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00-

Chapter 100

「旧日微草的明天,已是他们共同谱写的未来。」

 

四强赛中,微草和霸图再次一比一平,加赛则由霸图拿下,微草自此惜别季后赛舞台。

然而即便比赛失利,本应该多少承受某些责难的微草队长王杰希,却出乎意料地得到了粉丝的理解和支持。

因为在这三场比赛中,高英杰全数以绝对主力的身份出战。

不过这只是表面现象,而微草粉丝在这些比赛中,显然看到了更深层次的东西。

高英杰日渐成熟老练的战斗水准甚至战局策略判断、刘小别将自身超乎常人的手速与战队风格的完美融合、袁柏清策应时展露出的那些治疗之神的气派,许斌与战队进一步磨合完毕,周烨柏亮眼的大局观,甚至柳非神枪手喷吐的火舌中,竟都依稀似有周泽楷般的强势。

这些人是微草的希望,是微草的新生代。

没有人因为王杰希还在当打之年退居自由主力而苛责他什么,更没有人因为微草的年轻人在比赛中输给霸图而指斥二三,因为微草的前路看上去如此光明,清晰地铺开在他们眼前。

这一场比赛,不过是在赛场上输给了经验而已。

假以时日,微草必定能如它的名字一般,呈现出蓬勃新生的风采。

曾经被指摘诘难没有王杰希就活不下去的微草,在经历了多少次破釜沉舟的阵痛后,终于能够独立,终于能在王杰希初次放手的尝试中,迎合了所有人的期待。

微草粉丝等得起。他们等着微草浴火磐涅,重新走向一个叱咤天穹的将来。

 

不过无论粉丝对战队有多少的憧憬和祝福,微草在第九赛季的脚步也是不得不停下了。

微草战队的队员们在这几年经过天翻地覆的成长转变,纷纷成熟起来。虽然微草俱乐部的夏休期已提前开始,却没有人先行离开,却都留下和队长一起看完了霸图对轮回的决赛。

第二天,所有人都向王杰希上交了一份丝毫不掺水分的战斗分析。

曾经被刘小别烦到极致的战斗分析,高英杰听到都会蔫上大半天的战斗分析,谁提及袁柏清便要打谁的战斗分析,亦耗费精力亦令人恐惧的战斗分析,如今,队员们毫无怨言地写下更加详尽的分析内容,上交给王杰希的时候,努力掩盖那点盼望被夸赞的目光。

曾经的王杰希独挑大梁,用魔道学者的肩膀扛起微草的明天。

而如今,他庇护下的那些队员已经挺直了腰板。王杰希再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终于有人紧紧围绕在他身边,旧日微草的明天,已是他们共同谱写的未来。

“很好。”王杰希果真未负众望。

于是微草的小朋友们纷纷开心起来。

 

第九赛季的季后总决赛,最终还是轮回赢了霸图。

“霸图和轮回打完了,所以你也该回来了。”叶修在总决赛当天傍晚就找上了王杰希。那时王杰希刚回到宿舍,微草队员都还没来及上交战斗分析报告,他却比谁都火急火燎。

“今晚打的是冠军争夺赛。”王杰希道,“你似乎对这个完全不上心?”

“世界冠军哪比得上你重要,我想你想到连比赛都看不下去了。”叶修自然认真看过,刚对这场比赛做完研究的人此时却在面不改色地胡扯,“你什么时候回来?”

“过几天吧,我看情况。”王杰希回答道。

“还看情况!距离你们微草夏休都过了多久了你自己看看!”叶修怒。

“思念磨人啊,嗯?叶神?”王杰希想象着叶修此时的表情,忍不住微勾唇角。

“……”叶修哑了。天不怕地不怕的心脏战术师叶修大神,偏偏顶不住王杰希这样的一句话,实在是平时正经惯了的人徒然转变风格,造成的杀伤力太强悍了。

“轮回夺冠,你有什么看法吗?”好在王杰希此种状态持续不了太久,话题被迅速带回。

“轮回胜得顺理成章。开玩笑,都是一群当打之年的小年轻们。”叶修跟着王杰希回归正常,“真是苦了霸图那群老将,尤其是张佳乐,我看他都得哭惨了。”

“我和你想法一样。而且第十赛季,他们的状态只会更好。”王杰希意有所指。

“放心,求婚戒指肯定是拿得出的。这样的愿望,我肯定全力以赴啊。”叶修说。

王杰希看着那两个字,脑中微抽着一痛。他脸上笑意瞬间消散,话头突兀地端在这里,再回复时,竟一下冷了语气,“戒指?”

