王杰希在第八轮常规赛过后,也并没有在H市停留多久。24号晚上比赛结束,许斌等队员25号上午飞回B市微草俱乐部,王杰希是当天晚上的飞机,次日凌晨抵达B市。

叶修是眼巴巴地盼来了王杰希,又眼巴巴地看着他登上去机场的计程车。

临别时因为有司机在场,叶修什么也没多说,反而表现得那叫一个大义凛然,挥手的气度颇有置生死之度外的豪迈。等王杰希到了机场等候登机时,无意间看了一眼手机,叶修消息的字里行间裹挟着浓重的怨气直扑面门而来:“你连一个晚上都不留!你不要我了!”

王杰希原本还在思考着微草下场对临海的集中训练模式呢,噗地一声就笑了出来。

 

“要。”王杰希回复道。

过了一会儿,手机上方的消息提示再次闪动起来。王杰希点开QQ,未读消息旁果真又是叶修那个极丑的“笑”字头像。越看这个头像倒越顺眼了,王杰希想。

“真的要?”叶修问。

“真的要。”王杰希说。

“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富裕还是贫穷,健康还是疾病,快乐还是忧愁?”

王杰希莞尔,没有立刻回复,却复制了这行字去网上搜索了一番。

不久,叶修收到了王杰希的消息,堪称完美地与他的誓婚词结合在一起:“你都将嫁给王杰希作为他的妻子,毫无保留地爱他,对他忠诚到永远。”

王杰希完全明白了他的用意。

叶修笑得开怀,手下却回了两串省略号:“哇大眼你占我便宜,这个不好。”

 

“嗯?占便宜?”王杰希又回道,“敢问叶修大神,您可知道多少人想嫁给我?”

“哎呀不好意思……叶修大神对这个问题还真的不清楚。”叶修立刻占回了口头便宜,“不过我了解这个干什么?我是娶啊!”

“真遗憾,那我去娶别人吧。”王杰希发了个叹息的表情。

“回来!!”叶修赶紧道,“行行行嫁嫁嫁,嫁还不成了吗?都听你的好不好?”

“……”王杰希露出一个淡定的微笑,心血来潮地截屏了叶修这句话,才满意地点点头,回复却丝毫不露口风,反而显得高深莫测,“我再考虑考虑。”

“你果然不要我了……”叶修怨怼,话题又绕回了开始。

“可以要。”王杰希沉思。

“什么条件?”叶修果真听出了他话里的弦外之音。

“你嫁。”王杰希执拗地把俩人的对话兜回正题。

“行啊。”叶修笑,“不知杰希大神肯不肯听听我的条件?”

“你说。我能办到的,答应你就是。”王杰希思付,不会是要聘礼什么的吧?礼服还是戒指?或者酒席是谁来办?车还是房还是B市户口?不对叶修就是B市户口的……

叶修真的要说这些东西吗?他想到哪里去了?王杰希冥思苦想。

叶修家里是不缺钱,但兴欣穷啊!以叶修那个秉性,说不定还会敲诈材料之类的。

除此之外,还会有什么别的需求吗?王杰希觉得自己想的实在是太全面了。

“猜猜看?你肯定能办到。”叶修卖关子。

肯定能办到?居然还考虑到他经济状况了吗?叶修还挺贴心。王杰希如是想着,道,“能办到?那就一定会办。不过,你能有什么需求?”

 

下一秒,叶修的回复让王杰希差点把脑袋杵进手机里。

在如此短暂的几秒钟内,王杰希明白了人生的两个道理:第一,话不能说得太满,尤其是在对方还没说出具体要求的时候;第二,永远不要用耿直的思维揣测某些人的下限。

“新娘需求每天的洞房花烛夜。”叶修一本正经,“新郎努努力还是做得到的,嗯?”

“王杰希,不准反悔?”他笑得像狐狸。嫁娶这种东西,王杰希爱娶……他就嫁呗。

要面子还是要里子?叶修在荣耀赛场上就没选过前者,遑论这种事情。王杰希实际上也并非太要面子,而是他实在除了面子之外什么都争不过叶修。只是叶修战术何等老道,王杰希刚取下了面子,却发现自己原本尚存一息的里子已经输得连渣都不剩了。

叶修曾经挖了个坑,然后在旁边等着。

守株待兔的把戏,人人都知道要绕着走,就他王杰希不带犹豫地跳下去了。

王杰希:“……”叶修这块老姜。

王杰希迅速回避了这个问题:“我登机了,晚安。明天聊。”

“晚安,注意休息。”叶修话是这么说,心里却各种想法乱冒,等到心满意足地将脑海里的各种画面一一浏览后,王杰希的头像早已灰暗下去,终究是白日做梦。

躲什么躲?哼,切,没劲。叶修怨念。

 

二零二四年十月三十一日,兴欣对神奇,微草对临海,打出了两盘漂亮的十比零。

两队皆是客场胜利,十比零,可以说是很能体现队伍实力的比分了。

第十赛季至此,微草和兴欣皆有两盘十比零的强势比分。常规赛九轮结束后兴欣还在中游队伍晃荡,微草也依旧稳稳站在豪强一列,联盟各队中的排名亦没有太大的上下波动。

虽然两支队伍的对手都是联盟公认的弱队,但值得一提的是两位队长本次比赛的状态都非常完美,碾压也碾压得极其完满,是两场难得一见的教科书式比赛。

兴欣在本场团队赛中对上团队尚未磨合完毕的神奇,叶修都没怎么指挥过,大家全凭本能战斗,竟然歪打正着地打出了非常精彩的配合,这样意识流不假思索的配合在联盟现有视频中鲜少出现,毕竟是正式比赛,指挥和理解的过程多少对选手的发挥还是有制约作用的。

既然是值得学习的比赛,王杰希在比赛复盘的时候,顺手就拿兴欣这一场做了个示范。

虽然这次的比赛分析里,王杰希完全没带任何个人感情,但微草众人都听得蔫蔫的。这种蔫倒不是不配合王杰希的讲解,相反,那一双双眼睛都瞪得贼大,还带着恨不得把叶修的君莫笑烧出洞来的怒气。蔫,是从灵魂深处散发出来的无力。

复盘结束后,微草队长看着死气沉沉的会议室,道:“对兴欣的配合,有什么感想吗?”

高英杰欲说话。

刘小别望天:“哼。”

袁柏清望地:“切。”

周烨柏望笔记:“没劲。”

“……”

高英杰迅速闭上了嘴巴。

余下的许斌等人看看身先士卒的那三位,深觉不能卖队友,于是看着王杰希点点头,表示对先头部队发言的赞同。

复盘已经结束,这时候的队员再随口玩笑式地闹闹脾气,倒也不算扰乱会议秩序。只是朝夕相处的队友突然集体幼龄化,交流倒是一下心领神会畅通无阻了,可就是……不适应啊。

“多大人了,嗯?态度都放认真点。”王杰希哭笑不得。

一群受气包一样的小孩子瘪瘪嘴,这才开始集中注意力思考队长提出的问题。

王杰希沉默地撑着会议桌看着孩子们,突然觉得不仅是他们,自己的风格也变了不少。

是谁造成的?在这一瞬间,微草队长和他的队员们,竟然同时想到了一个名字。

那个人身边穿堂风似的凉意若有若无。叶修突然打了个冷颤,裹了裹身上的衣服。

评论(38)
热度(4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