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05-

Chapter 105

 

二零二四年九月五日,职业联赛常规赛季第一轮比赛结束,微草10:0横扫轻裁战队,而兴欣则是0:10被上届冠军队轮回横扫。

被冠军队横扫的新队,无论放在谁身上都是看上去颇为理所应当的事情。

但是这种情况一旦放到兴欣身上,那就是不可多得的话题。在常规赛第一轮开赛前不久时,兴欣在记者发布会上就曾放言夺冠,而此时这样的比分,无疑将他们推向了风口浪尖。

轮回与兴欣那场比赛结束的速度也令人叹为观止。有相当一部分队伍还在擂台打着太极,他们就已经团队形式地击溃了兴欣。

于是在接下来陆陆续续结束比赛的战队赛后发布会上,兴欣这场比赛也屡屡被问及。

“请问您对于兴欣首轮以十比零作结这样匪夷所思的败绩,有什么看法吗?”

记者以为这样询问,多少会问出一点可以诉诸笔端的爆点。

不过,他们的期待一场接一场地落空了。

 

“败了?不正常吗?兴欣能胜轮回才是奇迹吧?”韩文清拧起眉头,表情非常奇怪。

“十比零,这倒一点也不令人惊讶。我想,叶修也肯定对这样的结果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喻文州笑了笑,侧过头,接着就说了一句,“少天,先别急着说话。”

“我们可以看出,轮回的实力有了孙翔的加入后,的确变得更加强大。”这一赛季重新由嘉世转回雷霆的肖时钦顾左言他地评价了轮回后,轻描淡写道,“兴欣?也还不错啊。”

“我不觉得这样的成绩有多么匪夷所思。”虚空的队长李轩则这样回答。

“我?没什么看法。现在的冠军豪强,哪一支没被人打得惨败过?”楚云秀摇摇头。

义斩战队的队长楼冠宁也是被详细追问的重点对象,联盟中任谁都知道义斩和兴欣一直关系不错,甚至熟稔到能在赛后发布会上互相调侃,这在战队中真是不可多见的友谊。

“啊……我想叶修大神的话,不会把这场比赛的成绩多放在心上吧。”楼冠宁对此问题却没有明确表态,不过也可以明显看出,他并没有觉得兴欣如此战绩是件不能接受的事情。

 

不过对于才率领队伍强势击溃兴欣的轮回队长来说,接受这样热门话题度的采访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而且其难度甚于带领队伍击败一次全盛状态下的嘉世和叶修。

“……”周泽楷首先沉默了很久,然后才开口道,“呃……还好吧?”

“周队对于在兴欣上豪取10分的开门红,有什么看法吗?”记者不甘心地追问。

“嗯……”周泽楷思考了一会儿,道,“有。”

“有什么??”记者接着问。

“有……看法。”周泽楷补充了上一句的答案。

“……啊?那周队有什么看法呢?方便说说吗?”

“……呃……”周泽楷开始组织语言的时候,所有记者都要忍受上至大几分钟的身心双重煎熬,然后语言破碎者终于开口,依旧惜字如金,“……不简单。”

“不简单?周队的意思是说,击败兴欣不简单吗?”记者心中从未有过的疲惫。

周泽楷却没说话,漆黑清澈的眸光扰得一排记者心底波澜壮阔。被联盟第一脸看着的确如沐春风,不过这也得看场合啊,周泽楷这样的举动,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那个,我们队长的意思是说,击败兴欣的确不简单。”还好轮回还有副队江波涛。

“好的好的。”记者感激地看了江波涛一眼,“那么周队对兴欣战队有什么看法吗?”

“……”周氏例行静默后,答曰,“是对手。”

“您的意思是,即使这场比赛中兴欣被轮回以如此比分击败,它依旧是一支强队吗?”记者这回学乖了,他详细地叙述了整个问题,不给任何钻空子的机会。

“呃……”于是这样清晰的问题就迎来了更长的缄默。

最终轮回队长很认真地看着那个记者,脸板得一本正经,嘴唇开合几次,终于组织出了他此次采访一口气说出最多字数的话:“不要轻敌啊!”

记者彻底绝望,“好的好的谢谢周队。”

不过好歹也是问出了轮回队长的看法,饱受摧残的记者连忙调转话头轰炸江波涛。而江波涛也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出,此刻已经完全做好了接受采访的准备。

 

虽然绝大多数询问都无功而返,记者们终究抓住了一点实在的评价。虽然不是他们想要的言语交锋,不过好歹是有了点材料补充那关于兴欣失败的话题。

这次话题材料的支撑,出自微草战队的赛后发布会。

“微草还未成熟时也被十比零过,兴欣这场比赛算不了什么。”王杰希正襟危坐道。

“那时是您和战队都还没有成熟啊,现在带领兴欣的,可是叶修大神。”记者追问。

“叶修?”王杰希突然笑了一下,看向台下的眼神也终于带了些难以置信,“所以你们在微草比赛结束后问我这个问题,是觉得叶修的能力也不过如此了吗?”

“大多数人可能都有和我一样的疑问,王队不是这么认为的吗?”记者被一语戳中心思,却也不见慌张,而是不紧不慢地把问题巧妙地抛回给了王杰希。

“一个人的能力不足以让整个战队运作起来。”王杰希倒没再和记者绕什么弯子,坦言了内心看法,“叶修不应该被如此妄下定论,对他做出评价,至少也要等上半赛季结束。”

“哦?那您的意思是说,叶修和兴欣还会有很大的进步?”

“你们太小看叶修了,他的能力,绝对远不止此。”王杰希道。

“王队说出这一番话,是否对叶修太有信心了?”话题来了,记者顿时兴奋起来。

“我为什么不能对叶修有信心?”王杰希笑着反问。

 

装备,角色,选手,指挥,经验,意识,操作……

记者的脑海中霎时闪过无数个或许可以一票否认一支战队的词汇,却思来想去都无法和兴欣套上边,反而想着想着,他开始奇怪自己为什么对兴欣没有自信。

“还有问题吗?”倒是王杰希又问了一句。

“呃?嗯,啊……”记者惊觉自己方才神游天外了很久,无法反驳王杰希的话,他只得死咬着方才的比赛不放,“那么王队的意思就是说,在拥有较大进步空间的情况下,兴欣目前暴露出来的问题都能迎刃而解吗?这支战队过早地暴露出如此多的问题,您真的相信他们有能力解决这些问题吗?”

“过早?”而王杰希却再次重复了记者说过的词,紧接着道,“兴欣作为一支新队,它的弊端难道不是越早暴露越好吗?”

“嗯?您的意思是?”记者一时有些跟不上王杰希的思维。

“弊端是一直存在的问题,早暴露才能早解决,反而是越拖越糟糕吧?”王杰希道,“常规赛就发现问题并纠正,和总决赛前夜才发现问题来不及纠正,哪个更糟一些?”

“呃……”记者说不出话了。

“总而言之,我相信叶修完全是具有解决这些弊端的能力的。如果他不能解决,谁还能解决?你来吗?”王杰希道,“他是荣耀教科书,这不仅在网游里,也在职业赛场上。”

“……”记者哑口无言,只能顺着王杰希的总结下台,“好的,谢谢王队了。”

 

发布会结束之后,王杰希与众队员打道回府。一直保持着良好作息的职业选手简单洗漱后,准备睡觉时随意地翻了翻手机,却意外看到一条来自叶修的未读消息。

“道理这么明白,可为什么这有些人啊,一放在自己身上,就糊涂呢?”

评论(51)
热度(4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