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10-

Chapter 110

 

常规赛第八轮落下帷幕。但无论结果如何,这都是兴欣和微草的首次会面、正式在比赛场上相遇,也是叶修和王杰希在各自经历过重大转变后,第一次正式成为彼此的对手。

起先知道对手是叶修和兴欣之后,微草上下的训练气氛相当的热火和紧绷,尤其是高英杰,简直是卯着一股不知名的气力在拼命提升自己,就想给叶修一个好看。那天王杰希在高英杰的专用机器后停留半晌,叹为观止道:“英杰,你是想拿着菜刀上赛场吗?”

高英杰的脸刷的一红,从魔怔中清醒过来,嘶一声放慢了手速。

兴欣这边呢,训练照旧,也没有微草那么可怕的氛围,只是叶修一人莫名其妙的紧张,惊弓之鸟一惊一乍的指点队员,吹毛求疵地苛求质量,不必要的细节也要完美,偏偏他还训的有点道理。兴欣众鸭被赶着上架,苦不堪言,等叶修负着手飘过去,纷纷白眼以待。

敢情这叶修要和王杰希见面,他们先成填旋,身先士卒扑倒在叶修脚下当鹊桥红毯了。

 

结果就唐柔这其实算意料之中的一挑三失败,兴欣士气整体暴跌一截,担忧的担忧挂虑的挂虑,一个个都不务正业团队赛了,对上微草气势汹汹的阵容,那还不是瞬间成灰的事。

耐人寻味的是,一向听话的乖宝宝高英杰在团队赛里首次与微草众阵脱节,不过选了个微草胜势已大显的无关紧要局面——追着君莫笑的屁股把人抽翻在地,一雪个人赛前恨。

虽然是脱节的发挥,但王杰希也不得不承认,那是高英杰状态最好的一段时间。

他一个人坐在电脑前,一句让木恩回来的指令还未发上队伍频道,看着君莫笑一跌不起直接趴地啃土难得一见的狼狈相,咬着舌头也绷不住笑。

这可是正式赛场,这种全明星赛上都难得一见的积怨……真是胡闹到家了。

比赛结束后,一马当先冲出王杰希呼应范围的高英杰屹立在王杰希面前,腰杆挺得笔直,头却低了下去,把头昂起来,又下意识地往后缩了缩,往前走一步,又往后蹭了一小步。

高英杰脸上的表情如赴死般悲壮:“队长我错了。”

王杰希板着脸,却实在不忍心批评他:“……行了,以后别这样。”

高英杰抬起头来,眼中的小星星亮晶晶地闪:“我知道了。”说罢低头一溜烟退远。

王杰希无可奈何,随意扫了几眼站在不远处接应高英杰的队员,眼见着高英杰一脑袋扎进许斌的怀里。他原本想说的话直接噎进肚子里,微草阵中爆发出一阵大笑,就数刘小别和袁柏清笑得尤其响亮。高英杰的耳朵刷地通红,匆匆伸手,准确无误地敲在许斌头上。

许斌:“……”

许斌:“英杰,你这样我很难做的啊。”

“哈哈哈哈哈!!”逃过魔爪追拍的刘小别抱着袁柏清笑得跪在地上。

这还是几年前那些青涩的新人少年吗?怎么感觉越大反而越不好管了呢?王杰希头痛,他以前还觉得高英杰挺懂事的,到底是谁把他带成了现在这样?

袁柏清明明是热乎的,刘小别却感觉自己脊背刷地一寒。

 

“许斌。”王杰希道。

许斌拍拍高英杰的后背,把青春期滞后叛逆的小天才放开,唇边还留着笑意,“队长?”