“怎么?”叶修敏锐察觉到王杰希字里行间这点不对劲。

“……”

王杰希皱着眉调整情绪,“没事。”

“究竟怎么了?”叶修半个字都没信。

王杰希有些惊讶自己突如其来的情绪波动,他半闭了眼,片刻后略微找回冷静,才不动声色地岔开了话题:“第十赛季的冠军戒指会在我手里,是我娶,不是你。”

不是实话。叶修神色有些复杂,却依他的意道,“在谁手里谁就娶,敢不敢赌这一局?”

“两队都没能夺冠的话……”但显然王杰希还是比较镇静且现实的。意气之争归意气,就算他和叶修赌了再惊天动地的东西,王杰希也不可能重新修订下一赛季的战略安排。

“那当然还是我娶。”叶修的回答迅雷不及掩耳,话题再次向着跑偏的道路一去不复返。

“是我。”王杰希被叶修带领着,也愈发喜欢把时间浪费在幼稚的口舌之争上。

“我!”叶修胡搅蛮缠。

“我。”王杰希寸步不让。

“竞技场见,输了不准赖皮。”叶修语速极快。

“好。”王杰希的回答极其简洁。

或许打一架,发泄一下也好。他想。

 

荣耀游戏地图谁也没发现的角落中,君莫笑和王不留行两尊大神偷偷隐身上线,然后直接奔赴竞技场。房间开的是普通场,两个角色见面后招呼都没打,便战成一团。

两个人都摒弃了战术思维,几乎就是全凭本能地你来我往,散人和魔道学者皆带上了几分韩文清的气势,只会向前,并没有半秒钟的退缩。

这种比赛对普通选手来说消耗极大,但放在叶修和王杰希身上,那简直是太过放松。他们打得畅快,实际上观感也极其完美,这样纯技术的对撞,放在哪一场比赛中都堪称精彩。

只是这场放眼全联盟都称得上水平顶尖的对决,起因却有点令人啼笑皆非。

叶修和王杰希意识和操作都几乎是神级的顶端,又都没把这场比赛太放在心上,对战开始得快结束得更快,硝烟散尽,两个角色同时血条清零,竟是又打成一场平局。

王杰希望着灰白色的屏幕正略有烦躁,却见趴在地上的君莫笑白光一闪,就退出了房间。

然后屏幕右下方就弹出了一个小小的窗口,是叶修发来的视频邀请。

王杰希一怔,下意识把身上的衣服理理整齐,又拂了拂电脑桌上几不可见的落灰,一边按了按发顶,另一边接受了视频邀请。

叶修见王杰希出现在视频那端,便王杰希打了个招呼,全然看不出方才君莫笑不要命一样的狠劲。王杰希意外地有些眼生叶修所在的场景,仔细看了看,便注意到屋里一片狼藉。

这就是叶修的房间。王杰希确定了自己的猜想。

倒是叶修挺熟悉王杰希的房间风格,毕竟才去过不久。他盯着王杰希身后那个矮小的沙发,那天下午柔亮的灯光突然照彻了他的脑海,叶修一时间甚至略有怔愣。

王杰希见叶修盯着他身后迟迟不说话,有些奇怪地向后瞥了一眼:“怎么了?有事吗?”

叶修迅速回神,然后哀怨地把话题扯回了最开始,“你到底什么时候能回来?”

“……服了你了。”王杰希叹了口气,“我一会去把机票往前改期几天。”

评论(67)
热度(4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