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01-

Chapter 101

 

这次的夏休期不比几个月前的冬休,兴欣战队的队员已经在H市聚齐。上林苑原本空置的几个房间已被悉数占满,像陈果等与王杰希相处过较长时间的人倒是还想挽留他,只可惜现实条件不允许,总又不能让王杰希睡地板,便可惜地放弃了留他住上林苑的心思。

“那小王你住哪啊?”陈果叉着腰关心王杰希,人已熟稔不少,称呼自然就跟着变了。

“我?我已经订好酒店了,不用担心。”王杰希笑得挺温和。

“酒店?”

叶修接话接得迅速。陈果只是随意瞟了他一眼,却蓦地愣住。方才还有说有笑的人此刻却像完全变了脸,像艳阳天骤然于寒流中冰冻,就连语气都在这两个字中冷沉了许多。

老板娘试探性地开口,“叶修……?”

叶修长出一口气,没回答陈果的话,也没再看着王杰希,难得现出一丝可以称作烦躁的怒意。而王杰希自始至终都没露出更多的表情,只是似乎比方才冷淡了一些。

又似乎是错觉。

王杰希却看都没看叶修一眼,只云淡风轻地问了一句,“怎么,有问题吗?”

叶修猛然蹙起眉头,方才被暂时压抑下去的情绪混杂在一起,开始丝丝缕缕地冒泡。他张了张嘴,顿了几秒,仍是忍不住破口而出,“什么叫‘有问题吗’?!”

王杰希的心里略微一紧。

 

“没问题?就这些事情,你到底打算拖到什么时候去?”叶修声音发硬。

王杰希略微眯起眼,“叶修,这就是你招呼都不和我打一声的理由?”

站在一旁如听天书的陈果终于从这句话中摸到了点头绪,招呼都不打一声?这难道说的是叶修在发布会上公开恋情的事情?王杰希……生气了?

为什么生气呢?叶修明明没说任何关于他的事情啊。

老板娘心思耿直,一时想不到更深层次的东西,在这种情况下却又不敢开口。叶修和王杰希两个人空气胶着,低气压似乎都凝成了实质,一点点地阻抑着呼吸。

她感觉喘不过气来。

在这样紧绷的气氛下,叶修居然点头道:“那又如何?”

王杰希倏地抬头看他,眸中渐渐冰冷下来:“这就是你给我的答复?”

“王杰希。”叶修蓦然笑起来,“曝光媒体产生的一切负面效应,我都能一个人承担。”

王杰希压着声音道了一句,“叶修!”他极少会失态如此,几乎是在低吼。

叶修深吸一口气,还想说什么,突然对上王杰希的眼神,却一下安静下来。王杰希的目光中含着刺骨的冷意和寒心,叶修嘴角笑意扩大,心中却渐渐揪痛起来。

王杰希便收回目光,看都不再看他一眼,骤然转身。

叶修看着他往上林苑别墅的楼梯口走了几步,没有任何动作,就僵硬地伫立在原地。

“过来。”王杰希说。出口语速很快,声音却硬邦邦的。

叶修似乎抽了一下腿,却没再有下一步的反应。

“我叫你过来。”王杰希半侧过头,什么都不看,声线再次压低。

似乎有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愤怒。

 

那是在陈果印象里,王杰希第一次带着火气与叶修讲话。或者换种说法,王杰希从前对谁几乎都没使用过这样的态度。叶修也是同样,他这样吊儿郎当地靠在自己旁边,连她都能感觉出叶修身周薄凉的气息,曾几何时她见到这样的叶修?

陈果曾暗自觉得叶修根本没有队长的架子。她突然发现,那是叶修不想有气势。

如果叶修在那个冬夜裹挟着如此气场走进兴欣网吧,再用冰凉的语气告诉自己他就是叶秋,陈果真的觉得自己说不定就会立刻相信。那样的打击都没让叶修变得如此……而面对王杰希的时候,叶修居然做出了更在意的举动吗?

王杰希眉间似含着清淡的阴霾。不怒自威是他平时的姿态,遑论现在。

叶修还记得对陈果扯出一个笑容,道了声抱歉,便匆匆离开。

却笑得无比难看。

陈果张了张嘴,似想说什么,却又没说出口。她站在原地,望着王杰希渐远的背影,手都已经举到了胸口,握紧了拳,再颓然放下。她其实很关心这两个人的情况。

叶修的情绪自几天前便不稳定,但她陈果,终究也只能是局外人。

 

叶修走出了上林苑,两个人上了出粗车,都只是想找一个僻静处好好谈谈。他们的情绪皆不对劲,王杰希竭力平复呼吸,太阳穴在额发遮挡下突突跳动。

叶修和家里人公开了。在没有和自己打招呼的前提下,毫无征兆毫无准备地摊牌了。

王杰希太了解叶修,他能对媒体这样放话,那么对于家里人的询问,他必定不会有任何隐瞒。这件事在荣耀圈里闹得沸沸扬扬,就算是有心想压,也绝对压不住了。

那是新闻媒体。叶修没有给他们两个人任何补救的机会。

叶修必然会和家里全数坦诚交代,以叶修的性子,绝无可能遮遮掩掩。

可是,他们之间还有那么多未知数亟待解决。

王杰希心中是有顾虑,是觉得前路未卜,但他所提倡的方式绝不会像叶修这样激烈。

 

这样一来,叶修会要承受多大的压力?