“下一场是我们主场对临海,你们是明天的班机,马上回去收拾行李。”

许斌点点头,表情恢复了谈正事时该有的严肃,“明白了,回B市的机票都在我这里。”

王杰希也冲他略一点头,抿了抿嘴唇,突然想到什么,不放心地叮嘱道:“临海相关要看的视频资料你还存着?标了要点那份,我不在时先带他们稍作热身。”

“都在呢,队长放心吧。”许斌说,语毕肩头突然冒出一个脑袋,副队长被吓得一愣。

脑袋的主人又是刘小别。刘小别看两个队长谈完正事,就扒着肩膀冲王杰希促狭地笑。

“刘小别。”王杰希淡淡道。

刘小别变脸似的换上一副哀怨相,噌地从许斌肩膀上溜下来了。

许斌还没缓过口气,另一边的肩膀又冒出一个人,这次换成了周烨柏。周烨柏比刘小别还大胆,他直接明示出来:“队长一路顺风啊,咳,嗯……”

王杰希:“……”

是的,他们现在在兴欣的主场H市,也是王杰希家的地方。王杰希之所以不和他们一起回去,是因为还有一些私事要办,至于私事的内容……微草队员自然很清楚。

只是他们……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生猛到连队长都敢调侃的?

好像是知道他和叶修在一起开始。原本更加严肃的队内关系被微草众人自发团结到王杰希周围的举动冲破,在一致对外的共同目标下,他们与队长的关系在无形中被拉近了不少。

然后呢?然后就成现在这样了。想来想去,罪魁祸首似乎还是叶修。

这距离亲近了,似乎更不好管了。王杰希持续头痛中。

 

“这挺好啊,有活力的,比之前你队伍里死气沉沉的好多了。”叶修是这么评价的。

王杰希:“……”如果你过来的话,会更加死气沉沉的。

叶修浑然不知王杰希内心想法,揽过王杰希的肩头,动作亲近却不失礼节,话锋一转,就夸起了兴欣:“你看我们战队,这才叫朝气蓬勃,才有生命力嘛!”

生命力。王杰希咀嚼着这几个字,思维蓦地跃至才打完的比赛中,他略微蹙眉,“你们战队的事情……就打算这么处理?不做别的公关了吗?”

“就这么办吧,她自己在记者会上说的,既然能扛就让她先扛,不行再说。”叶修道。

唐柔曾承诺五轮内一挑三,做不到就退出职业圈,却被她自己以自败形象的方式在记者招待会上出尔反尔,当众食言。这样的勇气在王杰希看来固然可嘉,却也暗觉此法太过莽撞,这等于是直接自断了职业声誉。王杰希不赞同地摇摇头:“有失妥当。”

叶修却在手机上摆弄一阵,过了一会儿把屏幕放在王杰希跟前:“这是她爹。”

唐柔,唐氏集团千金,父亲唐书森,企业家,完全有能力买下整个联盟。

虽然与叶修已是长时间恋人的关系,唐柔是什么身份王杰希还真没在意,唐柔本身便也低调。王杰希仔细看了一会儿,一时惊讶,不由看了眼叶修,接着语塞。

最终王杰希用四个字评价了这个姑娘:“果然能扛。”

 

计程车刹车,停稳,司机面无表情地转头:“二位,到了。”心里直犯嘀咕:这俩穿的和黑客帝国一样的在后座那么小声地嘟哝什么呢?不会是精神上有疾病吧?

“好的好的。”叶修扬声应道。

下了车,王杰希才后知后觉想起来什么,道:“等下,你没什么想说的吗?”

“想说什么?噢对。”叶修说,“真是没戴过这些玩意,墨镜沉死了,围巾捂得难受。真是佩服你们常年把这些东西往脸上盖,出门都形影不离的。唉,夏天怎么办啊……”

王杰希被他说得没脾气,仔细一想倒也说的没错,只是和他脑子里想的那些背道相驰,只得自己开口扯回话题:“现在我们要去我家花店。”

“——是的。”叶修回答。

“会见到我母亲。”

“是的。”

“……”王杰希失言,过了一会儿才道,“你……没有什么想问我的?不紧张吗?”

这个世界究竟怎么了?恋人要见自己家长,他没事人一样,紧张的反而是自己?

“啊,这个……”叶修支吾一下,僵硬地补救道,“嗯,我好像……是有点紧张哈?”

有什么好问的?不紧张不紧张,叶修想,我都去过一次了,只是我是不会让你知道的。

评论(37)
热度(4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