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11-

Chapter 111

 

当叶修真正坐在花店中时,终究是不如来路巧舌若簧的应对自如了。

时已深秋,暖意融融。店内似乎是才翻新不久,置物与配套装饰自成一体,素白和雅的风格,乳白色光滑的架台优雅有致地放着错落插花,令人心中平生宁静。

王杰希坐在叶修身边,对面是母亲,他的视线却一直心不在焉地聚焦在门口的花束上。

那花是用来吸引顾客驻足的,插花的人下过很大功夫。重瓣一品白铺了底色,花瓣叠砌的深处再缀上几朵紫白系的瓜叶菊,在两侧如仙人之姿般散出几片傲立的仙羽蔓绿绒——这花的有个很可爱的俗称:小天使——喷了清水,一颗颗在枝叶上琳琅澄澈地挂着。

大事当头,王杰希却四下打量着,悄悄走了个神。

三个人都没说话,王杰希的母亲更是自将二人带进门后便缄默无言,目光却一直紧紧锁在儿子的脸上,好像想要看出什么端倪来。

王杰希提前打电话给母亲报备过今日行程,叶修的出现不算突兀,气氛却一直紧绷。

 

“妈。”终究还是王杰希打破了静默。

“阿姨。”叶修见他开口,心里稍微松了口气,便跟上一句。

王母面前摆着几支玫瑰。这本来是属于四五月份夏季的花朵,因为种得好,在店内亦能见到它裹着重重花瓣,娇艳饱满地开放着。

她戴着一副很厚的手套,手中拿着打刺剪,细致地将整个花朵茎干包裹在专业剪刀的圆洞中后,另一只手便拎着花干往上平移,密集而小的玫瑰刺便一溜地削下来。动作干练一如从前的母亲放下剪子,摘了手套,才抬头平视他们,倒也不刁难,只是语气有些冷淡。

“叶修。”她一开口,便点上了兴欣队长的名字。

王杰希眼波微微一颤。她没有以很多年前熟稔时的称呼叫叶修。

“阿姨?”叶修回答。

“我不相信你能给杰希幸福。”第一句话就是当头一棒。

叶修微微一滞,显然没料到谈话居然如此的开门见山。他不自觉带出一抹笑,正思考着怎么回答,却听一旁的王杰希突然开口,他说:“不会的。”

于是叶修和王杰希的母亲,一同将目光移到王杰希脸上。

王杰希神色坦然,蜷放在腿上的手却略收了一份力气,道:“我相信他能。”

眼见母亲神色一黯,王杰希心里莫名一痛,一下就想开口挽回点什么,脑海中天人交战,最终咬紧了牙关。原本这时只需要等王母再开口便好,可也不知为什么,王杰希都还在拉锯般坚持着,叶修却主动放弃了稍占胜机的第一回合,他开口道:“阿姨说的其实也在理。”

叶修不想看王杰希难过,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一点也不想。

王杰希投去微不可察的一瞥,看见叶修唇边有些无奈的笑容,又火烫般收回。

 

“我明白您的顾虑。我和杰希都还年轻,联盟中接触的人不比社会,收入不算稳定,退役后工作不难找,却难免有各奔东西的可能。异地,实力,还有,”叶修笑了笑,“性别。”

王杰希的母亲顿了顿,这才直视叶修,眼中多了几分执拗的专注。她自嘲般跟着笑了一下,用依旧平淡的语调接下了叶修的话:“所以,你们不会幸福。”

“我觉得我们会。”叶修却否认了她的话,然后放慢语速认真地说下去,“我和他在一起三年,他喜欢我五年,我喜欢他七年,占了人生的四分之一,这算不算有说服力?”

王杰希原本还低着头在想什么,听到这句话后却倏地抬头,略带惊愕地看着叶修。

“杰希现在还在打比赛,连未来都没有确定好。你怎么能肯定你喜欢的不是他身上别的什么——金钱,地位?”王母说,“你完全不了解自己在想什么。”

“如果我只喜欢他的现在,我不会懊恼自己为什么没有早点遇见他,也不会憧憬我和他可能会有的未来。如果我只喜欢王杰希——他现在风光无限的样子,我甚至不会考虑和家长坦白,走一时算一时,捞够本就退出,难道不是更好吗?”