他这一步为扫清王杰希心中的顾虑,究竟不惜走了怎样的一步烂棋?

叶修是什么家庭背景他也略有耳闻,天子脚下,想要通过武力制服一个逆子太过容易。他竟然敢挑如此风口浪尖摊牌,他怎么敢?

骤雨时落,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什么事都独身挡着,将他王杰希护在最有利的位置上。

叶修,究竟是有多不信任自己?

王杰希在刚看到新闻之时,便被挑动了很久未发的火气。

有关叶修的事情,能轻而易举地牵动王杰希的心绪。他平时的沉着从容会在某一瞬间灰飞烟灭,然后气怒到根本不像他自己。

只是时隔愈长,他原以为自己已经暂且压下一时愤怒,还能勉强回来和好好过个夏休,却未曾料想到他在看到叶修的第一眼时,心态就已经全数失控般崩盘。

他放在座位上的手骤然握紧,大力到几乎攥出血迹。这不是谈话时应该有的状态,可是几乎难以遏制的情绪,正在他胸腔中爆炸般粉碎开来。

 

王杰希就这样有些浑噩地过了一路,等出租车停下时,他才突然发现两个人此时的位置已经离自家花店不远。叶修报出这个地名,究竟是想要做什么?

带他去天若留行……

王杰希一时没反应过来,被叶修拽着下车向前跌撞几步,终于回过神甩掉了他的手。

叶修转身站定,在几米开外注视着王杰希。他脸的线条算不上多柔软,笑容全数消失的时候,竟显得肃穆而冷淡,深邃,像凉到令人颤抖的深潭。

“你究竟在发什么疯?”王杰希道。

“解决问题。”叶修回答。

——带他去天若留行,说开。

上午的街道人烟稀疏。叶修向前疾走几步,再次捞起王杰希的手,王杰希几乎毫不迟疑地抬手甩脱,叶修倏地抬眼望他,眸中带着山雨欲来的怒火。

王杰希已经习惯了到哪都要给自己的脸打些掩护,但才在联盟露脸的叶修还并没有这种自觉。这是兴欣的主场,王杰希既怒又怕他被人认出,只得强压闷气,缓和下声音。

“叶修,你冷静点。”王杰希的声音略低于平时,声线亦略有不稳。

 

时正盛夏。不知是风声还是虫鸣渐渐响起来,在偌大的空间里淅沥地连成一片。阳光分开杨树的枝杈,叶影细密地笼着王杰希向前平伸的手臂,路旁店面飞檐拱起,装饰古色古香。

“街上人多。”王杰希的情绪被阳光一同炙烤,已濒临极限。

叶修只稍微清醒,便惊觉自己方才要做什么不理智的事情。

王杰希固执地保持抬起手臂的姿势,而叶修的视线自王杰希两次甩开他之后,就一直凝焦在那张因为强忍怒气而有些铁青的脸上。

叶修一言不发地走过去,攥住了王杰希平举的手腕。

 

叶修和王杰希在天若留行的街道上鬼门关似的绕了一圈,又坐上了回头的计程车。若非两个人都存着一丝理智,只今天一下午,必定会天翻地覆。

只是虽然暂时没有激化矛盾,但这些事情,都还远远没有结束。

王杰希心乱如麻,叶修亦心浮气躁。坐上车后过了一会儿,司机很奇怪地扭过头来。

这一上车两个大男人全在后座冷着脸不说,他都等了几分钟了,怎么还没人报个地名?这两个人是来拿他寻开心的吗?司机费解了。

“二位……这是准备去哪啊?”计程车司机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

气氛很压抑。两个足够威信当队长的人气场一铺开,吓得司机还以为是两个黑社会。

王杰希看都不想看一眼旁边令他火起的源头,神使鬼差地,报出了酒店的名字。

“得嘞!”司机如释重负地把头扭了回去。

 

叶修目光虚焦在路旁,心思烦乱。

就是这个人,在一起之后,也没让他省心多少。

如果有别人此刻能听见叶修的心声的话,恐怕都会觉得他打比赛打坏了脑子。王杰希不让人省心?这样一位承负得起如此巨大担当的战队队长,怎么可能会给他人添多少麻烦?

……但往往要命就要命在他从不给人添麻烦这一点。

如果王杰希是个心思耿直的人,那倒还好。

然而现在的情况是王杰希的家里知情,棘手,且他不愿多说。从王杰希夏冬放假期间一直订酒店而非回家这一点来看,叶修敢断定一定极其难办。

要是叶修也是个没心没肺的人,那倒也不错。

可惜他太了解王杰希。战队事务再苦再累王杰希也有可能会和叶修抱怨一二,有什么事情让王杰希一句都不想提及,那情势该有多紧张?他处理这些事情,会有多么心力交瘁?

王杰希的母亲晦暗不明的态度,让叶修在繁忙过后,一想起便心情闷塞。

导致王杰希此种状态的因由,是他们两个人的感情。

最令叶修担心的是,目前只有一个家庭的反对,自己便难过成这样。如果到了某一天,他不得不和父母摊牌,王杰希那时再经受这样的煎熬,状态会不会比现在的他更糟糕?

叶修什么都不怕,只怕王杰希放手。

所以他兵行险招,想直接和家里摊牌,从而快刀斩乱麻,说不定王杰希还能好受些。

可他唯独算漏了这段感情在王杰希心中的地位,与他心中等高。

王杰希对于携手的执着,一点也不比叶修少。

评论(45)
热度(4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