王杰希的母亲轻轻吐出一口气。

叶修便接着往下说:“我只想看他笑,看他笑的时候就会开心得不得了,聊天,哪怕是平淡的日常对话都能品出甜味来,时刻都想看着他,就像您认为正常的男女感情一样,我喜欢王杰希,是想和他过一辈子那种喜欢。我喜欢他,无关身份也无关地位,只有关感情。”

“……嗯?”王杰希破天荒应了一声,叶修侧头过去,发现身边人耳尖都泛着红色。

“我不说了。”叶修小小声地说了一句,然后稍微做了个把嘴巴拉上拉链的动作。

他们的小互动自然逃不过对面人的眼睛,王杰希的母亲只感觉心里无力,无法改变,更无法立刻顺其自然,她敲了敲桌面,“我只希望杰希以后活得快乐,你能行吗?”

“我行。”叶修回答。

“很有自信?”王母说,“你拿什么证明给我看?”

 

叶修不自觉歪了歪头,冥思苦想一会儿后,才开口道:“王杰希一般十点半到十二点半休息,上午六点半到八点起床。洗漱的杯子两年换了七个,牙刷一月一换,牙膏一直都是一个牌子,喜欢薄荷味牙膏。早餐不能吃油腻,吃完会拉肚子,中午也会食欲不振。上午的训练分两大段,中间有半小时的休息,下午同样是这样的时间,晚训前吃完饭,不过一般晚训耗费精力后,他会加点夜宵,不过不多,不然晚上睡不着。他肠胃不太行,换季时经常突发胃疼,热敷能减轻一点,贫血,忌酒忌辛辣,只容易馋口味重的小吃,这个要盯着……唔。”

叶修拿下王杰希的手:“……我不说了,真的。”

对于叶修居然这么了解王杰希一事,王杰希本人与母亲一同震惊,只不过王母的震惊方式是难以置信地盯着叶修,王杰希则是火烧屁股什么都不顾及地直接去捂他的嘴巴。

能让一向沉稳的人窘迫到这种程度,叶修可称得上是一大人才。

 

王杰希的母亲看了他良久,最终摇摇头,也不知在考量什么,语气仍未放松,却终是放过了这个问题。她的目光在王杰希的嘴唇上停留一会儿,道,“杰希,你也想好了?”

“嗯。”王杰希点头点得郑重,脸上淡淡的拘涩却还未完全散去。

“你们会面对什么,也都想好了?”

“想好了。”王杰希回答的第二句话终于顺畅了不少。

“那会是很多人难以承受的困难,你们或许走不到那一步。”王母道。

“妈,我知道我们会遇到很多难以想象的困难。”王杰希清清嗓子,开口道,“我和叶修之间的阻碍还有太多,但我最不希望的就是你……也成为那其中的一员。”

话句的意思已经表达得非常明白了。王母道:“我不同意,会怎么样?”

王杰希很深地抽了口气,然后缓慢地吐出来,最终道:“我也不会放手。”

王杰希的母亲眯起眼睛,没有露出什么惊怒交加的表情,反而是平静且意料之中。她打量着坐在面前笔直端正的两个人,又若无其事地移开眼。

半晌,她重重地叹了口气,说,“我且看着。”

得到了这样的默许,叶修和王杰希同时略松一口气,瞬间岔开了话题。

 

临别时,王杰希站起身来戴围巾,叶修抬手帮他正了正领子,举动自然,且亲密温暖。

站在后面的王母看到这一幕,蹙着眉,也不知想起什么,下意识道:“上次你过来的时候杰希打电话来,你也听到了,那时候说你之前是……”

她的话被王杰希瞬间打断,王杰希还按着门把手,却震惊地转过头来:“什么?”

评论(49)
热度(4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